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IDOLISH7-如果說魔法 18 分離的兩團(二)

作者:荳荳│2018-10-13 19:59:32│巴幣:8│人氣:323
角色們^^:

和泉    一織(代表色:靛色)   種族:半翼族   武器:長劍
二階堂大和(代表色:亮綠)   種族:夢族       武器:摺扇
和泉    三月(代表色:橘色)   種族:半翼族   武器:雙刃
四葉    環    (代表色:亮藍)   種族:木族      武器:幸運草
逢坂    壯五(代表色:紫色)    種族:夢夜族   武器:摺扇
六彌    凪    (代表色:亮黃)   種族:海族      武器:法杖
七瀨         (代表色:紅色)   種族:天翼族  武器:長劍
八乙女樂    (代表色:深灰)   種族:夢族      武器:長劍
九條    天    (代表色:粉紅)   種族:天翼族  武器:長劍
十    龍之介(代表色:藍色)   種族:木族      武器:法杖
春原    百瀨(代表色:桃紅)   種族:海翼族  武器:雙刃
折笠    千斗(代表色:淺灰)   種族:夜異族  武器:摺扇
──────────────────────────────────────────────────────────

「果然是這樣,難怪我們會找到傳送法術的痕跡。」百聽過陸的補述之後恍然大悟的說道。「這段小天似乎真的完全不知情,所以這樣看來他真的在那時候就已經離開會場了。」

「是嗎......對了,百前輩,關於這個木塊......」陸小心翼翼的捏起大概兩公分見方的精緻飾品,深怕它又會碎裂。「這個上面寫的字,據我所知是神族的文字吧?」

「陸你看得懂?我好驚訝呢,還有學習這種文字的人很少見。」百的心情似乎稍微變得好一些,桃紅色的雙眼恢復了些許平日的光亮。「雖然千也說他看得懂,但他說不要告訴別人上面寫的意思比較好。」

「其實我看不懂......」陸不好意思的吐吐舌頭。「但是神族......紡醬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東西?說她用幻術改變外貌是為了不讓人認出來我還可以理解,但是刻有神族文字的魔法物品這樣珍貴的東西,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她手上?」

「這我必須保密,陸。」百讓陸收下木塊。「但是問你一個問題,是不是只要紡在你們附近,能力就會很明顯地變強?」

「嗯......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如果說那時候的女生是紡的話。」陸把木塊收進胸前口袋裡。「不過百前輩的這個問題是?」

「沒有,只是好奇而已。至於小天要我交代你們的事情......」百非常巧妙的避開了這個暫時還不能說的秘密。

********

「噓!」趕在陸開口詢問身在何處之前,一織率先出聲要他不要說話。「你看前面。」然後用極力壓低的音調說道。

「怎麼又是他們兩個......」樂喃喃自語,稍微把眼前的樹葉撥開好看清楚。

「同化‧空間壓縮。」

「謝啦,七瀨。」他才要讓陸把聲音傳過來,這位後輩就先一步動手了。

「不會。」

「......就是這樣,沒有異議吧?」九條似乎是已經告訴天什麼東西一樣下了結語。

「沒有。」而天也對這個協議似乎很滿意的樣子。「但最快也要三年嗎......」

「太明顯我可就做不下去了。」

這實事求是的語氣似乎讓天覺得頗有趣。「哈,你也得煩惱這種事情?」

「這不是當然的嗎?又不是有能力就拿來亂用,這樣我下來有什麼意義啊?況且我的同伴也還有好幾個都失聯,待不下去不就糗了?我還能去哪?」

要是不看九條那近乎四十歲的外表,一票躲在樹後面偷窺的傢伙們還以為這是十幾歲少年在鬧脾氣。

「也是。但是為什麼樂的記憶缺口要留給她啊?」天冷不防把話題扯到了團員身上。

「你這是明知故問。」九條白了天一眼。「誰看不出來?」

「啊,他們好像快來了,準備好。」天拿出武器,但這次並沒有放出震波。「影。」

另一邊,九條什麼也沒說,手上就多了兩把柳葉刀。

「這是......」依舊躲藏著的四個人都有相同的疑問。

──他們兩個到底想要幹嗎?

