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把拔!馬麻!我想養這隻寵物可以嗎!

作者:希布拉│2018-09-30 09:52:13│巴幣:42│人氣:1133
把拔!馬麻!我想養這隻寵物可以嗎!


  我想養隻寵物。
 
  或許是貓、或許是狗、或許是兔子、或許是倉鼠……總之,我就是想養個動物,沒有什麼特別想養的種類,只是單純的,想擁有一隻寵物。可是這些寵物們,始終不是我所想要的那種。
 
  他們都沒有特別好看的地方,例如眼睛、耳朵、鼻子。他們都太普通了,而且還笨笨的。我夢想中的寵物,可是要比我聰明的啊!唔唔!還想要他能陪我說話聊天,陪我一起玩!
 
  想養的原因我也不曉得,會不會是想擁有個永遠的朋友呢?還是是想有誰來陪陪?不曉得。但因很少跟父母見面,我也還沒找到命中注定的寵物,因此,我的寵物計畫仍然擱著沒動。
 
  而今天,我終於在路邊撿到夢寐以求的「寵物」了!
 
  「把拔!馬麻!我想養這隻寵物可以嗎!」
 
  爸媽終於從紐西蘭回來啦!原先跟「寵物」坐在客廳看電視的我一聽到外頭有動靜,便衝到門口替父母開門,指尖指著乖乖坐在原地的寵物。
 
  「養她好不好嘛──她眼睛好漂亮也很可愛!拜託嘛──好不好嘛──」見他們倆嘴張得開開的模樣彷彿要拒絕我的請求,我心一急,連忙使出大絕招──軟萌嗲聲撒嬌磨蹭大招數──直接抱住媽媽的腰際,頭頂在她身上磨來磨去。
 
  「瀅瀅……妳、妳,在哪裡……撿到她的?」媽媽的話語似乎乾乾的,可能是因為坐飛機太累了吧。我抬起頭來迷惑地嘟嘴,仔細想想也有點忘了是從哪裡撿到她的,只記得是探……咳咳!回家時走在路上遇見她的。
 
  他們互視一眼,爸爸將行李箱立直,抿唇對我柔聲道:「瀅瀅,我們不能養她。」
 
  「為什麼!」聞言我簡直炸毛了,她可是我的命中之寵耶!
 

  「因為──她,是人類呀。」
 
 
  ※
 
 
  「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哩,嚕啦嚕啦嚕啦哩──」
 
  放學囉!我唱邊跳地往回家的路前進,我必須自行上下學,因為爸爸媽媽總是沒辦法來接我,他們很忙,大多時候都在國外工作,他們還為此請了個不太會照顧人的傭人,不過後來我悄悄趕她走了,誰叫她每次都在睡覺不好好工作!
 
  嘻嘻!沒關係啦!就算要自己走回家也沒關係!這樣我反而可以現出我的祕密身分──特級道路冒險探員!噠啷啷!
 
  道路冒險探員是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工作喔!全世界的未知道路都得倚靠道路冒險探員來勘查!連地圖哇,都是我們的夥伴們依據他們多年的勘查經驗所撰寫出來的喲!
 
  我當時會成為探員之一是因為媽媽某次不知道從哪裡帶回一份注音報紙,上頭有篇文章說作者環遊世界,尋找出尚未被發現的未知道路!有夠酷的對吧!我看了興奮極了!馬上就照著那篇文章做:
 
  我先是走過叢林(我家前院)、冰川(大水溝)、沙漠(公園戲沙池)、峽谷(兒童攀岩場),又去跟老虎徒手搏鬥(交罰寫手抄作業給老師)、和大猩猩辯論(和兇巴巴的水果店老闆解釋人餓了就得吃水果)、與蝴蝶吸花蜜(吃路邊賣花的奶奶給的糖果),所有任務完成後,我便獲得了「特級」道路冒險探員的稱號啦!哈哈哈!
 
  這就是我超厲害的地下身分呦!除了偶爾在公園遇到的好友花花、老師、水果店老闆、賣花的奶奶,還有爸爸媽媽跟警察叔叔──有次特級道路冒險探員把夕陽誤認成月亮,走反方向而迷路了──知道這個身分以外,世界上可是沒有什麼人知道這身分的!超厲害的吧!
 
  今天,特級道路冒險探員再度展開勘查任務啦!
 
