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春天生日故事2018 (未修改)

作者:狸電池與古代酸素│2018-10-11 16:39:56│巴幣:32│人氣:129
    長塵的傢具,沒有人在用的花園,大屋的主人似乎也不在這裡。約定回來的日子早就過了,只有大鐘還在滴答滴答地細數着時間。

  一隻紅毛的六尾狐狸睡到太陽照熱了大床才緩緩從寫着「小纓」房間走了出來,不過她沒有起床的意思,只是換個地方睡而已。她的眼神透露着已經知道今天也是沒有人回來,所以不需要對現實有什麼希望,倒在沙發上面。

  大廳的光都被窗簾布擋了大半,不過窗簾看起來好像微微發光一樣的,讓小纓不禁先看着窗簾發呆。

  「對了,來打電話吧。」

  小纓把傳聲筒放在狐耳旁邊,按下幾個數字,一邊聽着接通前的嘟嘟聲,一邊點頭打瞌睡。可惜把小纓喚醒的不是朋友的聲音,而是「你所打的電話暫時未能接通,請換電訊供應商再試試看」,這也是慣例了。

  當然小纓也不是這麼容易放棄的狐狸,很快就撥了另一個號碼繼續聽。

  「阿,陪小狐狸玩好嗎?」

  「額……你誰?」

  小纓把傳話筒拿下來重新看了一次,應該是沒有打錯的,她也好像沒有試過打錯電話,搔了搔狐耳就把傳聲筒拿回臉頰旁邊。

  「不好意思小狐狸打錯了。」

  小纓頂着凌亂的頭髮,舔濕手指翻開電話簿,像數錢一樣純熟地翻頁。電話簿上面雖然寫滿密密麻麻的人名和電話,可是大部份都是直接跳過不用考慮的。翻了好一會兒,整個電話簿的名單都被她挑光了,又一次重新看下去,她的視線終於落在一個小角落上。

  「玩耍。」

  「抱歉啦小纓,我沒空啦有空再來陪你玩。」

  「床上運動很好玩嗎?」

  「額……嘛……也不是那麼一回事,我只是在看四維愛情動作電影啦,很有感覺的喔,啊嗯<3。」

  「小狐狸討厭小白。」

  「蛤——」

  小纓掛了小白電話,在沙發上抱着有自己味道的枕頭一動也不動,眼簾再一次重得張不開,只能有限度保持僅有的意識,隨便眼前變黑。她完全沒有發現窗簾外同一時間有一個黑影走過,在外面偷看着她。

  「好,果然上午還不是小纓的活動時間。」

  穿著爬山裝備的春天從簾縫確認小纓要睡了,對樹林吹了一下口哨,琉璃和櫻華帶着其他家人鬼鬼祟祟走到大屋門口前面交頭接耳討論戰略。

  「等一下我們爆破大門進去,櫻華從窗戶遊繩進去,楓負責讓小纓保持驚嚇狀態,琉璃和我趁混亂號上二樓布置。這次的目標是讓小纓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給他驚喜,畢竟我們出去辦正事都沒帶上她。」

  「老姊我有提問!」

  「是的櫻華隊員,請說。」

  「今天明明是你生日,為什麼是你給驚喜小纓而不是小纓給驚喜你呢?」

  春天摸着下巴沉思,發現櫻華說得有道理。大家都在等待春天指示,靜下來看着春天。

  「好,那等一下我們爆破大門進去,櫻華從窗戶遊繩進去,楓負責讓小纓保持驚嚇狀態,琉璃和我趁混亂讓小纓說她要怎樣幫我慶祝生日。」

  春天一聲令下,大門被炸藥炸至飛脫進屋內,發出巨大的爆炸聲。屋內頓時煙霧迷漫,四處都是飄着有點嗆鼻的白煙。雖然視野下降,大家都很熟這間屋子了,哪裡是傢具哪裡有小纓亂放的樂高,都難不到她們。

  三個人像平時訓練一樣警戒着四周,各自守一個方向從大門前進,同一時間樓上也傳來玻璃碎掉的聲音,一時間場面非常混亂。

  小纓被嚇得馬上看着門口那邊,口也不自覺張開,呼吸急促,躺後身體準備隨時看到什麼不好的東西就逃走。不過楓很快就鎖定了小纓位置,把小纓從後壓在沙發上,讓小纓完全進入驚慌狀態在她手上掙扎。

  「說!你要怎樣慶祝春天生日!」

  「小狐狸什麼都不知道嗚,小狐狸才不慶祝不回來的人嗚。」

  沒想到小纓會這樣說的春天頓時覺得如果有把小纓也帶出去就好了,緊緊把小纓抱在懷中細語「我回來了,我回來了」。聽到春天聲音的小纓開始變得冷靜下來,不掙扎了,就像發狂的龍在重遇自己愛着的少女之後一樣,變溫柔了,在春天懷中平靜呼吸。

