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一夢

作者:朧月夜│2018-09-23 16:25:34│巴幣:0│人氣:63
  睜開眼時,藍色的天空有幾朵雲飄過,自己躺在一片草原,應該是從未見過的景物卻又有些熟悉。
  站起身環顧四周都是草原,卻不自覺地朝著一個方向前進,緩緩走在草原感受風迎面拂來並且帶來自然的清香。
  本來應該是躺在床上睡覺,睜眼卻發現身在異地,但是比起驚慌感覺卻是一股懷念的感覺油然而生,前進的腳步沒有停止舉起雙手並且看了一下自己發現比起印象中的身材高壯了幾分。
  又走了一段路看總算到了草原之外的景物,是一座圓形的湖泊直徑約有兩百公尺長,澄澈透明的湖泊倒映著藍天彷彿眼前有兩片天空一樣,走到前面看了看湖裡自己的倒影,樣貌跟鏡中的自己確實是一樣只是感覺身材比以往厚實不少,然後殷幽自言自語道。
  「這裡的一切明明應該是陌生的地方,可是我卻有種懷念的感覺,明明身處異地應該緊張,但是我卻有種說不出的安心。」
  殷幽皺起眉頭仔細地想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自己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卻始終得不到答案僅僅記得自己昨晚坐在桌前看著書,睜開眼卻躺在這裡。
  越是仔細思考,身體就越有飄然的感覺,明明沒有感覺到風但是眼前的湖泊卻泛起陣陣漣漪,將自己的身影打亂看起來也像是在打擾天空的平靜一般。
  終於殷幽發覺到風像是從自己的身體散發出去的,突然間風就停止了。
  殷幽覺得在自己思緒集中時,身體就散發出陣陣的微風往外擴散出去的感覺,好奇之下於是他開始嘗試,嘗試集中精神時是不是就會有微風。
  心裡想著颳起風卻一直沒有成功,直到過了十分鐘殷幽覺得可能剛剛純粹是錯覺只是真的有微風拂過而放棄。
  靜靜的看著周圍散發清香的草原、蔚藍無垠的藍天以及澄澈透明的湖泊景色發呆,突然間微風又起,但是殷幽一從恍惚的狀態回復時風就又停止了。
  想不出個所以然,用手撈起透明的湖水一飲而下,感覺到甘甜的不像是平常在家喝的水,其味道像溶入少量蜂蜜的水甘甜、又像加了花瓣的茶一般,淡雅且自然。
  剎那間心中感受到一縷空靈的感覺,湖水又被打亂,身邊的微風又吹了起來,這次殷幽不再想著身邊是否有微風而是全身心投入這空靈的剎那。
  身為在城市中為了生活汲汲營營的現代人,殷幽覺得此刻的感受極為珍貴。
  習慣這種空靈的感覺後殷幽終於有心神觀察周遭,此時發現湖中的漣漪更加密集自身周圍的氣場也在加大,突然間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殷幽的腳逐漸離開地面,擺脫地心引力的束縛飄向天空。
  這種感覺很神奇,彷彿世間一切無法束縛自己,任何事物都無法打擾此刻的寧靜般,湖水距離殷幽越來越遙遠,湖中的漣漪也逐漸平靜彷彿在湖中又出現一片天空一般。
  離開地面有十公尺高後就不再上升,此時殷幽佇立在空中看往草原的遠方,連地平線也看不到彷彿是無止盡的一樣。
  這種高度如果摔落大概不死也會去掉半條命了,然而殷幽並不感到恐懼,而是保持心中那種空靈的感受,環顧著四面八方無止盡的草原。
  一眼望去整片的草原唯獨此處有一座小湖泊,殷幽感到好奇者裡究竟有多寬廣,心念一動想要看看除了這裡還有沒有別的湖泊,以及這裡的盡頭到底是什麼樣的景色。
  「啊!」
  高度突然下降這讓殷幽驚叫了一聲,以為要摔得粉身碎骨沒想到高度僅僅降了一半左右,接著感受到臉上有風拂來,自己正在往前飛。
  這讓殷幽驚訝,本來只是想著往前走居然就真的開始往前,而且飛在空中的這種感覺是前所未有的自由,這時候又想到如果可以真想試試看能不能再飛得更快一些。
  心念一動,殷幽感受到吹過臉上的風,力道增加了幾分,自己的速度加快了起來,前所未有的感受讓殷幽著迷。
  曾經想過如果能飛在空中,身體隨著心裡所想飛舞的這種幻想,此時居然真的實現,殷幽的內心無比激動。
  習慣在空中飛舞的感覺後,此時殷幽更加大膽了起來,更是嘗試著在無邊無際的空中自由翱翔,一會兒一飛沖天、一會兒俯衝直下無比自由。
  約莫十分鐘後殷幽總算想起自己原本的目的,開始朝著一個方向飛去。
  盡管速度並沒以很快,但是跟快跑相比速度也不知道快了多少,往前飛了少說三十分鐘,天空依然蔚藍,草地依舊綠油油一片,依然沒看到任何不同的景物,甚至連自己之外的生物都沒有。
  如此自由自自在的世界,卻僅僅只有自己能體會到,頓時讓殷幽的心裡蒙上一層陰影,他緩緩的降到地面,與一開始飛行時激動的心情相比,現在只有孤寂。
  即使開始狂奔,接連跑了十分鐘也不會感覺到累、不會渴,甚至連喘氣都沒有,在這世界裡他前行了少說十里除了這片草原與自己之外空無一物。
  此時殷幽的心裡總算有了恐懼,害怕自己終身在這一望無際的草原,除了自己再無其他人的世界獨自活著。
  殷幽往前跑了起來,接著一個跳躍飛到了空中,再無其他心力看周遭不變的景象往前飛去。
  速度快到了一個極致,風打在殷幽的臉都感覺到痛,藍天與綠地飛快流逝在殷幽的眼中,那是一成不變的綠與藍,自己彷彿夾在了藍與綠的巨大平面之中的一個點。
  已經顧不得臉上的疼痛,心中的恐懼、孤單、害怕等……各種感情化成殷幽臉上的淚水,滴落在草地上。
  剎那間餘光看到一滴淚水滴在草地化成一棵樹苗,殷幽趕緊回頭,這是這片天與地間唯一一個不同的景物。
  他看著樹木越長越高,彷彿連接著天與地一般,從小樹苗到蒼天巨木,中間還看到嫩綠色葉片長出到泛黃凋零,就好像經過無數的春夏秋冬。
  眾多泛黃的葉片飄落後遮蔽了殷幽的視線,接著一陣風把地上以及身邊的落葉吹起讓殷幽忍不住用手遮住眼前緊閉雙眼,感覺到身體被扯了一下後他睜開眼。
  熟悉的書桌以及看到一半的書本被握在手上,眼前的一切是這麼熟悉,自己回到了原本的家中,剛剛那一切如此的真實又虛幻,殷幽闔上書本,靜靜的回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9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rician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赤夜幻鏡 第三章... 後一篇:赤夜幻鏡 第四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