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傳說對決-

作者:不惑青年│2018-10-09 15:08:20│巴幣:0│人氣:185
故事名稱:瑞克與海靈鎮


投稿者:老漠


投稿作品:

登場人物

--
「大叔,起風了。」

瑞克回過神來,看著面海少女的身影,側臉線條透著堅毅的神情,兩條金色的髮辮正隨著海風飛舞。

最後一道夕陽壟罩在少女身上,像是鍍了一輪神聖的金邊。


「安奈特,妳......一定要平安歸來。」

三個多月前,瑞克以旅行商人的身份,回到他的故鄉海靈鎮,卻發現鎮外周邊有過巫術施法的痕跡,雖然隱晦,但卻瞞不過他身為獵魔人的感知能力。
在瑞克的明查暗訪下,他始終嗅到了一絲陰謀的味道。

在查訪期間,瑞克認識了自魔法院來到海靈鎮實習的魔法學徒─安奈特;一個天賦不高,但是努力又善良的孩子。

經過這陣子的相處,瑞克知道這一條筋的少女是勸不回的。

因為安奈特深信,這件事除了她自己,沒有第二個人可以更有資格去做。
(見安奈特的背景故事:https://moba.garena.tw/game/hero/72)

而如今,瑞克可以百分之百確認這次是深淵的陰謀,但現在已刻不容緩,只得放棄了勸說安奈特的想法;雖然他不信神,但誠心地祈求上天,讓善人都能有好的報答。


「謝謝你,大叔,你真是個好人,我一定會守護好這個小鎮的。」

安奈特轉頭過來對著瑞克淺淺一笑,大大的鏡片反射著夕陽的光照,讓她略顯得有點呆萌。


瑞克:「.....」

好可愛!

瑞克心裡握拳。

但我是不是被發卡了被發卡了被發卡了....


於是少女不再回頭,也沒有注意到瑞克的內心,不等對方再度開口,素手招來一把特殊造型
的魔法杖,便毅然決然地跨上魔杖,飛往海上深淵裂隙的方向…


「真是無情呀,連聲再見也沒有。」

瑞克無奈地搔頭笑道,轉往海角的一處高地的廢墟走去。

----


子夜時分,沒有月亮的天空,無邊的星子爭輝。

瑞克來到一處頹圮的大宅前,不遠處還屹立著半傾的門拱,細看上面雕鏤的花紋,雖然經過了
歲月的浸侵,依稀還透露出古樸的氣息。

瑞克不知道佇立了多久,最後帶著一絲緬懷的傷感,深深嘆了一口氣。

瑞克閉上眼睛,神情肅穆,嘴裡念念有詞地,像是在進行一種莊重的儀式。
緊接著身上的氣息一斂,原本有點頹廢的大叔形象的瑞克,此刻整個人的精氣神搖身一變,變得像是把銳利、鋒峭的劍;深藏匣中,曖曖有光。

瑞克感覺身體裡的血脈力量已經蓄積到了頂點,接著猛然合掌,從胸前拉出一道玄奧的繁複法陣。

他卻沒有料到解封要比當初封印時,還要花上兩倍多的力量

不多時瑞克已經滿身大汗,顫抖的雙手表示他還在咬牙苦撐,為了不讓這個法陣崩潰而前功盡棄。

這時地表開始傳來轟鳴,最後瑞克終在法陣崩滅之前成功了!

瑞克裡慶幸,還好這樣地震規模,只會被控制在主宅的範圍內,否則搞出這麼大的動靜,他還怎麼去陰鎮子外的人。

當地表的震動平息後,瑞克鬆了一口氣,但精神還是不敢鬆懈。

而原本面前的房子原先還看得出豪宅的輪廓,此時已經成為一堆堆圮磚廢瓦。

瑞克見此狀,已然面無表情,心裡的大草原有無數草泥馬奔過。

這時一道光芒從廢墟堆中倏忽閃現,逕射向瑞克的面門,儘管早已有所心裡準備,瑞克背後還是冒了大把冷汗,但似乎也沒有想要躲避的意思。

果然光芒瞬間便停在瑞克面前,待光芒斂去之後,赫然是一把帶鞘的古拙寶劍。


此劍—魔慟。


傳承自古以來的獵魔人家族,家族繼承無數代殲滅魔族得來的財產而興發,卻也因世代仇恨的累積而近乎滅族。

魔慟劍經歷時光的洗鍊和無數戰火冶淬,與開啟了血脈傳承的瑞克,曾一人一劍在各地締造出大大小小除魔衛道的傳說。

但後來因為不明的原因,魔働劍被瑞克暫時封印在家族領地裡面。

然而寶劍有靈,寶光自晦,魔慟終於等到瑞克再度歸來,將它喚醒.....

瑞克伸手輕輕地取下寶劍,撫著劍鞘,帶著無比懷念的表情,喃喃地說:

「老夥伴,我們這次,可不能輸給小女生。」
劍柄上的寶珠似有靈覺地,閃過一瞬流光。

----

海靈鎮距離暗影森林的邊緣不遠,正好處在大陸飛龍之爪地區,三面環海的半島地形。

一旦深淵從海上掀起戰爭,首當其衝的就是海靈鎮,到時,深淵只要占領海靈鎮上所在的龍爪半島,牠們的部隊就能直指暗影森林的防線,並源源不絕地得到海上的兵源補給。


若是暗影森林的防線被突破,身為人族陣營的起源城堡,也會因為此陷入戰火之中,未來許多類似像海靈鎮這樣與森林接壤的小城鎮,將會遭受到黑暗陣營無情的威脅。

到時候,起源城堡的陣線很有可能將會被拉長在防衛整個海岸線,如果再遭受到來自陸地的夾擊,這樣對人族發展恐怕非常不利.....


