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書籍天地】【電影】怪奇孤兒院。

作者:江楓の小夥伴世界。│2018-10-08 17:11:56│巴幣:14│人氣:159
大家好!我是江楓,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書籍是我兩年前去看的一部奇幻類型的電影,它有出小說、也有出電影,相信大家一定也都聽過這部電影,歡迎進來觀看喲!

《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Ⅰ.第一個小夥伴  江楓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對這一部電影的印象。

是跟朋友揪團去西門町的時候,那時候是要一起去好樂迪唱歌
在路上路過絕色影城就看到,大型螢幕上的預告片,還有宣傳的電影海報

感覺這部電影應該是跟哈利波特一樣的奇幻的類型
然後過沒多久,就跟朋友一起去電影院看這一部電影

這個電影有出小說,在書店的時候有看到怪奇孤兒院小說,
而且好像是已經有三集小說了,不曉得完結了沒....
我沒有在關注它小說的事情(心虛)。

因為我只有看電影.........

Ⅱ.第二個小夥伴  劇情方面的介紹

每張照片都有故事,有的很溫馨,有的很詭異。
  最重要的是,這些照片,都是真的……

劇情講述傑克·波曼與孤兒院的「怪奇者」們一同對抗以拜倫先生為首的噬魂怪。

  從小,雅各的爺爺為他說的床邊故事十分與眾不同,他會一遍又一遍地說著自己童年時的詭異故事:在英國威爾斯的孤兒院裡,院長是會變成大鳥的隼夫人,院童中有不用繩子綁住就會飄到空中的小女孩,後腦杓有第二張嘴的人,當然,還有一個透明的男孩。

  小時候的雅各對爺爺的故事深信不疑,但隨著時間過去,長大的他認為那只是些重複曝光的舊照片,爺爺只是個想像力豐富的老人,畢竟,這世上怎麼會有飄在空中的小女孩呢?

  但在那一天,他看到了。
  雅各親眼看到爺爺故事中的「怪物」。

  那一天,怪物在雅各面前襲擊爺爺、奪走他的生命。

雅各開始明白,爺爺說的不是故事,是他真實經歷的一切。他也記得,在爺爺斷氣之前,抓著他的領子對他說:「去找大鳥、去圈套裡、去告訴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於是,他決定完成爺爺的遺願,前往威爾斯的怪奇孤兒院、尋找隼夫人。

不管這是否代表怪物將會盯上他,把他當作下一個目標……



  照片是祕密的祕密,
  它告訴你的越多,你知道的越少。
  ──攝影師 黛安.艾巴斯

  蘭森.瑞格斯在馬里蘭州的牧場長大,因為牧場實在無聊,所以閒來無事只能跟自己玩耍。小時候的他對於照片特別感興趣,很愛看圖編故事。後來雖然搬到了佛州這個熱鬧的城市,但也沒有好一點,在網路和電視台都不太發達的年代,他依舊很無聊。於是看圖編故事的習慣便一路持續。

  數年前,他開始收集照片。因為知名攝影師的照片實在很貴,所以他把目標轉往跳蚤市場。在跳蚤市場裡,你可以找到蒙了灰的寶石,也可以找到別人用過的水壺、杯具等生活用品。然而,抓住他目光的卻是一張張泛黃、老舊的生活照。

  最早,瑞格斯本來只打算集結蒐集的照片,個別編寫圖說、出版成冊。但他的天才編輯覺得,既然能幫每張照片編故事,怎麼不直接用這些照片寫成一個故事呢?

  在編輯提出建議後,瑞格斯似乎也覺得有趣,於是就這麼做了。



  把這些照片串連成故事並不容易,要獲得充足的、適合入故事的照片也不容易。所以,他開始尋找跟他一樣喜歡蒐集老照片的收藏家。在這些收藏家的幫助下,他終於完成了這本小說。在書後,瑞格斯亦一一列出照片的擁有者,一一致上感謝。

  這些又黃又舊、殘破不堪的老照片散發出濃濃的故事氣息,它好像總是有話想說,你也忍不住猜測,在鏡頭的另一端是怎樣的光景:是誰照下了這些照片?照下相片時的天氣如何?這張照片後來收在誰的抽屜?又是為什麼來到了跳蚤市場?



