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短篇】合適的時機是在什麼時候呢?

作者:貓耳寬│2018-10-06 22:20:23│巴幣:1,040│人氣:513
不要過來!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背後靠著門板,張昂正抱著腦袋瑟縮成一團,嘴裡如同囈語般的不斷催眠著自己。
 
張昂是個平凡人。
 
平凡的人生、平凡的交際、平凡的校園生活,以及平凡到不行的家庭。
 
身為一名毫無特色的學生,張昂算是丟到人群之中就會直接不見的那種類型,說穿了如果真要替世界上每個人套上一個模板,那麼張昂的人物屬性就是普通兩個字。
 
在眾生之中做不到脫穎而出,但也不是特別差勁。
 
張昂也曾經奢想過自己是否在未來會有一天遭遇什麼奇遇,擺脫掉平凡的人物模板,然而現在的他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給過去那抱著不切實際念頭的自己狠狠一巴掌。
 
因為他從未想過在自己並不算長的生命中,所遭遇的第一件特殊事件就是目擊殺人現場。
 
那是距離此時的五分鐘前的事情,當時張昂正在放學返家的路上,他的家庭是時下常見的雙薪家庭,因此張昂從小就是所謂的鑰匙兒童,如今張昂已經升上高中,稱號也升級為了鑰匙少年。
 
而一切的開端是如此的突然,返家的張昂搭上電梯,然後在電梯到達他居住的樓層,電梯門開啟的那一剎那間,他正好目睹了對面公寓的樓層間上演的超現實情節。
 
只見一名全身以黑色衣物包得緊緊的人手持匕首,一刀割斷了某名男子的咽喉。
 
張昂看見男子的血液如同血箭一樣從脖頸間的裂口噴濺而出,並且在玻璃上綻放出朵朵鮮花。
 
殺手鬆開對男子身體的箝制抬起頭來,正巧與張昂四目相對……
 
「啪嚓。」
 
這是張昂理智線斷裂的聲音。
 
他幾乎是下意識的奔逃出電梯,跌跌撞撞的逃回家裡,然後就在他把門關上的那一瞬間,張昂意識到自己犯下了幾個致命性的錯誤。
 
第一他不應該抓狂似的奔逃,因為這無疑會讓殺手確信自己已經目擊到了他的殺人行為,再來就算是逃跑,張昂也不該逃回自己家裡,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張昂那不經大腦思考的行動直接告知了殺手他所住的地方。
 
驚慌、恐懼……心臟跳動劇烈得彷彿要從喉嚨嗓子中跳出來。
 
冷汗遍佈了張昂的背脊,整整五分鐘時間,他就這麼靠在家門口不敢走動任何一步。
 
噠、噠……
 
汗水順著臉頰滴到地上,腎上腺素的分泌和情緒的緊張使得張昂感到一陣口乾舌燥。
 
噠,噠噠。
 
張昂低下頭,可是這回地板上並沒有出現新的汗跡,而且方才這聲音聽起來似乎更像是腳步聲……
 
內心浮先出某個猜測的張昂惶恐的抬起頭,穿著黑色服裝的殺手竟是從房間的客廳走了出來。
 
陽台的玻璃門!
 
