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歡迎加入夢碎小隊!》8.「不存在的無限迴圈」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8-10-13 12:19:19│巴幣:44│人氣:953


我不想活在夢裡...我想好好的活著...

冬眠艙的大門打開了,一名失去四肢的少女無力的躺在床上,催眠氣體開始作用,這使她的意識漸漸渙散。

就算在夢裡,也是一個幸福的夢。少女的雙親互相擁抱著,目送女兒走向一段新的旅程,不要擔心,水依,妳接下來的每一天都能健步如飛,快樂的在草地上奔跑...

...不要...我要找姐姐...水依滿是傷疤的身體根本無法抵擋雙親替她安排的命運,她鴂強的咬緊嘴唇,想盡辦法保持一絲清醒,但最終眼前還是一片漆黑。

妳會幸福的。雙親這麼告訴自己,等待著水依的只有無憂無慮的生活,聯邦政府的醫生告訴她們與其讓女兒痛苦地接受治療與義肢復健,不如讓她快樂的在Dream Land裡面生活。

但這個時候,實驗室的大門被猛地推開,另一名與水依長相十分相似的少女激動的衝了進來,她伸手拉住冬眠艙的傳送帶,口中拼命叫喚:爸、媽! 快點住手! 為什麼要把水依送進Dream Land?

雙親眼睛瞪得很大,就好像這名少女是為了破壞妹妹幸福美滿的生活而來的:水彩,妳在幹什麼?

我才要問爸媽在幹什麼?水彩氣得眼淚都從眼眶裡流出來,義無反顧的保護無法動彈的妹妹,她高喊:你們明知道Dream Land是虛假的世界,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孩子永遠活在一個虛無縹緲的夢境?

母親似乎也意識到這一點,她不想承認自己是個殘忍的母親,企圖抹滅良知的她又無法面對兩名女兒近乎一模一樣的臉孔,不得不委婉的說:水彩...妳妹妹已經失去謀生的能力,這樣對她才是最好的!

父親低下頭,故作哀傷的走向女兒:我們知道從小妳最寵水依,但是這並不能解決她悲慘的現況,她沒有辦法再用自己的腳走路,也沒有辦法伸手拿起任何東西,這樣...才能讓她重獲新生,不是嗎?

騙子!水彩用前所未有的嚴厲目光瞪著滿口謊言的父親,大叫:你們不是聯邦政府的高層嗎? 難道沒有其他的辦法可以救她? 非要把她遺棄在一個冰冷的世界裡面,生不如死的活著?

水彩!

水彩硬生生甩開父親的手,生氣的質問:爸爸,你是不是接受了賽拉斯的條件? 所以才把水依當成實驗的白老鼠?

母親聽了這句話,登時臉色大變:妳怎麼能這麼說話! 媽媽真的好傷心!

妳從哪裡聽到這種子虛烏有的謠言?父親的神情也變得冷肅起來,彷彿被拆穿了西洋鏡的瞪著水彩,裡面不再存在親情,只有赤裸裸的敵意。

水彩心一寒,她心知自己這輩子再也無法對眼前這兩人抱有任何溫暖的親情,只是茫然的說:我就知道...這一切都是你們故意安排的...

父親又逐步逼近,企圖把水彩從儀器上拉開:我們這麼做全部都是為妳們兩人好!

水彩不願意離開妹妹,只能撕心裂肺的哭叫:我無論如何也不會鬆手的!

膽怯的母親伸手遮住眼睛,似乎不敢直視眼前的景象,但父親可就不一樣了,他打從內心認為Dream Land才是女兒最好的歸宿,任何人也無法改變這點,哪怕是水彩堅定的信念也同樣。

到此為止,那我們只好強行把妳帶走,妳不能妨礙水依的未來!父親再也沉不住氣,他大手一揮,四、五名機器警察一擁而上,抓住了水彩。

放開我!水彩氣得渾身顫抖,她從來不敢相信雙親隱藏在面具下的真實是如此的醜陋不堪,但就算她使勁掙扎,也無法掙脫三名機器警察過人的腕力,雖然她很快的抬起頭,卻再也無法向前走一步...

為什麼? 命運要這麼殘酷的拆散我們?

等我...

一定要等我!

水彩知道現在的她沒有辦法改變命運,這時腦中萬般情感如潮水般湧上,就像一台旋轉木馬般不停原地轉著,而每轉一圈就會想起許多與妹妹相處的過往,但一幕幕幸福快樂的日子就彷彿碎裂的鏡子,碎成一片又一片,再也無法恢復了。

但與此同時,她的內心同時升起了一股絕對不會放棄的鬥志:姐姐不會再讓妳孤獨一人...也不會放任妳在冬眠艙裡腐朽!

