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兩萬遍佛經?不要怕業主菩薩討報,反而要感恩

作者:文月│2018-10-17 05:14:09│巴幣:0│人氣:82
以下為一師兄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如是因,如是果,縱歷百千劫,惟有業隨身,
因緣際會時,果報還自受。「善業,佛性;惡業,魔性。」


    自從104年2月初首次到牟尼精舍現場請示,已歷經2年7個月。過去世我曾叛離佛門並修偏為阿修羅(具有魔性與衍生之魔靈),造下諸多惡業。佛菩薩開示的公報與私報業力,迄今合計三經各19,826部(已迴向圓滿各2,227部,尚餘各17,599部待誦)。

    所謂「佛在心中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只向靈山塔下修。」,這一首詩完全寫明了修行的法要。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人人皆應自性自渡,自業自銷。自己體會的,歷事鍊心,才能轉化為智慧、經驗與自身能力。「修正心性」才是根本。

    感謝佛菩薩與阿伯的教導及屢次指點迷惑,諸位護法及師兄姐們的護持與照顧。近四年前,我是從鬼門關回來。當時體內有拿黑令旗的業主菩薩,整個人氣血混亂阻滯,核磁共振造影也查不出病因,後來是經由誦經消業,因果債,功德還,兼遇貴人以氣功打通血氣,才逐漸恢復。

    我雖未親身體會地獄受刑的苦 (參考文章:〈活這麼久了,居然少了一魂?〉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1589429~106年元旦,佛菩薩開示,一魂被關押地府受刑中,屬公報業力),但反觀4年前我被扣押在地獄受刑的一魂,以各種方式屢次斷我姻緣線,就是要我出家修行渡眾,修福積德,祂才能減輕刑罰,代表在地獄受刑是很苦的,不是我們想像那麼輕鬆。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渡,更向何生渡此身?

    佛菩薩慈悲,感恩佛菩薩給我與祂(地獄受刑之魂)帶罪修行的機會。在106年4月初,讓祂能暫時假釋出獄(魂歸肉體),未來仍需補足經文各1600部的功德,方能解除地獄受罰之刑期追溯。感謝地藏王菩薩與閻羅天子讓祂待在地府,促成弟子多年來修行如同一張空白紙的狀態,在遇到牟尼精舍佛菩薩與阿伯(蔡師兄)時,係從無開始學習。

    奉勸諸位師兄姐,得遇佛菩薩與牟尼精舍,就要一門專修,千萬不要雜修或再修偏到外道。有時外靈干擾,係因過去世修偏,自身魔性所招感來的外靈。也有不少是新現前的業主菩薩阻撓或干擾。我這幾年來的情形是,若有不好的狀況,有影響工作、身體等,就請示佛菩薩,請不要害怕經文數而不請示。

    綜合歸納,不同來源類別之干擾:1.業主菩薩干擾;2.自身魔性(魔靈)或各種習性的干擾;3.外道干擾,等三大類干擾源。了解三類本質差異後,才能採取各自的因應對策方法。

    試問,法身相、佛珠或法器,有用嗎?若是...

1.業主菩薩干擾:

    這並沒用,請自業自消,若用這些法器能擋,世間還有公平存在?佛菩薩只能站在公平立場調停,因果債,功德還。若業主菩薩願意現前,佛菩薩有開示經文數,代表問題都能解決。你有心還,努力誦經修福、渡眾。落實「因果債,功德還」,就會建立自身在靈界的信用,業主菩薩就願意等你迴向功德給祂們!

2.自身魔性(魔靈)或各種習性的干擾:

    那更無效,請自性自渡,這些法器能算是一點用也沒有了。修正心性,誦《金剛經》、靜坐、分享等,才是消除魔性或各種習性等之解藥。我們因過去世所造諸惡業與修偏、走偏習氣,在體內或阿賴耶識中潛藏,係屬黑(負)能量磁場。當我們要走回正道時,便會感到負磁場的阻礙與干擾,即如同磁鐵相斥,正負磁場能量在對抗所造成的不舒服,或如周星馳主演的「功夫」,在練成如來神掌之前,需歷經身受重傷病痛的磨練與對抗,才能蛻變成長。

    藉由誦《金剛經》與閱讀高僧大德文章(正能量),可洗滌自身心靈與增強內化自己的正能量,消除自身體內的負能量。但請謹記,誦經不要趕經文速度,質比量更重要!共勉之。魔性經文誦到第幾次或數量,不是首要重點,而是心性是否有真的轉正!靜能生慧,透過靜坐觀聞自性,察覺自身問(考)題,才有助於修正心性。

