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未命名的故事》【幕間】保證

作者:聖盔夜風│2018-09-27 23:11:37│巴幣:6│人氣:514

  那麼,就這樣吧。蓋里默默點頭,在心中對自己說道。你只需要走過去,說出口。沒什麼。

  沒錯,你的身高是矮了點,雙肩垂了點,背也駝了點。但你的雙臂足夠粗壯,足夠扛起男人的擔子,足以一手摟著艾絲芬,再抱起一整窩的孩子。身體強健,不酗酒,腦子笨,卻夠溫柔。而且,比起其他男人,你還更愛乾淨,一個月洗三次澡!

  沒錯,你全部需要做的,就是走過去——

  「不要!」

  不要?等會兒,我都還沒說出口啊——

  「我不要!你不能去!」

  什麼?我要去哪裏?我不會離開你呀,艾絲芬?

  「我真心希望能如妳所願。但我一定得去,艾絲芬。」

  「你不能想想辦法嗎,找個人代替你去……斯提克或艾德馬?他們倆個總是嚷嚷著上陣殺敵的蠢話,而且老赫爾把他們養得很好,足以——」

  「艾絲芬,聽我說。赫爾花去他畢生積蓄才讓徵兵官劃掉了斯提克和艾德馬的名字,即便他們忍心讓自己的老父親傷心,願意代替我,我也不能允許。這違反了我的榮譽——」

  「榮譽?哈!亞撒爾‧艾德羅索夫,你不過是叛亂者的後裔,淪落為農村獵戶的騎士之子……」表姐的聲音小了下去。

  「……對不起,我不該這麼說。」

  「沒關係,你說的是事實。但艾絲芬,榮譽並非因生於血統,我並非因為自己的姓氏或幼時所聽聞的祖輩故事,才站在這裡高談榮譽。我親愛的艾絲芬,悲傷的淚水盈滿了妳的雙眼,但還請妳再仔細瞧清面前的男人,看著這個妳深愛的男人。」

  「如果他蒙蔽自己的良心,任憑無辜人子頂替自己去承受戰火磨難,妳還能再對他露出笑容嗎?妳能夠站在七陽輝光下,在眾神的見證中,深吻他的唇,說出誓詞,與他共結連理嗎?」

  「我能。」艾絲芬的聲音如果堅定,一如他拒絕了她父親安排的婚約,宣布自己的心歸屬於艾德羅斯之子的那日。

  「亞撒爾‧艾德羅索夫,我愛你。但你不是故事中的騎士,我也不是童話裡的公主。我能夠看著斯提克、看著艾德馬頂替你走上戰場,看著老赫爾心碎。當他們的遺軀或殘破的靈魂回歸此地,罪惡感必然會在夜夢中使我煎熬。但當七陽升起,能看到你躺在我身旁,這一切就都值得。」

  「……艾絲芬……我……」

  「如果你上了戰場,你能否保證平安歸來?完完整整、身心健全?你能保證戰火不會使你的靈魂破碎,殺戮的罪行不會讓更加沉重的罪惡感拘束你今後一生?」

  「我……」

  「亞撒爾,聽我說。」艾絲芬頓了頓。「我有了。」


  「我有了!

  砰!

  骰盅重落在桌面,將蓋里的意識從朦朧往昔敲回至現實。

  「我有了!七個七!庫爾菲親自將祂的榮光披覆在我的雙肩啦,哈!」

  「我不信你,艾利特。」

  「給我加上軍士,小渾球。」新晉軍士艾利特邊說,邊將桌上的硬幣掃空,匡噹噹全落進了那只嶄新的鹿皮錢袋。

  「我不信你,艾利特。」年逾四十、頂著一叢棕鬍子的「小渾球」奧達說道,「我要求檢查你的骰子!」

  「笑話!什麼時候輪得到你這新兵蛋子來質疑我了?」

  「新兵?我可是在奧塞雷沃,在凱拉塔都戰鬥過!」

  「真英勇啊!我可是進了布里斯什麼啦這個地獄之鍋滾了一圈,又毫髮無傷地出來,被斯唐科夫大人親自提拔為軍士。在我面前,你就只是個新兵操蛋子。」

  聽著艾利特和奧達吵嘴,蓋里‧葛拉登鬱鬱地將最後一口酒灌入肚,伸手要求女侍加滿。

  「軍士,也許你該放下酒杯了。」霍利斯塔說道。這位圓肉臉上掛著寬斷鼻的老傭兵手拿一只大木杯,裏頭的黑麥伏特加空了又滿、滿了又空,臉色絲毫不見紅。

  「閉嘴吧,霍利斯塔。軍士大人愛喝多少,就喝多少。」「渾小子」艾森說道。他的視線隨著女侍豐滿的臀部曲線遊走,手裡轉動著一枚銀幣。「畢竟,他可是從布里斯夏特拉倖存的英雄啊!」