瑞克深諳唇亡齒寒的道理。

風暴來臨的當晚,穆加爵的深淵投影降臨到了鎮外,利用死星百年一遇,能量最高的那一刻,催動已經布置好的巫術法陣,取得深淵裂隙的聯繫,召喚了一個小隊的影魔軍團;一種隱藏在黑暗,只在黑夜行動的深淵魔物;不僅如此,趁著死星能量尚未褪去,穆加爵又從成功從巫陣中,拉出了這只軍隊的首領──附心魔,一種幾乎不死不滅,寄存在生靈黑暗意識的魔


瑞克抱著魔慟劍,在鎮外與穆加爵的軍隊對峙。


在此之前,瑞克已經在鎮子周邊,以幾座巨石做為節點,在其上刻畫護法符並啟動術法,將身後的海靈鎮藏在迷霧之中。


此後的12個小時裡,鎮內的人走不出來,鎮外的人也走不進去。


大戰一觸即發。

----


為了追殺敗逃的附心魔,瑞克一路心急追趕,當發現對方似乎有意把他引到某個地方,卻也為時已晚。

就在途經一片寬闊草原,接近暗影森林邊緣的路上,瑞克便受到了另一支魔物小隊的襲擊。

瑞克剛剛經歷大戰,再加上一連串的追逃,已經感到些許精疲力盡。

儘管這些魔物擅長隱藏在夜色中做戰,佔有天時地利;瑞克並不對退縮,透支使用著獵魔人的感知戰技與之周旋。

與其擔心自己,瑞克更擔憂那個孤身前往風暴的安奈特。

那就各安天命吧!


瑞克握緊手中的魔慟劍,寶珠與劍身開始散發出瑩綠的流光,正與他血脈的力量呼應著。

「來吧,我將親手,一個一個將你們斬入深淵!」

每一擊都是要害!
每一劍都是必殺!

瑞克將劍光舞得密不透風,將所有攻擊都擋在他的劍圈之外。

瑞克雖然已是超常發揮,但百密一疏,還是被魔物趁隙洞穿了左肩,受了傷的瑞克立刻顯得岌岌可危。

魔物們見狀,又再一次集體進入隱身狀態,要伺機給瑞克最後致命攻擊。

瑞克開始感到自己的力不從心,只能閉上眼,專注在鎖定周圍的氣機變化,以不變應萬變。

在抵擋了幾次要害攻擊,順勢斬殺幾個魔物之後,瑞克已經傷痕累累,精神體力已然到達極限,現在僅能以劍抵地,靠著不屈意志力堅持站立著。

瑞克知道在他周圍,還有一附心魔正伺機而動。

獵魔人的血脈力量雖然強大,但在心靈上或多或少都擁有著黑暗的意志,甚至衍化到可以利用黑暗、在黑暗世界行走的技能;恰巧附心魔正是針對這種黑暗的存在,否則他的族人、他的同伴又為何會黑化成為墮魔者!

唯有擁有堅韌無比的心智,與強大到能完全抵禦黑暗侵蝕的能力,或像是神殿那樣擁有光明無瑕的精神力;除非自己願意,才不會讓附心魔致使自己墮落。

瑞克咬牙,對自己能力不足感到不甘,但又莫可奈何,他左肩的傷口已經發黑,必然是中了毒,一旦被毒侵入心臟、滲入靈魂,誰來都回天乏術。

他就算死,也不願成為墮魔者!

就在瑞克動了想要舉劍自戕的念頭時,身後的森林內突然暴射出一片如月輝般清冷的光華。

在瑞克身旁不遠處埋伏的附心魔,被這道突如其來的光華照露出了身形,瑞克見機引爆了血脈中殘存力量,最後一劍將附心魔斬成兩段…


在瑞克意識被黑暗吞噬之前…他似乎看見了,頭戴新月銀冠,手持彎月弩箭,亭亭的身影…

----



暗影森林,東方的天空開始褪去黑夜的色彩。


在一處靠近小湖的木屋中,壁爐中劈啪的柴火,正隨著躺在床上的銀髮男人呼吸,一亮一暗地溫柔燃著;銀髮的男人裸著上身,但大半都裹著白色繃帶,唯有左肩靠近心臟的地方,似乎傷口比較深,還有些血液微微滲了出來,不過看他堅實的胸膛規律起伏著,相信情況應該是穩定下來。

在他的床頭斜倚著一把劍,雖有火光的照射,但總覺得劍身的陰影感卻比周遭的物體還要濃重,但細看之下,又好像沒有差別....

