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原創中篇/奇幻】《人與獸的輪舞曲》戰鬥篇(上)

作者:歷史謎團│2018-10-13 22:31:28│巴幣:34│人氣:781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這篇小小的極短作品(預計上如此),是謎團用來找手感用的。

總而言之,相當於中篇故事,各位不用去花太多腦力判斷,敬請好好享受內容即可(假使您確實享受這篇故事的話。)


***
【原創中篇/奇幻】
《人與獸的輪舞曲》
戰鬥篇(上)


***


隔日,一大清早。

每一個人都在準備即將到來的戰事──無論野獸人傭兵,抑或是人類士兵。

雙方的距離彼此僅不到三英里,然而他們之間卻隔著一座上坡地。儘管稱不上山高險峻的程度,但卻依然相當難行。除此之外,冰冷了秋雨使得地面泥濘不堪,使得行動更加困難。

這件事,雙方將領都知道。

「我們毫無疑問擁有地利優勢。」馬娘姐姐說。

野獸人傭兵團就駐紮上坡地最高處──同時也是一座高地的頂端。

這一個易守難攻的狹窄高地,兩邊都是陡峭的山壁,斜坡兩側有十分陡峭的窪,其中西部的山坡更加陡峭,近乎垂直。

假使人類軍隊想要通過此地,他們就必須打敗駐紮在高地上的野獸人傭兵團。

「此一地型不僅能縮小我軍的受敵面,還能延緩敵軍前進的速度。由於兩側都是峽谷的緣故,我們的側翼也受到很好的保護,讓人類完全無法側襲我方軍隊。」

「敵人難道不會想繞道而行嗎?」獅女問。

「那會多浪費他們三天時間。」馬娘回答:「而我們已經向野獸人正規軍求援。友軍正快馬加鞭前來此地,預計兩天內便會與我方會合。」

「原來如此,敵人已經沒有時間了,因此才趕著進攻呀。」獅女冷笑一聲。

「是的,地形和時間上我們佔有優勢。但敵人的數目是三千,我們只有五百。」馬娘說。

「六比一嗎?不怎麼理想的數字啊。」

獅女俯視斜坡下方,視野內映入滿坑滿谷的敵人。儘管他們並不是所有人都全副武裝,但從那充滿紀律的步伐來看,這群士兵絕非什麼急就章的農民兵。

「你發現了什麼嗎,小老弟?」獅女邊問邊轉頭看向站在一旁的弟弟。

「敵人很多,非常多。」

「你在講廢話嗎?」她白了他一眼,接著重問一遍。「看仔細點,你發現了什麼?」

「呃……」

弟弟凝視著位於山坡底下的大軍,深深思考了大姐頭話中的含意。

最後,他緩緩開口回答:「敵人絕大多數都是步兵。」

獅女微笑著點了點頭,臉上露出滿意的神情。

「非常好。」她說:「就我看來,人類的騎兵數量約有兩、三百,他們也沒有弓兵從旁輔助。」

「三百騎兵……對我軍來說依然是一大隱憂。」

「一般來講確實如此。但是根據密探報告,這位人類伯爵的打法相當保守,甚至稱得上膽小。這支大軍原本一天能走三十英里,卻在他的貪婪與戒慎恐懼影響下,一天只走得到十多英哩的路。」

「貪婪?」弟弟皺起眉頭。

「他沒有善加利用其突然襲擊的優勢,而是一路上收取當地的保護費,嚴重拖慢行軍速度,結果造成使他連繞路攻打我們的時間都沒有,只得發動正面進攻。」

「妳的意思是,由於生性膽小的原故,他和他的騎士不會親自上場囉。」

「正是如此。」

「那樣的話,我姊姊──」

「放心,一切照原計畫進行戰鬥,我們自有辦法引她出來。」獅女說。

***

夏季的豔陽高掛在天上,空氣間還瀰漫著一股濃厚的濕氣。

天氣正在逐漸轉暖,陽光燦爛得明媚無比,午後的雷陣雨也提供充沛的水量,處於一年之中最適合種植的季節。

然而放眼望去,映入眼簾的卻是全副武裝的士兵。他們各個手持致命的長槍、短劍或盾牌,整齊劃一地站成好幾排。空氣裡瀰漫著肅殺之氣,而非生氣勃勃的盛夏氣息。沒有人會懷疑,這片高地即將展開一場腥風血雨。

人類部隊在坡地外側的平原上頭集結了兩團士兵,全都整齊畫一的排成了標準的長方陣隊伍。前排長方陣方的五百名士兵們人手一柄木桿鐵頭長槍,並且身著簡單卻仍有一定防護力的護具。像是這樣類型的裝備已經可以說是前排步兵們的標準配備了。就連野獸人們自己的前鋒,也都配帶著和人類方相似的軍備。

