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開箱】耳機升級線:Beat Audio Emerald 8芯

作者:斷魂│2018-09-29 17:51:50│巴幣:36│人氣:3941
前言

先說一下由前端到耳機的配備:
Sony Walkman WM1A→Beat Audio Emerald 8芯 4.4mm→CA Andromeda→BitSound耳塞


文前想提的一點是,感想看再多,沒實際聽過的話一切都只能在腦中空想,
更何況每個人所比較的對象不同,浮現在腦中的效果等級自然不同。
打個比方,聽慣了幾百元耳機的人跟設備上看數十萬的燒友,
光看到「細節變態」時,那個主觀的變態等級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百見不如一聞,請憑自己的耳朵去找一款最適合個人喜好的耳機。

當然我也理解,要試聽也不是說出門右轉走個五分鐘就有一家專業耳機店,
所以時常不得已只好靠閱讀開箱/評測文來止止渴或幫助自己縮小目標範圍,
不過本人中文造詣不足,關於耳機跟DAP,就不在這邊獻醜了。

網路上其實也有很多CA Andromeda跟Sony WM1A的評測文,
所以這篇主要是Beat Audio Emerald的開箱+感想文兼分享個人配備,
有興趣的話還請繼續閱讀下去m(_ _)m

開箱

首先是外盒

這個盒子是Emerald專屬的,光這點就知道這條線價值不菲。


Emerald Logo?


燒友都會聽過的線材知名場---Beat Audio。


可惜箱子周圍跟內部都有髒污。

歐噴!

還有一張卡片。


主要是描述了廠商的宗旨跟堅持。


卡片下面就是這次開箱的主角Beat Audio Emerald啦!




MMCX → 4.4mm
WM1A就是要用平衡輸出!


8芯果然就是震撼,這個編法我也蠻喜歡的。




Beat Audio Logo,這部分只是一塊塑膠,有點可惜。

接上Andromeda!

雖然同樣是綠色但難免還是有點差異w不過還是讚!
聽說不少人看到Andromeda的綠色就卻步,我倒是很喜歡這個顏色。


接頭也是Beat Audio獨自研發的,可以緊密貼合所有MMCX規格(原本廠商不同還是有些許差異)
當初要接上去的時候確實頗緊,不過很穩倒是真的。
而透明的記憶膜可加可不加,不需要的話下單後寄信標註就好。

雜談&聽感

當初在e-earphone試聽各種線材,包括近期很火的Effect Audio Leonidas (可惜最近停產了) 。
關於Leonidas,看各種評測結論都可以用「神」來總結形容這條線,
不過實際聽過後發現變化並沒有特別大,也是頗失望,不然都已經做好下訂的準備了。
後來逛到Beat Audio的區塊看到了這次要介紹的Emerald,
抱著「這條線跟我耳機一樣代表色都是綠色,視覺上一定很讚」的、
跟音質毫無相關的單純想法試聽之後,驚覺聽覺上的改善完全不容小覷,
要以「震撼」來形容當時的心境也不為過。



有在關注Andromeda的燒友都知道,它的賣點就是音場的開闊感以及高頻的通透感。
但論不足之處,那就是這個開闊的音場並不立體,延伸的方向只是一個平面。
換句話說,像一面牆一樣朝上下左右延伸,但感覺不出前後的距離感。
這條線,就是這條線,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所謂的3D音場。
用白話一點來形容的話,就像是坐在歌曲的正中央,四面八方都被樂器包圍,
整體聽起來非常飽滿,但人聲也不會因此被周圍的樂器掩蓋掉,
反而就像是在你面前一般清晰可聽;這對人聲控的我來說著實是一大享受。

這條線除了3D音場外也為Andromeda帶來了活力。
用原廠線時歌聽起來非常地中規中矩,
就像是考試都考100分的優等生,但除了讀書以外沒有其他的興趣。
樂器分離性佳、細節變態、低音渾厚而迅捷、中頻豐富而透徹、高頻張揚而清晰。
三頻互不干涉,各演奏各的,卻也因此缺少了一些音樂感。