由於過度專注在眼前的景象上,直到蹲在最後面的一織驚呼一聲,四人才發現不知何時已經被包圍了。

「不許動,不許召喚武器,不許精神交流。」帶頭的是一位夜族族人,他翻轉著手上的劍,忽然就指向陸。「你,過來。」

陸害怕的瞪大雙眼,遲疑著不敢前進。

「搞什麼拖拖拉拉,叫你過來就過來!」他不耐煩的把劍放下。「奪。」

「──!」陸感受到背後忽然有股推力,下意識地往前一大步,就被抓住了肩膀,還被用劍抵在頸邊。

「所有人乖乖走在前面,白髮的那個,你先走。」少年似乎很習慣發號施令。「走啊,難不成你們想看他......?」他威脅著把劍更靠近陸的脖子。

「住手!」樂有些慌了。「我們會照做,所以拜託你,不要對他下手。」

『對不起啊,你就稍微配合一下我吧。』

同時,樂的腦海裡傳來跟少年一模一樣的嗓音。「......」

他沒有作聲,只是默默地轉頭往前走去。

『我不能再多說些什麼了,但你要記住,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全部都是為了以後著想,而且你們絕對不會有人出事。』

那個聲音繼續說道。

樂小心地往旁邊看去,少年的表情依舊是戲謔的笑容,架住陸的劍也沒有放鬆下來。

──到底是在搞什麼......

來到空地邊,天和九條已經如火如荼地開打了──以樂他們的視角是這樣沒錯。

但對於天和九條而言,則是非常小心翼翼的「演出」背叛者與討伐者的角色。

接著,像是已經策劃好一樣,天有些狼狽地被九條往右邊逼去,正好面對一行人的方向。與此同時,少年架著陸走到陽光下,正好讓天看見陸受到威脅的景象。

天一個分心,沒能穩住架式的跌在地上。九條沒有放過這個機會,他迅速繞到天背後,接著用劍橫過天面前架住他。

「喲,看來你們是認識的。」少年說道,讓其他人把四位俘虜推到空地上。

當樂看見天雙眼浮現的驚慌和動搖,他實在是沒辦法完全相信少年先前的話。

──難道說是為了讓我放下戒心不要反抗,才說出那番話的嗎?但是在更之前,天和九條的討論又是怎麼回事?

「你來啦,好慢呢,小心上頭不高興啊。」九條的語氣絲毫沒有任何慌亂。

「哼,你不也是,就一個小鬼搞這麼久。」少年豪不客氣的頂了回去。「還沒來啊?」

「你也知道他的德行。」

「真是抱歉啊,我晚到了。」

「『非常抱歉。』」九條和少年立刻就把態度放得非常尊敬。

「算了,我也不是會計較這種事情的人,所以這次要從誰先開始啊?」沒見過但很明顯是在場地位最高的人說道。

大家都沒有反應,但天很明顯是知情的,只見他極力反抗想要掙脫九條的禁錮。

九條也沒在客氣──或者說,他根本就等這個機會等很久了。只見男子直接就放開天,接著往他腳上一劃。「看在領導還要你的份上,這次就先饒過你。不會再有下次了。」

天跌坐在地上,一臉難受的壓著被砍傷的地方。

「天哥──」陸激動地大喊,不過馬上就被一織摀住嘴。

「你是想害死我們全部的人嗎?現在會沒事的點就是在於對方不確定我們到底認不認識九條前輩,這下可好,你這聲要是被聽見就──」但一織沒機會說完。

「哎呀,原來你們幾個認識啊?」深紫色頭髮的領導很高興地拍拍手。「帶過來這裡,對,到他面前。」他仔細地端詳著被帶到眼前的四個人。「嗯......就你們三個吧。」他點名了樂、陸和龍之介。

「你要做什麼?」

面對一織凶狠的質問,領導聳聳肩。「沒什麼,就是讓他們徹底變成我的人,任我差遣而已。」

「你怎麼能──」一織震驚的忘了自己的處境,直到原本架著陸的少年用劍柄從後面給了他一下。「唔!」

領導居高臨下的看著單膝跪地的一織。「我怎麼能?哈,有趣,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有人這樣問我。」他冷著臉蹲下去,正對著一織的雙眼。「我怎麼能?我當然能,你忘記你是什麼身份了嗎?」

領導站了起來,指示手下拉著三人到空地正中央。隨後他再度蹲下,湊近一織耳邊。「你們是『俘虜』,必須任由俘虜你們的人處置,我還沒下令滅口就是最大的寬容,好嗎?」他站起身走了兩步,又回頭對著一織說道。「還是你要代替他們其中一個?」

「我......」

「那就......紅髮的那位!」領導對著空地大喊。「有人要代替你喔,回去吧。」

「誰......?」陸不可置信的看向龍之介和一織。當看見比自己小一歲的黑髮少年被兩名領導的手下架住的時候,他立刻明白了。「一織?為什麼......」

望著快要哭出來的陸,還有被架過來的一織,天迅速在腦海裡做出取捨判斷。

──不能讓陸和一織替我承擔,我必須做這件事情。還有就是......果然還是九條厲害呢。

「讓我來。」

對於忽然出聲的天,陸和一織都感到意外。

「天哥......?」「九條前輩?」

唯一不意外的就是領導,他似乎比之前要更加開心。「啊,那就你們兩個離開吧,我就是在等你的這句話。」他非常浮誇的張開雙手。「鼎鼎有名的九條天啊,沒有想過自己竟然會敗在我這個你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手上吧?」

