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1 GP

[達人專欄] 【短篇】三十萬人氣&兩千訂閱回饋──貞子觀察記錄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9-23 17:16:52│巴幣:178│人氣:2480
前言:

這六篇是暑假更新貞子時所沒有公開的廢案短文,原因是因為我認為寫得不夠好。原本放棄的有十六篇,我把十六篇做修改後,才衍生出這篇觀察記錄w

至於說為何不是新的東西而是拿舊的東西做修改?因為我真的沒梗了......雖然你們可能覺得「就想日常劇情而已,哪裡難了?」,但我個人就算是在構思日常劇情也會考慮到很多因素,加入這個劇情究竟好還不好、角色會講出這種台詞嗎、台詞有沒有連貫性跟邏輯性......諸如此類的因素,為的就是達到「近乎完美」。

接下來的話有點認真,請喜愛這系列的人做好心理準備在看。

不要再敲碗了......我會很困擾,雖然我曾說過我挺喜歡被人催稿,但只侷限在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作品上。也不是說我不喜歡貞子系列,而是我個人比較想寫些有創新、有挑戰性的題材,而貞子系列就有點被我弄得太正常普通了。

貞子系列大概就到這裡了吧,除非我又有新梗可以寫,不然正常來講到這裡就差不多ok了。然後我也要跟喜愛這系列的人說聲謝謝!謝謝你們因為這部作品支持我,也希望你們能夠支持我其它的作品!




貞子觀察記錄
#1生病


  「唔……」


  貞子難受地在棉被裡捲曲身子,翻來覆去的動作越來越大,直到間接引起了枕邊人的關心後,才停下動作。


  光司撐起還想繼續睡的疲憊身子,在看見貞子微皺眉頭、呼吸急促,以及臉頰上泛起紅暈,於是伸手往對方額頭摸去,便覺得糟糕的收回手說:「……發高燒了,妳等一下。」


  正當光司想要離開溫暖的被窩,小腿已經暴露在寒冷的溫度下,感到一陣刺骨從腳底板往上蔓延至上半身,便畏縮地收回去。


  等了一會兒後,這回光司咬緊牙,從棉被裡衝出去,拿了藥品跟毛巾後,就趕緊衝回棉被裡。


  將濕毛巾放在貞子燙燙的額頭上,然後用棉被完全把對方的身子給蓋住,過了半小時,難受的神情總算是舒緩了點,光司摸了摸冒汗的臉,問:「妳人是不是全身痠痛?」


  只見對方微張了乾澀嘴唇,結果發現自己連出聲的力氣都好小,於是用點頭表示。


  「肚子餓嗎?」


  她再次點頭,光司確認棉被外的溫度是否習慣後,就下床去來到廚房。


  又等了半小時,光司弄好一碗熱呼呼的粥回到床上。貞子彎起上半身坐起,看到粥裏面有香菇、里肌肉……還有一塊塊黑色的東西,於是勺起來問:「這是什麼?」


  「這個叫做皮蛋,在日本比較少見,不過在台灣是挺有人氣的食材,它是一顆黑色的蛋,蛋黃也是黑色的,是鴨蛋或雞蛋為製作原料的加工食品。」


  「裡面感覺……好噁心哦。」


  「放心啦,我不會煮難吃的東西給妳吃的,雖然皮蛋在日本的接受率似乎沒那麼高,但我個人是覺得很好吃,尤其是搭配豆腐、柴魚片、醬油的皮蛋豆腐。如果妳想吃可以跟我說……不過妳要先覺得好吃才行。」