而在往後方望去,後排方陣的五百名人類士兵們除了將長槍換成了一柄鋒利的短劍,還在左手上配帶了一面小型盾牌。一但雙方的長槍兵撞在一起,並用手中長槍猛刺對方的時候。這些手持短劍的後排士兵們便會壓低身子,從側邊或者交錯亂舞的槍頭與木桿下方鑽進敵方的隊伍中,並以短劍瘋狂砍殺敵人的要害。像是護具之間的縫隙、大腿間的腹股溝、手腕、甚至是敵人的喉嚨。只要一瞬間,便足以讓生命永遠停擺。

然而,在這一隻人數足足有千人之譜的軍隊面前,卻只矗立著奚奚落落的四百名野獸人傭兵。不僅僅是身上穿著的裝備陳舊破損,就連後排士兵們的武器也都是參差不齊。彎刀、短劍、手斧、釘錘,而且手腕上全都沒有裝備盾牌。更誇張的是,許多野獸人的腰間甚至還掛著幾把以石片和木柄捆綁製成的飛斧。

更讓情況雪上加霜的是,因為人數稀少,但卻又不得不擺出長方陣堵住關口。野獸人傭兵之間的間隙被拉得很開,幾乎已經是一個成人能夠順暢通過的距離了。

「噗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什麼玩意兒,簡直就是小孩子們的家家酒啊。」

騎在駿馬上的伯爵忍不住大聲的嘲笑起來。不過也不怪他會表現得如此輕挑,畢竟敵我雙方的兵力實在相差的太過懸殊,而且自己身邊還有兩千名步兵,更別說還有趕來增援的那三百名騎士。眼前這區區幾百名野獸人又怎麼能讓他感到膽怯?就連他身旁的將領也都是一副輕鬆無比的神態,完全將這一場戰鬥當成了大戰前的練兵行動。

「不需要再浪費時間啦,馬上將這些陰溝裡的鼠輩給我碾平!讓那些野獸渣仔見識見識我們人類的強大!進攻-!馬上進攻-!」

人類部隊開始緩緩向前推進,伯爵那張掛滿了輕蔑、驕傲與自大的肥臉上露出了毫不在乎的笑容。彷彿這只不過是一場輕鬆又簡單的競賽,彷彿自己已經漂亮的贏得了這一場勝利,足以讓他從那些可悲又可笑的同族身上勒索出更多的金錢。

戰爭,開打了。

***

「哇阿...光...光是三分之一的兵力就能有這樣的氣勢。這麼懸殊的戰力,我們真的守的住嗎......?」

親身感受到了敵我雙方的實力差距,甚至清楚的體驗到千名士兵踏著緩慢但沉穩的步伐逐漸逼近而來的壓迫感。弟弟不禁感到焦躁又害怕,冷汗不停的冒出。此時,他也只能夠不斷的在心裡祈禱著。祈禱那近乎異想天開的點子一定得要發揮作用才行。

「齁齁~~人這麼多真是好~可~怕~啊~」

相較於弟弟君那樣的恐懼與膽寒,獅女臉上卻依然是掛著那副無比熟悉的自信與豪放不羈。就連這樣艱難的困境,也都無法撼動那一股堅毅中所包含的真性情。

這就是他們認識的團長、這就是他們認識的大姐頭。彷彿就算被千萬兵刃給團團包圍,甚至是在狂風驟雨中,被洪水給徹底淹沒,她也都能夠展露出這抹頑強的笑容。

「放心吧~小的們。那種和笨蛋一樣只會向前猛衝的戰術根本就不足為懼!來呀!先給他們一點顏色瞧瞧,獸人必勝!!」

隨著獅女的仰天大吼,一陣嘹亮的號角聲忽然響徹了整個戰場。底下的野獸人集團忽然之間開始做出奇怪的變化。

「這....這個是-!?」

弟弟忍不住驚叫出聲。因為那些位處後排的獸人士兵忽然全都彎下腰來,紛紛從草叢中拿出一根嚴重彎曲的木條和一個長形袋子。接著從那長形皮袋中抽出了-

「是箭矢!」

在弟弟和敵人驚愕的目光中,兩百名獸人刀斧手已經將箭矢搭上短弓。接著,便是一陣破空呼嘯的齊射!

咻--!

「還沒完呢!」

更多箭矢從獅女和弟弟的頭頂上掠過,精準落進敵人的方陣!

