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飛鳥】我在擔任護理師的期間,殺死了二十一名病患。(5)

作者:飛鳥│2018-10-06 15:07:53│巴幣:80│人氣:1543


  「結果那傢伙居然就這樣死了。」

  以手指撥開百葉窗,他略略看了眼外頭的街景。距離黑澤悟在醫院被燒死已經過了快要一個月,但他還是覺得心裡不踏實。在此之前,他曾是黑澤悟的上司,也是吉田組的幹部,他私下盜走了一筆交易的贓款,本想讓身為小弟的黑澤替自己頂罪,沒想到那傢伙卻藉機逃跑,把事情弄得難以收拾。所以,他顯得格外焦慮,即使黑澤悟已經死了,還是怕事情曝光於上頭。

  答、答。

  他以食指不斷點著百葉窗,規律的聲響迴盪於事務所中。其實——除了黑澤以外,他當初派去幹掉黑澤的打手「阿虎」也下落不明,讓整件事更蒙上一層詭異的陰影。這兩人先不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上頭追查的壓力已經越來越重,有股紙包不住火的預感,他明白該有所行動。

  「混帳。」

  伴隨不悅的咋舌,他披上西裝外套。他最後看了一眼自己待了十年的事務所,以後也不打算再回來。他走出房門,外頭的小弟齊聲向他問好,但他只是匆匆忙忙地閃過,接著便踏上自己的進口轎車。坐上駕駛座,檀香味撲鼻而來,是他熟悉的味道,卻少了替自己開車的人。阿虎到底去了哪裡?雖然是個漫不經心的小混混,但也不該憑空消失才對,這件事一定有問題。

  轟!抱持著焦慮的想法,引擎聲劃破天際,這輛車就此開上不會歸來的旅途。

  「……」不知不覺間,他從一個黑道的小組長,淪落成一個需要漏夜逃跑的鼠輩,這要他如何去接受呢?他將車子開在蜿蜒的海岸線上,他早已安排好退路,準備到泰國去避避風頭。

  海風透過車窗迎面而來,讓他想起這十幾年間的風風雨雨。他從一個逼債的小弟,一路攀升到交易組的小組長,從毒品到槍械都交由他主管。他幹過不少壞事,姦淫欠債者的妻子、逼人在兒女面前飲彈自殺,但其中最讓他不安的,還是他從五年前就不斷累積下來的交易贓款。

  人一貪,就會食髓知味、就會停不下來,然後——

  提心吊膽、提心吊膽、提心吊膽,漸漸埋沒於這樣的情感中。

  他想——如果這世界上還有神明存在,不知道願不願意救救自己?

  「哇!?」恍神瞬間,一道人影出現在車頭燈的視野中,他緊急踩下煞車,這才在撞到那個人之前停下車子。他才正想破口大罵「哪個王八蛋三更半夜還在這裡閒晃」就愣住了,因為出現在他視線中的那個女人,美得令他移不開目光。那是個年約20幾歲的女子,不長不短的黑髮沒有任何裝飾、墨綠色的眼眸也沒有年輕女人的活力,但整體卻散發出一種妖媚的氣息。

  女子站在一台冒煙的小客車旁,他稍稍愣了愣神,這才發現女子正向他招手,似乎是遇到了車禍。他猶豫了一陣子,總算將頭探出車窗:「怎麼了?撞到山壁了?」女子聞言點點頭。

  「……」他走下車,再度打量女子,果然——不說話的她就像是陶瓷娃娃般,精緻的不像是人類。女子發現他在看自己,便勾起不明顯的微笑:「不知道……能否請您載我一程呢?」

  「嗯?」這種情況不打電話報警嗎?他疑惑地想著,但也不覺得特別奇怪:「要去哪?」

  「深澤醫院。」

  聽到女子的目的地,他瞬間渾身一顫。深澤醫院,那不就是黑澤悟被燒死的地方嗎?阿虎也是在那裡失蹤的。他猶豫了許久,但見女子面無表情地歪歪腦袋,總覺得丟她在這裡也很不自然,而且——就要離開這個國家了,最後做點善事、幫個美人胚子,倒也算是一種留念吧。

  「哈,上車吧,我正好順路。」

  「謝謝。」

  女子微笑致謝,海風越刮越烈,把女子烏黑的秀髮給吹亂,隱藏在那片亂髮之下,女子黯淡無光的綠瞳散發出一股神秘。他為女子打開車門,重新往自由之路進發,可是卻不知不覺間開上了另一條道路:「這麼晚……妳又選擇拋下車子也要趕去醫院,是有重要的人住院了?」

  「不,還沒有。」

  「還沒有?」他不明白女子是什麼意思。

  「我是護理師,那裡需要我。」女子淡漠地說,目光卻一直聚焦在他身上。雖然被一個美人猛盯著看還挺開心,卻讓他漸漸感到不自在。女子沉默了片刻,將手輕輕放到他手上,挾帶著一絲冰寒:「倒是您……這麼晚一個人跑海岸線,是趕著要去哪呢?」女子略帶挑逗地問。

  「呵呵。」這下是豔遇了?他心想:「嗯——就吹吹風,還是我們先去哪裡休息一下?」

  「您不急嗎?」女子疑惑地偏了偏腦袋:「我還以為,您是要逃跑了呢,佐佐木先生。」

  「什——」他重重踩下煞車,差點讓額頭撞上方向盤:「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他銳利地問著,心裡想出了幾十種可能性,但不管哪一種,都讓他悄悄地伸手拿槍,以備不時之需。

