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再見,前任-011

作者:衝吧!笨蛋!│2018-10-18 21:17:17│巴幣:6│人氣:78



  杜宛楓看著秦嵐哭泣的模樣,有些發楞。

  在那瞬間裡,或許杜宛楓的眼中看到的並不是秦嵐,而是秦語晨,同樣都是提分手的人,秦語晨是不是也曾因為某件事情而哭泣呢?杜宛楓不知道,更害怕去想。

  「我不懂,既然還愛,為什麼要提分手?那樣她不是很可憐嗎?」

  秦嵐笑著用手抹去自己的眼淚,「因為價值觀不一樣。」她站了起來,面向著杜宛楓,一米73的身高在杜宛楓的面前形成了一道牆,她看著那樣的秦嵐,白皙的皮膚,高挑的身材,玲攏有致的身段,她的長髮隨著微風輕飄,在回頭想想自己,不到一米六的身高,還不修邊幅,她們之間在外人看來,可能是很不搭嘎的一對朋友吧?

  在杜宛楓思考這些的同時,她又見到秦嵐那帶著笑的臉,「我知道,妳又要說我表情多變了是不是?」

  秦嵐挑了眉,沒有回答反倒是說:「我跟江曉青沒辦法在一起的理由很明確,她無法離開錢,而我無法離開自尊。緊緊抓著不分手,只是浪費我跟她的生命,不論我們怎麼走下去,最後的問題都會回到原點:我無法忍受她總是想用錢解決我的問題,她無法離開家裡獨立生活,因為她從小過慣了那種不需要為生活苦惱的日子,她跟著我,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消磨光自己的愛,然後分手。」

  杜宛楓還想說什麼但又欲言又止,想到自己被秦語晨用了不同的理由來當作成分手的理由,當下自己根本無法相信她,她說了太多,多到連杜宛楓都不知道哪些才是真正的理由。多個月後,當她放下感情時,回頭再去看看那陣子的對話,也許那時只有一句話秦語晨說對了,「她累了,累的不敢再愛了。」杜宛楓不知道那時候的自己怎麼了,仿佛鬼遮眼了一樣,對這樣的話選擇了視而不見,只是她也不知道,當下就算她承認了這句話,自己是不是又能完全放下。

  「妳們溝通過嗎?關於錢的事情。」

  「很多次,多到我都記不清了。」秦嵐笑了笑,伸出了自己的手,「走吧,我該送妳回去了。」

  與秦嵐的第一次結束的很早,杜宛楓回到家時,天還是亮的,「我到家了。」她拿出手機傳了封訊息給秦嵐,而秦嵐只是傳了個OK給她。

  電影左耳裡,有一句話杜宛楓很喜歡——我們都想要一個牽了手就能結婚的愛情,卻活在一個上了床也沒有結果的年代。

  杜宛楓之所以會喜歡那句話,是因為那就是杜宛楓心裡的期盼,一個牽手就永遠的愛情。

  想起那陣子,婚姻平權也是挺熱門的一個話題,結婚這件事情,秦語晨也曾經提過,杜宛楓那時候其實沒有細想那麼多,也許是受了傳統父母的影響,她一直都覺得結婚是一男一女的事情,和她沒多大的關係,就算是像現在這樣,她也想和秦語晨兩個人永遠相處下去。

  可是她沒有考慮到秦語晨心中的不安與期盼,她過往逃避的是去面對那些異樣,用著這樣就滿足的謊話騙著自己,直到失去了,她才知道——失去她,比面對那些異樣眼光還可怕。

  如今,過去的偏執讓她完全的失去秦語晨,她也無能為力再去做什麼了。

  她找了左耳的電影歌曲,就這樣靜靜的聽了一遍又一遍——回憶會給會痛的人,愛免不了悔恨。

  秦嵐在回完杜宛楓的訊息後,就把手機關了靜音,沒多久,江曉青的電話就撥了過來。秦嵐看著那閃爍不停的螢幕,輕輕地嘆了口氣。

  她最終還是沒有接那通電話,怕的就是自己的聲音出賣了自己,但是江曉青傳訊息過來的話,秦嵐還是會簡單的給予回覆,不給她過多的期望,是秦嵐的自我要求。

  秦嵐不是什麼聖人,這個世界更不會有絕對正確與錯誤存在。只是她知道,若她給的太多,江曉青就越放不了;給太少,江曉青也一樣不放下,她能做的,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回答江曉青的問題,一次又一次的讓這些問題提醒她,她做了什麼,而她做的,又傷害了江曉青多少。

  決定提分手的時候,秦嵐也想過,她能不能做到不傷害江曉青?

  可是有什麼分手是不傷害對方的?唯獨有的,就是兩人都不愛彼此,否則,怎麼樣都會有傷害,既然她今天決定當這個拿刀斬情絲的人,那麼她就必須承擔對方會有的反應。

  秦嵐是帶著這樣的決心開口說出分手的,江曉青問了一遍又一遍,她都沒有真的表現出不耐煩,看著那樣的江曉青,她就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自己: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

  既然她今天不可能開口去問杜宛楓是不是剛結束一段戀情,那不如就用自己的故事去引起對方的共鳴吧?這是秦嵐心中的私心,只要杜宛楓想講,秦嵐就會洗耳恭聽,也許她無法理解杜宛楓的感受,至少,她可以盡力幫助她走出那段傷害。

  在江曉菁的奪命連環call終於消停了後,秦嵐看著杜宛楓的頭貼,思索著要怎麼和這個人變得熟捻起來,她的訊息欄打了又打,刪了又刪,就是想不到一個好的開頭,她抓了抓頭,最後還是打了:謝謝妳今天陪我一段時間。

  杜宛楓那時正在看小說,小說的內容正好寫到了主角摔下了樓梯,然後盤根錯節得充滿著諜對諜的劇情,杜宛楓微微的皺眉,想了想還是關掉了網頁,手機也正好響起了通知,那時她以為是樂爺,結果沒想到卻是秦嵐傳了一句有些客套的話過來,「不會。」杜宛楓簡單的回覆著,還加上了一個笑臉。

  「我們這是在比誰比較客套嗎?」秦嵐的訊息很快又傳了過來。

  杜宛楓笑了笑,丟了一個笑倒的貼圖,也許是兩人對對方都還有些顧忌,所以聊起天來少了很多的樂趣,反倒是像兩個疏遠的朋友一樣,打著招呼,問著對方在做什麼、忙不忙。

  「我剛看了一部挺出戲的小說,我以為我在看愛情故事,沒想到我看的竟然是懸疑推理。」

  秦嵐有些好奇,「怎麼說?」

  「主角摔下樓梯,結果沒想到是另外一個主角為了某個計畫故意推的。」杜宛楓搖了搖頭,「母湯!真的母湯!」

  談到小說,杜宛楓倒是像是被開啟了什麼開關,聊得起勁。

  兩人聊了一陣子,雖然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杜宛楓在說話,秦嵐靜靜地聽,但總體來說,這是秦語晨離開後,杜宛楓第一次和樂爺以外的人聊的那麼起勁,倒是一瞬間拉近了他們兩人的一絲絲距離。
  


最近聽到了一些事情,導致心情一直很差
我想沒人喜歡被誤解,更別說傳出來的事情跟真實情形有著十萬八千里的不同
地球是圓的,總會遇到的,更別說今天的一個謊,未來要用多少謊來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6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321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見,前任-010 她的... 後一篇:再見,前任-012 開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