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文字創作】飯前的回憶

作者:痛飲狂歌│2018-10-15 21:54:59│巴幣:28│人氣:220

來寫寫魅桃



聖騎士出任務去了 - 基於各種原因,魅魔和某個凶暴的笨蛋被留在夜來香看店 - 而那笨蛋不久前騎著小藍出去買晚餐了。

現在並非是內衣店的營業時間 - 而是適合找個體格好又持久耐用的男人去床上滾兩圈然後用個晚餐簡單梳洗後再回去滾個九九八十一圈的時間 - 不過魅魔難得的不想那麼做。
大燈都關了,只有沙發旁的桌上型夜燈還亮著 - 那種昏黃的光很讓人感到溫暖,而且和老家那隻舊煤油燈發出的光很像 - 這是魅魔把它買下的主要原因。

難得沒有穿著性感的緊身衣或暴露的兔女郎裝,也沒有把店裡那些煽情的商品拿來穿,而是穿著一件已經有些鬆垮和磨損的舊毛衣。那件土灰色的毛衣很長,再加上長時間使用讓它變形 - 原本只該到大腿的衣擺幾乎長到了膝蓋,袖襬更是直接蓋過了魅魔的纖纖五指 - 到是胸部那附近的布料感覺繃的越發緊了,也許是因為毛衣舊了,也許是因為背上那對翅膀變大的關係?魅魔考慮著要去買新毛衣...但又有點捨不得。
因為天氣冷,毛衣下還穿了件棉褲以求隔絕寒氣 - 雙腳併冗著弓起,腳指尖也縮著想躲進褲管裡。為了不讓褲子卡在臀上或壓迫到尾巴,魅魔的褲子買的很大號,所以腳確實能縮在褲管裡,可惜冷風也會從褲管進入,讓小腿和腳踝都感覺涼颼颼。
魅魔的頭髮也沒有整理、凌亂的長髮幾乎擋住那對幼小圓潤的粉色惡魔角和本應顯得精緻誘人的小臉蛋 - 毫無鬥志、軟爛的趴在沙發上,毫無美感和色氣、邊抱怨著天氣變冷邊吃餅乾的模樣怕是能讓許多對【魅魔】這一存在抱持幻想(不管是哪種幻想)的人幻滅。

手裡的餅乾是開藥草雜貨鋪的桃滿去北方前向他買來的 - 為了不斷糧所以足足買了六罐。
並非不能自己做 - 這種小餅乾的配方和做法桃滿再清楚不過了 - 然而,自從成為魅魔後,不管怎麼做、即使一點糖也沒加,烤出來的餅乾都帶有某種膩人的、感覺有些迷爛的微妙甜味。曾經熟悉的蘑菇甜被那種詭異的甜味蓋過,之後魅魔就不自己做餅乾了。
從鏡子那邊的世界來到這裡,吃到久違的波多圓餅時,『原來這個味道就算跨過了數個世界也不會改變啊』的想法頓時湧上心頭 - 回過神來時已經買下了一整罐餅乾,之後理所當然的成了長期+定期客戶。
品嘗著懷念的味道的同時,魅魔認知到了【餅乾的味道即使世界改變了也不會改變 - 但是自己已經改變了 - 再也做不出一樣的餅乾】,這讓她陷入更深的沮喪中。

「我回來了 - 妳在內廳嗎?幹嘛不開大燈啊...」鑰匙撞擊聲和開門聲從玄關傳來,去買晚餐的人回來了。大嗓門蓋過了其他聲音,不過食物的香氣越來越近,沒多久少年就走到了魅魔縮著的沙發前「我靠,妳不要像米蟲一樣縮在沙發上好不好!還躺著吃餅乾!這些餅乾屑打掃起來可是很麻煩的啊 - 話說妳晚餐前吃什麼餅乾!給老子起來!不准再吃了 - 罐子拿來!」
「不要...」魅魔懶懶的縮了縮,死死抱著餅乾罐「晚餐你買什麼?奴家想要蘑菇羊雜湯...」