張昂的瞳孔緊縮,就當他猜到殺手是如何入侵的同時,殺手也已經來到了他的面前。
 
「很抱歉,我接了一個任務,任務內容是殺掉一個有家暴行為的男人。」
 
殺手來到張昂身前,蹲下身子,伸出手親暱的拍著張昂的臉頰,接著毫無徵兆的抽出一把匕首刺進茫然無措的張昂胸膛。
 
張昂從沒想過殺手下手會如此的乾淨俐落,以至於當他意識到疼痛時,匕首已經沒入他的身體。
 
「你想說些什麼嗎?」殺手詢問。
 
張昂先是看著插在他胸口上的刀,很痛,可是出血量卻沒有想像中的多,然後反問了殺手:「你的目標是有家暴行為的男人?」
 
「對。」
 
張昂因疼痛而倒抽了口氣,然後用一種憤慨與不解的語氣問道:「那、那你去捅他啊!」
 
張昂覺得自己一時間跟不上殺手的思維,你的目標是有家暴行為的男人,跑來捅自己做什麼。
 
「你知道得太多了。」
 
殺手摘下了臉上的面罩,在那底下的是一名青春年少的少女面容,而這張臉張昂記得,因為這名殺手赫然就是他鄰桌的女同學。
 
張昂想要說些什麼,可是強烈的虛弱感和疲倦感卻在這時候襲來。
 
「睡一覺吧,等醒來一切都會變好。」
 
在記憶的最後,張昂看見的是殺手替他闔上眼簾的手掌。
 
……
 
冰冷、抖動。
 
手腳一陣不自然的抽蓄,讓張昂猛然驚醒過來。
 
入眼所見是一處充滿了科技感的陌生房間,他反射的想要活動手腳,但是卻驚覺自己被繩子捆在了椅子上。
 
「早安,張同學。」
 
這是一道蒼老且不怒而威的聲音,張昂順著聲源看去,卻見到一名長著白花花鬍子的老人正坐對面的椅子上,用著一雙冰冷的目光打量著他。
 
「你是……」
 
張昂才開口,老人便抬起手制止了他。
 
「我是什麼人,為什麼你沒有死,這裡又是什麼地方,我知道你有許多問題想問,不過很遺憾的我並沒有和你一一講解的意思,我唯一的要求只有一個。」老人伸出一根手指:「乖乖配合。」
 
「配合?你是要我配合什麼?我什麼都搞不清楚……」
 
老人從座位上站起來,看向牆角位置:「青妍,兩個小時之內說服他。」
 
「好的。」熟悉的女聲響起。
 
張昂驚悚的轉頭看去,在光源不充足的房間中,先前對他下手的女同學竟然在這之前就藏身此處。
 
女同學露面,老人卻離開了房間,張昂此刻只覺得自己彷彿身陷一團迷霧之中,事實上他根本弄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有太多他需要白的事情,而這些都只能冀望於眼前少女。
 
「我……」
 
少女對張昂擺手,打斷了他的話語,接著取出一把匕首割開了他身上的麻繩。
 
在解除了張昂的束縛之後,少女板起了臉來,沒有一絲開玩笑的意思說道:「張同學,你攤上大事了。」
 
「什麼大事?」
 
「我不能和你說,可是你要知道這些都是為了你好。」
 
「包括拿小刀捅我,然後把我綁架來這裡?」
 
「對。」少女點點頭,收起了小刀:「這裡是我們組織的地下秘密基地,我暫時放你自由,可是你最好不要離開這個房間,看過電影版第一集的惡靈古堡嗎?」
 
「看過。」張昂點頭,這部經典的電影嚇得他小時候好幾天半夜不敢起來上廁所。
 
「這個秘密基地就是在做和保護傘差不多的研究,你亂跑會直接被保安人員射殺,更重要的是沒有通行證你可能連外面的走廊都出不去。」
 
「本來目睹我們行動的人照組織流程都是直接滅口,接著便會有善後部門的人出面處理屍體,這類屍體的銷毀統一是帶回組織內進行,所以我沒辦法放過你,只能繞遠路走認識的善後部門人員將你『屍體』帶回來,接著再做調包,我知道這裡面有很多破綻,但倉促之下我只能用這種辦法。」
 
「你的『屍體』和我認識的朋友準備的『屍體』已經完成調包,所以第一步是過關了,不過這個基地有進行人員管制,想要離開非常麻煩,所以我請大伯,也就是剛才你看到的老人替你安插了一個不會惹人懷疑的身份,等之後找到合適的時機就送你離開。」
 
少女有如機關槍一樣的把話說完後,還不等張昂消化訊息,伸手就開始解身上的衣服,同時催促:「配合我把衣服脫了。」
 
張昂猛然一驚:「為什麼?」
 
「你是我男朋友,而且有肉體上的關係,這是我騙大伯幫忙的條件。」少女停下解衣服的動作,用一種相當複雜的眼神看向張昂:「以大伯的觀察力,要是我們真的沒有關係的話,沒過幾天就會被識破,最好的辦法是直接假戲真做,反正你並不吃虧不是嗎?」
 
張昂沉默了許久,突然問道:「妳為什麼願意付出這麼大的犧牲幫我?」
 
「入學時我被班上的女生排擠時,你是唯一願意和我說話的人。」
 
「就這樣?」張昂很是錯愕,因為這原因簡直小得令人髮指。
 
「就這樣。」
 
少女閃爍著一種堅定的意志,然後張昂明白,這股意志不容拒絕。
 
……
 
科技感十足的金屬門關閉,李青妍走出了暫時供給張昂使用的房間,門外是一處彷彿把電影場景中的秘密科學研究中心給直接照搬出來的通道。
 
同時一名老人就站在門口。
 
「大小姐,一切都還順利嗎?」老人對著李青妍躬身行禮,語氣間充滿了恭敬。
 
「嗯,他已經初步相信了,等之後接觸時再刻意安排幾次『意外』加深印象就好。」
 
李青妍轉過身,看向背後的房間玻璃,這面玻璃使用了特殊的材質,只有從外側才能看見裡側,而從裡側向外看只會以為這是面牆壁,至於房間裡頭的張昂正抱著腦袋躺在床上,好似在思考人生。
 