只見Dream Land上方的透明蓋子倒映出水依如花似玉的美貌,但這樣一個美麗的少女只能永遠待在夢想中的世界,再也無法認知到未來的變遷與殘酷...

姐姐一定會找到妳! 一定會把從妳虛假的世界中救出來!

篝火劈哩啪啦的燒著,水彩心中的思念從那一天開始,從未改變。

我相信總有一天會找到水依。水彩抬手擦拭眼角的淚水,凝眸望向默默站在角落聽她描述往事的弒君,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對抗聯邦政府了吧? 這個月我已經潛入過三個不同地區的研究所,但始終沒有發現...現在潮濱市的研究基地是我最後的希望。

兩人露宿荒郊,赤身裸體的隔著帳篷說話,由於食物短缺,水彩暫以將膠囊食物果腹,她非常大方地將其中兩顆拋給弒君。

弒君信手膠囊食物拋回:我不餓,只希望能幫妳一陣,怎麼說妳也是我的救命恩人。

水彩接住,嘻嘻一笑:為救你把衣服、裝備全都弄濕了,你不好好賠償我也說不過去。

弒君望向正在滴水的衣服與重新充電中的湛藍戰甲,思緒起伏:我明白,但妳既然是來自聯邦政府高層,是否知道關於古代人甦醒的研究?

古代人嗎? 我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潮濱市的研究基地收藏了最豐富的Dream Land資料,剛好我也苦於人手不足,不如我們談個合作,你保護我前往研究基地,我會想辦法幫你查些蛛絲馬跡好不好?

水彩說著說著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弒君明白水彩也苦於找尋妹妹的蹤跡,這樣的合作方式對他來說並沒有損失:可以。

呵呵,說不準你真是古代人? 我發現你的時候,確實嘴裡嚷嚷著一些奇怪的話...什麼菲雅女王之類的話...水彩好奇地抬起眉毛,略帶笑意的問,你的愛人? 長得很漂亮嗎? 應該很漂亮吧? 讓你這樣心心念念的?

弒君尷尬的面對這一連串問題,機警的反問:水彩姑娘沒有心上人嗎?

「我還是單身。水彩把手伸得高高的,向弒君比了Y的手勢,可不要隨便迷上我喔?

弒君噗哧一笑:「並不會。

水彩白了他一眼:喂,這麼不給女生面子好嗎? 你這樣呆頭呆腦的可討不到那個菲雅的歡心喔?

弒君黯然的說:就算我想,但她再也聽不見了。

...水彩知道自己說錯了話,趕緊轉移話題:對、對了,你說自己是古代人? 你以前是做什麼的? 將軍? 戰士? 能讓夢碎小隊提供這麼好的裝備,你肯定不是一般人!

弒君眼看戰甲已經完成充電,便將湛藍BR-003收回藍寶石掛在胸前,淡淡描述:我是一名中世紀的劊子手。

哇,中世紀的殺手會操作湛藍BR-003的裝甲? 不過你一臉認真的樣子,想不相信也很難。

弒君環視著營地周圍的建築殘骸與汙染的海域:我剛醒來時也很難接受世界已經變成這副德性,為什麼人們會走到如今無可挽回的地步呢?

菲雅看了也會傷心吧?

水彩的語氣跟著變的嚴峻起來:不曉得你有沒有聽過夢碎小隊提及聯邦政府的裏計畫? Dream Land計畫的真正目的。

徐舒穎曾經說過,地球的資源相當有限,Dream Land不就是為了控制過量的人口?

水彩一聽見第二十四小隊隊長的名字,激動地站起來:「什麼? 你認識她? 你說的徐舒穎...是那個Suomi對不對!

反觀弒君平靜的遮住眼睛:她這麼有名嗎? 對了...全都看見了...

便宜你了!水彩這才恍然大悟的遮住胸脯和下身,滿臉通紅的縮在帳篷後面,你不知道嗎? Suomi可是神乎其技的射擊高手,一個月可以拆掉數百台的機器人,燃燒的全是聯邦政府的經費喔? 不過Suomi很顯然沒有對你說實話。

這句話明顯含鋒帶刺,弒君不覺得徐舒穎是這樣的人,他微微抬起眉:她沒有理由隱瞞我。

水彩想起父母與妹妹的悲劇,緊緊握住雙手食指:夢碎小隊可不如表面上這麼簡單,聯邦政府也一樣,它們都有自己的計畫與陰暗面...弒君,雖然我們認識沒有多久,但我覺得你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我把我目前知道的都分享給你吧!

弒君重複咀嚼著水彩的話:Dream Land計畫的真正目的?

嗯,人們想知道為什麼在短短十年內,我們的科技會如此迅速的發展,甚至到了無可收拾的地步...我的父母也是其中的研究員,他們曾經向聯邦政府的高層賽拉斯提過一個還在證實階段的理論,叫做不存在的無限迴圈

不存在的無限迴圈...

