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短篇】變裝舞會

作者:楓影│2018-10-15 12:14:48│巴幣:52│人氣:558
 
  他喜歡幻想。
  
  非常喜歡,不論東西方、不論古今中外,幻想中的生物,總是令他著迷,令他如癡如醉。
  
  白天和黑夜,他喜歡黑夜,東方和西方,他稍微偏愛西方。是的,在眾多奇幻之中,他最愛吸血鬼。
  
  月下的怪異、虛幻的存在、傳說中的古堡,吸血鬼的傳說總是如此迷人,尤其是現代故事中,穿著黑靴、披著黑披風、白髮、赤瞳,並且露出兩顆可愛的小虎牙的「吸血鬼少女」,更是令他欲罷不能。
  
  傳說是如此的美妙,他由衷的希望能夠和夢幻的吸血鬼來場月下的邂逅,就算因此賠上性命也在所不惜。
  
  但就算他願意拿出生命來賭注了,現實依然不依他。他,只是個普通的宅男,住在離幻想最遙遠的市中心,每日每日一塵不變的上學、放學、逛網路、做作業。
  
  萬事只要努力皆可實現,除非他原本就不存在。
  
  在我們的認知裡……不存在。
  
  
  代表暑假的八月漸漸過去,接著迎來的是開學的九月與秋冬的年底。而九月開學也是各校的新人季,各種活動、聚會都從這個月開始展開。他雖是個不太愛與人接觸的人,但為了避免被社會排擠,還是勉為其難地參加了幾場舞會。
  
  而今天,剛好是他唯一一場不會感到不舒服的舞會。
  
  變裝舞會──他們是這樣說的。
  
  戴上面具、換身服裝,將原本的自己偽裝起來,這種時候,反而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反正只要偽裝的好,沒人認的出你。
  
  另一個吸引他參加的原因,則是這是場萬聖節變裝派對。
  
  雖說是萬聖節,但其實現在誰管你東西方,這種派對裡什麼牛鬼蛇神都有可能會見到。狐妖、梅杜莎、甚至是聖騎士都會出現,真的是「萬聖節」嗎?他有點懷疑。
  
  想歸想,食物好吃、氣氛愉快,他還是很盡興地享受這場舞會,和一隻狐妖、兩隻殭屍(還東、西方各一隻喔)、一個牛頭人共舞了四首曲子,唯一遺憾的是沒有遇到任何吸血鬼。
  
  接著第五首曲子到來,正當他左顧右盼想看看這場舞會到底有沒有吸血鬼時,一隻冰冷的小手拉了拉他的衣角。
  
  「唔?」他回頭一看,是一名少女。黑直長髮、皮膚白皙,看起來楚楚可憐的樣子,這些都沒什麼問題,但他並不想與她共舞。
  
  「茉茉,這次萬聖節變裝舞會,妳穿水手服來幹嘛?」他沒好氣地直問身旁的熟人。
  
  「唔......本來是想穿吸血鬼裝的啦,畢竟你很喜歡嘛......但後來想到上次在舞會上穿過那套了,而且今年暖秋,穿靴子和披風很熱……」
  
  「所以妳就選擇完全相反、很清涼的水手服?」他差點沒暈倒,而且上次?嗯?上次有萬聖節變裝舞會嗎?
  
  「唔......沒想那麼多,總之陪我跳一次嘛!」熬不過少女的懇求,他無奈地把最後一首歌奉獻給她。
 
  
  夜已深 來探索未知的傳聞
  月血色 意識早已被轉變成
  陌生的 恍惚中你已經沉淪
 
*    *  *  *  *  *
 
神秘人 邀請你共度這夜晚
迷糊中 被牽引到了另一端
不應該 你卻接受了狂歡
 
*    *  *  *  *  *  *  *
 
來吧 請開始我們的這支舞
別哭 你的心情我們都清楚
笑吧 脫下偽裝露出你的真面目
 
唱吧 少年少女在月下共舞
染紅 血色月下這裡成魔窟
但別怕 這不可怕只會讓你能滿足
 
我們的歌我們的舞
我們多年的相處
我的真實我的真面目
你並不清楚
但在這晚拉下帷幕
我向你表明清楚
最真實的我
全看你的態度
 
來吧 這首歌會流傳千古
今晚 我們的心中都很清楚
脫下 偽裝我們露出真面目
在月色之下
就讓我們 結束這支舞
 
*    *  *  *  *  *  *
 
  月色下,兩人完美地完成了最後一支舞。也不知為何,平常並不怎麼跳舞的他,也沒練習多少,這次竟然完美地完成了舞蹈,彷彿被什麼牽引著似的,一切是如此的奇妙,又如此的虛幻。
  