「大小姐,我不太明白,如果您喜歡這名男生為什麼要如此大費周章,請了演員,自己還做了演技的培訓,還有那把彈簧刀,明明以李氏家族的財力要攏絡一個涉世未深的普通人根本輕而易舉。」
 
「因為這樣不夠,我要的是他發自內心的感情。」李青妍彷彿在談論天氣一樣,自然的說道:「突如其來的事件、昏迷、綁架,當醒過來後卻發現身處未知的地方,這時候若是塞給他毫無邏輯且超現實的龐大設定足以讓一個人失去冷靜,在這樣的狀態下人是無法好好思考,甚至會盲從於旁人的指示,這便是最容易趁虛而入的機會,一旦讓他以為我為了保護他付出了極大的代價,然後加上肉體上的關係,等事後他回歸日常生活時,便會特別意識到我的存在。」
 
「可是大小姐,只是這樣子還不夠吧?」
 
「所以我做了保險。」李青妍將手放在小腹上,面露微笑。
 
張昂,你認為什麼合適的時機是在什麼時候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3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小貓
神轉折啊OAO

10-06 22:42

貓耳寬
我喜歡轉折!10-07 00:12
貓咪貓咪貓咪
這可以做成長篇了我覺得

10-06 22:49

貓耳寬
慾望已經滿足(?10-07 00:12
諸葛
這...好鹹濕ouo"













但是!我喜歡!ouo

10-06 23:16

貓耳寬
並不鹹濕~10-07 00:12
Forster muwa
當過實驗助理的我表示

一般實驗室不會這麼暴力的,除非你老闆是某個非法組織,如果是國家主導的那根本不會有意外看見的劇情發生

10-07 00:10

貓耳寬
這只是在唬爛而已W10-07 00:12
洛曄歸根
我喜歡!(秒分享

10-07 00:15

貓耳寬
喜歡就好=w=10-07 00:25
白髮控-戮劍心
真棒
我有沒有這個機會呢

10-07 00:23

貓耳寬
並沒有(基德調)10-07 00:25
維爾斯特
問題這會暴露吧 等他們結婚男主角會不知道嗎? 我不認為女主角搞這麼大會有著漏洞

10-07 00:29

貓耳寬
人都上了,孩子都有了...還能怎麼樣呢~10-07 00:32
希羅哈涅
所以大小姐真的有被排擠過嗎XD?
帶頭排擠的那個人現在還活著吧(?

10-07 01:36

貓耳寬
誰知道呢~~~10-07 10:22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被這種類型的喜歡上 一輩子都別想跑了W

10-07 04:06

貓耳寬
是這樣沒錯~10-07 10:21
提醬汁◕◞౪◟◉
ヾ(́◕◞౪◟◉`)ノ 咕嚕?

10-07 07:32

貓耳寬
靈波10-07 10:21
搞笑的路人乙
真是...真是太棒了!

10-07 10:33

貓耳寬
太棒惹10-07 19:24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跑不掉了

10-07 12:00

貓耳寬
逃啊~10-07 19:24
祈緣
某種意義上,怕爆!
另外的意義上,羨慕!

10-07 15:02

貓耳寬
只要發抖就好(O)10-07 19:24
吹雪
可以,這很病,但是...說好的髒髒哪裡去了?

10-07 15:36

貓耳寬
在心裡(X)10-07 19:24
維爾斯特
問題女主角要真心的愛。因為謊言而誕生 也可能因為謊言結束而終結。用孩子來束縛 跟用家世有什麼差別嗎?

10-07 23:53

貓耳寬
過程不同,當下和日後被發現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有時候需要的是一個相識的契機w10-08 02:18
維爾斯特
我感覺我有點找察 不過我還是把我的想法打上來了 我希望不會讓作者不適

10-07 23:55

貓耳寬
不會~暢所欲言就好~
作者只是負責說故事的人,每個人聽完故事後自然會有不同看法10-08 02:19
風之狩獵者
WRYYYYYYYYYYYYYYYYYYYYYYYY

10-30 22:51

會喵叫的貓
另一種層面上的病嬌,我喜歡~

11-11 00:17

烏迪亞
這玩法實在是高端!

01-22 0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食靈戰爭... 後一篇:【實體書宣傳&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