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一百六十三章 異界遊人譚 方向

作者:蒼天落葉│2018-09-23 17:41:02│巴幣:48│人氣:459
  
  也沒想到自己的能力會發揮在這種事情上,而那群獸人小孩也都瞪大眼睛看著,直到德彼芬在球的上方撕開一道空間裂縫,接著在眾小孩嘴巴都張大到能吞下一顆雞蛋的臉下輕而易舉地把球撿起並收回,整個過程一滴水都沒沾到。
  
  「你……你作弊!你怎麼能用魔法!」這是帶頭獸人小孩的第一句話,而其他小孩聽見也紛紛點頭。
  
  「嘿,當初又沒規定這些,而且我用的也不是魔法,不然你可以叫瑪琪朵來看看啊。」聽完獸人小孩不由得愣住,平常在部落裡溫柔出名的瑪琪朵姊姊人是很好,但每當看到他們欺負這雜種女孩時總會氣的丟風彈砸他們,雖然不會造成致命傷但也很痛啊!
  
  而現在,如果讓瑪琪朵知道這見事,他們今晚睡覺屁股可能就不能好好躺了……
  
  「不!算了!好吧,我答應你!」而不守承諾倒是德彼芬多慮了,獸人單純所以也沒那麼多心思,當下一群小孩就這樣心不甘情不願地輪流跟女孩道歉,倒是小女孩被嚇的驚慌失措,當每個小孩低頭跟她道歉時女孩總是把頭彎的比對方更低。
  
  最後沒什麼興致的獸人小孩拿著球就一哄而散了,不過女孩卻留了下來,她怯生生的走向德彼芬,並說了聲謝謝。
  
  而少年又蹲下身來,很實在地收下這份道謝,突然道:「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呢?」
  
  「我……」女孩抬起頭看著少年的雙眼,而不到一秒便敗下陣來,不斷搓揉自己的衣角小聲道:「我叫……譚雅……」
  
  「譚雅嗎……很好聽的名字呢。」獸人的名字裡通常不會有「雅」這個字的,而從剛剛德彼芬就很好奇一點,說然有些失禮不過還是說道:「雖然有點冒昧,不過譚雅的爸爸媽媽是不同的種族嗎?」
  
  「爸爸……媽媽……」聽到這裡譚雅雙眼有些呆滯,下一秒眼中卻是有水珠打轉,接著便落下兩橫清淚,然後就大哭起來。
  
  完全沒應付過女孩子哭泣的德彼芬手忙腳亂,不知道剛剛還好好的女孩怎麼就哭了,最後才想起命奉處裡一些障眼技巧,當下拔起一搓草揉成一團,變一些小雜技逗逗譚雅,女孩的哭臉也總算也看了些。
  
  「對……對不起,只是有人那麼關心譚雅,讓譚雅想起爸爸媽媽而已……」女孩還是有些哽咽,不過還是把自己的身世緩緩道出,而德彼芬也認真聽著。
  
  而這一切在一旁樹後面的瑪琪朵都看在眼裡,心中也微微一暖的同時也勾起了嘴角……
  
  ------------------------------------------------------------------
  
  「喂!德彼芬,哈伊耳叫你!」等聽完譚雅的故事後,還在沉思的少年突然被一到粗重的聲音叫住,轉過頭去看到的是之前那名拿槍抵著自己頭的矮人。
  
  鬍德。
  
  怨恨當然是沒有,畢竟誰在自己家看到一個刺客都不會有絲毫客氣,不過看著他身旁還有一名矮人,德彼芬也不禁好奇道:「請問一下鬍德先生,你旁邊的矮人朋友是……?」
  
  「哈!別說什麼鬍德先生的,怪彆扭的,叫我鬍德大哥就好。」沒理會三條線的德彼芬,鬍德繼續說道:「這是我傭兵團的副團長,拉登,你覺得矮人來這裡旅行很怪嗎?不不不……其實我們是戰拳傭兵團……」
  
  僅僅只是問一句話鬍德就回答了一大串,不過這傢伙也算聰明,說出來的大多是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像是傭兵團人數、裝備這種重要的事情更是一字未提,不過德彼芬也沒在意,反正他也沒有要來打聽這些訊息。
  
  最後,三人雙雙告別,在前往哈伊耳營帳的路上少年腦中不斷回味著剛剛譚雅的事情。
  
  譚雅是個孤兒,爸爸是名人類媽媽則是獸人,原本的部落被人類軍隊突擊,身為人類的爸爸便用盡生命保護母女兩人,儘管母親也想跟著丈夫一同戰鬥但他們卻有個孩子,於是媽媽只能帶著才七歲的譚雅逃出,熊熊烈火印照在純真無辜的大眼上,女孩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場景。
  
  而經歷了數個月的逃難,母女兩人終於遇到了其他部落,就便是哈伊耳的部落,不過一路上都把收穫食物給自己女兒吃的獸人母親卻因過度虛弱而死去,自此只留下可憐的小譚雅一人,但也好在瑪琪朵特別照顧女孩,不然譚雅的生活將會更困苦。
  
  其實在命奉處裡可是把這種人類與異族結合而生下的孩子稱為魔鬼,遇到一定要優先處理掉,可以說是比異族更加嚴重的存在。
  
  而德彼芬當然沒那麼做,她完全不認為那膽小懦弱,還連連跟自己道謝的女孩是魔鬼。
  
  還有,她那身為人類的爸爸,居然為了身為獸人的妻子獻出性命,,獸人媽媽寧願餓死也要讓女兒逃出……而造成這一切慘劇的依然還是人類。
  
  種種親耳聽聞的事情,只讓他長久以來建立的價值觀越來越脆弱,但卻沒有任何迷茫。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哈伊耳的帳篷前,讓門口守衛通報一聲後少年走了進去,而在掀開布簾進去後卻見到一道黑影急速飛來。
  
  啪!
  
