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恣意

作者:凜寒│2018-09-21 23:59:42│巴幣:2│人氣:90
    中秋時分,月正安穩地高掛在天空,明亮的像是神正用單隻眼睛默默注視著地上的一切。
    
    與之相反——

    大哥哥~可以幫我烤這片肉嗎~——我得流著一身汗來面對眼前這些生的食物,一邊翻面時還得塗上符合別人口味的烤肉醬,要是不熟又得重烤,重點是...

    居然是我要拿給別人吃,而不是我自己吃啊!!

    到底是誰規定中秋節這個美麗的節日需要烤肉的....當我在心裡咕噥時,一位女孩...不,正處於16歲這種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年紀的少女走到我身旁蹲下,也許是待在冷氣房裡太久了想出來透透氣看看月亮吧?

    這裡很熱哦,妳想吃甚麼?我幫妳烤吧。雪熙不為所動,靜靜地看著前方尚未熟透的肉片,穿著黑色T恤配上藍色卡其褲的深色裝扮,反而襯托出她那與名字相符的雪白肌膚。

    微風輕輕吹拂,將她的長髮吹散,這畫面讓我不禁想拿手機將它保存下來。

    軒兒,肉要焦咯。她是我的兒時玩伴,從小到大也只有她會這麼叫我。

    啊...完了...手忙腳亂趕緊翻過面的肉,大約有三成已經呈現焦黑的狀態,我趕緊將新的肉片放上去,這些焦掉的肉則放在我身旁的盤子裡,想著倒掉也浪費,所以每年我都會把失敗品吞進自己的肚子裡。

    妳不熱嗎?邊謹慎地盯著剛放上去的肉,我邊問著雪熙。

    很熱。

    那妳...想要說出話的嘴唇,被她的食指給堵住。

    但我想要替你分擔一些。就是這樣,每一次,她都會做出讓我出乎意料的事,做出讓我小鹿亂撞的事,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早已經被她給深深迷住。

    每一年都是你一個人辛苦,有好好吃肉嗎?我稍微瞄向身旁那些有點焦黑的肉,只好苦笑,但要說只有我一個人嗎?並不是,這裡小孩子很多,通常對升火擺木炭等事前工作會感到好奇而來觀望,甚至幫忙,剛開始大家都會聚在烤肉爐前,但時間一久,小孩子就膩了,而我迫不得已,只好接受這個工作。

    你說大人們呢?根據他們的說法,身為16歲的男生,這種小事應該是難不倒我的,所以我坐在這裡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

    看著月亮就會給我飽足感,說不定月兔正在上面搗麻糬準備給我吃呢~

    這句話你去年也說過。

    真虧妳還記得啊...正準備敷衍帶過時,我拿起一片有些焦黑的肉,撕掉上面烤焦的部分放進嘴裡,想著自己的狼狽身影而不禁苦笑。

    因為我還沒給你...告白的答覆...

    噗!?咳咳...咳咳...聽到過於驚訝的話,讓我不禁噎到。

    去年的中秋節,嘴裡叼著一片肉的我,看到雪熙一個人坐在地上望著月亮,我暫時放下手中工作走到她身旁坐下。

    妳不怕髒嗎?

    軒兒,月亮真的好有趣,偶爾變得弧形,偶爾又會變得像今天一樣,好大,好圓...每天都能看到不同的月亮真的太好了。雪熙輕輕地將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上面都是烤肉味還有汗,妳還是起來比較好。

    我想要替你分擔一些,你是不是都沒有好好吃肉?看著她有些鬧彆扭的表情,讓我覺得很可愛。

    看著月亮就會給我飽足感,說不定月兔正在上面搗麻糬準備給我吃呢~

    藉口太爛,駁回。

    哈哈,那麼...也許是明月給了我力量,我慢慢地說:「跟妳在一起...就足夠填飽我了...」現在的我是甚麼表情呢?只覺得臉頰像燒起來般滾燙。

    ...笨蛋。我們就這樣子坐在地上好久好久,直到我又被其他人叫去烤肉,這件事也就這樣不了了之,到了現在....

    喝了口飲料,好不容易才讓呼吸恢復正常,我看向雪熙,發現她正掛著滿足的微笑望著滿月,你想知道回覆嗎?輕輕地問了我。

    ....嗯。

    雪熙慢慢站起身,走到我另外一邊拿起唯一一片沒有焦掉的肉片,那原本是我想留到最後再吃的,她將一小片撕下來,放到自己嘴裡,臉頰掛著些許櫻紅地看著我的臉,慢慢地——慢慢地——將兩人的嘴唇慢慢貼合。

    多希望,這一刻時間能禁止,我看著慢慢退開的雪熙的雙眼,只見她露出了我第一次看見的害羞表情,以後...還要陪我看月亮哦...」

    噗...遵命。我笑著回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7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果汁
現實是 自己一個人烤肉 555

09-22 00:07

凜寒
所以才要幻想啊xD 我打了一個小時呢~09-22 10:45
+9神聖騎士卡
好甜蜜喔。被食指堵住什麼的……

10-25 09:10

凜寒
這種動作絕對會讓人臉紅心跳的~10-25 1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aa54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約定... 後一篇:珍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