  「不行,這種程度還不夠絕望,我還想多聽一點那隻狐狸害怕的聲音。」

  一名只穿着白襯衫與單薄淺藍外套,綁著馬尾的茶髮女孩子出現在大門前。在煙霧中她背對著光源,在地上留下一道漆黑又長的影子。

  但是這名女孩子,說起來也奇怪。她上著穿的如此的正式,下半身卻只穿著一件三角胖次外露,這行為就像極一個變態似的。

  春天他們都不認識這孩子,於是視線紛紛看向小纓。

  小纓從春天懷中向上探頭看,盯着出面的人,才記得自己今天還請了點來玩。

  「我說笑的,別當真。小纓今天我們來玩壞外面那座神社吧!」

  「不行!那裡是很重要的地方,平時就連小纓也不敢在那邊搗亂。」

   春天聽到之後馬上表示不能給點這樣做,不過點卻瘋癲地笑了起來,似乎把突然認真起來的春天當成笑話一樣。

  「那個也是說笑的,我可是知道小纓很重視那座神社。」

  「不好笑的說,小狐狸想要幫春天慶祝生日,點妳要不要也一起來?」

  「欸?我也可以參加嗎......」

  點很少收到指名邀請參加別人的生日,突然被小纓這樣問了也不知道要怎樣說才好,臉都紅起來了。像是知道點會猶豫一樣,小纓招手叫點去自己身邊。

  「還有我。」

  小白喘氣跑回來找小纓,怕小纓真的生氣了只好來陪小纓玩,趕上了小纓的計畫。

  「那現在想要做什麼吧。」

  小纓拿出一張大白紙,胡亂畫出一堆沒有人看得懂的東西。不只是點和小白,連最熟悉小纓的琉璃也是看不懂任何一個圈圈代表的意思,皺着眉等待小纓解說自己畫的東西。只見小纓低頭就是一直猛畫,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有氣勢是好事,那看起來是一個很大的計畫,大得不能即日完成的計畫。說是春天的生日活動,不過到了最後可能比較像小纓自己開心的活動,大家都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好不容易等了小纓十幾分鐘,小纓一掌拍在紙上,發出清脆的「啪」一聲,向大家宣佈:

  「亂畫了很久還是想不到東西,不好玩!」

  「那不如就這樣吃生日蛋糕不就好了?那樣我也可以很快弄出來。」

  在小纓不知道畫什麼的期間,充滿期待的點已經想了不同方案,先提出一個最保險的,就差在小纓會不會嫌悶而已。

  不出點所料,小纓一臉不滿意的看着她,抗議這種不有趣的活動,卻提不出更好的意見。

  「那一起去玩的話?」小白補充說。

  小纓遠眺出面的風景,這大屋最近的就是學校,平時也沒有什麼遊樂場之類的地方可以玩,一時間要找一個很特別的地方玩還是有點難度,所以也只好反對了。

  「那樣的話我有好主意。我們自己建一個怎麼樣?」

  點拿出一枝筆,即場在其他人面前畫了點東西,全部都會化成實物。就像看魔法一樣,小纓雖然不知道原理,但是總是能讓她看得入迷。

  「有這個的話我們就可以畫鐵塊阿木材出來自己建一個樂園了。」

  楓是繼小纓以外另一個對這計畫最有興趣的人,一聽到可以自己建的時候她就已經在盯着點那枝筆了,興奮都寫在臉上藏不起來。每個人都沒有建築經驗,但是每個人都參與在裡面。

  春天抱起小纓讓她可以碰到更高的地方,像以前一樣和小纓玩耍。在她沒有回來的這段日子,小纓大概都是一個人過的,所以也和她變疏遠了。一想到這裡的春天總覺得有壓力,更想現在讓小纓更開心,把之前的日子都忘記。

  小纓遞給春天一塊鐵板,讓春天也一起玩。

  「今天是春天生日的說。」

  「可是我想你盡量玩。」

  「春天玩的話才是生日活動的說。」

  小纓用鐵板推了一下春天的臉,春天才接過來放上去。

  直到入夜了最後也是沒建成,只是弄了個大門出來。其他人已經回去屋子裡了,小纓在門上面畫上生日快樂,回頭看着光亮的大屋,那是很久沒有人回來的屋子了。

  「小狐狸還不進來嗎?」

  「來了。」







連續打了7小時,頭痛了,只好上演虎頭蛇尾
以後有機會再修吧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8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喵君
四維愛情動作電影不知道長怎樣!?

10-11 17:15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一邊震, 一邊搖, 屏幕發出嗯嗯啊啊的聲音10-11 17:54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又有誰要生日了w

10-11 18:04

漠~淩空RiN_SoRA
啊嗯啊嗯(X

10-11 18:15

蒼萊
四維愛情動作電影好像很刺激

10-11 18:22

夜狼(落月殘影)
四維愛情動作電影OWO...
很可以OWOb(?

10-11 21:51

寒石焰
喚雪→喚醒

10-12 12:33


其實我可以生出個春天主題樂園的說(撇出一個迪士尼城堡[e11]

10-12 23:42


話說其實還好耶,自己的主題樂園自己蓋[e21] 話說小白平常都看那種東西?

10-12 23:46

翹之語&媛媛冬晴
我生日在2月26日OuO

10-13 0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mikechung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月5日廢文... 後一篇:[達人專欄] 超渡儀式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