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L】打破沙漏—番外《依賴》

作者:NK│2018-10-02 08:10:30│巴幣:22│人氣:163



  「前輩,我喜歡妳。」
  


  我把正要去上班的顧寧前輩叫住,拉住她的右手手腕,並盡可能大聲的說出我的告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巧花和廖醫師她們的喜訊給了我勇氣,我終於把藏在心中好幾年的心意對她說出口,而我現在心跳的頻率是難以計算的快。
  


  其實當初向顧寧前輩搭話,只是想諂媚她,只是想有個前輩能罩著我,好讓自己的實習生活好過一些,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會演變成今天這一幕,向她告白。
  


  喜歡上她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她的溫柔、她的笑,在我困難的時候幫助我的那雙溫暖的手,在我失戀的時候安慰我的真摯的話語,都讓我的臉頰不停升溫,心跳不停加快。
  


  即使當初的我再怎麼樣不相信、再怎麼樣不承認,我也早就已經無法自拔的愛上了她。
  

  但是我知道,顧寧前輩的溫柔不是只有對我,甚至她只對廖醫師才會耍任性,但是我仍然無法從對她的愛戀裡掙脫,過了這麼多年,依然如此,所以我才決定向她表白,也許有那麼一點渺茫的機會,她會屬於我。
  


  「我也喜歡妳呀~」
  


  顧寧前輩露出了她以往的笑容,閃耀的差點刺痛我的雙眼,我看著她眼裡的從容,完全不像是被表白時該有的態度,也明白了大概是我講的還不夠清楚。
  

  我不想讓機會流失,我不想再躲躲藏藏,不能就這樣一了百了。
  


  「不是的,前輩,我的喜歡,是想親吻妳的喜歡;我的喜歡,是想獨佔妳的喜歡;我...想做妳女朋友。」
  


  我一口氣把積壓了好幾年的思念吐露出來,身體稍微變輕了一些,但也因為緊張而不由自主的有點喘,呼吸也變得很紊亂。
  


  我看著眼前的顧寧前輩,她的表情開始產生變化,原本上揚的嘴角逐漸化開,平坦的眉間也出現皺摺,理所當然,我的告白嚇到了她。
  


  「前輩,妳喜歡我嗎?」
  

  「咦...呃...我、我不知道...」
  


  模稜兩可又圓滑的答覆,卻在我的耳裡化成一把刺在胸口上的利刃,心好像變得有一點虛弱,思緒也開始混亂。
  


  「啊...這樣嗎...那對不起,打擾了...」
  

  「等等!」
  


  就在我的心開始凋零,準備離去的那一刻,依然是那溫暖的手,留住了我。
  


  「那個、我、我不是不喜歡,只是、以前...我們、我覺得我,可能因為...啊啊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我、我不想要妳離開我...」
  


  顧寧前輩很慌張,而且有些語無倫次,好幾個意義不明的單字串聯在一起,雖然我聽得有些模糊,但我沒有漏聽最後那一句話。
  


  「我不想要妳離開我」
  


  回想起廖醫師剛失蹤時,顧寧前輩瀕臨崩潰的那時候,顧寧前輩曾經喝的爛醉,撲倒在我身上後一直叫喊著廖醫師的名字,口中也不停重複著這一句,「我不想要妳離開我」...
  

  巧花和廖醫師一起離開醫院時,顧寧前輩也一直注視著廖醫師的背影,一邊落淚一邊說著「不要走」...
  


  而現在的顧寧前輩,低著頭,緊握著我的雙手微微顫抖,甚至不想我離開她,那是不是...會不會有可能...
  


  「沒事的,前輩,不管發生了什麼,我一定...不會離開妳。」
  


  不會跟那個人一樣。
  


  顧寧前輩聽了我的話之後,猛然的抬起頭,我才發現已有些許的淚水在她的眼眶中打轉,但是她的表情逐漸溫和,也毫不猶豫的抱緊了我,我的胸口被擁抱揪的有點緊,但同時,也非常溫暖。
  


  我從顧寧前輩的反應中得出了一個結論。
  

  她離不開我了。
  

  也許是因為在她最脆弱的那個時候,是我一廂情願的陪伴在她身旁,是我無微不至的想照顧她,所以她對我產生了一種情感,一種名為「依賴」的情感。
  


  我花了很多很多的心力,耗費了很多很多的時間,才好不容易讓顧寧前輩走出傷痛,並且重拾笑容,然而,就算笑容跟以前的顧寧前輩是如此的相似,她也早就不是以前的她了,她的心上肯定已經破了很大的洞,而那個洞是我不論用上多少補丁,都填滿不了的洞,我只能小心翼翼,避免讓任何人、任何事,再去挖開她的傷疤。
  


  如果我離開了顧寧前輩,她也一定會像少了發條的玩偶,跌坐在地,她的內心會再次崩塌,會再次回到廖醫師離開的那個時候。
  

  所以我也離不開她。
  


  就算顧寧前輩不明白她對我的心意也好,就算我填補不了她的心傷也罷,至少我還知道,她已經不能沒有我了。
  


  如果這是一場夢,那我也甘願繼續做夢,我也甘願繼續欺騙自己,只要我還能待在她身邊,只要我還能聽到她挽留我...
  


  在幾年後的一個早晨醒來,肩膀有點酸痛,我想伸手按摩一下,卻被身旁還睡著的那個人抱住了手臂。
  

  看著她安詳的睡臉,我忍不住想捉弄一下她,所以我戳戳她的臉頰,輕撫著她的髮絲,聞著讓我安心的味道。
  

  她在我一連串的作弄後睜開了雙眼,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然後掛起淡淡的微笑向我道早。
  


  「嘿嘿,早安...」
  


  她傻笑著,然後再度抱緊我的手臂,眷戀著夢鄉而閉上雙眼。
  

  我則是在她的額頭上輕輕留下一吻,然後說——
  


  「早安,顧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9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小說|打破沙漏

留言共 1 篇留言

懶癌
互相趁虛而入?XD

10-02 16:20

NK
要相信這都是愛( ͡° ͜ʖ ͡°)10-02 1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ccelerator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打破沙漏—番外《... 後一篇:【GL】打破沙漏—後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