這是人類目前不可能實現的技術,或許是的惡作劇吧? 聯邦政府的研究員透過各方蒐集的資料,驚訝的發現地球曾經經歷過一段不斷重複的時光,有或是一股力量以將近一年的時光為標準,只要時間一到,立刻就會倒轉回到一年前的同一天,如此不斷循環下去...但是這股力量似乎並沒有辦法完全抹去這段時間人們的記憶與經驗,所以當我們以為自己活在正常的時間軸的時候,其實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渡過了六萬多年的時光!

每個人都在某一段時間的經歷中重複了六萬多年...

弒君很難想像這種事真的發生過,難道神真的存在嗎? 如果神真的能操控時間的流向,它又是為了什麼而不斷倒轉時間呢?

水彩的臉孔因為恐懼而顫抖:你想想看,假如一個人擁有六萬多年的光陰做研究,那他在這段時間的經歷是不是會隨之疊加? 雖然他永遠活在同一段時間,但是這段時間所有的知識、經驗如果都能保留一部分下來,那說不定就為成為一個難以置信的天才? 我就拿Suomi這個神射手做一個假設吧...假如Suomi十年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就不斷地在練習射擊,當她練習了六萬年之後,會不會擁有神乎其技的射擊技術?

但是,應該不是全部的人都能獲得這樣的技術,否則隊長也不會從夢碎小隊中脫穎而出。

水彩點頭:你說一點也沒錯,並不是每一個人無時無刻都在努力,反而很多人是虛耗光陰,在無所事事中消磨人生,因此透過不存在的無限迴圈得到收益的人其實少之又少,說不定少於千萬分之一,但是能改變世界的人,往往也只是那千萬分之一。

弒君沉默了一段時間,只能吐出一句:真是難以置信...

我也是。水彩瞧衣服已經乾的差不多了,準備動身前往調查潮濱市的研究基地:我也不知道不存在的無限迴圈是否真的存在,又是不是導致地球快速導向毀滅的原因,這些事情我會一併調查清楚...水依的下落也是。

弒君整頓好裝備,當他回頭瞧去,一雙水靈活現的杏眼正回望他,水彩的臉頰顯得有些泛紅,眼角還掛有一絲淚痕,但弒君看出她心中更多的是在末世中求生的膽識與勇氣,心下一寬,卻有點無法理解的問:妳為什麼要戴一副無法通信,只剩下聽音樂功能的耳機?

這嘛,哼哼,是個人興趣~水彩回眸一笑,她伸手撫摸耳機,笑吟吟的說: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在我的bgm裡你不可能打敗我?


---------------------------------------------------------

最近因為工作與身體狀況更新延宕,在此向所有讀者致歉,夢碎小隊在風格也偏向陰暗,不過劇情與設定都是考慮再三才做出的決定,雖然感覺不如前作受觀迎,不過我還是希望能把這部作品寫完,也希望大家能夠分享自己的看法。

新角色水彩很愛,希望她的出現能為昏暗的世界觀帶來一絲光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0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香蕉你個芭樂
會持續支持這個系列的

10-13 12:41

飛空動煙雪
感謝支持! 後面也會越來越精彩10-13 12:53
閃銘
在我的bgm裡你不可能打敗我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王様 それはどうかな?

10-13 14:47

飛空動煙雪
想當年拿TG代行天使去參加State Tournament的時候丟手坑的都會在心裡唸這句台詞wwwww10-13 16:55
香蕉王
加油R 身體也要保重R

10-13 17:49

飛空動煙雪
謝謝香蕉大,主要是異位性皮膚炎復發,不再適合深夜寫作了呢[e8]10-13 17:54
小刀
水彩直白敢愛敢恨,對於聯邦政府的視覺角度又是另一層面,我覺得弒君需要深入探討,省得回去之後被利用。

10-13 19:27

飛空動煙雪
小刀說得沒錯,畢竟水彩目前看起來是中立勢力,說的話未必中聽但或許是最接近真實的10-13 21:46
白煌羽
辛苦了

10-13 21:55

飛空動煙雪
謝謝白煌羽10-13 22:01
血練天
大大辛苦了
bgm不是要播出來才比較有效果嗎?
那要耳機幹什麼呢?

10-14 00:24

飛空動煙雪
因為揹著音響上戰場太不帥了(?)[e17]10-14 10:43
阿龜
文章要寫,身體也要顧啊啊啊啊啊啊,期待更精彩的文章唷唷唷唷唷唷

10-15 08:23

飛空動煙雪
謝謝阿龜的支持喔,非常感動從前作追來這裡[e3]10-16 16: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歡迎加入...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歡迎加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