  奇妙的是,如果不論照片是黑白或老舊,有些照片其實是很平常的。然而,就因為多了歲月留下的斑駁、泛黃,照片便生出一種詭異陰森的氣味,這是一種因為時間流逝而產生的距離感,也是數位相片怎麼也無法記錄的光陰痕跡。

  在看完這本小說後,也許你會有種想去翻看舊照片的衝動;又或者,會想要把數位照片洗出來,放在抽屜裡十年八年。說不定還可以為那照片寫下一個故事。

  未來的事,誰知道呢?



Ⅲ.第三個小夥伴  江楓的心得感想

這一部其實算是我2016年那時還滿期待的電影,
加上自己已經好久沒去看電影了,所以去的路上非常的興奮,
這部電影已經過了兩年,我到現在才寫心得..........我有點心虛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

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一開始還以為這部電影是屬於有點玄疑陰暗的路線類型
當然奇幻、冒險是最主要的,

但其實越往下看下去,並非如此,
劇情中充滿很多大大小小的伏筆,看到一半的時候,有種渾身發出冷顫的感覺,

後面的結尾部分,大家一起聯合起來對抗壞人的那一方,
互相打鬥的場景,有點偏向搞笑、愉快的路線

故事的主角,也是那種動漫、小說裡面非常經典的設定,

就拿男主角來說,
以為自己只是個普通的人,然後因為發生一些事情、或意外碰到、接觸到一些事情,
發現自己原來不是個普通人
人生開始產生了逆天的變化,自己變成了一個重要的角色,

然後不意外的得到了一些超能力
或是發現自己身上有奇特的能力
只是之前可能被封印或是沒有察覺到之類的,

在日本,
身為主角,子彈掃射過來,死的都是旁邊的,
偶爾會幸運地得到逆天的力量,順利殺敵,
或是來個后宮,提升主角的魅力之類的...

男主角的能力就是可以看到一般普通人看不到的怪物

就是眼睛滿特別的,這個能力好不好,算強?還是算弱?
其實就我個人來說還是多多少少有點矛盾


我的心得感言就到這裡為止,我可是不會過多的洩出內容的,嘻嘻!
看完給各位的預告片、還有劇照,
是不是對這部電影或是小說感到非常好奇??
會不會很想看呢??
我還是在下方放了谷甚麼莫的快速介紹這部電影,有興趣的也可以點進去看看,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給江楓 GP 訂閱 加好友
江楓愛你喲!!!

歡迎觀看江楓的其他作品喲!!!江楓愛你哈哈

並且歡迎多多支持江楓喔!!!

大家好,我是江楓,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好久不見得日常篇日誌,主要來跟大家休閒的分享,在大學與生活上發生的事情,這個禮拜的生活日常瑣事,最近我有個小煩惱,歡迎進來觀看喲!



大家好!我是江楓,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昨天我與我的母親出去吃飯的時候,偶然聽到的一個噩耗,讓我到現在想到還是有點不太好受,歡迎進來觀看。

大家好!我是江楓,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書籍是有改編成日劇的溫馨漫畫,有關自閉兒的故事,這是我國小最喜歡看的漫畫,歡迎進來觀看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5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Slowly
這部電影不錯,小說我也推薦去看XD

10-08 17:17

江楓の小夥伴世界。
好哦好哦,謝謝你呀10-09 13:40
大漠倉鼠
眼見為憑、最好欺騙。

10-08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xc3802885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騷擾同學】【生活日常】... 後一篇:【揭開黑歷史】【過去的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