換上Emerald之後,三頻開始互相交流了,並相輔相成完成一首歌曲。
音樂感及魄力大幅提升,感覺就像在聽演唱會一樣。
加上剛才提到的3D音場,這個強大組合讓我試聽時不禁滿足地露出微笑。

令人讚嘆的是為了達到這樣的效果,
這條線並沒有犧牲掉Andromeda原有的、也是我購入這副耳機的一大賣點:虛擬音場。
如果音場縮小了,我也許就不會選這條線,
但正因為保留的Andro的特點,這條線徹底抓住了我的心。



因為在日本買實在是偏貴,所以直接到官網下訂(而且免運費)。
e-earphone的線貌似只有全黑,而在官網買還可以選擇綠膜線,
為Emerald增加些許色彩,也賦予了符合其「綠寶石」之名的外觀。
另外,雖然沒想過要直衝8芯,畢竟價格頗高,但在朋友推坑下還是下訂了。
(別推卸責任,其實就是自己想買www)

說到外觀,我買的這條只是用了其中一種編法(4黑+4綠),
另外還有0+8或是2+6可以選擇,而4芯就只有0+4或2+2了。
關於4芯 vs 8芯,由於4芯也沒有試聽很久,因此差別也無法寫得多詳細,
等之後有空再來比較看看,不過可以確定的是8芯視覺效果絕對比較猛w
是說把8芯分離成4芯給各邊耳機的地方,沒記錯的話e-earphone的上了綠色金屬漆,
而官網的似乎只有黑色塑膠,可以的話想要直接搞塊金屬,不然塑膠感覺有點廉價。
雖然重要的還是音質啦,不過就純粹個人私心,有的話會更好。

最後關於收納性,就算是8芯這條線意外地不會很硬,用到現在也還沒有形狀固化的傾向。
當然無法跟極細線比,但我認為並不會到難以掌控的程度。

官網描述中也有提到,透過銀銅合金,
這條線會帶來革命性音響效果以及清晰度和魄力,而這些都是在我試聽後才讀的,
也讓我再次確信所聽到的絕非想像,而是貨真價實的「升級」。

後記

感謝你讀到這裡。
實際在網路上其實找不太到有關這條線的評測,
不過也因此,我可以在毫無先入為主想法的狀態下試聽,並完完全全地愛上了這條線。
希望我這篇文可以多少給各位一些關於這條線特性的概念,並幫助做出選擇。
個人認為這套配備應該可以撐個幾年了吧...
(想是想要把它想成退燒配備,但實際看來退燒之路還很遙遠吧...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6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夜宸
恭喜入手好線,我是看到仙女座進來的XD

09-29 17:59

斷魂
謝謝w仙女座超棒der09-29 18:06
海豹第一高手
北極星 適合嗎?

09-29 19:06

斷魂
北極星 說真的我沒聽過 所以不好做出評論...09-29 19:36
一隻藍色柴犬
長知識了.....第一次看到

09-29 19:44

什麼都不會
https://kekeke.cc/com.liquable.hiroba/emoji/emoji_one/1f4b8.png https://kekeke.cc/com.liquable.hiroba/emoji/emoji_one/1f4b8.png https://kekeke.cc/com.liquable.hiroba/emoji/emoji_one/1f4b8.png https://kekeke.cc/com.liquable.hiroba/emoji/emoji_one/1f4b8.png https://kekeke.cc/com.liquable.hiroba/emoji/emoji_one/1f4b8.png

09-29 20:12

斷魂
沒錢課金囉!09-29 21:15
チョコ
怕爆 又入手w

09-30 00:12

斷魂
所以沒錢課金囉!09-30 09:14
無名正妹
被耳機顏色跟線的顏色吸引過來的

09-30 00:26

斷魂
算比較少見的顏色吧[e12]09-30 09:15
TeIRyoU
被耳機主題ㄊ進來的

09-30 01:15

斷魂
燒好燒滿09-30 09:15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啊!好聽嗎? 好用嗎?

10-01 02:27

Nana7
誒誒原來斷大也是燒友啊,我曾經算是XD

11-18 1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freddie1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吉他演奏...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