  看著眼前的岔路,記得前幾天好像是走左邊,那今天就走右邊來探索未知領域吧!或許會有比大猩猩跟蝴蝶以外,更有趣的生物在等著我跟他一決勝負呢!
 
  我越想越興奮,加快步伐往右側道路走去,卻發覺路似乎愈走愈小條,從原本還能揮動著臂膀亂跑亂跳的大道,漸漸變為得側身鑽進的小路,這裡的天空暗暗的,周遭氣氛也變得荒涼寂靜更令人感覺陰森……唔!身為特級道路冒險探員的我才不怕呢!我壯著膽子硬是逼自己繼續走下去。
 
  「咳、咳……」
 
  忽地,一道痛苦的咳聲打破安靜的周遭,使本已詭異至極的氣氛愈發嚇人,該不會是鬼吧!不要啊!心裡胡亂著想我就算是特級道路冒險探員也戰不贏鬼啊!但身為探員的自尊心不允許我在探查任務中半途而廢!
 
  「那個……」我深呼吸一口氣,努力不要結巴,小心地緩步往聲音處走,「那個,我是特級道路冒險探員,現、現在……咦?」
 
  我發出一聲驚嘆,原先想像的鬼先生應該要是凶殘的吃著鹿肉,全身白白的,就像是被布蓋住那樣,還要露出尖牙,口中散出臭氣呀!但眼前的……鬼小姐?蹲在地上,非但沒有被布蓋住,眼睛那邊割兩個洞,也沒有什麼尖牙!除了全身髒兮兮,衣服也破破爛爛的以外,她有眼睛、有耳朵也有鼻子、嘴巴!這個鬼小姐能說得上像鬼的,大抵只剩那白得跟我家牆壁一樣的膚色了吧。
 
  「妳、妳……咳!咳……」鬼小姐虛弱的將身子捲曲在一坨,聲音悶悶的,斷斷續續地好像是在哭,模樣好可憐,我蹲下身戳戳她埋在膝蓋間的頭。
 
  她抬起頭來,我仔細凝視著她那張哭得亂七八糟的小臉──容貌普通,不是絕世大美女卻也沒長得像大猩猩老闆那樣可怕。她的眼睛滾了滾,我立刻將注意力放到那雙靈動的眼眸上,她的眼睛好漂亮。我忍不住伸手想摸摸那眼睛。
 
  「唔……」她閃避我的觸碰,我不太高興的嘟嘟嘴,「讓我摸摸看嘛!」她猶豫的看了看我,閉上眼廉,咬唇緩緩點頭。喔耶!我摸到漂漂的眼睛了!
 
  「妳、妳是誰?為什麼要來這裡?」她弱弱的讓我戳她的臉。
 
  「我是鍾瀅瀅!因為身為特級道路冒險探員的我要負責調查這附近的未知區域──啊!對了!妳知道什麼是道路冒險探員嗎!」不知道鬼小姐曉不曉得這個厲害的職務!
 
  見她疑惑的模樣,我挺起胸膛像是打開話匣子似的從那篇使我變成探員的文章講起,說了好長一段時間,望著她一副覺得有趣、新奇的模樣,眼睛還眨呀眨地,使我開心地又講了些有趣的事情。她聽得好入迷,我也講得好愉快。
 
  「……就是這樣!我成為了特級道路冒險探員!」我驕傲地說完這句話後,突然想到一個感覺很棒的點子!「欸欸,鬼小姐!」
 
  「嗯?」她眨眨眼。
 
  「妳要不要跟我一起當特級道路冒險探員啊!」
 
  她的眼睛閃耀出漂亮的光彩,她飛快的點頭,我興奮到逕自牽住她的手拉著她跳來跳去,「耶耶!那妳就可以跟我一起探險啦!啊……妳的爸爸媽媽會同意嗎?」我忽然想到這種事似乎不是兩人講好就行的,如果她的爸爸媽媽不准的話,好像就沒辦法了……
 
  她沉默著垂下頭,我緊張的擺擺手,「沒、沒關係啦!就算不准也沒關係啦!我們還是可以一起玩耍呀!」
 
  「我沒有爸媽,所以沒關係。」她語氣平淡,沒有顫抖也沒有悲痛,有的僅是淡然的平穩。「啊……」我忍不住驚嘆,沒有爸爸媽媽嗎?啊……鬼小姐看起來好難過,那是什麼?是寂寞嗎?是孤獨嗎?需要做點什麼、我需要幫忙她一點什麼!
 