壁爐前的一把手工粗糙的搖椅上,坐著另一個戴著眼鏡的年輕男人,正輕悄悄地合上了一本詩歌集。

鏡片映照著火光,看不清楚眼神,但見他用修長手指,優雅撥弄著燒火鐵棍模樣,倒像是個有身份涵養的人。

只是不知道這樣一個看起來弱不經風的年輕男子,為什麼會出現在對人族不友善的暗影森林裡,又跟昏迷在床上的銀髮男人有什麼樣的關係。


----

搖椅上的年輕的男子,正是兩年前從起源城堡前來拜訪暗影森林的超星占師—塔羅特。
(角色故事請見傳說角色自創比賽,我的小屋: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59719 )

暗影森林一直有不許其他人族陣營進入的規定,一旦進入就會被森林的哨隊驅逐,嚴重的話,甚至會直接被抹除痕跡.....,也因此暗影森林在人族之中有「不歸林」的別稱。

塔羅特是個特例,當時因為千年女王特爾安娜絲剛從王座上甦醒,恰好因為塔羅特帶來了晨星的預言,暗影森林因此封閉了對外聯繫大半年,主要肅清森林內外的耳目。
(見特爾安那絲背景故事:https://moba.garena.tw/game/hero/46)

千王女王以她晨星之名,印證出他一部分的星示預言,所以特別允許這座森林裡唯一的男性人類,暫時居住在森林外圍區。

但不得命令不被召見,也不能擅入森林王座的深處,並且要接受「影哨」的保護(監控)

當時的塔羅特表示此舉合情合理,於是欣然接受了。只是最後,他的目光隱晦地快速刷了一眼星空的方位,轉身又跟特爾安娜絲女王做了一個請求,要求給他某處偏僻,但又鄰近人類小鎮的森林角落,當成暫時落腳居住的地方。


塔羅特來此,的確是有其目的,只是時間未到,不能明說,說了自己也解釋不清楚,只能暫時用一些小手段來完成他想做的事情。

他想做的,除了發掘不墜晨星之謎,與星界之間的奧秘之外,最主要塔羅特本身受到了星辰的指引,來此尋求自身境界的突破,或許有朝一日可以再回到故土。

另外他也看出特爾安娜絲女王,雖然從千年之戰後的無盡黑暗中甦醒過來,不過身上還縈繞著某種不明不滅的氣息。

塔羅特相信機會一到,他一定可以幫助到女王,讓他成為女王的朋友,而現在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跟信任……


特爾安娜絲女王略有深意的看了塔羅特,儘管塔羅特以為自己做的很隱蔽,但還是被女王發現,星光原本活躍的氣氛,瞬間被一種神秘的魔力湧動給撫平,於是女王眼神一轉就想通了,想必是塔羅特在霎時就已經溝通了星辰;特爾安娜絲也就不打算繼續糾結塔羅特的占星師身份,便大手一揮,特允了這件事情。


畢竟一個小小的人類占卜師,儘管擁有「古代星見魔法」的技術,但還不足以在暗影森林裡翻起風浪。

特爾安娜絲想著,雙手交扶在膝蓋上,臉上一如雍雅華貴地微笑著。

----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森林裡的精靈與動物們,都很喜歡這樣博學、溫和,又樂於用魔法知識幫助他們的塔羅特,尤其當他不吝嗇地教導大家感悟星辰的魔法之後,絕大部分的森林夥伴再見到塔羅特的時候,都會露出嚮往甚至欽佩的神情,並開始自發性的向他行禮......


對他的隨意稱呼也從原本的「喂」、「那個誰」、「算命的」,演變成各式各樣稱謂,比如「占卜師先生」、「占卜師大人」,再到「塔羅特先生」、「塔羅特大人」、「塔羅特老師」。


這一來二去,負責守衛這片區域的影哨隊長與副隊長琳蒂與菲尼克,也算是他的老熟人了。
這兩個人可是親眼見證,塔羅特展示過星辰魔法威力的。


除了不僅能精準預測出敵人攻擊的方位之外,甚至還目睹塔羅特單槍匹馬,將一個30人小隊的惡魔軍,用魔法玩弄到奔潰的.....


你能想像,自己本來拿著武器想往前砍對方,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側劈,砍到了身邊的自己人;而你原本想著,要往後躲避對方攻擊而來的劍,身體跟腦子的想法卻互相違背,反而往前送到敵人劍尖上的那種苦憋嗎?


當時塔羅特本人卻只是撥了一下額髮,毫無煙火氣地解釋:「他們今天水逆。」

於是這30人滅團,然後他們就死掉了!


雖然這數字放到現今強者身上,都只不過是毛毛雨罷了,但對比一下這樣看似懦弱無害,且身上稱號還是掛著「占卜師」的塔羅特,這種殺傷力簡直是一方惡霸了好唄。

(註:星神導引術—水星逆行。塔羅特在戰場啟動「超星占卜」,展開玄奧法陣,以不墜晨星之名與暗影森林的力量,引發塔羅特所屬「母世界」與艾森諾兩個星界的共鳴,進而形成了短暫鏈結;兩個星界彼此互斥,所產生一股巨大的逆行之力。)

----


塔羅特眼角瞥見窗紗無風自動,他便輕笑猜測道:
「難道到了這裡,都不流行敲門的禮儀嗎,菲尼克先生?」

語落,壁爐一角的幽暗處才亮起兩盞炯炯有神的金色眼眸。
等待了一小會,從暗處走出一隻半人高,擁有柔軟毛皮,穿著可愛吊帶皮褲,且用雙腳站立的藍色狐狸。

這是影哨的副隊長,戰狐一族的驕傲,擁有「森林藍色閃電」稱號的菲尼克。
(見菲尼克背景故事:https://moba.garena.tw/game/hero/31)

菲尼克有著青少年的聲調,用艾森諾的通用語言說道:「我們擅自帶了陌生人進入森林,女王知道會生氣的!塔羅特先生~」


不知道第幾次了,塔羅特回回見到菲尼克,還是對創造出艾森諾世界與無數種族的神祇,感到衷心的佩服。

一部分飛禽走獸竟然可以演化得跟人類一樣,有語言、文化、有傳承的信念,甚至連生活習慣也是差不多。


而塔羅特正想要開口,安慰菲尼克不必擔心的時候,這時的從窗外傳來一個少女的聲音。


「女王不但會生氣,而且是非常生氣!」

少女的語調沒有大太抑揚頓挫的起伏,但是字裡行間卻透露著月光般的清冷。

,有點涼。

「隊...隊隊隊長!」聽到這聲音,菲尼克整個都嚇到炸毛了。

接著兩人只覺得面前一陣清風掠過,一位頭戴銀月冠的少女,已站立在他們面前。

少女維持著冷淡的表情,在心中對菲尼克翻了一個白眼,這麼不禁嚇,還是她手下的副隊長呢!

