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巴友作品【Welcome to Hell!】讀後感。

作者:夯特大大│2018-10-16 17:29:25│巴幣:12│人氣:247
  發出咻咻咻聲音的傳送門。

  本人在公開開嘴之前,有得到原作者的同意。這篇文是「寫給原作者看」的東西,如果路過的朋友想要理解我到底在講三小,請先進入上方傳送門。

  雖然是音樂專班,但仍是必須修習一般學科,這令少年十分痛苦,他從不知道學習是如此沉悶的一件事情,更遑論自己完全無法明白上課的內容及黑板上的天書。
  →那你國中和國小是怎麼過來的?

  少年說不出口,他從沒拿過筆,根本不知道怎麼書寫,連猜個答案都做不到。
  →這已經到生活無法自理的程度了吧?

  從沒見過遊戲的少年
  →你可以說沒有玩過,但是沒見過會不會太扯了點?

  連一面的Boss都還沒見到,甚至道中曲都還沒重複一輪呢!
  →遊戲的BGM通常不會很長吧?

  你來到這裡後的每一天都會到醫院頂樓的琴房練琴
  →誰能告訴我哪一家醫院有琴房?

  「按照往例,只要我離開後十分鐘內,你就會偷偷地溜到琴房去,今天我心情不美麗,你這病人該回房去了。」
  「……快去啦!笨──蛋!」女性咬著棒棒糖露出英氣的笑容,輕推了少年一把。
  →叫主角不要去彈琴又讓主角去彈琴,我懷疑這個醫生有精神分裂症,而且也不尊重自己的專業和病人。

  少年的手指早已痛到失去知覺。
  →失去了知覺還能繼續彈琴嗎?

  少女收起滿溢的情感,轉為陰沉冰冷的眼神直直盯著少年。
  「對…對不起,讓妳等了這麼久,就為了我……」
  →滿溢的情感是啥?喜歡嗎?為什麼會喜歡?就因為他被車撞?如果我去被車撞會有妹子喜歡我嗎?
  還是因為他打遊戲秀了一波?如果遊戲有這麼好用就不會出現這麼多可憐肥宅了。
  還是因為他會用本能來彈琴?這樣子就可以得到妹子的芳心然後讓她立志考上醫學系拯救主角嗎?
  少年又怎麼知道她在「等」他?他不是慣性失憶嗎?她有跟他告白過嗎?已經到了能用眼神和腦波交流的程度嗎?

  「你難道都不會痛嗎……再傷下去可真的會殘廢的啊!」
  少女擔心地輕撫著少年的雙手,但是如今,少年一點也不在乎自己會如何……
  →不就是你買鋼琴給他彈的嗎!讓他手指爆掉的始作俑者不就是你嗎!!!!!

  只是…如果不在這裡工作,我根本沒有辦法探望你……好幾年後終於如願以償,雖然知道你還沒有出院,卻在那時才得知你竟然還沒醒過來,後來我成功爭取到了你的負責醫師,但是……
  →好,你在不探望他的情況之下考了醫學系。然後剛好念對了少年症狀的醫學科系,剛好進了少年就診的醫院工作,在這個時候才知道少年的狀況,剛好可以用你的專業來拯救少年......不覺得太「剛好」了嗎?內科外科腦科精神科麻醉科骨科眼科,為了探望少年,在不知道少年情況的狀態剛好選了可以醫治少年的科系。
  啊如果你畢業前少年就康復出院了勒?你不就休學?

  不捨地抱著懷中的少女,少年哭紅著眼浸在這難以言喻的安心感中,他的意識越來越沉……
  →都已經成為主治醫生了,已經不是少年少女了吧!

  好,以上是我的隨讀筆記,以下就來寫寫讀後感吧。

  如上方所示,這也是個槽點滿滿的作品。

  以角色來講,這篇故事裡面出現的有少年少女和家長。

  能夠感受到作者想要描述少年「除了彈琴以外什麼都不會的不諳世事感」,但是太扯了,寫得太扯了。或者說,以一般人類的角度來說太扯了。不會開口說話、不會拿筆寫字、連遊戲都沒有看過。基本上如果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活在這個世界,在怎麼樣也不會到這種程度。已經是無法做到拿筆寫字的程度,究竟為什麼要去念高中?