    我消魔性之各階段的金剛經數量(本項隱含個人的心性考核結果),自104年10月至106年8月,共歷時1年10個月:(1)280遍 (2)380遍(3)720遍(4)480遍(5)360遍(6)260遍(7)210遍(圓滿),合計2690部《金剛經》。在第三階段開示720遍那次,我也留意到,某些心性關卡沒考過,所以才增加經文數。第四次之後我就留心自己的關為何,但每次考題仍不同。

    靜坐,省思自己,找出考題才能答題,進而通過考試。每個人的考驗項目不同,只有自心覺醒,才能修正心性,消除魔性的源頭。自己最清楚,所以自性自渡,不用與別人比較。每人考題不同,有人考比較心、我執、情執、貪心,甚至色心等,都要自己去找出問題點,尋求解決之道,進而從生活落實,實修才是重點。    
                                                
3.外道干擾:

    所謂的法相相片或法器,即一個物體(無論紙本或電子檔案),也許一時半刻有效,但在我們身邊的物體,也是會被外道污染。故對外道干擾,常久之計,建議不要借助所謂法相相片、佛珠或法器等加持物品。自心心定、意靜、擾自清。倒不如投資自己,持〈藥師灌頂真言〉,練銀河大手印,嘗試自己排除,逐步歷鍊,這麼做也許要花上1~2年時間才有自保能力,但會了就是您自己的。期間若該求救,就求助吧!

    我前世修偏為阿修羅,隨著魔性消除與魂歸肉體(暫時假釋出獄)原感沉重的身驅與昏沉的頭腦,宛如脫胎換骨感到一身輕,心智逐漸清醒。許多師兄姐深受魔性或外道干擾之苦,建議請長遠看,一同努力精進加油吧!唸誦經文順序依序為:消除魔性→累世業障→深層習性→累世習氣→心性光明。

    在農曆六月十五日那天,從早到晚合計五位新業主菩薩接續現前,開示經文各557部。有師姐看我累積的經文數量眾多,感到不捨而建議我是否要跟菩薩說,能否請菩薩先暫停開示我的業障?我誠心回覆師姐:「我沒經文數量(三部經各17205部)的壓力,我很感謝業主菩薩願意現前與我和解。我向業主菩薩磕頭懺悔時,有稟明請祂們依開示順序排隊等待,也請祂們一同誦經。我這一世,會用一輩子的時間誦經來償還功德給祂們。」
分享完畢

    當您看到兩萬遍佛經的業力時,能否如文中師兄一般平靜呢?大多數的人都會驚嚇到說不出話來。非常佩服這位師兄不因為經文數量的壓力而害怕問事,或擔心佛菩薩又開示新業力,而是立定決定,用一輩子的時間償還業力。一般人若缺乏決心和毅力,很有可能就退轉了。業力一直開示,感覺上好像還不完,但是內心可以把它當作一個數字,如同蔡師兄所言:「甘願還,就會還很快。」那也總比不開示經文來得好,一個有希望,另一個可能讓您更失望。前陣子有一系列《我好希望佛菩薩開示是業力討報》的文章,文中想表達的就是,不要怕業主菩薩討報,反而要感恩

業主菩薩願意現前討報,代表很多事有轉圜的機會。有些業主菩薩是不願意現身的,只是躲在一旁持續干擾。因為衪不願意和解,或是因緣未成熟,所以有些開示說是肉體因素。有師姐就曾因此不停被沖犯,生病沒有好過,問事的開示都是沖犯,直到多月後才知道真正原因是業力討報。想一想,您是寧可知道和解經文數,然後好好唸經還業債,還是不停被沖犯,諸事不順還一直生病呢?這樣比較起來答案很明顯。只是有些人想走捷徑完成而去找外道,但這麼做往往容易落入外道的圈套,可能因此被抽福報,被外靈干擾,影響自己的健康、生活、事業……,重點是,業力還是沒消掉,原地打轉還可能變更慘(加了外道干擾)。
  
    所以文中師兄反覆提到一個重要觀念「自性自渡,自業自消」。這句話經常在精舍多篇分享文中出現,可是真正體悟這句話並在生活落實的人卻是少數。修行不只是修正行為,還有修正心性。心是否能凡事以利他為根本?是否能不攀緣?能否抑止自己一直想找人幫忙的念頭?或是不要為了某些目的接近他人?蔡師兄說:「心外求援,外道不遠」。為何蔡師兄這麼說?如果一個人遇到困難折磨,不會自省該怎麼改變或修正行為,而是求神拜佛請求解藥,那這些磨難其實是白受了,並未激發您的智慧。