眼前正是銀月部落下一任祭司—琳蒂,在森林裡擁有「銀月魅影」稱號,目前是這片區域負責影哨的隊長。
(見琳蒂的背景故事:https://moba.garena.tw/game/hero/61)


經歷與姐姐的生離死別,琳蒂心裡已經長成一個堅強(倔強)的清冷少女,認定的事情就絕不回頭,當初還不顧族人反對也要成為守衛森林的「影哨」。
根據她本人表示,如果能保護好整座森林,就能更完善保護銀月部落;她會繼承姊姊的遺願,也會成為特爾安娜絲女王銳利的箭,守護森林的未來。

這兩個職務並不衝突,琳蒂很有信心自己可以兼顧得好,但的確也是做到讓人驚嘆的地步。

琳蒂作勢撥開掉落在額前的秀髮,「怎麼?副隊長你別忘了,整座森林沐浴在星光之下,女王想知道什麼,還是不易如反掌。」

前提當然也是要他們夠盡忠職守。

琳蒂沒有多說,相信菲尼克比她清楚,森林裡的各族有十幾種傳訊的方法。


「可是塔羅特先生,他只是...只是....哎呀他只是.....」菲尼克還想要做最後的努力,但是越緊張越無法用通用語表達出來。


「他只是『好心』,『讓我們』幫忙收留『一個』、『人類』....你是不是想說這個,我親愛的副、隊、長~」


菲尼克正想點頭說是,但聽見琳蒂咬牙的語氣像春汛時般的寒冷,於是忍不住打了哆嗦。


琳蒂對菲尼克擺擺手指,「嘖嘖嘖!」
接著她叉起手臂,面無表情地面對塔羅特道:「而且為了還塔羅特先生的人情,我們都已經違反規定了,女王正等著我們帶塔羅特先生一起過去王座那問話呢!」


「可可可是.......」


琳蒂輕哼了一聲。

少女左手撫著著胸口, 回想那天晚上塔羅特向她請求,當這個銀髮男人面臨生命危險的時候,務必要拯救這個男人,並帶回森林。

當時琳蒂很清楚地聽見姐姐的聲音,在心中對她說:「答應他」、「答應他的請求,妹妹」。

平時只有在戰鬥最危急的時候,通過她銀月血脈的召喚,姐姐的靈體才會出現。

明知道是不可為的事情,但姐姐的突然出現,一定有她的道裡,琳蒂還是決定聽姐姐的話,答應了塔羅特。

要不是姐姐要我答應,我才不會違背規定。

琳蒂暗自安慰自己道。


「不要緊的菲尼克先生,謝謝你們肯冒著被女王懲罰的風險,幫我這個忙。」
塔羅特微笑地從搖椅上站了起來,向琳蒂與菲尼克表達謝意。

接著說道:「不過就在剛剛,這個男人已經醒了唷....


塔羅特指指床上,正皺著眉頭的銀髮男人。

--


瑞克醒來後,看見自己床邊站著身形各異的三人,迅速地分辨出這是一隻戰狐、一名看似某部落的少女.....和一個笑得人畜無害的年輕人。

瑞克扶著凸凸劇痛的太陽穴,他只記得自己正在追殺逃走的魔物首領,在路上中了另一支魔物軍隊的埋伏.......然後就.....

「原來是妳救了我?」瑞克想起昏迷前那最後的一抹身影。


琳蒂維持著生人勿近的表情,沒有點頭,也沒有回答。


「是塔羅特先生的占卜救了你。」一旁的菲尼克出聲打斷了瑞克的猜想。

「嚴格來說,是星見的魔法給了指引。」塔羅特補充道。

「星見…的魔法?」

瑞克還在咀嚼這個聽來有點拗口的名詞,但很快心中有了判斷,就掙扎著起身,準備要向中間這個看似溫和的眼鏡男人表達謝意,畢竟他是這裡看起來像主導著說話權的人。

不管對方有沒有目的,或者目的是什麼,至少讓要自己顯得有價值些。

然而塔羅特卻身形一閃,便上前按住了想要起身的瑞克。

瑞克眼角微抽,沒想面前這個弱不禁風、看似無害的年輕男子,竟然做到了短距離間快速移動,卻沒有帶起一絲微風。

若不是身懷武技強大到天人合一的地步,那便是對空間魔法理論已經有深刻的理解。

但瑞克看來,比較偏向後者。

等等,剛剛狐狸說了占卜,那這是占卜師?

什麼時候那群老不死的臭酸腐,教出了這麼厲害的小年輕?