  貞子看到皮蛋裡面黑黑稠稠的,先是卻步了一下,然後才鼓起勇氣吃下去。然而在那之後,又拜託光司煮了一碗,跟他剛剛所說的皮蛋豆腐。


#2午睡


  「我回來了……嗯?在睡覺嗎?」


  三天前光司和幾位同事被派去外地的餐廳協助,貌似是有舉辦國際性的活動,然而那邊的餐廳正好缺人手,身為同公司旗下,又離那邊很近的餐廳員工很自然地就被派去支援了。


  而原本有點期待不見三天的貞子,會興高采烈的飛奔過來歡迎自己回家,但回到家後卻是看到對方懶洋洋地躺臥在沙發上午睡,而桌上還有吃完的泡麵盒。


  把行李放在一旁的光司,走到貞子前蹲下,瞧著對方大孩子般的睡臉,發自內心地微笑起,忍不住捏了對方軟嫩的臉頰幾下。


#3出浴


  「貞子,可以幫我拿新的洗髮精嗎?」


  「哦──我馬上過去。」


  貞子放下手中的洋芋片包,拿了洗髮精往浴室門那兒走去,敲兩下門,然後裡頭的人打開門,讓在外頭等待的貞子愣了一下。


  白色的熱氣充斥著整間浴室,讓光司隱隱約約的濡濕身軀有種神秘感,而弄濕的黑短髮,水滴流落至臉上,讓光司只能張開單邊眼皮,水滴也從脖子往下流遍充滿肌肉線條的上半身。


  「謝啦……妳怎麼了?」


  被光司的問題給強行拉回現實,並有點口吃回:「沒…..沒事!給你!」


  將洗髮精丟給對方,順便幫他把門關上的貞子,站在原地愣愣地盯著門,隨後搖搖頭快步走到床邊,蹦一聲躺下,將臉放在枕頭上,腦中依舊不斷重複方才的景象。


  想到這裡,那畫面就越來越鮮明,讓她自己覺得好難為情,心想又不是沒有看過的東西,怎麼心還是會撲通撲通地跳。


  把早已紅暈的發燙臉頰深埋入枕頭裡,並在床上滾來滾去、發出奇怪地叫聲。這種行為簡言之稱作為犯花癡。


#4回家


  黃昏時候,貞子午睡睡太晚到下午五點,忘記今天自己要幫忙買食材,所以馬上跑出來買,後來想想也接近光司下班的時間,就乾脆順路去接他好了。


  而她也想到一件事,同居這麼久了,好像都沒有去接過對方下班。大多都是假日時一起出門、一起回家,平日的話都是貞子待在家,光司出外工作,很傳統的「女主內、男主外」


  於是她身穿簡單的白t恤、黑牛仔褲,手提食材站在光司工作的餐廳外,看見裡頭光司正在和同事嘻笑聊天,看似聊是相當有興致的話題。


  其中一名男同事注意到貞子朝這邊揮揮手後,便用手肘推推光司,指著前方驚呼:「喂……那位該不會是你女朋友吧?」


  隨著這名同事說話,開始讓光司周遭所有人都感到羨慕的補上幾句「真好哪」或是「真幸福」之類的話。


  這讓光司感到有點難為情,而澄清:「我們還不是那種關係!只是同居,同居而已!」


  之後兩人漫步在夕陽照射成蛋黃色的街道上,兩人影子被拉的極長。貞子像是想到了可以捉弄對方的方法,於是演出略感到悲傷的表情,開口打破沉默,說:「剛才……你好像說我們只是同居而已。」


  「欸?」光司愣了下,轉過頭來望向貞子,心想「剛才的話被聽到了嗎?」


  「難道……你不喜歡我嗎?」


  「這個……也不是啦,只是我……」對此問題感到相當棘手的他,頓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回答而開始口吃。


  光司是打從心底真心喜歡貞子,但他是一個在越親密的人面前,越不擅長表達情感的人,簡言之,就是會覺得難為情。


  而看對方不知所措模樣的光司,噗哧一聲笑道:「噗噗──開玩笑的啦。」


  這時才知道自己居然被捉弄,「真是的……」


#5星星


  「睡不著嗎?」光司來到陽台外,找半夜突然離開被窩的貞子,見她雙手抱腿坐在地上,抬頭仰望著繁星夜空。


  「嗯……」貞子的回答有些無精打采,光司來到她旁邊坐下,並一邊猜一邊說:「讓我猜猜,又是做惡夢失眠了?」


  「是啊……」她嘆息,繼續說:「這夢魘或許就從那個時候開始,一直到我死去才會消失吧?雖然我也不確定我會不會死掉……」


  語畢便將頭埋入大腿,光司挪動屁股,靠近對方,伸手摟住且搖搖她的肩膀,要她抬起頭來。


  「妳看天上的星星,我小時候爸媽常跟我說,身邊的重要之人死去時,都會變成一顆星星,所以別覺得寂寞、無助,因為他們都將化作天上的繁星,無時無刻看著我們、守護我們。」


  爾後又笑道:「小時候還不懂的我想『怎麼可能無時無刻?星星不是只有在夜晚才會出現嗎?』。」


  貞子望著天上的數不清的星星,而眼球剛好捕捉到了兩顆流星一閃即逝。


  「哦!一次兩顆流星,許個願吧,說不定實現機率會提高喔。」


  貞子雙手合掌閉上雙眼,把內心期望達成的願望默默地告訴天上的星辰們。


  許願完畢,一陣睡意就湧上來,兩人一起打了個哈欠,貞子拋開憂鬱的表情,燦笑說:「我睏了,睡覺吧!」


  ──希望可以和光司一起白頭偕老……


#6孩子


  「嗯……」


  貞子正在猶豫,猶豫到底是要買右手的紅色條紋奶瓶、還是左手的藍色圓點奶瓶。


  以前的她,對於事情都可以很快地做出判斷(當然是跟吃東西有關的情),像她這樣一個超自然生命體,在育兒用品店為了選奶瓶而猶豫將近十分鐘,對她來說是在罕見不過的事情了。


