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夢想的啟程-3-14

作者:武雷熙│2018-09-26 20:50:22│巴幣:34│人氣:146

  14. 祭祀

  這裡是哪裡?

  我驚恐地四處張望。

  眼前是個窮極奢華的宮殿,宮殿四處充滿著散落的金幣、寶劍。

  連翡炎與傾城之戀也在那群寶物當中,而在由寶物堆積而成的小山中,有一柄潔白無瑕的劍筆直插在山頂中央,顯得鶴立雞群。

  而我則是坐立在朱紅的王座上,我分不清那是經由鮮血染紅,抑或是它原本的顏色便是如此。

  「雷熙,你怎麼了?」恆輕柔的問道,眼神充滿撫媚。

  恆怎會露出這種表情?我不禁害羞的看往旁邊。

  「蟲子,抱緊點。」

  抱緊點?我下意識的看往雙手。

  此刻的我正左擁右抱著恆與雅莉亞。兩人柔軟的身軀像是想將我融為一體般,緊緊貼著我的胸膛,眼神中帶著朦朧,看得我不禁醉意情迷。

  「雷熙,吻我。」

  「蟲子,我也要。」雅莉亞的眼神中帶著一絲渴求。

  百合與海芋的花香撲鼻而來,女生特有的香味逐漸讓我失去理智,正當我想與她們更進一步時,我突然拔出兩把纏繞著黑炎的劍毫不留情地刺向她們。

  「為什麼……」像是不理解我為何這樣做般,她們帶著驚恐的神情看著我,其實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為何會這樣做。

  「不!」

  我居然傷害了她們!不!這是不可能的吧!

  我顫抖的將劍從她們腹中抽出來,輕柔的抱著她們。

  「對不起、對不起。」

  然而卻我從她們逐漸黯淡的眼眸中,看見帶著一絲邪笑的自己。

  「雷熙醒醒。這只是夢。」恆溫柔的不斷搖著我,將我逐漸從夢中拉回現實。

  「呼,呼。」驚醒後的我掩蓋不住害怕,拼命的喘著粗氣。「只是夢而已嗎?」

  「蟲子就是蟲子連睡個覺都那麼吵。」雅莉亞惡毒的說,與夢中柔橈嫚嫚差異極大。

  「沒、沒事。」我拿起一旁的水壺狠狠灌下,冰涼的液體順著食道而下,逐漸平復那顆恐懼的心。

  「真的沒事嗎?這是你第一次說夢話呢。」恆擔憂地問道。

  「沒事。」我摸了摸恆那柔順的秀髮。「吃早餐後就啟程吧。」

  不過……一想到我居然左摟右抱著她們,我不禁覺得還好只是夢。

  雖然每個男生都幻想過開後宮,但實際上愛情中每個人都是自私的,我不可能將自己的女人分享給其他男人,將心比心,那她們又怎麼可能會將自己的男人分給其他女人呢?即是自己最好的朋友都不可能。

  假如、假如雅莉亞真的喜歡上我,那她們的友情一定會受到影響,而我絕不能讓這種事發生。

  不過話又說回來,雅莉亞也不可能喜歡上我啊!

  一想到這,我不禁覺得自己有些好笑。

  「說起精靈村。」雅莉亞說:「哼哼,蓋爾文對我們態度這兩天軟化不少。」

  我想起那總是裸著上半身的獨臂精靈,昨天居然還主動來找我聊天,臉上也多了點笑容,真希望他能一直這樣下去。

  「是阿。」

  就在這時,帳篷的門突然被打開。

  「雷熙,長老找你。」克萊兒笑著朝我說道,接著她的臉色慢慢轉紅:「你、你們怎麼又睡一起了。」

  這明明就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她真的太純情了。

  「你也差不多該習慣了吧。」我嘆了口氣:「走吧。」

  走出帳篷後,一顆細小的晶體突然飄至眼前,我拈手觸摸,不禁感覺一陣冰涼。

  抬頭看去,片片雪花如同精靈般緩緩落下,彷彿將我們再次帶入另一個童話世界。

  「真美。」、「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雪呢。」恆與雅莉亞看到眼前的景色,也不禁發出陣陣感嘆。

  「居然下雪了。」克萊兒看著緩緩落下的白雪,神情擔憂地說:「唉,看來今年是個早冬。」

  「怎麼了?」我問。

  「這樣會更難打獵啊!而且種子已經發芽了,如果被凍死那就糟糕了。」

  「一定會變好的。」我凝視著優雅潔白的雪花,堅定地說道。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緩步走到精靈村時,原先褐色的大地已然換上另一種色彩,一片由細雪勾勒出的銀白大地。

  這場雪下的還真大啊!