「您的傷勢不輕,恐怕還是得靜養的好。」
塔羅特本人卻似無所覺瑞克探究的目光,輕柔地拍起兩顆枕頭,放在瑞克的背後,好讓他可以倚靠著床頭。


「那請問這裡是....」瑞克心裡祈禱,千萬不要是那裡、不要是那裡….
然而答案卻讓他絕望了。


「暗影森林。」塔羅特似笑非笑接著道,「放心,這裡只算外環區。」他注意到瑞克的表情有點厭世。

只是外環!

瑞克多想掐著塔羅特脖子問,你到底知不知道這整座森林,是禁止非陣營的外族人進入的啊!

算了,心累。

「我睡了多久?」瑞克換了個問題問。


「不久,也就一天一夜。」塔羅特回答。

瑞克無語,這也很久了好嗎?

不知道那個少女後來怎麼了?是否平安歸來了呢?

不行,自己必須回去找她!


「謝謝你,也謝謝你拯救了我,我很感激你,這位呃

「是塔羅特先生。」菲尼克快速提醒道。

「我也很感謝你,這位.....小朋友?」瑞克實在沒有跟小動物對談的經驗,但又怕得罪了得罪不起的人。

「我是菲尼克,這位是我的隊長,琳蒂大姐頭。」
如果目光可以把人凍傷,菲尼克此時應該已經被琳蒂凍成狐狸冰棒了!

「呃~好的謝謝你菲尼克先生,還有琳蒂大...喔不~小姐,還有塔羅特先生你們對我的救命之恩。」

「在下非常感激你們拯救了我,我叫瑞克,但我想你們應該都知道我的真實身份,那我就不多提了。不過我想起來我在海靈鎮上還有急事,現在必須趕回去確認;等我確認完之後,再回來…嗯這裡,親自向各位表達對我的救命之恩。」


塔羅特這次,並沒有阻止瑞克想要起身行禮的動作,卻道:「您是在擔心那個女孩嗎?

琳蒂聞言,把一邊的眉頭挑起好看的角度。

菲尼克左顧右盼,問道:「什麼女孩子 ?

瑞克停下動作靜默著,等待對方繼續說下去。

塔羅特不理會眾人探究眼光,自顧自地說:「兩天前,深淵裂隙蠢蠢欲動,在海靈鎮外海掀起了一場暴風雨。而試圖拯救這個小鎮,想要平息這場風暴的,是一個女孩子,魔法學徒──安奈特,對吧?」


瑞克沒有回答,腦海回憶起那個每次都在他身邊「大叔大叔」叫個不停的女孩,目光就不自覺地溫斂起來。


塔羅特善於感知星光的微細變化,當然也看到了瑞克的眼神,於是不點破繼續說道:「在風暴來臨的前三個月,琳蒂小姐已經在海靈鎮周邊,發現穆加爵的深淵投影,並留下在暗中佈置什麼的痕跡。而又從那之後過了一個月,琳蒂小姐又再度發現,明明還沒有到半年一次的月商集市,這偏遠的小鎮卻迎來了一個陌生的旅行商人,而且還是一個對海靈鎮無比的熟悉的商人....

說到這,瑞克心裡已經有想法了,原來他再怎麼小心翼翼,終究還是洩漏了偽裝。


「為了不打草驚蛇,琳蒂小姐和他的夥伴只躲在暗處偷偷觀察,直到風暴來臨的那天,穆加爵在鎮外召喚出了深淵軍隊,我們才知道深淵的目的,是要裡應外合奪取海靈鎮;當時還有一隻只存在在黑暗意識的魔物首領,對我們頗具威脅性;儘管牠附身在人類的身體裡,但是那種獨特的刺鼻氣味,依然瞞不過我們菲尼克先生的鼻子。」


說著便摸了摸菲尼克的頭,菲尼克很快就臉紅了。

「本少爺可不是寵物!」菲尼克甩頭。

雖然他的皮毛是藍色的,但仔細看臉頰的部分,好像還微微泛起紅色的光澤。

「我知道呀。」塔羅特低頭,鏡片閃過一抹光,面帶微笑說。

「哼,我可是吃肉長大的~」話未說完,菲尼克便帶起一陣微氣流,跳窗跑了....


一旁的琳蒂見狀,不禁心裡扶額,寵物也有吃肉長大的好嗎。

而且這哪門子少爺,這明明就是藏不住心事的騷年啊~

奔跑吧,騷年~



塔羅特對風一樣的菲尼克並不以為意,接著道:「琳蒂小姐,就由您來說說當晚你所發現的狀況,好嗎?

琳蒂對塔羅特點了頭,接話道:「當時我並不知道深淵裂隙已經在海上掀起了風暴,不過我留在鎮上的偵測魔法,的確發現有一股魔力波動正從鎮上快速地往海外趕去….;直到深夜,我發現海靈鎮逐漸被一種力量隱藏起來,我與鎮上的偵測魔法立刻就斷了聯繫;不過另一邊的偵測魔法卻被觸發了警戒,當我迅速趕往現場,發現穆加爵的巫術已經啟動,並開始召喚出軍隊....」

琳蒂抿了嘴唇,繼續道:「只不過我發現穆加爵列陣的方向,並非往我們暗影森林而來,我直覺跟這位旅行的商人大叔有點關係,所以我跟夥伴們便決定暫時先按兵不動,過沒多久我就發現這位大叔已經換了一套裝扮,還抱著一把劍就擋在鎮口的大門外了....」

話說到一半,琳蒂眼神微微放光地看向瑞克。

這位大叔竟然也能媲美起源城堡的薩尼,擁有那樣厲害的戰技;卻帶著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靈動,每一招式都帶著變化,挾著一身銳氣,像斬瓜切菜般,將眼前的魔物打得潰不成軍。

琳蒂突然像是意識到自己的不妥,於是又恢復到她原本清冷的語調說:「而我也是那時候才明白,原來是這位大叔身後的迷霧,屏蔽了我的偵測魔法....」


瑞克聞言抹了抹臉,怎麼大家都叫他大叔,難道他真的很老了嗎?

