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花之武者》——生如櫻花

作者:凝〃冽│2018-10-23 18:26:10│巴幣:0│人氣:26
作為一個小小的是枝粉,除了前陣子的【是枝裕和專題影展】,這一次《花之武者》終於在台灣上映當然要去朝聖。

這部《花之武者》其實已經2006年的作品了,但大概也是是枝裕和最沒有名氣的作品,當初也只有某年的台北電影節有短暫在台灣播映。雖然在我看來有岡田准一、宮澤理惠跟淺野忠信等卡司也是頗有賣點,片商宣傳上也是用日本奧斯卡影帝影后來做宣傳,不過其實他們幾人拿獎也都是長大之後的事了XD

如果對是枝裕和過去著名作品的風格印象比較深刻的觀眾可能看完這部片會覺得非常普通,沒什麼特別之處。但其實導演拍攝這部片的背景是因為911事件的啟發,當時國際社會有不少聲音希望藉由戰爭手段報復恐怖攻擊,因此導演決定拍攝一部關於復仇的反戰喜劇。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真的是一部不需要特別嚴肅以待可以在愉快的心情中度過的電影,當初是枝裕和拍攝這部片的另一大原因不過就是為了拍一部輕鬆一點的喜劇罷了。所以要看武士打打殺殺的朋友也要失望了,因為這部片裡的人物平常不是吃就是睡跟到處聊天,非常不務正業也很令人羨慕哈哈哈。


『櫻花之所以會凋零得如此美麗,是因為來年還會再盛開。』

故事雖然圍繞在身赴父親遺命必須要尋仇的主角武士宗左身上,但與他一同居住在貧民窟的小人物配角們各個也都有自己的小故事和生活。報仇與否或是有沒有資格成為武士,都並非本片主題,更重要的是為了歌頌這些努力生活的平凡人。每個人對人生道路的選擇本來就不一樣,就算是有點軟弱、就算偶爾想要逃避,也不一定真的要如同武士一般死的如櫻花般壯麗高潔,自在生活自有其值得珍惜之處。

這部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可能是配樂了,我一直覺得很像某種遊戲音樂XD

因為我也是很喜歡宮澤理惠,看這部片的時候也一直聯想到前兩年的《幸福湯屋》,她真的非常適合演這種生命雖艱苦但卻擁有堅韌心志又溫柔的媽媽,她在片中把和服袖子綁起來的時候動作幹練又超美~我願意做成動圖回看上百次。小童星也超級會演有夠可愛!
岡田准一就是帥歸帥,但很弱(不忍說)
淺野忠信飾演的仇人感覺都比較強XD


最近好像也正巧有不少日本古裝片,阿部寬主演的《陪睡大人》以及集結眾多卡司即將上映的《龐克武士》,不約而同也都是走喜劇路線,非常適合放鬆身心地看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1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4q8x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紅盒子》Father—... 後一篇:《來自大海的男人》——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