    廣欽老和尚說:「越是在修行的人,那些無始來的罪業越是會現形,幻成種種境界來折磨你,使你受苦,像身體的疾病或精神上的打擊磨難,這些磨難會刺激你,使你體悟到娑婆人生的苦,而志求出離,你必須跳越過這些障礙,越過人身的種種劫難,才能得到清淨安樂,成就淨業。」(引用結束)。正因為我們願意修行,業主菩薩才肯現前,您才會覺得特別苦。可是老實說,這種苦比起沒有解藥的苦,實在甜美多了。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認知到的苦與煩惱只是業力,或是魔性作祟,而魔性往往來自「執著」。日本一寺住持小池龍之介在 《放下執著的練習》 中提到:「接觸到與自己的執著相符的人與物,就感到『快』,遇到不合的人或物就覺得『不快』,於是心靈持續偏離。譬如有些人對自然派生活陷入執著,嚴格奉行有機飲食與資源回收,一看到將便利、廉價等視為優點的現代人生活,就覺得好奇怪、這樣不對,忍不住想批評或抱怨吧。其實,這種心態的背景很簡單。遇到與所執逆反的現象,身體會很自然感到不快,被不快支配,進而產生否定的想法與批判的言行。
 
    就算一般認為是『善』的思維,譬如維護和平或愛護動物,情形也是一樣。接觸到無法消弭戰爭與貧困的現實,由於與自己對『和平』的嚮往抵觸,身體產生不快的感覺,因此發怒、怨嘆、批判,變得具攻擊性。也就是陷入不平和、暴力的思考。
  佛道的開示指出,正因為對『執著』即『講究』鬆手,所以人可以獲得幸福。這麼說來,所謂的『執著』到底是什麼?其實,無論什麼樣的執著,都是因為記得過去感受到的『快樂』,基於想要重現那份『快』的欲望而生的念頭罷了。感覺到『快』之後,就會產生想要重返這段體驗的欲望,而且會以將這樣的欲望正當化的形式,選擇想要的思考方式或意見、生活風格。像這樣,將感受『快』的模式固定下來,讓思考方式或生活風格保持不變的狀態,不是別的,正是執著。
  
  從佛教的觀點來看,『執著』 的心態太過於追求『快』,由於限定了感受『快』的方式,此外的事物通通界定為『不快』,正是造成『不快』的源頭。
  
  更進一步看,人類最執著,而且會牽連出『快』的,正是那種『想成為理想的、感覺良好的自己』與自我相關的執著。而且,一旦無法順利成為理想中的自己,就會感到『不快』,覺得痛苦。」(引用結束

    正因為許多人執著地認定很多事必須要在特定時間以特定方式完成,太多的「我覺得」、「應該要」、「必須怎樣」,那些過去學習到的知識和經驗,讓我們認為完美的狀態必須長什麼樣子,當自身感受到的情況與理想中不同,就容易誘發貪嗔癡。因此,自性自渡是一種學習放下成見,學習接受與面對和自己理想不一致的心性轉化。若不願意放手,就感到格外痛苦。所以淨空法師總是要我們磨鍊「看破、放下」,因為我們的以為只是自我的執著,但人世間其實是各種業力編織出來的假象,過度的在意某些事只是讓自己陷入煩惱,還可能引發與他人的爭執,增長了魔性仍認為自己才是對的。

    人們一旦貪戀舒適的生活圈就容易對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數感到苦惱,覺得唸經會影響原來的日子,殊不知原來美好的日子只是短暫時光,就長遠來看,好好唸經銷業才是迎向美妙、去除痛苦的實際方法,能還多少業障算多少。寧可痛苦一陣子,不要痛苦一輩子,甚至是好幾輩子。

    每一次,當您想要放棄唸經時,就該找這位身背兩萬遍經文的師兄當對照組比較一下,他努力還債,還可以假日到精舍當現場志工,生活過得忙碌而充實。如果人家都撐得下去,我們拿什麼藉口說業障太多、還不完、想放棄呢?若您有朋友還在唸不唸經這事徘徊、猶豫不前,或因經文數太多感到沮喪,請轉傳一下這篇文章,讓對方知道經文數很多,人生還是充滿希望。開示的業力只要好好唸經就有還清的一天,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最後,願大家都能勤唸經、善護念、真修行。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超神奇!美好人生的秘密!... 後一篇:自殺一世,七世都想自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3)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5)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9)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