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凡骨立志傳 二

作者:柏夫│2018-10-15 14:14:59│巴幣:2│人氣:86
除了紓解了飢餓感之外,我感覺到自己打開了與另一個界域的連結。
只是一個小縫,但裡面源源不絕地流出讓我覺得舒適的能量。
窺探縫隙,看到另一個世界。
巨大的煙囪把天空染上一層灰,沒有馬的馬車奔馳在石板路上,眾多工人在工作著,被鞭打著,景象一閃即逝。
我下意識知道那是負能量界,只要我吸收越多的負能量,就越可以與那世界連結。
知識與記憶流入我的體內,讓我難以消化。

我明白了些許負能量的使用方式及由來:
生物上有生命能量,情緒會讓這東西變成正或負能量,直接吸取會造成目標的傷亡,但強烈的負面情緒可以直接汲取,以及我可以用這能量來施展死靈法術。

我走出家門,看見數個滿身酒氣的人形生物正在備戰,原本的墳場到處杯盤狼藉,閃亮的石頭撒落一地,倒是像個宴會廳。
有些個人形生物來不及穿回鎧甲,光著上身,倒是都優先換上對骸骨類不死生物有效的棍棒類武器。

不可思議,我不覺得我會輸。
是因為我沒有情感了嗎。

我舉起手施法,地上的黑瑪瑙化為飛灰,一名生物趁機使用釘頭槌衝鋒敲擊,只有效地扯下了我的衣服一角。

原本墳地的土堆隆起,骸骨外露的手爪抓住了幾名生物的腳踝,幾隻沒抓到的手則是按住地板,像是要把自己撐起來。

手爪似乎沒有很堅固,被生物敲擊之下很快地就碎裂了,破土而出的骸骨則是在還沒站穩的時候就被打成一堆骸骨。

"骸骨塑形。"我重新施展法術,一堆骸骨組成我所想像的形狀,就像積木一樣,面前的生物沒放過這機會,又往我揮了幾下,發出鏗鏗的聲音後,唯一的收獲是扯爛的衣角。

施法的骸骨依舊變成人形,但是其餘的變成材料,化成骨甲、骨劍,穿在骸骨身上,被棍棒攻擊的時候震了一下,但穩健的結構讓他不至於散架,並且開始反擊。

對方有人大吼一聲,三人為一小隊地對抗骸骨戰士,並且清出一條路,我直面一名穿著精良且渾身沾滿血跡的大漢,手中拿著一把雙手大槌,槌頭是一個猙獰且張著大嘴的骷髏頭。

對方的雜魚對我投擲火焰瓶,只有效地燒著了我的衣服,大漢藉機揮舞大槌,朝我衝鋒過來。

我不疾不徐地用手指著大漢,回想剛剛負能量界的景致。
一筒會邊發出巨響邊噴射出小石塊的管子。
"指彈。"食指第一關節飛彈而出,大漢還沒能發覺發生什麼事,額頭已經被貫穿,往前跑了兩步之後便倒下了。

跟我想的一樣。

對方集團似乎對大漢信心滿滿,渾然不知大漢已經被打倒,還在專心對抗骸骨戰士。
再用指彈料理了一兩個之後,恐懼的氣體隨著他們的驚叫聲冒出,感染了他們整個團體。

我一邊享用著,一邊繼續用指彈料理,想逃跑的被骸骨戰士所阻擋,最終一個也沒能逃掉。

現在可以慢慢去弄清楚我是什麼了。

===
火焰將我衣服燒掉了,對身體做些檢視:只有骨頭。
雖然不知道我具體來說發生了什麼事,但十成是掛了吧,然後又醒來,化為不死族而醒來。

整理情況:
我是不死族,雖然是骸骨但是卻有意識。
不知道睡了多久。
剛剛該留個活口的,啊,還有一個。

回到家中,包袱不停扭動,嘗試掙脫,似乎在發覺我走近的喀噠聲之後就靜止不動了。

他閉起眼睛,屏住呼吸,在睜眼偷看時發覺我在注視著他,似乎用力壓抑住了尖叫的樣子,只有眉頭稍微皺了一點。

"不用裝死了,我有事要問你。"
「咖咖咖咖咖-咖咖咖咖。」
得想辦法溝通才行。

你是什麼人 他們是什麼人

我寫在地上,並撐開他的眼皮,讓他看,但是他一副看不懂的樣子。

他臉孔白淨,只有沾上些許塵土,五官端正,連頭髮看起來都有護理後的光澤,應該是有點身分地位的吧。

都不知道就宰了

繼續寫並且觀察他的反應。
「他們,他們是盜賊團,我是被挾持的高級女侍!」

現在的年份
「什麼年份?」

為什麼有盜賊團
「戰爭啊,持續了很久,規模不斷擴大,難民走投無路就變成賊啦。」女侍隱藏自己的"這個人的問題真奇怪"的表情。
我的記憶還沒有發生戰爭。

「那個,可以放我走嗎?我不會把你的事情說出去!」女侍膽怯地提問。
我並不喜好無謂的殺戮……

「命令不死生物!」從包袱發出一道能量,讓我感受到就像是母親的溫暖,並且想服從於他

只持續了一秒。

我繼續在地上寫著:
你得留在我身邊解答問題
說謊我就問你的屍體

「不敢了不敢了!」女侍嚇得直發抖。

還沒想到要問什麼,得先確保食物的來源吧。

在我有記憶的時候算起,不死生物從不是什麼受歡迎的物種,即使有意識也大都是難以溝通的掠食者,我的食物應該是負能量,聽聞現在在戰爭,也許一點都不用擔心食物的問題,不過戰爭總有結束的一天,而且也不能保證每次遇到的食物都這麼膿包。

必須要有個更穩定又安全的來源才行。
我回想起在負能量界看到的景象,吃不飽餓不死的甘願被奴役者,精神死了身體還在動,並且不斷散發負能量的被奴役者。

決定了,我要開公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2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enny
論overlord骨王想開公司的情況:凡骨立志傳

10-15 18:46

柏夫
強度差太多了www10-15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