「繼續-!繼續沿用剛才的力道和角度,盡量射!射到箭矢用盡、弓弦斷裂、手臂痠到舉不起來為止啊!」

在兩人後方,人馬娘正指揮著一百名手持長弓、腰間還配掛著長槍的人馬族戰士。朝著遠方的敵人進行幾乎是不間斷的連續拋射。而那些手持短弓的刀斧手,則是在射完一箭之後,便自動移到長槍兵身後。接著再繞至後方,由後排的短弓手前進補上,將弦上的箭矢射出後再與剛才退至後方的友軍交換,重新退到後方搭箭。拜這兩股一平射一拋射的連續攻勢所賜,人類軍隊連碰都還沒碰到野獸人,就已經先被撲天蓋地掩來的箭雨給徹底洗禮了一遍。

「呃啊啊啊-!該死-該死啊-!這些絲毫沒有榮譽之心的畜牲,陰溝裡的鼠輩們。竟然用如此卑鄙的方式污辱這場戰鬥!前進!繼續前進!只要靠的夠近他們就不敢再射箭了。快給我衝!衝啊-!」

伯爵原本那張高高在上的肥臉一下就被渲染成了怒髮衝冠的暴怒,氣的不停揮舞雙手,大聲的怒斥。一旁的將領也立刻鳥獸散,紛紛衝下部隊親自指揮。沒人願意被暴怒的伯爵當成出氣用的沙包,只剩下幾名可憐的副官和貼身侍僕頂著被遷怒的可能,繼續和士兵們一起待在伯爵身邊。

隨著命令下達,那些幸運的還沒有被箭雨給射死的人類士兵們開始加快速度朝著野獸人的防線突進。雖然剛才經歷了箭雨的洗禮,但是人類方的兵力也仍然還有將近七百人之譜。而且箭雨所帶來的震撼與成效雖然不錯,但由於兵力數量的劣勢,依然是無法將敵方給壓制在箭雨之下。

野獸人不可能只靠著箭矢就打贏這場仗。一場真正的血戰,勢在必行!

人類士兵們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頂著長槍開始發起了衝鋒。剛開始只是小步伐的移動,接著慢慢轉變為小跑步,最後再逐漸地加快速度;等到他們迎向敵人的首波攻擊之際,人類的長槍兵會剛好達到最高速,並直接衝撞敵方,使之造成最大的衝擊!而後方手持短劍與盾牌的士兵們則是一邊提著盾牌抵擋落下的箭矢,一邊緊跟著長槍兵衝刺。

「兄弟們,隨著我衝啊-!展現出你的勇氣和決心,讓我們一口氣消滅這群齷齪的雜種!願人類榮耀永存-!」

「穩住陣型!咬緊牙齒撐下去!野獸人的榮耀與你們同在,所有的姐妹們都在與你一同抵抗眼前的敵人,別在姐妹和敵人的眼下讓自己蒙羞!獸人必勝-!」

雙方的距離越來越接近、越來越近!近到僅有三十步左右的距離。近到都能清楚看到敵方士兵那疵牙裂嘴的扭曲神情。還有那一大片尖銳又密集的黑色槍頭,朝著自己撲面而來!

「就是現在-!前排蹲下!」

啪---!

戰場上瞬間爆出一陣陣響亮的裂帛聲!大量的長槍首先衝撞在一起,接著再朝著敵人的身上刺去。 造就出第一波;也是最慘烈的一波傷害。然而野獸人佈署在前排的一百名長槍兵,卻在敵方幾乎要撞上的前一刻同時單膝跪地!並且將手中的木柄尾端插入泥土中,並用雙手緊抓住斜插著的長槍。造就出了一排有如帶刺拒馬般的長槍陣!

衝在最前排的近百名人類士兵們就連想要停下腳步都辦不到,頓時被這排突然出現的長槍拒馬給捅穿了身子!僥倖躲過的傢伙即便是能夠將手中的長槍刺進野獸人的身體中,卻也無法在短時間內將槍頭給拔出,更別說是閃過朝著自己刺過來的槍尖。大量的怒吼、慘嚎、和一連串木棍與金屬相互碰撞所發出的噪音響遍了整個戰場,震撼了天地之間。

幾乎是同時,沒有受到足以癱瘓或者致命傷害的士兵們,也開始掄起長槍,朝著對方的身上猛刺過去!到處都是尖叫吶喊、高聲咒罵、或者是令人寒毛直豎的慘嚎。血濺四方,犧牲者的鮮血噴灑在草地和眼前的敵人身上,將這片枯黃平原染成了一片赤紅。木棍和槍頭開始在半空中不斷的來回戳刺,每一下的刺擊都飽含著要將眼前的敵人一口氣刺穿的殺意!雙方的長槍兵幾乎混雜再一起,局勢很快就演變成了一場雜亂無章、野蠻至極的亂鬥。

混亂……整個戰場上充斥著的,只有無邊無盡的混亂!

