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完結總評:命運石之門 0

作者:Lizart│2018-09-27 10:17:58│巴幣:4│人氣:264
    雖然我沒有寫過命運石之門的文章但不代表我沒有看過,之所以沒有寫石頭門的文章主要還是因為懶散以及其實大家都對這部作品很熟悉了,我想應該不需要針對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多做說明。簡單的評語如下:石頭門當然是近年來最優秀的那批作品之一,不過就如大家說的,遊戲改編動畫有的一些通病,配角工具化、強行開後宮等元素。不過在第一季的內容裡我個人除了萌郁的故事以外大多都是正面的評價。

    命運石之門 0 的故事就是發生在胸針如果當初放棄了拯救助手而選擇嘟嘟嚕的故事,最終會將故事引導至胸針製作那支影片,並將那個世界線的胸針送到名運石之門的世界線的劇情。所以簡單來說...命運石之門 0 的劇情事已經知道初始設定以及人物個性,甚至已經知道了最後結局。根據一些討論,0 的遊戲評價和舊作可以說是有一段落差,如何將這段落差補完就是考驗製作組的功力了。個人認為,0 在中段的劇情略略拖沓,雖然有很多日常的福利橋段,不過我認為這段長達半年(確切時間我忘了,有人能指正的話我會修改) 的時間頗為毛躁。再來就事觀影體驗的問題,一部知道人設知道角色性格甚至已經知道結局的作品究竟要靠什麼方法來讓人耳目一新,一是打破角色設定認知、二是增加新角色。0 做的相當好的是後者,真帆以及
Amadeus的加入讓劇情有了新意,莫札特跟薩里耶里的隱喻也將兩人的情節作了很好的描述。

    相對於這兩個人,兩個教授就顯得非常死板,一開始我還非常希望教授不是壞人,不過這種"你朋友的外國教授就是壞人"的設定真的是太好預測了。此外,篝這個角色更是我覺得非常突兀的存在。首先她跟大多數有稜有角的配角不同,她的角色十分平面,還被抓去洗腦,搞的個性變得十分病嬌,十分有吸引仇恨值的潛力。溝以及教授的角色定位很明顯就是為了為劇本裡面的主角群樹立對立的陣營,但是套一句老話,只有跟主角有著相同魅力的反派才能讓劇本昇華,所以恐怕這種強行樹立反派的做法降低了劇情的質量。

    此外,0 的劇情選擇放大原版石頭門舊有的一個缺點。作為一個提及末日要素的電影,石頭門一直都對第三次世界大戰的來臨缺乏壓迫感。在胸針知道自己停留在了第三次世界大戰必然發生的世界線中,並沒有作出那種危機在社會暗處浮動的氛圍。此外,主角群做為(偽)科學家。他們的思考迴路有時候非常不專業且缺乏論證。

    除去這些繁雜惱人的細節後,進入高潮的後半段又再次回到了石頭門的水準,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特別要提一下23集結局時老胸針跟嘟嘟嚕和蘇蘇哈在18000 BC相遇的最後一幕真的是非常浪漫,配上第一季的音樂以及胸針霸氣的從時間機器裡走出來也算是非常好的結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3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A&M的進度... 後一篇:完結總評:少女☆歌劇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