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介紹】神棍闖江湖《靠著魔法藥水在異世界活下去!》

VINCE | 2018-09-26 23:43:13 | 巴幣 16 | 人氣 2645

       離上篇文又接近一個月,明明幾乎每天都有在滾書堆,卻沒發文的慾望,難得看了本咬文嚼字的,就來發一下吧。這本當初看簡介只覺得又是個轉生賣藥的,賣藥果然很好賺,就擱一邊...後來基於萬惡的網路書店才湊單購入。
原文書名: ポーション頼みで生き延びます!
東立簡介
由於管理者調整世界扭曲的行動失敗,長瀨香失去了肉體,而且無法再回到原本的世界,只能轉生至文明更為落後的世界。無法忍受自己被扔到那種地方的香提出要求,想要一種『可以自由做出任何效果藥品』的能力,並更進一步取得道具箱、語言理解能力及稍微返老還童的身體。就這樣,15歲的少女‧香使用自己創造的藥品──魔法藥水,以穩定的生活為目標展開冒險!

       主角跟某手機俠一樣是被神誤殺,從而獲得轉生補償,主角熟門熟道的考慮後選擇了憑空製藥外掛,附帶自由創造藥罐(不論材質、款式,瓶蓋上裝飾核彈的也是可以有...),因為負責管理該異世界的女神神經很大條,就讓主角憑話術簡單要到明顯很有問題的外掛,另外多要了無限道具箱、無限語言理解能力(動物也能通...),最後甚至開口邀請女神成為"朋友",聊了一些女神的管理方針(可以踩的底線)即展開異世界生活。

       主角會選製藥是基於從女神那得知這是個有魔法的世界,靠著ACG常識判斷魔法藥水應該是司空見慣的。無奈聰明反被聰明誤,這世界的魔法是人類窮盡一生只能弄團火或水的存在,治癒魔法更是沒門,主角的外掛藥水等於是奇蹟般的存在。原本打算開個藥水店混飯吃的主角很快就發現自己跟投資基金一樣搞砸了,為了不被抓起來當印鈔機而開始跑路生活。

       無法靠製藥生活的主角只能改靠現代知識開掛,主角前世算是博學多聞的高知識份子,要唬住文明相當於中古歐洲的異世界土著是小菜一碟。只是運氣不好(or太好),唬著唬著唬到王太子逼婚(wiki我婆蒸蚌),只好耍手段落跑。

       逃到鄰國後只能安分地靠當家管打雜度日,不過會惹事的性格終究是會惹事的,有意無意開始暗地幫助貧民治療,傳開後成為神使般的存在,最後鬧到形成主角、國王、神殿進行公開的三方會談。主角藉此機會表明自己並非神使,而是女神的朋友,並依照女神的管理方針說了些類似神諭的話,對異世界土著來說,主角等於成為另一個女神,估計之後會以此身分開始惹事吧,雖說主角是希望過不受干涉的生活。

       以女性為主角自然會產生逆後宮。主角是面容姣好、眼神凶惡(封面詐欺)、胸前坦蕩、看起來像12歲(實際15歲)的女孩,在15歲算成人的異世界,未婚男性看到主角都會發情,然後笑想3年後可以娶主角。主角基於前世未婚的遺憾,雖然一直有挑老公的打算,但沒看到中意的&都要被拱成神了,婚途堪慮啊!

       總結,本作算是有點迥異的異世界轉生YY作,主角雖然有外掛,卻多得靠自己的機智跟話術過關,主角前世如果沒提到是理工科大學畢業的話,看表現會以為是法律系畢業的,開口字句都有其涵義,以讀者來看算是別有風味,算是令人小驚豔的作品。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