創作內容

16 GP

【GL長篇】甜不知恥14-吵架

作者:馥閒庭│2018-10-26 08:07:29│巴幣:50│人氣:417
回到房間,若綺還現在過往的記憶中。
 
那次雨中到底周姐姐說了什麼,為什麼她後來還是沒有理自己?
 
而且周姐姐有父母,她不是孤兒?
 
可她明明記得…
 
若綺送了二十雙名牌鞋,給周季筠所在的育幼院。
 
周季筠從母親那邊得知消息,她看著這些鞋子,都是按照現在孩子們的尺碼做的。
 
「你那個小學妹還挺有心的。」周母稱讚。
 
周季筠卻苦笑「是缺心眼吧!」她看著自己的那盒,說起來,若綺完全沒有問過自己家人的事情,聽到她住在育幼院,好像就誤會她是孤兒了。
 
那個傻妞!
 
可偏偏就是這樣,她才特別感覺若綺的溫暖,沒有因為她是『孤兒』就離開她,反而更照顧,甚至將她納入自己的保護範圍,一起上課時請吃早餐,打掃後一定跑來找她,她抽屜更是塞滿若綺買給她的零食。
 
雖然都給了駱佩芬了,但她心裡一部分還是很喜歡這個小學妹的。
 
就是所謂的蠢萌吧!
 
她嘆息,讓其他孩子們把感謝卡片裝到自己的鞋盒,然後把鞋盒送回林家。
 
張芳美看著她「謝謝妳特別送來,季筠。」
 
那天女兒一聽到周季筠沒回來,就拿了雨傘衝出去,她突然有點不安,身為母親對家庭的保護,她看著眼前的女生,卻有股不安,季筠是怎麼讓自己女兒那樣掛心的?
 
「不會,林夫人。」周季筠客氣的說完,就轉身準備離開。
 
但張芳美卻叫住她「既然其他鞋子都收了,妳的鞋子也帶回去吧?我聽若綺說,育幼院很缺資金不是,我們林家可以提供…」
 
「不用了。」周季筠微笑的拒絕「林夫人,育幼院收下的是林氏的善心,我們很感謝,這些卡片是我們可以回饋最好的,但…」周季筠看著牆角,那雙小白兔的絨毛拖鞋。
 
「如果是若綺有什麼話,我們還是學姐、學妹,等到學校當面說吧。」周季筠說完,就禮貌的起身告辭了。
 
張芳美點頭,這女孩有骨氣卻沒有傲氣,讓她一方面認可周季筠,但另一方面又對季筠這超齡的成熟有些防備。
 
讓管家送周季筠離開,等周季筠道謝關門後,她才看向躲在樓梯間的女兒。
 
「人家都說了,妳自己去講吧!」張芳美提起包包,穿上外套,她準備出門,也不想再管兩個小女生的事情了。
 
林若綺看著自己媽媽收拾,她嘟著嘴說:「媽!妳看這樣做,根本沒用麻!學姐還是不理我」
 
「臭丫頭,如果沒用,妳學姐怎麼出現的?」張芳美對著鏡子整理自己的頭髮。
 
「可是她還是沒理我啊!」林若綺反駁。
 
「妳太陽阿!人家要圍著你轉?妳要是還想她理妳,就自己去找她說話吧!」張芳美對著鏡子順順頭髮,她轉開門。
 
「媽!妳要出門喔?」林若綺瞪大眼看著自己媽媽。
 
「對呀!幫妳出個主意,我的皮膚都乾了,當然需要SPA好好呵護我細嫩的肌膚阿!」張芳美看著自己肌膚「我們女人不把自己弄美一點,你爸爸怎麼靠近一點?」
 
「喔─」林若綺嘟著嘴,但她還是想不通麻!
 
為什麼育幼院可以收她的鞋子,但學姐卻不要?
 
學姐跟育幼院不是同一件事嗎?
 
隔天,學校。
 
周季筠看著講台的老師分心,或許就如駱佩芬說的,她能了解若綺的生長環境,造成她凡事用錢解決的方式,可見到若綺,周季筠發現自己還是沒有這麼快釋懷。
 
尤其是她…說出自己的心意時,但若綺卻問自己。
 
「學姐你在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那一刻,她知道自己的勇氣用完了,她沒有勇氣再說第二次。
 
而阻止季筠的再次告白的理由是,她回到家,卻看到母親難得的憂鬱。
 
 
「季筠,這周日陪我出門一趟好嗎?」周母的聲音有些低,似乎心情不是很好。
 
周季筠溫順的點頭:「好阿!媽,你要去哪裡?」
 
「參加家潤的喪禮。」周母有些憂傷地說。
 
喪禮?
 
家潤的?
 
周季筠突然感覺自己被掐住了心,她認識家潤,育幼院的大家她很熟,但最熟的就是這個叫做劉家潤的大哥哥。
 
「劉哥哥…怎麼會?」周季筠有些訝異,從育幼院長大的劉哥哥,他們感情很好。
 
因為那個劉哥哥的性向也是同性,所以他們也認識的比較深一點。
 
對於劉哥哥的死亡,她感到一種可怕來自死亡的衝擊。
 
周季筠跟著母親一起去家潤哥的喪禮,他的照片放在骨灰罈子前,周季筠站在門口有些苦澀,家潤哥哥是個非常好的人,溫和有禮,雖然考試的成績不好,但他早早就選了建教班,說以後要存錢,然後有一個自己的家,想要一個陪他的人…
 
是她育幼院裡很好的朋友。
 
周季筠學著別人的動作禱告,看著幫忙處理事情的人員,卻看不到那個說會陪他的人。
 
「他…是自殺的。」周母感嘆說出自己打探到的死因。
 
自殺?
 
