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第24話 異世界不存在的強大裝置

作者:山梗菜│2018-09-21 18:20:45│巴幣:30│人氣:369
米米爾手中的玻璃球再次偵測到薩絲琪亞的反應。

「她在西方兩公里處,快去追。」

從頂樓看下去沒看到任何人,連這世界的居民都跑光了。剛才這個世界的戰士也敵不過艾斯卡的襲擊全部潰敗,沒有魔法的世界還真弱小。

接下來要怎麼追殺她,或是引誘她出來呢?

叮鈴鈴--在米米爾思考的時候,一陣鎖鍊互相碰撞的聲響傳進他耳中。

穿著那身招牌鎖鍊外套的薩絲琪亞一個人朝著艾斯卡的戈雷姆走來。

艾斯卡也注意到了並轉向她,用紅綠燈組成的眼睛閃著不祥紅光。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她用母語大聲問道。

「艾斯卡.嘉洛瓦,十幾年前襲擊村莊以後被處以重罪放逐,現在得到力量還是只想破壞嗎?」

女性的聲音從巨人裡傳來。

「妳也是被流放的犯人,被不自由的痛苦折磨了無數歲月吧!」

「是啊。」

「那妳應該知道我在這段時間每天朝思暮想的,就是破壞還有做掉那些害我這麼慘的人!我要讓這些卑劣的人通通給我下地獄!」

少女望著再次開始瘋狂毆打大樓與地面的鐵巨人,失去理智的她顯然只是在發洩積怨而已。

「反正這種地方只是垃圾場,一點價值也沒有、怎麼破壞都無所謂的世界!心情不爽就要發洩需要理由嗎?等發洩完了再想怎麼回去,把當年的仇一次算清!」

「這個世界不是垃圾場!」

另一名女性的聲音嚴厲地反駁她的話。

不知何時,戴著耳機手持儀器的修魯薇也站到少女身旁。

「雖然這裡是魔法幾乎不存在的世界,但在這裡待久一點就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帝國沒有的新鮮事,而且機械學也比家鄉先進多了!雖然有不少討厭的人,但也有很多熱情的好人,跟只因為我不擅長魔法就完全不重用我的帝國好太多了!

不管妳是誰,我不准妳侮辱這個世界!不然我叫我朋友把妳轟到連骨頭都不剩喔!」

「等一下、我才不會這麼殘忍!」薩絲琪亞急著更正。

遠處的米米爾嘆口氣,下令:「直接把她們解決掉。」

鐵巨人全身開始發出劇烈顫動,它全身的金屬開始重新組合,像血管佈滿全身的觸手不停蠢動,鐵管與金屬外殼重新形成新的四隻手腳。

眼前的鐵巨人已經變形成五層樓高的鐵蜘蛛。少女仍用視線搜尋可能囚禁人質的部分,這時的修魯薇用長棍型儀器對準鐵蜘蛛,閉眼仔細聆聽著。

鐵蜘蛛朝兩人飛速爬來。同時修魯薇的耳機傳來訊息,她睜開眼睛叫道:

「在它的胸口!犯人還有人質都集中在那裡!」

「把人質藏到自己身邊的話,這樣就不用顧忌了!」

薩絲琪亞也衝向鐵蜘蛛。她從右手朝它的前肢放出火球,火焰對吸附金屬的觸手很有效,在金屬因火焰變燙時就被觸手自動甩開,它的身體就瓦解。

操縱者當然不會放任火焰延燒。它從口部吐出蛛絲般綁住鐵塊的觸手想用鐵塊直接敲擊少女,但少女的速度更敏捷。她攀住露在外面的纜線順著腳往上爬,在綁著鐵塊的觸手甩來時單手發射火球反擊。

才幾分鐘,少女就爬到蜘蛛背上。

「她在妳背上,用戈雷姆的身體壓死她!」

不想弄髒雙手的貴族魔法使用手指著鐵蜘蛛誦唱咒文。這時,巨大的鐵蜘蛛竟浮到半空中,接著轉了一百八十度背部著地。

躲在旁邊的修魯薇也不禁摀住嘴巴。但在家鄉最強的魔法使可沒那麼簡單就被幹掉,她毫髮無傷地逃出,攀住蜘蛛不停晃動的腳往上爬。

因為變身咒的限制,她身上的魔力消耗速度比平時快。

扣除所有戰鬥會用上的魔力,現在她大概只能再維持兩分鐘。

她對被囚禁在蜘蛛裡面的女性沒有感情,但女性對她重視的人有重大意義。

縱使全身開始無力,她也不能讓建翔想到的辦法白費。

她的食指輕輕指向天空。

「多尼爾.康布卡雷……」

鐵蜘蛛恐懼地晃動、翻身,讓它身上的薩絲琪亞掉下來。

「妳不怕人質出事嗎!」裡面的艾斯卡大叫:

「召喚雷電的話不只我會死,就連這個女人也會死!」

「多尼爾.康布卡雷.米利亞!」

無視敵人的警告,薩絲琪亞仍把咒文唸完。

明亮的天空此時卻開始烏雲密布,雷聲四起。埋伏的建翔臉色難以置信,連天氣都能瞬間改變,這真的是最強的魔法使的力量。

當一道閃電即將劈下來,薩絲琪亞大叫:

「就是現在!」

建翔用上全部力量,把巨大鐵塊發射到蜘蛛正上方。

閃電打中鐵塊,鐵蜘蛛毫髮無傷。但薩絲琪亞因為召喚落雷一口氣消耗過多魔力,現在只能趴在地上喘息。

「妳真的是第一名的魔法使?」

她發出一陣嘲笑笨蛋的惡劣笑聲。

「才抓了個笨女人就不敢輕舉妄動,還浪費了自己召喚來的雷電,妳已經束手無策嗎?」

因體力不足全身顫抖的她抬起頭。

「即將束手無策的人是妳。」

說完,艾斯卡的鐵蜘蛛開始產生異變。

首先是鐵釘、螺絲、鐵罐這種小型金屬,接著是大一點的鐵板,接著是車門、引擎、路燈柱……構成鐵巨人的各種金屬碎塊、零件全被浮在空中的鐵塊吸過去。

「看我的!」

薩絲琪亞把一桶剛從加油站弄來的柴油潑到鐵蜘蛛腳上,接著再放出火焰引燃。

火舌迅速在鐵蜘蛛身上蔓延,被火燙到的觸手只能把吸附的滾燙金屬放開,接著它們全被鐵塊吸上去。

「這是什麼魔法?竟然……竟然還有其他能吸走金屬的魔法……」

「那個不是魔法。」薩絲琪亞糾正。

「在這個世界,那叫『電磁鐵』。」

在薩絲琪亞原本的國家,除了學者幾乎所有人都還不知道磁力是什麼,更別提電磁鐵這種東西。

剛才浮到空中的不是鐵塊,而是修魯薇為了實驗自行製作的電磁鐵。剛才的雷電召喚為的也不是攻擊艾斯卡,而是提供產生磁力的能源。

在遠處觀看戰況的米米爾也呆住了。對他來說那是用雷電帶來不明吸引力的魔法,連熟悉許多種派別魔法的他也無法理解的現象。

「琪亞,抓住我的手!」

從暗處衝出的建翔右手抓劍,左手拉住耗盡魔力變回指南針的薩絲琪亞。

鐵蜘蛛開始痛苦地在馬路上翻動,裡面的學姐有可能被擠壓而死。

沒有時間再拖下去了,建翔心想。

趁著鐵蜘蛛倒下時,建翔抓起變回指南針的薩絲琪亞一塊飛到空中。

要控制自己和電磁鐵同時飛起還得控制飄浮高度,讓建翔覺得像雙手各舉一袋一百公斤重物那麼吃力。

八隻巨大鐵腳還在空中揮舞,他在空中邊飛行邊避開這些兇器,然後降落在它腹部的一片車門上。

隨著清爽的高壓噴水聲,較薄的金屬板被切開掉落。分佈外側的觸手也受不了水刀的切割縮了回去,順著觸手的方向,建翔很快就找到位在最裡面的艾斯卡,還有被觸手綁住全身的郁莓。

那些像觸手的東西竟然是從艾斯卡的手上延伸出來的,他下意識把視線移開。

「想不到……會被住在這種垃圾場的人類打敗……」

建翔因為聽不懂她的話而不知該怎麼反應,但薩絲琪亞則用冷淡的聲調回應。

「我以前也這樣以為,直到莉蒂陞下指正了我的傲慢。」

「誰管妳。就算妳找到我,我用空出來的觸手還是能對付妳!」

「我沒有要這麼做。」

說著,指南針上的鎖鏈突然伸長,並用力纏住蝸牛女的脖子。

「妳也是犯人,所以把妳的魔力吸走就好啦。」

力量全部從體內吸進指南針裡,她露出孟克的吶喊怪臉放聲尖叫,但阻止不了她的身體與觸手慢慢收縮,最後完全變回除塵刷的樣子。

薩絲琪亞重新變回人形。打倒敵人的同時也補充了自己的能量,一石二鳥。

失去操縱者的廢鐵開始崩塌掉落,發出比打雷還大聲的巨響。

因為驚嚇而昏厥的郁莓從纜線及車殼縫隙間掉下,疲累的建翔用上全身力量飛過去把郁莓拉起,他還不曾像現在同時讓五件以上的物體飛行。

他用力把郁莓抱進懷中。

就算她現在聽不到,建翔還是用溫柔的聲音對她說道:

「抱歉,那時妳最需要我的時候,我卻沒有陪著妳。」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7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橘みかん
這個世界的戰士XDDDD
沒事請繼續……(偷笑

09-21 23:01

山梗菜
這個世界的戰士指的就是警察~
再說為什麼是這句話戳到笑點www09-21 23:09
曲蘿幻
薩絲琪亞會吃醋嗎XD

09-21 23:45

山梗菜
這種時候我想她應該沒有閒情吃醋[e12]09-22 00:36
貝果
只剩兩分鐘...想到鹹蛋超人XD

10-16 05:34

山梗菜
是超人力霸王。10-16 0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94回 試吃記錄 日本...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