  有一個情況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國外有很多案例:家長監禁自己的小孩,該小孩被關在房子的閣樓裡,那裡就是他的全世界。估狗「小孩+監禁」你可以找到很多。有些變態父母會監禁自己的小孩然後逼迫他們背誦聖經,如果本作的少年主角也是類似情況只是情況改成彈琴,那他這麼無法融入社會就可以說得過去。

  但從他要上高中、有進行公開表演、能自己上下學的情況來看,顯然這父母沒有病到這種程度。既然如此,少年的生活能力過於低下就顯得不合理。

  少女的話,從一開始我以為是小太妹之類的角色,結果後來竟然變成了醫生。說實在話的,我不懂少女喜歡少年的理由。雖然心動這種事情毫無邏輯可言,但是從高中時代到成為主治醫師少說也要十年吧?沒有人追過少女嗎?少女沒有喜歡過其他男生嗎?癡癡的單戀少年十年嗎?而且還是在見不到少年的情況下。

  嗯,這方面我覺得很不合理。

  背景的話,總之就是現實世界。而正因為是現實世界,所以要考慮現實的合理性。可以不上國小國中就去念高中嗎?而最讓我感覺奇怪的果然是「醫院」吧。

  鋼琴這種東西可以說買就買,但是可以說放醫院就放醫院嗎?醫院這種地方有多出來的空間讓放鋼琴?而且還可以讓人開窗戶說跳窗就跳窗?院方會為了一個病人而做出這種事情嗎?而且放置鋼琴還會「傷害」到他的手指,根本和「醫院」的存在本末倒置了吧?

  情節方面,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一個被父母培養成彈琴機器的少年,在見識新世界之後得到不被父母所理解的感動。他還認識了新朋友,結果卻出了車禍而和朋友分開。最後朋友變成了他的醫生,兩個人一起努力走下去。

  這個情節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如果寫得好,絕對可以變成相當令人感動的故事。

  所以這篇小說的問題出在於「角色塑造」、「背景安排」、「情感描寫」的各種「合理性」。

  確切改善的方法嘛......或許該考慮更多的「人性」和現實層面的「可行性」吧?比如說少年兩小時沒有回家,父母也沒有去找他,那究竟是愛不愛他呢?看似是不愛他的,但如果真的不愛他、對他完全沒有些許期望的話,把他培養成鋼琴機器,還讓他去上高中幹嘛呢?

  去看「四月是你的謊言」吧,鋼琴少年與少女與醫院,裡面有這部作品裡你所需要的全部解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3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Rei
雖然有點壞,但是我笑了

10-16 17:43

夯特大大
想要讓我評你的文了嗎?10-16 18:16
血姬の仁子
其實我看完笑得蠻開心的耶,也沒有重砲嘛[e5]

恩吶,後記有補一些中間的故事,主要還是「篇幅短沒有好好交代」這樣的感覺,想要表達的重點應該是「希望少年想起,卻又必須得阻止他」這樣的矛盾吧!不過表達得不太好[e3]

關於後期突然變化回「少年」跟「少女」,主要是表達少年的記憶斷層中,不管是自己還是對方,都還是當初的「少年」以及「少女」,有人建議過要這樣其實我應該以第一人稱去寫會比較好![e28]

未來有能力了,希望可以好好地把故事完整起來!其實這篇當初是在寄託自己沒辦法念音樂科班的夢想呢[e1]家人也真的跟我說過聽不下去我彈那些較現代的音樂,哎呀!就變成這篇了,塞滿了個人滿滿的小夢想呢[e5]

總之還是非常謝謝夯特大大的評文,超感動超感恩[e12]

10-16 18:12

夯特大大
繼續在寫作的道路上加油吧!有需要我幫忙的時候請盡情使用。10-16 18:21
血姬の仁子
哈…哈……盡情使用嗎[e5] 已經超感激了啦,目前還不需要洩慾對象唷[e19]

10-16 18:25

夯特大大
本作者已經決定在網路上塑造健康善良風氣的形象了哦.....這種話我們可以私下說。10-16 18:38
Rei
我的文已經先委託他人了,目前只有實驗性作品(攤手)

10-16 19:35

夯特大大
隨時歡迎互評哦~10-16 22:06
水墨靜
萬芳醫院的大廳倒真的有鋼琴。
這讓我想到真人真事手作泰迪熊送給醫院病人的那個男孩。
或許可以理解為當一間醫院有太多故事,就會在某個時刻出現贊助特別禮物以治療病人心理的受益者、路過者。
畢竟現在連國外地鐵站都三不五時看到擺鋼琴的新聞了。

10-16 22:07

夯特大大
看來是我孤陋寡聞呢~10-16 22:11
里散
雖然有點過份,但我看你的評文看到笑了XD

10-25 22:01

夯特大大
你也想要被我評了嗎?XD10-25 22:03
里散
你說不喜歡後宮,但我的中古奇幻創作,有兩女喜歡一男XD

10-26 09:30

夯特大大
兩女喜歡一男還可以,一男喜歡兩女我不行。10-26 1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起點小說「死人經」(冰臨... 後一篇:巴友作品【煉獄松花皮蛋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5)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80)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5)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69)

未分類 (38)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