  當我百般無聊看著落下的雪花時,一頭與大地相稱潔白髮色的男人朝我們走來,和藹的笑道:「等汝等很久了,快來吧。」

  「等我們?」雅莉亞困惑地問道。

  「今天吾等將祭祀村中死去的同胞們。」長老頓了頓,嚴肅的說:「汝等也一同前來吧。」

  隨著長老的腳步,我們走進一棟斑駁的神殿中,從外圍緊緊纏繞的藤蔓中,可以看見歷史長河在上刻畫的印記。

  而神殿內部,精靈們早已圍坐在一起,表情虔誠的凝視著中央一塊不起眼的小木杖。

  長老緩步走到中央,輕柔的觸碰著小木杖,臉上也寫滿著虔誠。

  而當我們正在猶豫要處於何處時,長老突然開口說道:「汝等就站在老夫旁邊吧。」

  聞言,我們也走中央。

  定眼一看,小木杖上方刻著密密麻麻的符號,形狀有些像是在地下神殿中看到的那般。

  就當我打算仔細瞧瞧小木杖時,長老卻舉起小木杖高聲喊道:「開始吧!」

  精靈們手牽手,低聲吟唱著冗長的禱文,那聲音淵遠流長,而綠色的光子粒子,逐漸凝聚。

  約數分鐘後, 突然一道輕靈的聲音傳來:「菲雅,我感到很難過。」

  而光之粒子最終匯聚成一名女子的實體。

  她穿著一襲白紅色的外裙,而在外裙下面則是墨綠色長裙,手持一柄碧綠色木杖,最奇特的是她的頭發,居然是像大樹根部般的盤根錯節,在頭髮的末端還盛開著點點小花。

  「真的很抱歉,神無法插手下界的事,我唯一能做的只能注視。」她帶著悲傷的語氣說道。

  而我則是略帶嘲笑的看著所謂的神。

  如果真的感到抱歉的話,那當屠村發生時,就應該出來幫助死到臨頭仍信任著你們的精靈啊。

  「木神大人您不必如此,這是吾等的宿命。」長老連忙說道。

  而木神對我的態度只是抱以淺淺一笑,她看往我們三人繼續說道:「多謝你們的禱告,他們的靈魂已然得到安息。」

  難道我們禱告時那些緩緩飄向天空的光團便是靈魂嗎?

  不過人都死了,這時才說感謝的話有什麼用。

  「如果真的想幫助他們,在黑豹屠殺他們時就應該降下木靈趕走黑豹阿!」我說。

  「不得對木神大人無理。」蓋爾文抽出長劍指向我們,村長的冰劍與克萊兒的雷弓也不由分說地指向我們,所有的精靈們也都紛紛亮出武器。

  氣氛一下回到進村前,不,甚至比進村前更糟。

  原來說出實話的代價就是死阿,這世界還真是殘酷。

  此時木神突然發出讓人感到窒息的強大氣場,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神威吧!

  接著她輕嘆一口氣,將所有氣息都收斂起來:「收起武器吧。」

  「謹遵諭旨。」村長率先將冰劍撤掉,而精靈們也紛紛收起武器。

  接著木神朝我微微一笑:「你說的對,無論有怎樣的理由,我沒有照顧好信仰我的子民們,這是我的過錯。」

  與我想像的神明不同,這傢伙意外的好說話!不過蛇神妮莎與西夜也蠻平易近人就是了。反倒是下界的生物們,總是一言不合就大動干戈。唉!真希望這些人可以多學學點。

  和平最好!和平萬歲!

  她有些悲傷的看著我繼續說道:「既然如此,未來能代替我好好保護他們嗎?」

  「未來?」

  「是的,未來。」木神筆直地看往我,「如今的你還過於稚嫩,如同剛萌芽的綠葉般一直即碎。」

  的確,與神相比我的力量弱小的可笑。

  「但總有一天你們將會長成參天巨樹,直到那時,能請你保護好我的子民嗎?」她鄭重地問道。

  我看往身後的精靈們,他們臉上的神情各有不同,長老與克萊兒平靜如水,而蓋爾文則是滿臉厭惡,嘴中還不斷叨叨絮絮的碎念著:「開甚麼玩笑居然要人類保護我。」

  這傢伙真是的......

  突然間我想起馬哈拉襲擊事件,又想起幻星森林中被黑豹屠殺殆盡的村莊。頓時內心充滿著種種苦澀。

  然後我將目光鎖定在兩名少女上,兩名少女則是對我淺淺一笑。

  最終我轉過頭看往木神,而她也笑著接下我的目光。

  我輕嘆一口氣後,平靜的說出我的想法。

  「我沒辦法給你承諾,畢竟我只想跟另外兩位同伴過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不是聖人,所以保護大家這種事還是讓神明或是所謂的勇者處理吧!況且我也不想保證力不能及的事。

  「這樣啊......」木神有些沮喪地低頭。

  「但我可以答應你,在能力範圍內,我會盡力抓住每雙求救的手。」

  「謝謝你。」神如同少女般開懷地笑著,然後她看往長老,正色說道:「菲雅,這三個孩子就交給你了。」

  「謹遵諭旨。」長老說道。

  「至於那些死去的靈魂,我定會負起神明的責任,將他們帶往創世母神的身邊。」

  聽到神明大人的話,就連原先嘲諷她的我,也不禁朝她深深一鞠躬。

  「還有一件事,菲雅。」女神神情嚴肅的看往長老:「外魔神殿的封印有些鬆動,我會親自過去查看,別讓精靈們靠近那附近,我擔心會有危險。」

  外魔神殿?這聽起來極其不詳的神殿......該不會是.......

  我心中頓時浮現出那巨大的黑色水晶!

  「謹遵諭旨。」長老說道。

  而女神最終深深看往我們三人一眼後,便逐漸化作綠色光子消散無蹤。
 



又感冒了,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3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好熱情的生活[e11]

09-26 21:41

武雷熙
一起躁起來WW09-27 16:07
黑貓
咕嚕靈波(●´∀`)ノ♡

09-26 22:04

武雷熙
咕嚕靈波(●´∀`)ノ♡09-27 16:07
阿桔子
度...感冒真是太棒了...

09-27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ome76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三隻獅子... 後一篇:一人一句話,一起寫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