我就是頭髮白了點,皮膚有點乾、眼角小細紋……

咦,等等,「所以後來那些魔物假裝潰逃,在我危急之際突然從我頭頂降臨一片銀月光輝;而讓牠們無所遁形的人,是琳蒂小姐您嗎?

瑞克揚起一抹感激的微笑道。

被這麼突然一笑,琳蒂感覺自己未曾激動的少女心,砰然地跳動了起來。
好不容易強行捺下加速的心跳,琳蒂才不動聲色地說:「穆加爵是我一生的敵人,能折了他的爪牙,我感覺挺爽快的。」


「不,該怎麼說,無論出自什麼原因,我都非常感謝妳對我伸出了援手。」
瑞克起身,對琳蒂行了一個握拳及心的禮節,是獵魔人代表誠心感激與祝福之意。

「琳蒂小姐,您就坦然接受吧,沒有您的銀月光輝魔法,恐怕這位瑞克先生,就不只是受傷昏迷了。」


「我..........嗯嗯!

琳蒂點頭,瞬間又恢復到那種清冷少女的面貌,只是雙腮還有微微的酡紅。

「咦,不對,塔羅特先生,您擅自決定帶外人進入森林,女王還等著解釋。」

「琳蒂小姐您先不用著急,我想先解答瑞克先生的疑惑,再來向女王解釋,我保證,我這麼做有我的理由。」

「那請您快點吧,要是拖延太久,女王降罪下來,你我都擔待不起。」


「可是大…呃隊長,女王陛下她並未....
菲尼克卻不知什麼時候又悄悄回來了,還躲在塔羅特的腳邊,連他本人也沒有發現.....

難怪戰狐一族還有飛賊的別稱,塔羅特心想。


琳蒂向菲尼克瞟了一眼,示意他不要再說,才接著道:
「塔羅特先生,您有著女王陛下的恩准,才得已定居在暗影森林的外環區,並受到我們的保護(監視),希望您能以大局為重。」

「琳蒂小姐,謝謝妳這麼為我著想,也請您相信我、相信晨星的指引,我可以對著您所信仰的銀月起誓。我,塔羅特,絕對不會做出危害暗影森林的的事情。」

「塔羅特先生.....
菲尼克不禁抓緊了塔羅特的褲管。

琳蒂眼看塔羅特慎重發誓,突然有點後悔自己似乎太咄咄逼人了,只是表情還是冷淡地道:「抱歉,我.....

「我明白您的擔憂,琳蒂小姐。接著請讓我繼續向這位瑞克先生解說,好嗎?
琳蒂點點頭,往一旁退了一點。

「請直呼我瑞克就好,我並不習慣這樣尊稱。但你們能先告訴我,那個....那個魔法學徒,她有從風暴中平安歸來嗎?」

瑞克眼神有著不捨,那個有點呆萌的善良女孩,似乎...魔法天賦並沒有那麼優秀....

琳蒂若有所思地沉默,當晚從穆加爵出現之後,她的注意力早早就轉移到死對頭身上了,根本沒有留意到鎮上的偵測魔法,是否已經恢復正常。

塔羅特安撫地笑笑,示意大家不必擔心。

笑道:「我想,這位女孩,很快就會被學院賦予魔法師之名了。」


「真的?

那真是太好了,安奈特。

瑞克心中替那個善良的女孩感到高興。


「是的就在昨夜,死星的光芒已經消黯,代表這場風暴已被平息。」
雖然有些人天賦並不好,起點也不比人高,但這個世界的魔法體系非常神奇,擁有純淨與良善之心的人,往往對魔法元素有強大的親和力與號召力。

(當然,相對純粹的邪念也是。)

這是塔羅特來到艾森諾世界後,對這世界的魔法所受到的啟發。

接著塔羅特走向窗外,對西方的天空遙遙一指,說:「你們看,代表魔法的元素之星,正閃耀著和煦的風之彩....

菲尼克表示:.....

琳蒂表示:.....

瑞克表示:.....

寶嘉康蒂表示:…..
(風中奇緣)

眾人:占星專家的世界我真心不懂......


瑞克覺得自己的腦子有點不夠用,「咳咳,所以這表示什麼?」

「這表示,我除了要恭喜安奈特平安歸來之外,她還得到了風元素的認可,所以我相信不久,
魔法學院應該很快就會賜予她,風之魔法師的稱號,並為她在海靈鎮上,建造屬於她自己的魔法塔;而海靈鎮有了魔法塔的結界保護,就算深淵的裂隙風暴再來,你的故鄉也會安然無恙的。」


瑞克:「你怎麼知道我是海...喔不,你怎麼認識安奈特.......

「不,我並不認識。但在下正略通古代星見魔法,恰恰也略懂觀星占卜,安奈特又恰恰距離我這裡很近........。古代的星見魔法,可以藉由星光與大氣的傳遞,讓相近的占星師互共享訊息,而恰巧安奈特與風元素親和….」


聽到這,眾人表示自己平常書真的讀得太少,還是這世界太多巧合。


「就如各位所知,使用元素魔法的人需要以自己的名字起誓,與元素締結契約,這過程會被魔法誓言本身加密;但我還是透過某種管道,不小心得知了安奈特的名字,不過不用擔心,我已經使用了古魔法幫她加固了,現在連我都解不開唷......


