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未命名的故事》【幕間】薪頭

作者:聖盔夜風│2018-10-14 22:11:12│巴幣:4│人氣:480

  弗拉迪納斯——兄弟姐妹們通常稱他為「小福」——坐在石頭上,仰望星空,哼著「弗里賽塔的腳印」。這首歌於他而言意義非凡,但多年來,他卻始終不記得任何一段歌詞。

  無疑,他是刻意為之。他也說不清這麼做的原因。也許,是因為在那朦朧如夢、似真非真的記憶裡,他的母親從來只是哼著旋律,未曾唱起過歌詞的緣故。只是那麼一段模糊不清的聲音,彷彿摘自夢境的殘片。即便如此,小福知道自己從心底相信,這是一段真實的記憶。而正是這份記憶,帶給他力量,使他通過了烏斯塔的試煉,獲得縫在自己破舊羊毛衣上的闇紅兜帽。

  一聲咒罵傳進小福的耳朵。不用回頭,他也知道那是羅米,將自家獻給烏斯塔作為兄弟會宣道所的農戶之子。此人不及乃父一般勇敢、明事理,甘願於戴著入侵者的套索,以家畜的身分活著。但小福不擔心他,德溫之子的膽量實在太小,絕不敢忤逆父親的意願,更別提烏斯塔的意志。

  小福考慮著是否要將羅米勸回自家。只要能聽上一次烏斯塔的演講,即便是羅米‧德溫茨這樣的人,肯定也能被點燃胸中熱血,尋回自己的勇氣和怒火,挺身加入兄弟會大業。就像他當初那樣。

  幾年前,弗拉迪納斯不過是另一個受戰火焚傷,遊蕩在這焦灼之地的空蕩軀殼,靠著盜竊、行乞、挖墳維生。是烏斯塔,這位取用了古狄拉斯波神話中智者頭銜的人找到了他,以言語及行動協助他找回自己的靈魂,重新擁有了意志。

  「你與開創狄拉斯波輝煌年代的偉大君王同名。不要浪費這個名字!挺身而出,助我重新點燃同胞們的希望之火,將那些入侵者趕出去吧!讓真正的繁榮與和平重臨狄拉斯波!」

  他猶記得烏斯塔如是說道。

  「弗拉迪納斯。」

  小福沒有回頭,羅米則自顧說道:「那是你的名字,對吧?你多大了?」

  「大的足以認識仇恨,足以拿起復仇之刃。」

  這句話似乎震懾了德溫之子。對方沉默了一會兒。

  「你不應該參與這種事情。」羅米開口道。

  「你應該加入我們。」小福回道。

  「加入你們?那個在我老爹屋子裡大放厥詞的傢伙正試著引發另一次的『血腥省悟』!你們這些人究竟怎麼回事,嫌這塊土地浸染的鮮血還不夠嗎?」

  小福這下決定回頭了。他直視著德溫之子那雙慌亂又飽含慍怒的雙眼。「如果再一次的血腥省悟能夠喚醒狄拉斯波人的意志,那就值得。」

  羅米睜大雙眼,不可置信地說道:「再一次血腥省悟,就不會剩下多少狄拉斯波人了!」

  小福聳聳肩。「我不需要說服你,我不是烏斯塔。但如果讓我選擇在阿拉曼或薩維安人的旗幟下苟活,我寧願奮力一搏。」

  「這有什麼意義嗎?」羅米搖搖頭,「也許,如果我早一百年出生在世上,就會毫不猶豫加入你們,就像我祖輩曾經追隨『勇者』康魯克一樣,為所謂的正統王室而戰。可現在……」

  「你應該去聽聽烏斯塔的宣道。」

  羅米大笑。

  「烏斯塔?何等自傲的人竟敢以這名號自居啊!他不過是另一個危險的陰謀者,或著是盲目的理想家。他就和你如此仇恨的阿拉曼人和薩維安人一樣罷了,以亡者之名與虛榮口號蠱惑活人犧牲性命,只為了可笑空泛的目標。」

  小福幾乎要克制不住讓腰間短刀出鞘。但他最後只是聳聳肩。

  「我不是烏斯塔,我不必說服你。」他重複道,感覺心中的那股憤怒慢慢冷卻。「也許,你說的有道理,在你的眼裡看來,我便是一名蠢蛋。那便這樣吧,因為在我看來你也是如此。我們不必浪費唇舌說服彼此,德溫之子。你既然願意堅持你的意見,讓人視為懦夫一般苟活,我也願意秉持自己的信念,像蠢蛋一樣赴死。」

  羅米驚奇地看著他,再次搖頭。「所以你明明有能力做出不同的選擇……」

  「我是有能力,而且我也做出了選擇。」弗拉迪納斯,盧安與艾蜜卡之子如是說道:「當阿拉曼公羊出現在我的家鄉,踐踏了我父親的農地;當薩維安豬仔衝進了那個破敗的廢村,將我的哥哥帶走;當我聽著他們:阿拉曼人、薩維安人,甚至是你們!這些甘於臣服於他們旗幟下,踐踏這塊土地自由和尊嚴的叛徒,將我姊姊壓在身底下強姦蹂躪所發出的獸吟……當他們歡愉的聲音終於止歇轉變為鴉鳴,我看著那些汙穢的黑鳥啄食著她的眼睛……我就已經做出了決定。我曾經將這個決定遺忘了,但是烏斯塔使我重新回憶起來。」

  「我無意否定你的悲慟,但請記住並非只有你曾被戰火灼傷。而傷口終會痊癒。烙下這道傷痕的人,如今將要彌補錯誤,你們不只拒絕,還要對即將止熄的灼人惡火重添薪頭。你說的對,我們都做出了選擇,弗拉迪納斯,被賦予了和古代賢君相同期望的年輕復仇者啊。」羅米不再多言,朝著村子的方向走去。

  「你要去通報城衛隊嗎?」

  「怎麼會?你們知道我家的位置,也擁有了我老爹的心。這個懦夫現在只想去買醉一晚,期望早上帶著宿醉回家時,已經看不到那些他無力挽留的蠢蛋。」

  「小福。」

  他聽見魯伯茨的聲音,就知道烏斯塔已經結束宣道。

  「今晚,烏斯塔擁抱了八位新弟兄。」這位年近三十、有著一頭梳理整齊的棕金頭髮,來自帛爾錫的羊毛商說道:「他們的意志堅定,想盡早通過試煉,戴上兜帽。」

  小福點頭,站起身,活動著身子。

  「烏斯塔將如他們所願?」

  「阿斯拉的那座荒廢靜修堂,最近有個薩維安騎士時常造訪那裏。」

  「我該帶幾個過去?」

  「全部。拜克斯和狄芮拉會在森林裏頭接應你們。」

  「好。我們等等就動身?」

  「對。」

  「那位老人家呢?」

  「德溫弟兄會留下來,曼芬也會待在這協助他,今後兄弟會將獲得另一處據點。烏斯塔和我則會渡河前往西區。試煉完成後,新弟兄交給狄芮拉他倆,你就先靜待烏斯塔的呼喚。」

  「好。」

  「那個羅米……他不會造成麻煩吧?」

  「他做出了選擇。」小福抬頭,恰好看見烏雲遮蔽四位銀色女神的光輝。

  他告訴魯伯茨,讓那八位新弟兄稍等會兒,然後便沿著羅米的腳印走向村子。路上,他試著哼出那首歌,卻發現自己一時忘卻了旋律。




  翻頁                                 翻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2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命名的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未命名的故事》目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未命名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