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史萊姆培養日記 三四

作者:柏夫│2018-09-26 11:32:40│巴幣:6│人氣:72
總算安然落幕,確定不會有什麼加分賽了。

倒是聽獸賢說這精采(?)的戰鬥挑起了眾賢者的玩心,紛紛報名,就像是技術展覽會一樣地發表自己的研究。

這行程預定會持續七天,梅利斯對此非常滿意,有眾多遊客往重新開幕的史萊姆樂園去消費了。

不管對史萊姆的論點是好是壞,總之勾起了人們的興趣,想去嘗試一次看看才能有自己的感想。

這是炎上商法吧,是梅利斯的考量嗎。

新研發的低卡果凍,成為作息不正常賢者的最好伴手禮。

面具男之後跟梅利斯避不見面,梅利斯也似乎忘了這件事似的避而不談。

再長的祭典也有結束的時刻,馬上就要結束了。

===
因為這次活動盛況空前,結束的宴會決定在辯論會場盛大辦理。用魔法製造的廣大場地上散佈很多圓桌,上面的食物隨時補充,播放的正是我獲勝的音樂。

我身為大熱門,在宴會上一直是主角。

因為不是賢者的關係,梅利斯他們並沒有出席,面具男雖然出席了,但是仍然與石頭賢者怒視著我,我當作沒看見。

忽然間,我看見面前的兩個人親嘴了?這是甚麼特殊儀式嗎,還是吃了甚麼藥ㄎㄧㄤ了?

親的兩眼無神,被親的看起來十分驚慌意外,不一會兒也安靜下來了。

周圍的人跟我同樣震驚,看起來不是什麼慣例的儀式。

親的轉移目標,我後退了幾步,避免跟他對上眼神。

「你他媽……唔唔!」下一個受害者出現了,到處都有受害者。

這情況太不正常了,我聽見親的人嘴裡呢喃著:
「成為我的食糧……」

聽著有點熟悉。

此外,從不同的加害者嘴裡似乎拼成了一句完整的句子:
「我們。」
「徵用。」
「智慧。」
「成為。」
「我們的。」
「資訊。」
「食物。」

面具男那邊爆出怒吼:「果然你是始作俑者!」
「這次的作品的出力比上次的強上三倍!只要有足夠的時間的話……」石頭賢者有點遺憾地喊著,穿上的是綠色的外骨骼。

面具男則穿著紅色的魔像外骨骼,腹部還是露在外頭,但並不阻礙讓他把所有檔在面前的障礙撞開,直直朝我衝過來。

我也是受害者啊!根本想趁亂行兇吧!

這時候有理也說不清,何況對方根本不想講理,先離開這裡吧。

趁著還沒靠近,我往門口奔去,聽見面具男的飛踢似乎撞上了什麼,發出一聲悶響。

我回頭一望,面具男似乎被阻擋在結界內,我安全穿透了這結界。
雖然不知道為啥,不過暫且得救了。

跑了段路,看見有一小隊士兵穿著黑色裝備朝我走來。

史萊姆對其非常警戒。

「賢者大人?梅利斯找你,請快點過去,剩下的我們來擋著。」

聽起來像他們知道狀況似的,但我能信任他嗎?
史萊姆朝我點點頭。

「啊,那拜託了。」我跑過他們身邊,看見他們的穿著似乎跟我有類似的地方。

回頭一看,跟他們戰鬥的不是面具男,一樣是人類,像是喪失意識一樣的人類。

想不通,先找到梅利斯吧。

===
我跑回會所,看見士兵們正在警戒,但是很快地就將我放行。

直衝梅利斯的辦公室,一把撞開門。

「這是怎麼回事?」

梅利斯緩緩轉過身來,這裡還是一樣整潔,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因為史萊姆啊。」
史萊姆對梅利斯非常戒備。

「你對我們了解的並沒有這麼多,」
我們?

「沒錯,我們。」
我有說出口嗎?

「有一天,我們有了智慧,」梅利斯沒等我反應,開始說道:「因此產生了集體的意識,其中最強的是你的史萊姆、我、野生史萊姆。」

「你的史萊姆最原初,但是切斷了集體意識的連結;我寄居到這身體裡,目的是與人類共生,史萊姆樂園內都是我的子嗣,他們各有各自的心靈伴侶,也會化為鎧甲與伴侶共同生活,幸好城鎮對史萊姆的接受度非常之高;野生史萊姆的目的是與其他生物競爭,他們寄生宿主的腦部加以控制,之前的巨魔討伐行動中並未滅絕,對於集體意識來說,死亡只是個概念。」
「可是你……」
「這身體的腦原本就有缺陷,我把他修補好了,我與他共生。」

「不同種族,各自走各自的路不是很好嗎。」
梅利斯輕笑一聲:「多虧你把我們的"主食"變成這樣啊。」

這還真是推託不了。
「現在不是找戰犯的時候,要怎麼把這事情解決?」

「我們的強弱之分是用信息量來衡量……」

還沒說完,有個士兵飛身撞破門進來,跌在我的腳邊,他身上的鎧甲化為繭將他包住,隨後踏入幾個看起來失神的法師。

「投降。」
「或。」
「死。」

語音雖然分散,但看起來是對我說的,他們準備對梅利斯施法。
面具男破窗而入,將對梅利斯飛過去的飛行道具盡數擋下,並且反擊打倒敵人。
面具男跪下,裸露的腹部造成了致命傷。

「我把孩子還給你。」梅利斯接近面具男,頭稍微垂下。

梅利斯抬頭,睿智的眼神已經消失,像孩子一樣天真的觀望四周,並且對魔像外骨骼感到恐懼。

面具男把頭盔拿下。

梅利斯看見面具男的臉,開懷地笑了,隨其露出擔憂的神情,慌張地想掩住面具男的腹部。

面具男壓著梅利斯的手,另一手撫著梅利斯的頭,什麼也沒有說。

面具男手緩慢垂下,梅利斯的頭也跟著垂下。

梅利斯再次抬頭,抹了下臉,睿智的光芒又在眼中閃現。
「來,得把這事情解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2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染坊
寄生獸既視感w

09-26 12:36

柏夫
經典 最近似乎有個重啟的09-26 1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史萊姆培養日記 三三... 後一篇:史萊姆培養日記 三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