瑞克無言,你都知道她的名字了,解不解開對你來說也沒有意義了啊,大哥~

塔羅特像是會讀心一般,理解地點點頭。

啊!

瑞克一拍大腿,「怪不得安奈特那天說她收到來自星光的訊息,才會衝出去海面的,難道這也是....

「安奈特當天會讀取到死星的光芒(參見安奈特的背景故事),是我特意用星見魔法傳遞出去的;這個少女天真善良,我相信風元素的精靈一定會保祐他平安歸來的。」


嗯哼,星光就是愛的訊息。

塔羅特在心中,默默補了最後一句。

琳蒂:.....

菲尼克:....

瑞克:....

眾人表示:占星專家的世界好讓人心累的,有木有。

這人心有多大啊....安奈特還只是個少女.....就被拐去處理風暴了, 雖然貌似她本人也是自願的......

等瑞克回過神來,又看到塔羅特那種胸有成竹又似笑非笑的表情。

感覺好討厭好討厭….


瑞克再度咳了聲,「就算您分析得不錯,但這又和我有什麼關係,你跟我說這件事又有什麼意義呢?」

「相信我,我並沒有惡意,尊貴的利刃伯爵─瑞克大人。」


「你到底是誰!」
原本倚靠在床頭的寶劍,似是有所感應般地,嗖一聲飛到瑞克手上。

倉啷一聲,瑞克寶劍已然出鞘指著塔羅特。

雖然瑞克還半倚在床頭,但是人與劍卻造就一番無堅不催的氣勢。

琳蒂冷淡的眼神頓時炙熱了起來,因為她知道,當武器提升到一定的等階,且跟主人心意相通的時候,彼此之間就會產生感應。

但一定的等階是多少,這並沒有標準的答案,至少自己感覺和手中的銀月弩,離這一步還很遙遠。


塔羅特並不以為意,反而用指尖去輕點劍身。
「這把劍的劍身,通體是用星辰礦所打造的,星辰礦是一種質地堅硬且優良的魔力導體...」


聽到星辰礦,琳蒂的眼神變得凝重。


「大姐頭,不,隊長,星辰礦不就是我們森林跟古代人族.....」

儘管菲尼克已經很小聲,但還是被瑞克身為獵魔人的靈覺捕捉到一些訊息。

琳蒂搖搖頭,示意菲尼克先不要說話。

塔羅特給予他們一個安心的微笑,繼續道:「據我所知,這把劍來自海靈鎮,曾有個傳承已久的古老家族,是與現在大陸鼎鼎有名的刀鋒家族、銀瞳家族齊名的三大獵魔世家之一的──利刃!

:獵魔人代表:刀鋒家族-刀鋒寶貝;銀瞳家族-凡恩-銀瞳伯爵。

瑞克凝重地開口道:「雖然這些陳年舊事,在大陸上也不是什麼秘密,但身處另一個非人族的陣營裡,而且還從同為人族的人口中聽見,這實在是很弔詭的事情。」

塔羅特擺擺手,示意瑞克不必這麼緊張,接著道:「我原本來自起源城堡,有幸在起源圖書館查曾找過一些大陸相關的歷史。除此之外,你手上的這把劍,劍柄上還鑲嵌著一顆海靈鎮的特產珍珠,這也是我確認您身份的關鍵;受到深淵裂隙的影響,這片海域每三百年會醞釀出一顆海靈珠,海靈珠受天地靈氣與深淵魔息的浸染,產生一股亦正亦邪的力量;唯有身為利刃家族的獵魔人血脈,才能駕馭這股力量;也因此擁有利刃獵魔血脈的你,才能夠最大程度地抵禦詛咒,使肉體不受魔氣的侵擾,且能調動一切光明的魔法,對抗黑暗。」


見到瑞克還想問些什麼,塔羅特舉手阻止,繼續說道:「也許你們會想,為何身為占星師的我會知道這些。除了我擁有的知識之外,我的力量與瑞克先生類似,所以我能感知得到他身上的血脈本源,這並不稀奇;但這也是今天我堅持帶他回來的原因,琳蒂小姐。」


「願聞其詳,塔羅特先生。」
琳蒂現在已經不知道該對塔羅特吐槽甚麼了,繞了一大圈終於要講到重點,自然不想再多說什麼打斷他。


這時候,天色已經大亮,塔羅特走到窗前,深呼吸了一口氣,接著才說出他真正內心的想法。


「我從遙遠的星界跟隨晨星的啟示,才來到這裡;而瑞克先生藉由風元素的指引,來到這裡;冥冥之中的力量在引導我們.......千年前的大戰,黑暗的力量在女王陛下的體內留下"暗痕",女王雖然戰勝了這股黑暗力量,也從中甦醒了過來,但是我相信女王在這兩年還在壓抑"暗痕"對她的侵蝕。」

「那您~」
琳蒂心中滿是震驚,女王身上傷勢是森林裡最隱蔽的秘密。

「我所有擁有的星見力量與瑞克的傳承的血脈,相信可以幫助女王陛下征服暗痕,並協助女王將黑暗的力量化為己用....而千年女王的再臨,與我是否能重回故鄉有關,所以我也希望早日得到女王的協助,解開這個星界的奧秘......