  少年馬上伸手握住飛來的物體,而仔細一看這就是德彼芬最重要的武器——格蘿妮卡之劍。
  
  看著眼前坐姿隨便的獸人女酋長,德彼芬有點搞不清她的意思,而哈伊耳卻是直接發話,「拿著你的武器走吧,你的任務是把吉妮絲救走吧?放心,她不會受到任何傷害的,會平平安安地回到她的沙恩王國。」 
  
  德彼芬愣了一下,看了看手上沒被動過任何手腳的格蘿妮卡之劍,張開嘴欲言又止地,不過最後還是問出自己的疑惑:
  
  「你們……就這樣放走我嗎?」
  
  「不然呢?我可不想再面對發火的瑪琪朵,要謝就謝她吧,而且我在那武器上綁了吉妮絲的信,要是回去交差的話就給國王吧,再不放心的話,這個世界那麼大,還怕沒有你的容身之處嘛。」哈伊耳似笑非笑,而捧著武器的德彼芬卻沉默不語。
  
  「妳知道命奉處嗎?」
  
  「哦……那是什麼東西?」
  
  「那是一個只針對非人類異族的殺手組織,以戰爭孤兒為成員,從小到大就灌輸人類與異族水火不容的觀念,而我,正是命奉處的一員。」
  
  哈伊耳眼眸為微瞇起,透露出些許殺意,「哼嗯,那你跟我說這些是想幹嘛?不怕我把你的命永遠留在這嗎?」
  
  「不。」少年抬起頭來,毫不畏懼地跟哈伊耳四目相對,「在這裡的經歷讓我了解了一些事情,我想這有比執行任務更重要的東西存在,我必須待在這裡。」 
  
  雖然有點驚訝,但哈伊耳不認為眼前少年會開這種玩笑,「我這裡可不養吃閒飯的人,你能為我做什麼?」
  
  「我是一名殺手,能做的事情可多了,偵查、暗殺、敵後破壞,命奉處可是全瑞因達斯大陸最優秀的殺手組織。」意思在明顯不過了,但覺得一切都越來越有趣的哈伊耳換了個坐姿,繼續問道:
  
  「你不是說你們從小到大就灌輸人類與異族水火不容的觀念嗎?這樣反過來幫助你們所謂的「異族」真的可以嗎?」
  
  「這個妳就不用擔心了。」德彼芬溫柔地撫摸著黑色戰刃,就如同對待自己的愛人般,「我們的人生似乎不該只剩復仇,我想格蘿妮卡也會厭倦這永無止境的戰鬥吧?也許我跟她該找尋新的方向了,我會跟著你們……直到我找到真正的答案以及方向!」
   
--------------------

今天我哥一直在用電腦,還以為我沒時間更新了,小說就不怎麼好看了,要是斷更不就更沒人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9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私哥哥喵~

09-23 19:18

蒼天落葉
[e20]09-23 19:35

很久不見了蒼天桑^^
看來在我忙在學業的時候又更新了不少呢,恭喜!!!
中秋節快樂!!

09-24 20:23

蒼天落葉
也祝Ren桑中秋節快樂!現在剛來大學,真的蠻忙的[e29]09-24 20:48
夜梓的臨殃
原來蒼天大大跟哥哥共用電腦/////
譚雅的身世真的好心碎QAQ
覺得比德彼芬更虐呀QAQ
她的父母真的好偉大QAQ
不過看過終究是人類造成悲劇那內心真的是一陣又一陣的感嘆QQ
好期待譚雅很德彼芬接下來的故事/////
好想知道他們接下來會有哪些事情發生呀/////

09-25 19:10

蒼天落葉
哈,是因為我的電腦搬到宿舍,所以家裡只有我哥的

話說父母的愛真的很偉大,得好好孝順才行喔![e36]09-25 19:30
莫莉安
譚雅XDDDDDD 糟糕了 趕快去檢查她是不是另外一個轉生的
以及幫她準備個魔法術的寶珠裝備讓他飛上天WWWW

09-30 16:16

蒼天落葉
怕爆,我就知道一定有人會發現XDDD09-30 16:20
莫莉安
應該說 譚雅的反差太讓人印象深刻

10-07 18:38

蒼天落葉
真的,表面上是蘿莉,內心卻很變態10-07 18:41
蒼天落葉
這種反差大的人物好像都蠻受歡迎的?10-07 18:42
傑瑞德雷托
太棒啦!這就是我要的德彼芬!

01-28 19:42

蒼天落葉
改邪歸正是嗎[e12]01-28 20:04
傑瑞德雷托
對XD 看到這種明明就是正派的反派角色(? 投靠穿越者這方就很開心

01-29 16:32

蒼天落葉
哈哈,不知道現實中會不會有這種人呢[e24]01-29 18:57
DanLAI
話説命奉處為什麼屠殺身為人類雷伊絲的族人?與組織宗旨有矛盾耶。

01-23 18:38

蒼天落葉
組織的宗旨是保護人類,把西凡爾視為會威脅到人類的種族吧08-08 23:2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譚雅,wwwww
德彼芬的人生才正要開始

08-08 16:07

蒼天落葉
撞名囉xd

相信這對德彼芬是正確的道路08-08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六十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六十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