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黑暗對峙 X 廣告牌殺人事件 X 與神同行 X 日記

作者:謝洛克│2018-10-18 14:21:50│巴幣:20│人氣:341
電影

2018年1月

黑暗對峙 (Darkest Hour)      (台譯: 最黑暗的時刻)

邱吉爾接任英國首相, 就要面對德國或戰或和的重要決定. 到底是要讓英國免戰重要, 還是要考慮世界安危? 跟德國和好, 又是否對英國最好的決定?

《黑暗對峙》本電影完全是文戲, 雖然時間點跟《鄧寇克大行動 Dunkirk》一樣, 但沒有的經典空戰場面, 也沒有各種逃生戲碼, 主要就是看邱吉爾的個人表演, 他的反V手勢簡直把大家都笑死了! 不過, 在重要關頭, 就能看出國家元首下決定的重要性. 如果邱吉爾當時跟德國議和, 英國又會否安然渡過? 我看是不太可能, 希特拉絕對會在之後攻打英國的. 對世界和平來說, 邱吉爾宣戰的決定是重要的, 也可說是明智而具前瞻性的. 邱吉爾絕對是最有型的政治家.

看邱吉爾他傾電話找美國及他國求救時受到的對待, 相信也是另大家清楚明白到, 當出意外時, 最可靠的永遠只有自己. 看到他走進鐵路中跟市民研究到底要否為英國帶來戰火, 那段雖然未必有真實性, 不過倒是可看出民主社會還是要回看市民的意願作重要決定的參考啊. 還有男主角的化妝真是超精彩, 跟他本來的樣子還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呢.

電影預告

(評價: 8分 用二戰的歷史事件, 刻劃出邱吉爾這位政治人物的勇氣與決斷, 值得一看. )

廣告牌殺人事件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台譯: 意外)

失意母親因為警察無法找到殺女兒兇手, 決定在公路上買下3塊廣告牌作出控訴. 警長跟年青廢警被迫至爆發, 到底又能否為亡女討回公道?

小鎮風波, 雖然剛開始有控訴世界的感覺, 但慢慢你會發現這小鎮中, 所有人其實都是朋友, 只是對這世界很多事情都無能為力. 母親跟男友那段愛情寫的有趣, 只是要到最後她才明白很多事非必然, 純破壞一切雖然可帶來一些改變, 但也可能會影響到身邊的人, 這一點使這爽快的電影變得有一點點婆媽, 但廢警追兇以及警局大爆炸那2段還是很精彩的. 雖然有點同情警長, 但就算如此, 那位母親還是不會後悔作出這些行動吧? 因為這些行動, 就是她能為女兒跟自己唯一可做的救贖.

電影預告

(評價: 7.5分 母親跟廢警表現超班, 爽快但又傷感的一部電影.)



追命列車 (The Commuter)                (台譯: 疾速救援)

有人問了最強老爸一個心理問題, 之後就要選擇拿錢找人, 或是被恐怖份子圍殺. 啊~~!! 真是美好的選擇題啊.

爽快對打, 未開始你已知道最後誰會解決一切. 可以說是最強的保險經紀大戰恐怖份子嗎? 剛開始的故事引子只有一小段跟整個故事有關, 其他都可說是完全無關的, 總之就打得爽手, 殺得性起, 最強老爸保衛地球可是信心保證啊.

電影預告


(評價: 7分 最強老爸演最強老爸, 動作場面沒有令人失望, 也沒太大驚喜, 看佈局是想有續集?)

與神同行 (Along With The Gods)

消防員在一次救人行動中, 傷重不治, 被地獄頒發「貴人」稱號, 有優先轉生的優待. 但是要經過不同地獄的嚴厲審判, 以得出貴人能否轉生的許可. 而為了貴人的成功轉生, 三位千年地獄使者, 帶著這位貴人穿梭陰陽兩界, 找到他生前種種的証據以及助他解開心結, 挑戰地獄各大神的重重難關. 而這時, 貴人的弟弟卻同時遭逢巨變!?

趣味跟爽快度滿分, 各種打鬥, 就算充滿中二病元素, 也是拍得型格到不行, 果然就是要看演員的魅力跟顏值啊. 主題概念新穎, 雖然有原著漫畫, 但故事改動頗大, 表現手法更是20級跳LV呈現, 觀能刺激應該給予滿分. 加上當中幾段親情審判場面, 更是令人悲痛不已, 洋蔥爆發確實是在所難免, 雖然主力是武打跟特效對決, 但對主角的內心描寫絕不偷懶, 能非常立體的把這位因種種原因愛錢如命的消防員呈現在觀眾眼前, 對他的罪行到底是不充齒還是認同, 重結局時大家的眼淚就能夠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了.

希望韓國電影能繼續有這種高水準的故事跟特效出品, 絕對是令人想一看再看, 一哭再哭的好作品.


電影預告


(評價: 8.5分 型格到位的精彩打鬥, 特效炫目的地獄世界, 加上感人的親情線, 絕對令人想一看再看.)