「你休想──」樂本想衝過去,沒想到他連動都來不及動就被壓制在地上──在身旁都沒有人的狀況下。

「哎呀,是俘虜就要乖乖聽話啊。」領導露出同情的表情走過去。「不然可是要吃點苦頭的喔。」他輕點白髮少年的背後,對方立刻就發出窒息一樣的聲音。

「你做了什麼!」天依舊無法順利地站起身。「樂!」

領導又輕點一下。

「咳......」似乎是壓迫類型的魔法解除,樂整個人趴在地上喘氣。他想坐起身,沒想到雙手才一用力就立刻癱軟。

好在龍之介及時接住樂,否則除了似乎骨折的肋骨,還會多增加腦震盪的症狀。

領導似乎對於那兩人不太感興趣,依舊自顧自的和天說話,這也給了樂寶貴的時間休息和療傷。

「沒事吧?」龍之介很擔心的看著朋友。

「嗚......」樂咬牙讓自己坐起身,忍受著每呼吸一次就會伴隨而來的痛楚。「似乎是肋骨骨折了......」

「介意我幫你嗎?」龍之介試探的伸出手,見樂沒有反對,他輕輕把手放到白髮少年身側,非常小心的輕輕一按。

樂馬上倒吸一口氣,整個人縮了一下。

「抱歉!」龍之介慌忙縮手,改按住樂的肩膀。暖咖啡色的光華緩緩包圍樂的全身,接著慢慢集中到他的左側身。

等到光芒散去,樂才輕輕吐了一口氣,小心翼翼的抬起手。發現痛楚比之前減輕許多,他轉頭向朋友道謝。「我沒事了,謝啦。」

同時,領導與天之間的對話也恰巧結束了。「那麼,你們三個人就先在這裡站一排。」他站起身,拍拍根本就不曾沾上的灰塵,接著走到陸和一織面前。「至於你們兩個......」

天心中警鈴大作。在他身邊,九條也是有些按捺不住,但他不被允許出手。

領導露出讓人不寒而慄的笑容。「就準備消失吧。」

********

「這麼說來,陸你跟一織可還真勇敢啊。」百心疼的看著因為回想起當時經歷而忍不住瑟瑟發抖的紅髮後輩。「真的很可怕呢,忽然就被挑了要去做可怕的事情。一織也是,雖然很衝動但他很為你著想呢。」

「現在想起來還是好害怕......」一想到之後發生的事情,陸忍不住又抖了一下。「真的好可怕......」

百輕輕用自己的雙手包住陸的手。好冰冷......「陸,需要稍微休息一下嗎?我不是要讓你恐懼才跟你說清楚這整件事情的。」

「沒關係......我還承受得住。」

一邊說承受得住還一邊微微發抖......

「百、百前輩?怎麼突然......」一下被百輕輕抱住的陸有些呆掉了。

「別害怕,也不要勉強自己,陸。」百輕撫著陸的頭髮,一下接著一下。「小天不會希望你為了要找出救他的方法,反而先把自己給搞垮了。」

臉埋在百肩頭上的陸頓時覺得心頭暖暖的。莫名,他想起從前還沒跟天分開的時候,自己因為做惡夢被驚醒時,天總會給他的一個擁抱。「嗚嗚......」陸忍不住發出啜泣聲,緊緊抱住眼前和天同樣溫暖的前輩。「百前輩......天哥......」

百也忍不住眼眶泛淚。誰捨得讓這麼好的孩子,平時總是帶來歡笑的孩子像這樣哭泣?

等陸終於因為情緒超載而睡著後,百坐在他身旁靜靜的玩弄著那個神祕的木塊。

他看得懂上面的文字,並不是因為曾經學習過。那是天賦,是跟著他一起來到這世上的能力。

少年的手指輕輕撫過上頭繁雜的刻印。彷彿在回應似的,刻印隱隱透出桃紅色的光芒。

──────────────────────────────────────────────────────────

隨文附贈小劇場

(天)陸。
(陸)怎麼了,天哥。
(天)演得很好喔。
(陸)真的?我好高興!
百和陸都很投入呢,尤其是百,很厲害喔,完全就是暖心大哥哥的樣子。
(百)哈哈,謝謝作者醬!小百被稱讚了好開心喔!
(大和)於是乎,我們算是消失了?
(三月)大概,畢竟從上一幕就只有名字被念到而已。
(凪)但是我很enjoy陸和一織的對手戲喔。
(壯五)而且啊,九條先生人出乎意料的人很好呢。
(一織)是啊,尤其是那種淘氣的演技,很厲害呢。
(作者:樂和龍之介正在接受特別指導,有關於如何對待肋骨骨折的病患還有相關症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0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DOLISH7|TRIGGER|Re:vale|七瀨陸|春原百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race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合作創作]替故事接龍寫... 後一篇:IDOLISH7-如果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