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日記(4)

作者:宇文水蝶│2018-10-16 23:53:19│巴幣:2│人氣:31
2018/10/16
風平浪靜的一日

說到風平浪靜,可能會聯想到海邊(笑)或許不會?嘛~10月多也越發越冷了,如果說夏天跟冬天選一個的話我大概會選冬天吧,妳們可能也猜不出我選冬天的原因吧?畢竟是容易感冒的季節,照理說我應該很討厭才是,這就不得不提夏天的汗水跟熱度了,雖然我體質比較偏怕冷,基本上夏天也很少吹冷氣,至於電風扇肯定100%會吹的,我可不是吹噓到連電風扇都不開呢(笑)說到為什麼不是選擇夏天呢,很簡單我本人是騎摩托車,很多人會想,騎摩托車是不是因為戴安全帽會很熱、戴口罩很難呼吸、還要被太陽曬等等,其實這些答案都離得有點遠,並不是覺得熱,而是覺得燙,妳覺得熱跟燙有什麼差別嗎?很簡單一個是因為環境溫度,一個是因為直接接觸才會感到燙,就像玩火一樣只有碰到才會燙傷,我............非常不喜歡在夏天出車禍,一想到我如果騎摩托車出車禍,就是得倒在連蛋都會熟的柏油路上想到就痛,簡直是二度傷害,在一般的傷口上或許是小擦傷,但是如果因此而燙傷也怪好笑的,嘛~但我本人也不討厭夏天就是了,說到夏天免不了想到海邊、沙灘、水果冰、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比基尼(?)或許比基尼也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先有女朋友(苦笑)雖說看著其他女孩穿著著泳裝也不錯,但是我可不想被通報逮捕(笑)總不能直勾勾的盯著人家看吧,更何況一個弄不好說不定會有護花使者跑出來圍毆你(笑)這個世代真心覺得屁孩很倉狂啊...雖然我的朋友不多(有嘛?)但是都是能夠推心置腹的好友,對我來說,我不太喜歡所謂的"七逃囝仔",所以才會變成宅男吧,但是宅男不是重點,我的朋友們每一個都是值得用真誠、真心去對待、去相信的對象,至少他們從不曾背叛我。

至於我為什麼敢肯定呢?因為我有個好友已經陪伴著我16年了,當然不只有他而已,能夠稱兄道弟的朋友們非常的多,雖然如此我還是希望能夠結交各式各樣的朋友,話說前頭的不喜歡那句話,也並不是所有人都討厭,我討厭的是經常叫囂、講話很衝、自以為是的那種,說實在話好男人真的是太少了,我也不是毛遂自薦,或許有人會認為這只是沒有擁有的人的哀號而已,看著那些打扮時髦、身邊隨時有不同女友的人生勝利組....人生勝利組....或許是吧?但他們應該也是"衝著我自己賺錢,我想要怎麼快活是我的事",進而從不考慮其他人的感受,每當看著不戴安全帽雙載的年輕人們,我都默想著就等你們出車禍才會懂生命的可貴,每當看著叼著菸的少年們,就會覺得會離開得比我早,為什麼時下的年輕人完全不把自己的生命當一回事呢?就算不當一回事也不要讓其他人賠上他們的人生吧。

說到這個,就像最近新聞的某兩位年輕人,一個沒考駕照、一個駕照被吊扣,竟然還讓友人用他們的名義幫他們租借車子,結果奪走了一對夫妻、一位保全的人生,人生父母養他們也有他們的家人,玩得狠好像很囂張?實際上根本就是賭命,也讓自己的家人蒙羞,他們知道後果是他們全家人都得承擔嗎?社會輿論、網路撻伐這些都會逼你們走上絕路,別認為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你們的罪刑會使你們被社會殺死,為什麼呢?因為你會有案底,有了案底你人生就毀一半了,此外我就不多提了。

還有某位正義女孩跳出來為他們護航,她敘說著他們也不願意,難道被撞的三位就願意被撞嘛?如果他們不飆車的話,而且更大的前提是他們根本連駕照都沒有,駕照被吊銷的背後一定有原因,結果這位女孩就被起底了,大群網友撻伐、肉搜、甚至拿雞蛋蛋洗那位女孩的店,這女孩馬上關閉FB,她不懂得是這不是義氣,這只是進而把他們逼進死胡同而已。

你知道為什麼這不是義氣嘛?當你有理的時候這才叫做義氣相挺,但是在大義不站在你這邊的時候,你就是反、你就是錯誤,錯誤的事情就不應該挺那些犯罪者,你看著朋友這樣心急我能理解,這時候你不應該反駁指責人的任何言語,你應該要試著去跟加害者談談,畢竟我知道出了這樣子的事情他們心裡肯定也受到極大的壓力,這時候妳想挺他們的話,就是去讓他們認識他們自己的錯在哪,這樣子才是朋友。

想不到只是個日記也能達到4000多字,如果我能把它用在小說上就好了(苦笑)

P.S.各位,騎車請小心夏天,千萬別出車禍,地板很燙的,雖然我沒有在夏天出過車禍
P.S.我也有想過說,冬天的話,感受到地板的冰涼,說不定會死得更快,但是在死之前,我想說的是,就是【不】【要】【出】【車】【禍】,【安】【全】【第】【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後面的價值判斷說得有理,替「義氣」定了一些值得思索的前提。義氣不是無條件的,如同「正義」這個概念,有太多意涵、特例在其中。

10-18 11:53

宇文水蝶
是啊,雖然我也不覺得那些網友的作法是對的,但是所謂的義氣,就是能在你走錯路的時候,阻止你的才叫做義氣10-18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ywq25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3)... 後一篇:日記(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