  「唔……沒事的、沒事的呦!我可以當鬼小姐的爸爸媽媽、我可以當鬼小姐最好的朋友、我可以陪著鬼小姐一起生活!我、我還可以帶鬼小姐一起回家!」我緊張的握住她的雙手,迫切的想讓她不那麼難過,讓她知道,有個人能陪著她。
 
  可能是因為明白這種感覺吧,孤零零一人生活的感覺。
 
  「噗。」鬼小姐忽然笑了,我投以疑惑的眼神,她又笑了幾聲才回答:「哈哈哈!鬼小姐是怎樣啦!我不是鬼啦,我是人類──跟妳一樣的人類!」
 
  「咦咦!」
 
  「居然一直都當我是鬼嗎,真可愛呢。」她輕聲地笑,身為特級道路冒險探員的我當然耳朵靈得很,唔唔!聽到自己被稱讚不是應該驕傲的說「這可當然」嗎!唔啊啊──臉好熱啦!
 
  「齁、齁喲!走啦!我們回家。」我嘟嘴,手插腰腳跺地了下,沒想到卻引來更多的笑聲,我熱著臉害羞地拉上她的手,想要領著她一起走,跨出第一步時卻發覺後方的她並沒有順著我的步伐。
 
  「可是……我不能就、就這樣跑進妳家打擾你們啊……」她低語。對耶,就算爸爸媽媽不在,我也不能就這樣把一個「人類」帶回家啊!我指尖抵著下巴思索。
 
  人類……因為是人所以不能帶回家。不知怎地,腦中突然將那些可憐的流浪貓、流浪狗,跟眼前這女孩的身影重疊。頭頂亮了顆小燈泡!我驚叫一聲,「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她歪頭用那雙愈看愈漂亮的眸子望著我。
 
  「妳當我的寵物吧!」
 
  空氣停滯了半晌。
 
  「什麼啦!我可是人類耶!活生生的人類耶!」鬼小姐像是回過神似地大叫。我仔細端詳著她的模樣,那雙大眼含著驚惶,連雙頰都因這而泛起淡粉。
 
  「我知道哇!」我雀躍地跳躍,「可是又沒人說寵物不能是人類!」或許是這語氣太過理直氣壯,她也找不到什麼能講的,支支吾吾好一會兒,還是不能接受這個提議。
 
  「哎呦!相信我嘛──難道妳不相信我嘛!」她遲疑了半秒,搖搖頭。「嘿嘿,那就放心地當我的『寵物』吧!我會讓爸爸媽媽接受妳的!」
 
  我又拉拉兩人相牽的掌,這次她跟著我走了!
 
 
  ※
 
 
  「不管不管!爸爸媽媽你們哪裡找得到這種會幫忙掃地、洗碗、曬衣服,還會陪你聊天、說話,讓你不寂寞的寵物啦!」聽見爸爸語氣沒有很強硬,我耍賴鬧脾氣。鬼小姐往我這看來,我對她眨眨眼。哼哼!我一定要讓鬼小姐住在我們家,跟我一起四處探險!
 
  「可是……瀅瀅,人類不是寵物啊,我們不能就這樣……撿一個人回來養。」媽媽出聲了。
 
  「不管嘛!你們平常都不在家裡,我都只能自己一個人!不要!我要她跟我在一起,我不要繼續一個人!」我跑向鬼小姐身旁,像是抱娃娃似的環住她的腰,淚花一朵朵綻出。
 
  「瀅瀅,其實,沒關係的。」鬼小姐輕聲道,摸摸我的頭似是安撫。我抓住她的手繼續大哭,「不管啦!不管啦!我要跟她一起啦!嗚嗚嗚……」
 
  許久,一聲嘆息突兀的出現在我的哭聲中。
 
  「……好啦,我們,暫時養她。暫時。」
 
  聞言我抬起早已埋在鬼小姐懷裡的臉龐,眨眼,「真、真的嗎?」爸爸幅度很小的點了下頭,方才悲傷的感覺瞬間沒了。這代表鬼小姐可以過來一起住了嗎!噢──耶!
 
  「耶!鬼小姐、鬼小姐!我們可以一起玩了!」爸爸後來好像還有說什麼,但都被我們的歡呼聲蓋過了。我歡喜地抱著她跳來跳去,鬼小姐也笑得好開心!果然漂亮的眼睛就是要笑起來才更漂亮!
 