  好酸……好苦。難道這幾天我們已經喝乾他們的地窖,逼得他們只能滲貓尿?蓋里心想。他又喝了一口,然後將酒杯自身前推開。

  「要我整隊嗎,軍士?」霍利斯塔問道。

  昨日蓋里任命這醜傢伙擔任他的副軍士,很快便證明是明智的抉擇。

  「不必。」蓋里說道。該死。他的副軍士說的對,他是該放下酒杯了。「看好小子們,霍利斯塔……」別讓他們搗亂。他想這麼說,但他連自己都快控制不住。他盡力將視線自女侍的胸部收回,閃過一個東倒西歪的薩維安士兵,緩步離開酒館。

  石舖小道旁四散嘔吐物與屎尿,幾名薩維安人交疊倒地,鼾聲大作。如今白晝戰神皆已入眠,四位黑夜戰神一齊走向天際,守望世間。除了酒館人員、妓女和零星巡邏城衛,不見其他狄拉斯波人。

  走了一段路,他發現自己不自覺地來到了營區附近,那沖天火光與歡騰糜音使他感到煩躁。他調轉方向,才發現霍利斯塔和整支小隊跟在他身後。蓋里用咳嗽壓下驚叫。在黑夜與酒精作祟下,他的副軍士看來就像隻巨魔幼兒。

  「回營區嗎,軍士?」霍利斯塔問。

  「渾小子」艾森倆手插腰,臉上掛著一絲冷笑,但蓋里看得出他的身子正輕微地搖晃。雷托普和杜夫瑪攙扶著瓦格蘭人烏貝,這名海島人傭兵顯然喝了太多伏特加,正歪垂著頭以母語嘟噥著含糊不清的歌詞。至於巴尼斯,沉默地站在隊伍最後方,雙眼望著蓋里的方向。

  「愛嗔。」蓋里說道。

  渾小子瞇起了眼睛。

  「把瓦格蘭人帶回營區。其他人,整隊!我們……我們去巡邏。」

  「巡邏,軍士?」

  蓋里沒有回答,而是逕自走過消失了笑容的渾小子,朝營區的反方向前進。的確,出於莫名的原因,他不想回營區。而下肚的數杯啤酒讓他頭腦昏沉、渾身燥熱,但還不至於讓他想獨自在深夜晃蕩。

  雖說,阿拉曼人都被限制在西城區活動。而截至目前為止,蓋里也還沒遇過所謂「憤怒的狄拉斯波人」。在梅茲,在奧塞雷沃,在凱拉塔,在帛爾錫,在梅吉爾,都沒有。看向他的,從來都是厭倦疲憊的雙眼,或是如馬爾哲羅的人們一般,虛偽應付的空洞笑意。

  他又想起了他的表姐。我可以給你保證啊,艾絲芬。破碎的靈魂、罪惡感的拘鎖什麼的。

  他沒有殺過任何平民,沒有像那些掛在吊架上、胯下空蕩蕩的人一樣,強姦過誰家的女兒、妻子或母親,除了那些自願和他去草棚做一夜美夢的。他也不記得自己殺過的任何人。戰鬥開始後,他的腦袋從來都是一片空白。回過神來,第一件注意的事情,也只是褲襠有沒有被屎尿浸濕,而非自己又犯下多少殺戮罪孽。

  我可以給妳保證啊。

  他最後還是給了艾絲芬一個保證。那為他換來表姐的淚水與吻,以及艾德羅斯之子的家傳寶劍。袤士村的亞撒爾,含著羞愧,將他的家傳寶劍送予蓋里。這把劍所傳承的榮耀和歷史,與亞撒爾‧艾德羅索夫的懺悔之語一同沉眠在帕拉丹徵召兵營的茅坑裏頭。

  那一天的清晨,晨曦戰神亞薩走向天際之時,他隨著其他十名袤士村的同伴出發,成為了帕拉丹徵召兵營裡的操蛋子。如今只剩下他和艾利特了,而他們原先在村里互看不順眼,在徵召兵營裡還曾互毆過幾次。他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培克爾,原本也因父親的買通被劃去名字,結果在聽到蓋里的決定後,選擇跟著他,卻在凱拉塔的戰鬥後當了逃兵,在梅茲和強姦犯一起被吊死。蓋里幫他收了屍,按照他的遺願,將他的一束頭髮和真命符石保存著,準備日後帶回袤士村。

  「我想回家啊,小蓋。對不起,我只是想回家了啊。」

  其他人,李夫特、科恩、羅函、海歷和葛因都死在凱拉塔;伊紮克在梅茲的時候被一名盧曼家的騎士相中,挑去當隨從,如今不知身在何處;「少女」阿利茲則死在了布里斯什麼啦。

  想到阿利茲,想到那口地獄之鍋,蓋里不禁打了個寒顫,也顧不得身後的操蛋子們。

  我究竟為什麼還在這裡?

  為了多拿幾枚銀幣?為了在羽絨枕間操著身上灑香水的高級婊子?

  蓋里搖搖頭,一陣嘔欲自腹中竄升。

  驀地,他聽見鐘聲響起。彷彿是那日清晨提早敲響了的村鐘,為他們送行。




  翻頁                                 翻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4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曲蘿幻
結果表姊呢?

09-28 00:54

聖盔夜風
因為蓋里頂下了亞撒爾,所以她倆人正待在家裏頭幸福快樂呢。XD09-28 1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石子... 後一篇:《未命名的故事》目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