  「妳怎麼還在選……妳要知道我們這次來只是來看看而已,並沒有真的要買,妳的肚子又還沒變大,不需要買這麼多育兒書籍,別太心急。」


  「人家沒有心急呀!我只是認為這種事情……應該要早一點準備才是!到時候才不會慌慌張張的!」


  光司看貞子對於孩子出生前的準備,這麼用心且不馬虎的態度,打從心底感到很高興。不過嘴上說沒心急,看起來可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唉──除了剛剛講的理由,我更擔心是的我究竟能不能做個稱職的媽媽。你能想像自己的媽媽是從電視裡誕生的超自然生命體嗎?要是知道了可以接受嗎?」


  「姑且先不論那些好了,這世上有媽媽不會煮菜的嗎?我的身體到底適不適合胎兒生長?會不會讓小孩不健康?要是他也跟我一樣有奇怪的能力怎麼辦?會被人排擠吧?還有說不定我根本沒懷孕只是變胖了!」


  貞子的臉上充斥著焦慮與不安,光司不是第一次看到貞子這模樣,但這一次最為激動。


  最後拍拍她的背勉勵她:「別擔心啦,妳吃我煮的飯菜都是健康的,生出來的小孩肯定也是跟妳一樣健康。」


  「不會做菜的話可以慢慢學,我相信不管廚藝再怎麼差勁,一定都有進步的方法。況且產前恐懼更有可能會對小孩有負面影響,所以平常不要想這麼多了。」


  說了這麼多,貞子的不安總算是消退了點,並將奶瓶放回原位說:「好吧……」


  兩人走出了商店,光司則在半路上思考:「看來……類似的情況可能還會再發生呢,這就是所謂的產前恐懼症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9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純愛|人外|異種戀|耽美|愛情|巨乳|日常|都市傳說|貞子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夜幽乄楓魂
6怎麼只有結果沒有過程呢!我想看過程啦!!(*゚∀゚)

09-23 17:26

Aoaiyaですわ~
過程看痞客邦啦www09-23 21:06
孔乙己
"卻"人手—>缺。可惡,出浴描寫害我差點甲起來(X

09-23 17:30

Aoaiyaですわ~
感謝挑錯!其實我也蠻喜歡寫這種微壯微壯的男性哦w09-23 21:06
雷雲夢
好甜....貞子真的好棒

09-23 17:30

Aoaiyaですわ~
謝支持ww09-23 21:06
琥珀主
結論...貞子不怕太陽,貞子有影子!

09-23 17:36

Aoaiyaですわ~
得證!wwww09-23 21:07
絵天
我相信不管廚藝"在"怎麼差勁
常見錯字
我之前跟日本人去吃飯,他問我端上桌的豆腐旁邊是不是皮蛋,看起來是第一次看到的樣子
怎麼突然想寫皮蛋?推銷?

09-23 17:46

Aoaiyaですわ~
感恩挑錯!
會突然想寫皮蛋單純因為很好吃wwwwww09-23 21:07
圓周慮absurd
可惡,無法指望蚯蚓畫太好的班導畫光司洗澡的場景

09-23 17:48

Aoaiyaですわ~
光司那種等級是我還不能觸及的!www09-23 21:07
閃銘
我看到一半才想怎麼跟超音速相似度87%,結果重看一遍才看到前言...
對不起我不及格

09-23 18:42

Aoaiyaですわ~
沒關係wwwwww09-23 21:08
依耶路零
日常甜文(飛心
辛苦了(敬禮
越看越覺得貞子醬是個性格很純真的……超自然生命體
我會不抱期待地等某天班導君會寫小寶寶出世跟之後的日後談

09-23 19:02

Aoaiyaですわ~
謝謝支持跟打氣!www09-23 21:08
聖頓大斯
有甜味,隨意這篇還會繼續嗎?

09-23 20:46

Aoaiyaですわ~
暫時不會哦w09-23 21:09
圓周慮absurd
可惡!我想看腹肌跟外掛部件!

09-23 21:20

仰望星空派
班導 抱歉啊 最近受訓只有假日有時間用手機 然後累的要命都沒上巴哈 小說都沒有支持一下[e21]

09-24 10:49

Aoaiyaですわ~
哦哦www沒有關係www受訓很辛苦啊.....好好休息才是對的www09-27 20:4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貞子觀察日記呀...很可愛諾(。ˊωˋ。)
話說皮蛋豆腐配柴魚真的很好吃

03-11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1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期報告】2018/9...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我是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