菲尼克:..zz..ZZ...(打呼)


瑞克聽完淚流滿面。


明明人家我才是本次徵文主角的好唄!





----------------------------

後記:

塔羅特在圖書館查找文獻時,發現有一些不起眼但是很活躍的記載。

在與深淵千年之戰後的八百年內,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時間,一些看似不連貫的黑暗降臨事件,不約而同都有提到白狼、白色閃電、銀閃這類的字眼出現。


塔羅特捏著下巴,回憶道:「我有些印象比較深的是一本城堡軍隊日記,中有一段地方有寫到:「大陸藍月歷2333年,不知從何而來白色閃電,如利刃般切入惡魔的大軍,將牠們的部隊一分為二,再分為…..之後我軍各自擊破,我軍勝。』」


「接著是這本」,塔羅特彈彈指,接著從隨身的魔法空間抽出一本薄書。

封皮寫著:易季的回億錄。

琳蒂跟菲尼克看到塔羅特這一手都驚呆了,影哨跟在塔羅特身邊,卻從來沒有發現塔羅特還有這樣種儲物的空間魔法。

幾次在野地裡碰到觀星的塔羅特,見其一身輕裝的樣子,還以為他只是閒著沒事散散步而已....

看到旁邊的帳篷跟營火的烤肉材料當時也沒有想太多......


倒是瑞克挑了挑眉,並沒有太大表情變化,但是眼神的震驚已經大大出賣他。

在艾森諾世界就算是神殿那幫人,都還不見得誰都能夠掌握,這種只有神才會的空間技術。


塔羅特一貫無視眾人的驚訝,翻著"易季回憶錄",指著其中一段念道:『大陸藍月歷2351……我的小隊退守在起源城堡30哩的峽丘....隊長下了死令,要堅守這條山道…..這日子以來,都怪這些該死的惡魔⋯⋯我失去了兄弟,失去最好的朋友…..本以為自己生命到此已是盡頭,想著今年應該五歲的兒子……….啊,沒想到周圍已經是魔物的地盤,我們中計了⋯萬物之靈的人類,還是不及魔物的狡詐啊……我閉眼接受死亡的事實,聽見身邊的夥伴大聲地歡呼著,是銀閃!
銀閃來了!我知道我能得救了….


另外就是這個,塔羅特又從空間掏出一本更薄的書冊,勉強說是書冊,還不如說它是幾張紙。

經過剛剛的震驚之後,眾人現在只剩下喟嘆了。


塔羅特自顧自拈了其中一頁,接著念道:『這是我和白狼的第37次比試,我又輸給了白狼的快劍,他的劍走輕靈詭變….,與我的雄厚的戰法不同,我從中啟發許多….或許身為一個領導者,更需要靈活地運用戰術去面對來自深淵的威脅……
-聖騎士-薩尼 OO日。』


塔羅特念到白狼的時候,瞥了一眼瑞克的神情,雖然表情一樣沒變,但是緊鎖的眉頭似乎顯示心中有些動搖。


「起初我以為銀閃或白狼,是類似暗影森林聖獸的存在,但自我跟從星辰當指引來到這裡,又遇上了前夜的您跟惡魔的那一場大戰後,我研究了一夜流傳在森林的大大小小的傳說詩歌,才得以印證出白狼或銀閃其實指的是一個人,不,應該是一個自古傳承的獵魔家族利刃。」




--

遊戲ID:甘尼

OPEN ID : 1ce2cef13a2b0acb943b0817cd6f65c7

--
●參賽心得:
很高興版主大人又讓我們有徵文活動可以參加,而且是自己喜歡的遊戲。

雖然我在文裡面真的真的很想再多惡搞一點,但是能力有限,又因為徵文要求需要一點點跟遊戲的內容連結,所以構思好久又修修改改寫了這一篇新手文。

主要也自己喜歡安奈特這個孩子的角色,又覺得大叔跟少女是一個很好的題材,所以直接借鑑了海靈鎮的背景,置換一點陣營的地理什麼的概念進去,至於前傳要求什麼的.....

啊,什麼我不能直接把這個時空轉換概念嗎XD。(啟動"我不聽我不聽"技能)

不然本來這篇文,應該在前面一兩千字就就想交差了。

另外想表達的就是,上一次徵文進行塔羅特的角色創作時,我也沒有想到等到後期安奈特出來,兩個角色都是一樣點亮了占星師技能的英雄,不過當時我的自創角塔羅特本身設定原先在異世界(跟DC英雄一樣非本界人),就是一個粉膩害的天才占卜師/魔法師青年唷,他當時早就有自己的魔法塔了啦(詳見我的小屋文章)!

所以我就直結把安奈特跟塔羅特的屬性用故事鍊結一起。

之前也想過要把特爾安娜絲跟塔羅特的故事交代一下,不過這次也順便少少地放進瑞克的故事線好了....


(瑞克:抗議啦,現在才講到人家!我要演戲,我要當主角!)


好的,我們下回再見!


(瑞克:啊喂~)



PS.瑞克真的不是跟巫師傑洛特同一個人嗎?

(瑞克:不要看到白狼就開槍了好嗎!)


--
●祝福語:

希望傳說對決越來越紅火,賺大錢,養家、養設計師,養老婆、老公、小孩!
希望未來每一種角色都能產出6種以上的造型!
最後祝福,傳說二周年生日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6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sunr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傳說對決 原創角色 (1... 後一篇:參加傳說兩週年趴踢(高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