  「鬼小姐!我們要永遠──永遠在一起喲!」
 
 
(END)

(瀅瀅以為的鬼小姐)

  文章純屬虛構,請勿把路邊的人當寵物帶回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6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小莯瑾
怎麼可以這樣把小孩的口氣發揮得淋漓盡致呀,寫得好可愛俏皮呦XD
不過如果真的可以撿人回來養的話,我想撿個大哥哥回來(X)

09-30 09:58

希布拉
窩要把大姐姐帶回家,自己變成她的寵物!!!!!(no)
有俏皮到就好了!還很擔心會不會寫得太成熟,出不來小孩子的那種單純。自己覺得是有點失敗啦。09-30 10:13

撿了鬼小姐,真棒(x)
我好想去墓裡撿司馬師,司馬屍(?)

09-30 11:49

希布拉
別,很危險ㄉ,奈香要好好保護自己阿阿阿(搖肩)09-30 12:20
湛藍琴海
這鬼小姐也太可愛了,我也要養一隻(別

09-30 13:01

希布拉
只是瀅瀅以為的鬼小姐啦xDDD,嘛,還是不要亂撿比較安全O_Ob09-30 14:07
大漠倉鼠
性別調換一下就沒有那麼溫馨了(X

09-30 15:33

希布拉
乾wwwwwwwwww不要這樣wwwwwwwwww10-01 17:42
百沫歌♪
整篇互動都好可愛xdd有寫出小孩個性單純的感覺wwww
爸媽無奈表示:這臭小孩搞事情了www撿了個大活人

09-30 17:10

希布拉
重點是爸媽還真的給他暫時放在家裡了www10-01 17:42
Pay2single
我一開始看到『其實是人來的啊!』就想到一邊了(滿可怕的念頭
看來是單純的小孩R
然後,我發現花花亂入wwwww見笑wwww

【讀書會】

09-30 20:03

希布拉
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對耶有花花xDDD
小孩子很讚ㄇ10-01 17:43
擁抱未來的未來
該怎麼說呢,
感覺的出來作者是個什麼樣的人?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劇情,
但是文筆非常有趣。
我很喜歡你的作品。

10-01 12:06

希布拉
謝謝喜歡呦( ´▽` )ノ10-01 17:43
粉紅夜
其實鍾家以前姓倉田吧!我看出來了!

想到鬼小姐為了報恩,成為與女孩亦僕亦友的未來,就覺得溫馨。

童言童語的視野也非常可愛呢!光看字裡行間都覺得人被治癒了~

……我絕對不是蘿莉控唷⊙︿⊙

10-03 16:46

希布拉
沒有貼到標籤呦。(小提醒)

嘿嘿嘿,能感到溫馨實在是太好了!小孩子很棒呢,尤其是那種天真爛漫的語氣和話語,超萌的!

補了這句就變得很可疑囉~xDDD10-03 19:34
深犬
我也不是蘿莉控,我只是單純覺得這個女主角很可愛,有點想當她寵物被她養而已。

畢竟我不是人類而是一隻狗,這樣想也是很正常的......咦,等等,為什麼你要報警?

【讀書會】

10-26 16:49

希布拉
噗wwwwwwwwwwwwwwwwwwww(偷偷把報了警的手機藏到背後)10-27 20:56
ゼロ、劫落
好可愛。後面那個鬼小姐也好可愛!真的!(融化)

但是仔細想想也覺得好麻煩,因為我不怎麼喜歡小孩子(有八成原因是哭鬧尖叫),可能是還沒當爸爸,父愛還沒出來吧。

另外一提,四樓提到的性別轉換是......?

【讀書會】

10-30 19:35

希布拉
可愛的孩子我最喜……(被綁走)

我很喜歡孩子呢,雖然吵了點衛生習慣糟了點,但只要一想到他們純淨得和張白紙相同的心靈和童語就會覺得很療癒。

應該是說主角性別變成男性的話吧xDDDDDDDD11-02 18:07
哩哩呱哩
這爸爸點頭點得太可疑了
接下來的劇情我知道,一定是……咦等等我家有人來查水表。

【讀書會】

10-31 19:50

希布拉
一定是爸爸也想要……!!(媽媽舉起行李箱)xDDD11-02 18: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點日常】... 後一篇:【隨便亂塗】是沒用的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