Fate/ 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 Presage Flower 預示之花

發生在冬木市, 七組魔法師跟從者, 互相殺戮奪取聖杯, 以實現勝利者的願望為主軸, Fate/ Stay Night 命運停駐之夜的HF線動畫版, 這次的主角不再是SABER以及遠阪凜, 而是一直像是衛宮士郎同學跟妹妹般存在的間桐櫻.

畫質跟故事沒什麼好投訴, 第一集已經差不多讓大部份主要角色出場. 但極度偏向FANS向, 即本作是給已看了 Fate線跟 Unlimited Blade線, 或至少其中之一, 才可以跟得上故事, 以至當中很多名場面也接近省略了, 士郎跟Saber相遇, 以及遠阪跟Archer的故事片段也太簡短或甚至當成「你已知道了」而直接忽略, 令人很難投入故事之中, 因為觀眾並不是在看總集編而是在看電影呀, 這種說故事方式著實是一種敗北. 要說是電影時間不夠, 就不要散步回家那段放這麼長啦, 把無關重要的片段放長, 重要名場面卻都快鏡過的表現的確是有點失望.

對於初之接觸Fate/ Stay Night世界的朋友不太親切. 就算旁白也好, 應該也花一小段簡單介紹一下聖杯戰爭到底是什麼, 會令新觀眾更輕易代入FATE的世界觀之中. 以序章來說可算是中規中矩, 希望之後能更深入HF線的核心, 戰鬥場面也期待更刺激緊張, 雖然畫質優秀, 但戰鬥跟劇情鋪排節奏頗緩慢, 期待能在續作中作出改善.  

電影預告


(評價: 6.5分 較為FANS向作品, 畫質華麗, 但節奏略為失衡, 不過不失的序章作.)


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


這一集已經完全跟主題「移動迷宮」零關係, 純粹就是湯馬士的革命軍VS超科技都市的大戰. 好多場打鬥槍戰也算緊張, 火車救亡跟校巴逃出戰也不錯, 但在N層樓跳下水池跟著站起來那段, 還真是完全忍不住笑出聲來. 物理學什麼的就不要計較了, 反正藥物只要發明了就能拯救世界是夢想就對嘛, 因為這整系列電影的主旨, 其實就是想告訴大家, 藥廠都是無良的喪心病狂吧?

電影預告

(評價: 7分 系列終章, 到底眾主角會邁向一個怎樣的結局, 還是讓大家感到期待.)


日記
1. 《刀劍神域》愛麗絲篇, 《魔法禁書目錄》第3季(等了真係NN年), 《逆轉裁判》第2季, 這幾部都是必看的作品, 而《哥布林殺手》, 《我轉生成史萊姆那檔事》看起來還不錯, 應該會追下去.
2. 上一季的《遊戲3人娘》的確超正, 雖然沒有POP TEAM EPIC咁癲, 《千歲的通學路》就有點過火位, 笑點古怪. 《元寇合戰記》就是告訴你, 打仗還是不要亂打沒把握的仗啊.
3. 「第5人格」真係幾好玩, 園丁終於解全成就, 再來是醫生或律師吧? 相信最適合我用的應該就是園丁跟牛仔吧? (雖然手機未買牛仔, 只買了盲女) 但到了2階之後基本上都升不上去了, 監管者都太殘忍了吧?
4. 「第5人格」唔小心升左上3階~~~~~OH MY GOD, 知道我園丁小姐的厲害吧~!!
    等扣分NOW, HAHAHAAA.
5. 努力先把電影心得寫回來吧. ^__^
6. Robert哥找到個新台站感覺好高興~~~ 希望佢都可以開心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5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黑暗對峙|廣告牌殺人事件|與神同行|日記|心得|感想

留言共 5 篇留言

你剛剛說什麼
我要去看同行了
原本以為是無腦韓粉才會推的作品
大大既然推這部那我也去看看好了

10-18 14:47

謝洛克
第1跟第2集也很有水準啊, 不容錯過~~10-19 07:4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與神都有2了 除了意外跟腓特沒看 其他倒是都有看

10-18 16:42

謝洛克
神2我都看了~~但現在才有時間回頭來寫神1呢, HAHAHAA
《意外》主要是看女主角跟幾位配角的表演,
因為無力感比較強,所以有點傷心, 有時間可看看呀.10-19 07:44
湛澄
看起來《黑暗對峙》還滿有趣的,
跟歷史有關就更好了,當作惡補History(?!)

10-18 20:02

謝洛克
對啊~~~當成HISTORY看也不錯~~ 人物傳記電影都有這功效. 可看清一個時代的精神面貌10-19 07:41
曲蘿幻
好久沒看到洛克大發文啦
一寫就這麼多部電影
很滿足~

10-19 00:04

謝洛克
我懶~~只看不寫比較多~~ HAHAAA ^__^
謝謝曲難幻大大來看呀.10-19 07:4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連恩尼遜我沒看 MOD上面有 我回家看看

10-19 08:23

謝洛克
連恩的打戲都很有水準02-17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金田一37歲之事... 後一篇:【討論】《彼方的阿斯特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