要有多大的壓力,人才會選擇殺死自己?
 
周季筠沉默,看著開明的母親難得的憂傷,母親是個心很寬的人,育幼院許多哥哥姐姐畢業回來,母親卻從不對任何人另眼相待。
 
但是周季筠卻第一次在母親臉上,看到惋惜的表情。
 
「媽?」周季筠上前看著自己媽媽。
 
周母看著照片,有些感嘆「家潤多優秀的一個人,也有擋不住別人閒言閒語的時候…」她喃喃的說,看著自己女兒,她想起自己女兒提過的性向。
 
對同性戀這件事,或許她們都要想一想,這件事情該怎麼辦。
 
她不想把『身為同性戀就等於自殺』這種想法灌輸給季筠,但她也不能否認同性戀的身分,確實會讓社會對他們更嚴苛跟壓力。
 
周季筠看著母親煩惱的模樣,心裡也是很遲疑,但是她不知道怎麼表達,喜歡就是喜歡,就跟挑食一樣,就算再多人告訴她,紅蘿蔔有多營養跟健康,她就是沒辦法放到嘴裡。
 
這個社會可以接受對食物挑食的人,為什麼不能接受對性向挑食的人?
 
在她的世界,女生一定要喜歡男生這個定律也很怪阿!
 
但她不會這時跟母親硬頂,周季筠跟著母親出去取車,就遇到一群人在對一個男生拉拉扯扯。
 
她眼尖的看到,那一身藍色襯衫的男生,就是劉哥哥的『他』
 
「一眼就好!讓我去送他…」那個男生的表情,充滿著哀戚,在不許男性有眼淚的社會,他卻有著滿腮的眼淚跟通紅的眼,那俊秀的五官上,滿是毆打跟痛楚。
 
死亡的人因痛苦而離世,但活著的人卻沒有解脫。
 
生死之隔只是把思念的傷口拉扯的更加巨大。
 
但他不管說什麼,或者多可憐,其他人卻只有羞恥的表情,打算將他拉扯離開。
 
周母看著季筠點頭,兩人母女早有默契,周母攔住那群人詢問,季筠則趁機跑過去。
 
那個人也認識季筠,他苦笑摸了摸身上,最後只能把自己的名片拿出來,塞到季筠手上「幫我跟家潤說…」
 
但還沒說完,就被旁邊的人扯走了。
 
季筠拿著那張名片,雪白的小卡,印著名字跟電話,從印刷廠出來,幾大盒的數量,這張名片也只是那百分之一而已。
 
那麼普通的東西,卻是家潤哥哥的『他』,唯一能給出的東西。
 
季筠把名片放到家潤哥哥照片前「劉哥哥,他來看你了。」在骨灰罈前放下名片,她卻落了淚。
 
周季筠知道自己從來不是冷漠的人,但是也不是情感豐富的人,但對家潤哥哥,她卻一直抱有一份希望,如果家潤哥哥的情路順利,是不是她的性向,也可以被人接受。
 
但是…她看著家潤哥哥的遺照。
 
照片裡的人只大她幾歲,但卻自殺了。
 
這趟回去,她想了很多,對於若綺在訊息軟體上的詢問,想到了家潤哥哥的她選擇沉默。
 
「沒什麼。」周季筠輕聲說,她眼神看著遠處,家潤哥哥的死讓她沒辦法在若綺面前冷靜,所以她沒有跟若綺對視。
 
其實家潤哥哥也是非常自我要求的人,就像是若綺的自戀,想到兩人的相像點,周季筠就更不敢說了。
 
她不要造成若綺的負擔甚至討厭,因此選擇沉默。
 
沉沒自己的心。
 
就這樣靜靜守護她,就好了吧?
 
--------------------
--------------------

物傷其類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3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小說|百合|女女|原創|長篇|愛情|現代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紅蘿蔔好吃,我認為茄子...沒事~(被拖走)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10-26 13:46

馥閒庭
某都不愛 XDD10-26 22:57
伊修斯
樓上感覺好像中暑了

10-26 14:55

馥閒庭
(。◕∀◕。)10-26 22:57
懶癌
兔死狐悲......QAQ
紅蘿蔔對我來說還好,但我討厭的多到爆,像是絲瓜、茄子、苦瓜之類的~吃了會超想吐一直乾嘔

10-26 18:19

馥閒庭
某討厭紅蘿蔔QAQ 某愛吃絲瓜和小助手煮的苦瓜~ (*´∀`)~♥10-26 22:59
小馬
自殺是弱者的行為,活著的人更痛吧!

10-27 22:05

馥閒庭
其實這個社會,很多類似家潤哥哥這樣的人,被逼到絕境,身邊的人也不諒解、支持他,這種長期壓力造成的憂鬱,是我們無法去想像的,我想他也無法顧慮身邊的人怎麼想,社會中太多這種案例了,雖然說自殺非常不好,但造成自殺的原因也是我們必須去想想的:)10-27 22:29
小馬
妳說得沒錯,很多愛管閒事的人,講話往往尖酸刻薄,就像事故發生時,往往圍了一堆閒雜人一樣,很頭痛呢!

10-28 14:18

馥閒庭
是呀 ˊˇˋ10-29 1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願者上鉤05... 後一篇:【GL長篇】願者上鉤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