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貼/我國史】「白色恐怖」鹿窟事件的部分故事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8-10-07 20:32:27│巴幣:8│人氣:522
(注意:此乃純分享,如果有人看到「白色恐怖」會不舒服的話,請直接點上一頁。我只是備份下來,以供參考。此外,我不允許任何嗆聲、謾罵等留言出現在我的小屋內。請注意禮節。謝謝!

(以下內容出自成加朋先生的FB

雖然幾年前我就知道無名英雄紀念碑,那時即使我講出來,也沒有人在乎。而網路上開始反擊白色恐怖論述,其實才去年的事。

最早的時候,其實我跟其他人一樣,以為白色恐怖就是文字獄一類的言論封鎖,大家都不敢講話所以叫白色。做了功課才知道這裡的白色是什麼意思,是相對共產陣營的紅色革命而來。
白色恐怖,就是因為冷戰反共才出現的,其實是戰爭的一部分。

往後知道真相的人只會越來越多,台獨派的轉型正義,從頭到尾就是謊言。

/
作者venson (文生)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新聞] 白色恐怖最大冤案「鹿窟事件」受難者等了 時間Sat Oct 6 14:14:31 2018

90年代公布鹿窟一堆人大喊冤獄,之後有一位張炎憲的教授弄了一個調查報 ,導向當地人民只是響往社會主義而已,也沒有武裝,結果都被KMT抓起來判刑或槍殺,都很無辜也和共產黨沒有關係。之後就開始國賠。結果,2001有一個林傳凱學者找到鹿窟幾個當事人口述。其中比較經典的。


李石城:「早期的訪談,我們都不敢說,也不必說,所以通通說不知道。實際上,哪有可能不知道,從1948年這些人就陸續上山,到1952年底,軍隊上來掠人。別說不知道,大家通通知道。平心而論,像我們大崎頭被捕的人,都知道地下組織的存在,多少有關係,只是參與上主動與被動,積極與消極之別而已。


陳皆得:「以前我們講,根本不知道什麼共產黨,就是半夜有陌生人來,要你蓋手印,說你蓋了就可以分土地,我們就傻傻蓋下去。聽起來,我們很傻,實際上,傻的是聽我們說的人喲!作田的,對土地真計較,為了田租常計較半天,那可能相信『蓋手印就分田地』這種好康的事。當時訪談,大家都有顧忌,外面當鹿窟的人傻,我們就裝傻給你看,怎麼談,一切還是為了平反。」(說好的只是社會主義呢....張教授


當時在鹿窟抄到的東西:大小五星旗6面、五星臂章10條、人民武裝保衛隊隊旗2面、軍用地圖計47幅、駁殼槍1枝、收報機1具、土造手榴彈165枚、土造地雷7個、炸藥2包、雷管1束、手銬1付、反動書籍及匪文件55冊(說好的沒有武裝呢...教授)
 
結果,現在居然要平反,想必也是依循張教授的著作。哦,我忘了,張炎憲是台教會會長、台灣社社長。調查報告一定是非常中立的。

/
/
作者moonmaker (Waiting Molina) 標題Re: [新聞] 白色恐怖最大冤案「鹿窟事件」受難者等了 時間Sat Oct 6 16:18:50 2018

來報個八卦吧:我記得之前寫過了?這鹿窟事件很精彩啊!會發生始作俑者就是王世堅的老爸王明德,鄉民應該聽過著名的基隆中學事件,而所有台共匪諜的整串粽子,是從一個人手上抓起的,然後抓這個人一抓一整串。

這個超級豬隊友,叫做王明德,他有個大名鼎鼎的兒子叫做王世堅,1948 8.18台大法學院畢業的王明德(這一點屌打王世堅) 在查戶口時被逮捕,逮捕原因是他多次郵寄光明報(當時台共地下黨宣傳報)給一名女子,為匪宣傳。

好笑的是:王明德在台大時祕密入黨(不過是邊緣人) 而為了追一個文青妹子,就把光明報交給這個妹子,跟這個妹子說:「你看哥可是共產黨哦!潮不潮?酷不酷?」然後妹子就答應交往了 (不過不是王世堅他媽)

之後有拿到光明報,王明德就直接郵寄給這個妹子(夠瞎吧),更扯的是妹子看完隨便扔,被在警總工作的親友不小心發現(是的就是這麼瞎),大驚之下,就開始抓人:然後警總就抓到了王明德王明德供出了台大夥伴林榮勛孫居清王子英,然後循線查到基隆中學校長鍾浩東

鍾浩東是光明報的出刊人,他有一個很有名的哥哥鍾理和。他在基隆中學校長任內發展了一堆組織,幾乎北台灣重要的台共知青都在這個支部(所以基中曾經很威的不是像現在這麼差),然後警總透過王明德又破獲了基隆中學支部,成功中學支部台大法學院支部,最後摸到了基隆市工委支部,然後抓到了藍明谷(鍾理和摯友)這個光明報的發行人。

接著透過所有的蛛絲馬跡最大尾的一個人蔡孝乾被抓獲,蔡孝乾是中共台灣省工作委員會的書記,整個共產黨在台灣的工作由其負責。1950.1蔡孝乾被抓後,很快的脫逃成功。但1950.4再次被抓捕後,變節供出包括了吳石(時任中將參謀次長) 、陳寶倉(聯勤總部中將)、朱諶之(中共華東局情報員負責聯絡吳石,他的個人故事也相當精采) ,最後警總靠蔡孝乾抓了1800多人,其中上述涉案人多數槍決。

而原文的鹿窟事件,就是在抓光明報藍明谷的過程中,有一個人逃脫,這是當時有台灣第一才子美名的呂赫若,他是光明報的總編輯。結果他逃亡到石碇山區的山洞裡,後來被毒蛇咬死,然後躲到山洞的近400人,是最後一隻!

共產黨在台灣成組織的游擊隊,在1952年被谷正文全部捉獲,後來國民政府對「鹿窟事件受難家屬」賠償了近四億元。然後超級豬隊友王明德,因為對黨國有功,輕判保護感訓,感訓後成為大地主成功商人。首席變節者 蔡孝乾高升為國防部保密局少將高參,後然做到調查局副局長。



◎小魚感想

以上故事是否為真相?交給明眼人去判斷!

我只能說:白色恐怖,是歷史的悲劇。但當年若不採取此措施,今日的臺灣會如何?看看大陸1966 –1976 年的文革,大陸人民近十年的折磨,若當年不用嚴厲措施防共,臺灣會否淪落到共產黨手中?會否迎來如文革那般,更可怕的「紅色恐怖」?

還有,有些「白色恐怖」的冤案真的是冤案嗎?不是說哭哭啼啼討憐就一定是冤案,重要的是證據。此外,「受難者」與「受難者家屬」有權悲憤,但若因此想破壞這個國家的話,哭得再可憐,我也不認同這樣的遷怒行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4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作迷對改編電視劇《風雲... 後一篇:蔡英文痛批:國民黨執政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