  「……」女子默而不語,目光轉向駕駛座的置物槽,在那裡有他的名片,上面寫著「佐佐木俊郎」幾個大字。他瞬間恍然大悟,同時也鬆了一口氣:「啊,原來妳看到了啊,真是。」

  車子重新駛動,黑暗卻緊隨而來。比起先前在事務所的時候,那股不踏實的感覺逐漸化為一種不真實感。從遇上女子那刻起,他就覺得自己進入了一則奇怪的故事中,並且無法自拔。

  「是啊,我看得到。」

  女子將手收了回去,目光依然停留在他身上。但是他卻發現,女子的視線漸漸轉往他的周遭,而不是面向他一個人。正當他感到疑惑時,女子續言:「我看的到您周遭存在的黑暗。」

  「黑暗?」

  「那是一種難以痊癒的疾病,您沾染了太多人的情感。」女子平靜地說,接著將嘴湊到他耳畔,輕輕吹了口氣:「像這樣挑逗您的女人,最後七零八落地散落在行李箱裡,像那樣抗拒你的女人,最後跟著欠債的丈夫一起投河,但是——他們都沒有消失,依然存在於您身旁。」

  嘶——嘶——沉重的呼吸聲從耳畔傳來,他卻意識到,那並不是出自於身旁的這個女人。

  寒意瞬間湧上他的心頭,他錯愕地望向女子縮回原位,同時——他也看見了周遭的黑暗。

  「我看得見。」伴隨女子重複著這句話,團團黑影纏繞住他的全身。那些黑暗像是渴望生命的手一樣,不斷在他身上來回游移著。他倒抽一口寒氣,彷彿十幾年來跟自己有仇的人,都在此時歸位那般,令他感到坐立難安。他默默目送女子推開車門:「那,謝謝您送我一程。」

  「咦。」

  他回過神來,發現車子不知何時已開到深澤醫院附近。女子豎立於車外,感謝地向他一鞠躬:「為了報答您,小女子我,會替您治病的。」言畢,女子微笑:「我才剛治好阿虎呢。」

  「妳——」

  砰!車窗炸裂,玻璃碎片割傷了他的肌膚,他還來不及拔槍,就被一支粗大的手掐住了脖子:「嗚!?」窒息感緊隨而來,他痛苦地看向手臂主人,赫然瞧見一張繃帶纏繞的臉,而在那白森繃帶之下,是一頭扭曲至極的怪物:「唔啊——」重拳落下,鮮血從他唇口噴湧而出!

  「啊啊啊啊啊——」

  怪物嚎叫出聲,就像看到殺親仇人那般瘋狂毆打著他。他毫無招架能力,只能不斷咳血卻無從反擊。當他意識模糊之際,他感覺怪物用磚塊重重砸向他的腳,同時也逼迫他踩下油門。

  「黑澤……!」他喃喃吼出聲,想要踩下煞車卻已來不及。深澤醫院外的山壁離他越來越靠近,他終究還是迎頭撞了上去。砰!巨響,他的思緒脫離腦海,陷入無邊無際的黑暗當中。

  「我看得見,環繞在您周遭的黑暗。」

  他想起女子所說的話,終於在此時此刻,他也能夠看清楚了。那是無數張熟悉、卻也不熟悉的顏面,他們全部緊緊盯著自己,沒有給他任何喘息空間。他想逃跑,自由卻離他更遠了。

  「不!」他哀號著,試圖甩開那些人向前狂奔。然而在他前方等待他的,只有沒有盡頭的道路。他不斷喘息、不斷尖叫、不斷拔腿狂奔,這樣的痛苦卻彷彿永無止境般繼續折磨著他。

  救救我……

  救救我……

  救救我啊——!

  「傷者恢復意識了!睜眼指數兩分、運動指數兩分!」

  「很好!維持住!」有人的聲音,讓他重新感受到希望。

  如果在此時此刻,有人願意拉自己一把,脫離這片黑暗的泥沼,他就有重獲新生的機會了吧?所以——不管是誰都好、是誰都好!誰能給我一句——讓我活下去的鼓勵!誰都好——

  拜託——救救我啊!

  「桑田,維持住患者的意識!」

  「好。」他聽見女人的嗓音,逐漸恢復的觸覺,也感覺柔順的長髮覆蓋到自己臉上。那女人將嘴湊近自己耳邊,輕聲地說了一句:「佐佐木先生……您放心吧,急救……不會成功的。」

  咚咚。

  他感覺自己的心跳漸漸趨緩,意識也重新脫離腦海。

  「我承諾過您,會治癒您的——而我的治療,最有效了。」

  終究——這句話成為佐佐木俊郎在世上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護理站中,一本筆記簿的書頁隨風翻動,最後停留在一行字上。

  

第三人,佐佐木俊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3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幽玄

留言共 6 篇留言

別再衝啦
一次的縮圖比一次糟糕,不用負責ㄇ

10-06 15:17

(・ω・)つ
氣氛營造得很不錯,期待下一篇

10-06 15:51

紫月海
被縮圖騙進來 以為是夜勤病棟

10-06 16:22

狐憶嗷啦希
縮圖

10-06 16:25

VC
一樓愛嫌又愛看 電腦裡面還不知道有多少更甚之上的

10-06 16:29

孔乙己
照這個步調,應該還有18集喔ww

10-06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Rmiss大家
比比利歐誕生,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 我會很開心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