蘑菇羊雜湯 - 斯特蘭草原的鄉土菜 - 加入各種香草去腥和調味,有大量波多蘑菇丁和碎羊肉、羊骨、羊內臟的肉湯。
「去妳的,沒有啦 - 那兩個都去北方了,現在阿思嘉特去哪裡買蘑菇羊雜湯!」
「奴家想吃嘛...」
「想吃妳不會早點說!我他媽晚餐都買了妳才在那邊靠夭!」少年將買來的晚餐放在一旁的矮桌上,瞪著癱在沙發上的魅魔「我們還有多少羊肉?」
「好像還有一些羊肚...」
「真是的 - 妳這沒路用的女人...聽好了,我去煮湯、妳今天不准再吃餅乾了!要是會餓可以先吃我剛買回來的炒麵 - 但是妳要是敢跟我說妳喝不下湯 - 我就把妳胸口上那兩團肥肉剁下來榨油!聽懂沒有?!」
「好好、奴家知道了~加油喔~」

魅魔將餅乾罐收進空間戒裡、看著少年邊抱怨邊氣呼呼的走向廚房 - 雖然說話的口氣和態度都和母親一點也不像,但是那種無奈的寵著自己的感覺到有些相似 - 大底來說還是個溫柔的人。
「哎呀呀...怎麼又想到母親了...」魅魔悶悶的在沙發上翻了個身,胸前沒有被胸罩束縛的兩粒圓球跟著晃了晃「唔?怎麼感覺又變重了...最近餅乾真的吃太多了嗎...那先不吃炒麵好了。」

廚房裡傳來了微小的火焰燃燒聲和【咚、咚、咚】的切肉聲。又過了十數分鐘,熟悉的藥草香味飄了出來,接著空氣中漸漸混入肉香。
細碎但溫和的聲響、讓人感到期待的食物香氣、小櫃子上暖黃色的微光、軟軟的沙發和有點冷的空氣 - 這樣的傍晚就像回到了童年的家中,縮在小蘑菇椅上等母親做好晚餐。
只要閉上眼睛,那倒映著晚霞的草原就浮現於腦海,連風輕撫而過的感覺都依然清晰 - 那是只存在於回憶中,還未被騎士團的鐵蹄踐踏、尚未體會神之威光的故鄉 - 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可以吃了 - 喂,有聽到嗎!?」
睜開眼看了看、少年正好將羊雜湯放到桌上,準備去吃已經有些涼掉的炒麵。
「你是做噩夢了還是怎的?眼睛都腫了。」
「哎呀?有嗎?奴家自己都沒注意到呢 - 」摸了摸眼角,然後魅魔才不太情願地起身拿湯「糟糕,真的有點濕...不過還真難得不是濕下面呢。」
「閉嘴喔妳!!媽的,虧我還擔心了一下 - 」吃著炒麵的少年惡狠狠地揮舞筷子作勢要戳人「所以,到底是怎樣?」
「就懷念一下故鄉嘛~」魅魔意思意思的往旁閃了些,想了幾秒「吶,問你喔...你那個世界線...聖騎士團有到斯特蘭去傳教過嗎?」
「...」少年的動作停頓了一下「有,怎?」
「那你有和他們做嗎?」
「蛤 - !?」
「沒什麼 - 好奇而已嘛~」壞笑的看著少年恨恨咬牙的模樣,魅魔的疑惑隨之消散 -

騎士們的笑聲
火焰般的陽光
神所賦予的使命

最後是新生的自己




這篇我寫了一個月半

嗯,字數這樣就是極限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3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6 篇留言

Dean
糟糕,換我手癢了(欸

11-19 13:21

痛飲狂歌
啊我就是看了你那篇之後手癢才寫了這篇啊www11-19 13:31
痛飲狂歌
是說給點 對故事 的感想啦>A<11-19 13:32
黑い影
整個黑人問號的問題WWW

11-19 13:26

痛飲狂歌
把這種問題用黑人問號待過可是魅魔的強項w(?11-19 13:31
Dean
會想多知道一些之前發生過的事跟場景,像是回憶殺之類的(?

11-19 13:36

痛飲狂歌
應該可以想像得到吧(?11-19 13:43
白煌羽
辛苦了

11-19 15:2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滾滾九九八十一圈...=w=?

11-19 17:33

痛飲狂歌
滾個九九八十一圈~~~11-19 20:20
珀伽索斯(Ama)
第三段與第四段的地方最好排版一下,這樣子字都擠在一起了,
而一個段落最好分為四到五行為宜,開頭最好空兩格,
再來就是人物的對話要清楚是誰與誰在說,要不然的話這樣讀者閱讀起來會造成障礙,
總之先改善這些部分,這樣或許能造福讀者,未來更會繼續閱讀。

11-25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古林肯比之鳴... 後一篇:【磨菇手工藝】【黏土】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