  然後音樂停了,舞會也結束了,人群散去,他也準備回家。
  
  然後他被拉住了。
  
  還是茉茉,緊緊抓著他的衣角,手微微顫抖。
  
  「怎麼了?」感覺稍有不對勁,他關切地問。
  
  「不舒服,好像……有點發燒,可以陪我回去嗎?」
  
  「什......」他傻眼,這是演哪齣?「呃……那到我家休息?」
   
  「好。」試探性的問一句,結果竟然秒答應,這是什麼狀況?他真有點懵了,但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他只好硬著頭皮帶茉茉回去了。
  
  
  回到家,茉茉早已昏睡,他只好揹著她上樓。
  
  幫她脫鞋、安置在床上、並且給了基礎的一些照顧後,他終於鬆了口氣。
  
  「呼......搞什麼啊,這傢伙。」心情整個被打亂,看著熟睡卻發燒的茉茉,他突然有種怪異感,這樣子……不像發燒?意識……模糊……
  
  不知不覺睡著了,做了個美夢,夢到自己真的見到了心目中想見的生物們......真美啊,啊,她要吸血了,牙齒要刺進來了,啊!好痛,會什麼這麼痛!
  
  他因疼痛而驚醒,接著被眼前的畫面下的愣住了。
  
  「茉......茉?」眼前的少女,已經換下舞會的的水手服,只穿著純白的睡衣,但那直長的白髮與血色的雙瞳,讓人無法認錯。
  
  「抱歉了,還真不是發燒。」聲音變了,感覺似乎變了一個人,但從眼神中,他可以看出那是他熟悉的茉茉。
  
  少女坐在他身上,靜靜的看著他一會兒,接著再度把頭靠像地的肩膀。
  
  刺進。有點痛。但不像夢裡那樣的疼,或許剛剛是自我意識導致的劇痛。
  
  然後他就這樣讓血液流入茉茉的嘴哩,會被滅口嗎?知道了這個秘密,反正,也無所謂了,他享受著這個時刻,準備閉上雙眼。
  
  好重!
  
  他再次驚醒,剛剛的白髮少女已然消失,胸前是個黑髮少女的頭,嗯,除了髮色外一切都沒變,啊,除了虎牙消失以外。
  
  「睡著了嗎?」他在心理苦笑,扣除吸血鬼,就只是個單純的少女而已,這樣,其實也挺不錯的,只除了……
  
  好重!好重!這樣是要怎樣睡覺啊啊啊啊啊啊!
 
  
  隔天,茉茉像什麼事都沒有的一樣離開了,也不知道是沒有那段記憶還是故意裝作不知道,雖然怎麼看都是故意的。
  
  他了解到了吸血鬼不一定是黑靴黑披風,套用到其他生物上,所以其實任何生物都可能潛藏在我們身邊。
  
  而變裝舞會更是特別的,它既虛假卻又真實,有人穿上了偽裝,而有人脫下了偽裝,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或許舞會中,就穿插了幾個真的呢?
  
  紅月下,舞會照常。

  (完)


天啊我到底又寫了什麼(
話說怎麼感覺巴哈小說創作活動被不尊重,看了參加作品九篇四篇不是小說三篇還是為了升等的廢文(
尊重兩個字懂得怎麼寫嗎?

稍過激動了,沒事,這周沒發生什麼事,純粹太累了沒更,以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2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裝派對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刀
牙齒要次進來了(刺)

所以這是一個非常真實的吸血鬼之夢,過程很夢幻,舞會唯美浪漫,可惜末末不是女朋友。

10-15 13:04

楓影
刀姊><
就是寫一個虛幻的感覺,其實參考過幾部作品,好像有一部叫<舞會的精靈>吧?都是在講當大家都戴上面具後,有些東西才會敢出來
至於女朋友嗎?邊緣人的作品裡不會有那種東西!(#10-17 14:46
大漠倉鼠
滿懷壯志參加新詩比賽結果最高人氣獎是C8763 XDD

10-15 15:06

楓影
迎賓室茶几嗎10-17 14:47
坪圳氏共和國人
還行

10-15 15:44

楓影
感謝評價,會再努力><10-17 14:48
夜狼(落月殘影)
這很棒啊OWOb

10-15 22:22

楓影
真的嗎( ;∀;)
感謝大大一直以來的支持( ;∀;)10-17 14:49
三七-19
看到最後的真情流露,GP先下去再說w

10-17 13:10

楓影
感謝賞臉><
一直練習人際之間的感情故事,希望有進步(・∀・)10-17 14:50
夜狼(落月殘影)
不是大大XD
從來都不是OWO
我很喜歡你的作品喔OWOb

10-17 21:57

楓影
哎呀就別謙虛了~~
感謝伊直以來的支持QwQ我會繼續努力的!10-21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