「怎麼辦、怎麼辦哪,大姐頭!前排的姐姐們已經快要被突破了啊!我們的兵力差距果然還是太懸殊了。這樣下去,真的會被人類給攻下啊!」

「噗.......噗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這個沒膽量的臭小子,給老娘看的仔細點哪。」

順著獅女的話,弟弟再次將雙眼朝著慘烈的戰場上望去,此時的弟弟才發現了某些不對勁之處。

「咦.....這....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敵方的人.....?」

在弟弟的眼中,人類方倒下的人數,似乎比野獸人還要來的多。戰場上那些堆積起來的屍體,有許多都是穿著著人類方的盔甲與裝備。反而野獸人的損失看上去似乎並沒有想像中的慘烈;甚至有些前排的長槍兵,在丟下了刺穿屍體的長矛之後還能夠抽出腰間的兵器衝上前去,開始在人類長槍兵之中大開殺戒。

「發現問題了吧?這全都是因為剛才射出的那些箭雨哪。那些箭雨最主要的功用其實是要打亂敵方槍兵的陣型,還有用犧牲者拖住他們的腳步啊。長槍兵的陣型一但被打亂、速度一但被削弱,那製造出來的殺傷力就會大折扣。加上剛才前排的姐妹冒著被撞倒和被踩扁的危險,在前方擺出一排槍陣,削弱敵人撞上來的衝擊,敵人的攻勢才會變得這麼軟弱無力。在戰場上,可沒那個閒工夫讓你隨便分心擔憂別人。下次要緊張之前先給我好好的看個仔細啊。」

弟弟的臉上終於是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原先一直掛在臉上的嚴肅與擔憂終於是一掃而空。只要整個過程像現在這樣順利的進行下去,那真的就可以將姐姐從這場戰爭中拯救出來。

「原來....原來是這麼回事嗎?怪不得大姐頭和馬娘姐姐最近一直在張羅各種長短弓和箭矢,原來不只是要將敵人給射倒這麼簡單,除此之外還有這一層用意阿。大姐頭想出的戰術果然十分細膩 連這點都考慮到了....」

「啊~~不過像這樣繼續打下去肯定是會輸的喔~~~」

獅女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卻立刻又在弟弟的頭上澆下一盆冷水。

「什.....什麼?會輸!我們嗎?但大姐頭不是說我們這邊情勢比較有利....」

「你是傻了還是瘋啦?單靠這麼點優勢哪可能贏?我們現在只是暫時還不會輸而已啊。想要贏得這場勝利,我們還需要更多、更多。不管是勇氣、機運、還是.......」

嗷唔嗚嗚嗚嗚嗚嗚--!!!

從坡地兩側的懸崖上方忽然傳出一陣陣驚心動魄的震天狼嚎!夾帶著要將整個地表給整個掀翻起來的龐大氣勢席捲了整個戰場,也同時硬生生將獅女的話給打斷。

「嗚哇哇哇哇-!剛剛那個,剛剛那個到底是什麼啊!」

「哼哼哼~~小子!心懷感激的,緊盯著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吧」

獅女臉上那一股頑強又充滿野性的笑容,又變得更加深邃了。

「你等一下要看到的,可是野獸人聯軍的王牌之一啊。」















(待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1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肥臭宅
預覽圖是龍騎士嗎......

10-14 07:30

歷史謎團
居然有人知道,真感動~不介意的話可以順帶讀個文喔10-14 07:38
Sword
戰爭,給人們造成毀滅與傷痛,軍隊在戰場上付出了血與淚,去換取所謂的勝利,最終,勝利所獲得的利益,埋葬在墓地與戰場中的人,那些存活下來的士兵,誰不想和平的生活,這希望.....很簡單的就會被撕裂,就像前往戰場的士兵一樣,生命瞬間就會消失

10-14 08:43

歷史謎團
講得太好了阿
誰不想和平的生活下去
但是戰場卻將這份願望給撕碎10-19 21:12
鴞吉
防馬柵對付步兵……從低處爬上來的步兵……
以步兵的腿力對上坡處的敵人衝鋒,我其實不認為那樣的動能足夠讓人類身體撞上野獸人的長槍造成傷害。
不過選擇上坡處減緩敵方衝鋒時的動能,這點我倒是挺贊同的。

10-14 16:14

歷史謎團
其實還是有衝擊性啦~
多多少少
而且,畢竟是手持利器,還是很危險。
選擇上坡處減緩敵方衝鋒時的動能;確實是利用了地形優勢呢~10-19 14: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中篇... 後一篇:試著辦辦看投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