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奧古斯塔大陸政治誌之一:地城同盟

作者:苦楝樹│2018-10-20 17:36:16│巴幣:6│人氣:111
地城同盟,是神治時代時期,由三個智慧生物:地精、矮人、歌布林組成的政治同盟。

由於這三個種族都有穴居的傳統,且都喜好財富,在淨化戰爭結束後,便捨棄戰爭時期的前嫌,組成政治共同體,互助互惠,在奧古斯塔大陸的地底下,建立龐大的城市王國,為了蒐集與保存他們所愛的珍寶。

地精擅長貿易、經濟與詐欺,他們利用他們獨有的口才,用對人類來說極為狡詐的方式,在地表上和平的掠奪人類的財富。

矮人擅長製作機械、珠寶加工,負責設計整個地城,建立地城的防衛系統,並將地精蒐集來的財寶加裝裝飾成更值錢的狀態。

歌布林不如上述兩種種族聰明,但力氣極大又善於戰鬥,負責提供挖掘地城的勞動力,並擔任直接守護地城和財寶的守護者,這也符合他們喜歡與財寶共處的需求。

如此詭異的同盟,三個不同的神所創造的物種,甚至是三個互不相容,在淨化戰爭的時候彼此相殺的神所創造的物種,在淨化戰爭結束之後,以這種互助滿足的方式和平共處,竟長達數千年的時間,尤其這三族現在還以自私自利作為其民族精神,連同族都會互相背叛。

在神治時代的數千年內,三族同盟的地城規模不斷擴大,光是目前人類所能探測到的範圍,就遠超過人類目前都市面積的總和,他們在地城建造的高塔比人類任何建築還要雄偉,他們在地城的人口比人類任何一個地方還要密集,他們的房舍比人類任何都市都要繁華,他們甚至利用大量的財寶,以煉金術的方式做出一顆人造太陽,在地底下建造了地面上的人類無法想像的理想國。

然而這些歷史都成為過往,甚至連他們都忘了自己曾經有過如此輝煌的過去,同盟瓦解,地城毀滅,只留下無數的遺跡供人類的冒險者進去一攫千金,他們會餓死在有如迷宮的城市中,或幸運的被矮人遺留的防禦設施殺死。

地城同盟的瓦解原因至今不明,最廣為流傳的說法是,地城的規模不斷擴大的時候,不小心侵略了某個也在地下長居,時間甚至比三族還久的遠古種族。

德拉普爾巨鼠,又稱巨魔老鼠,是一種兩足站立,高度高達兩公尺以上的高智慧老鼠,瘟疫魔神巴克特里翁的得意之作,他們用牙齒在地底下建造都市,並從下方侵入人類的居所,啃食人類,散波疾病,光是一小群就能滅亡一個國家,至今仍然有城市被德拉普爾巨鼠入侵之後滅亡的紀錄,而根據矮人遺留的紀錄,他們當時直接打通了德拉普爾巨鼠的核心都市伊克姆。

隨後在地底下,德拉普爾巨鼠與地精、矮人、歌布林的戰爭立刻開打。

歌布林選擇奮戰,最後失去了一切,失去了歷史,失去了記憶,失去引以為傲的智慧,成為弱小無知的卑賤種族。

矮人選擇逃走,結果失去了傳承,現存的矮人已經找不回當時在地城的祖先們的智慧結晶,他們依然會挖掘礦脈,依然會製作精品,但製造全自動的都市已經成為無法回去的過往。

地精選擇妥協,沒有人知道地精犧牲了什麼,他們最後留在地下,沒有滅亡也沒有逃走,當矮人離開地城,將所有地城的入口封死時,他們欣然的接受與地城共存的結局,但卻在幾乎所有人忘了那段歷史之後,重新出現在地表之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7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離劍遊記第二季心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達人專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