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攻略得月樓(金門)

作者:咩!│2018-09-21 10:41:31│巴幣:16│人氣:196
其實是可以搭公車過來的,金門人坐公車不用錢喔!

但是公車要等待發車,像小妹我不熟悉金門公車的時間,加上今天有陶藝課不能遲到,所以提供腳踏車版本的攻略。
(小精靈:這邊可以順便解金門學概論的景點參觀/心得喔)

目標:得月樓
花費時間:40分(直達)或者1小時(有在便利商店休息)
建議攜帶:悠遊卡(校內租腳踏車)、一些錢(一路上可以買點喝的、得月樓也有賣茶葉蛋和風獅爺那些金門小精品)、手機(迷路導航、拍自拍照做金門學概論)

本次路線(都差不多,小妹是騎藍色的路徑過來的,起始位置是金門大學側門出口-環島西路接摩斯那邊)

側門出來以前,這個小上坡是有一點難騎的。

如果覺得騎在這樣坡度的路累很正常,受不了這樣的坡的我會建議你請別人載你去得月樓,或者乖乖搭公車喔!
因為之後的上坡還不少(笑)

出來以後往左轉,直走到底,右邊是摩斯,再前進一些有家7-11,如果你在金門大學內的萊爾富沒有買飲料或水,我會建議你買一瓶抵著喝,夏天是很熱的。
這裡要注意大學內的商品都有打95折,想省一兩塊的可以在校內就把早餐/水給買齊。

在小七這條路上直走,過中華電信以後應該會到一個十字路口,左轉過去,一路上你會看到台電、屈呈氏、金城車站,再過去就是圓環,我們往圓環的右側往燦坤那條過去,這一路上都是下坡,好好保存體力,因為待會要走的路會開始有點抖。

開始騎上這條好漢坡,堅持十秒就輕鬆了。
這附近有一個景點-莒(ㄐㄩˇ)光樓,也是可做金門學概論的地方,不要錯過了喔,順路轉進去吧!

如果你沒有要做莒光樓的部分,跟著這條大路走,幾乎只有直線道,在這邊你不太可能走錯路的,如果遇到岔路不清楚,可以拿出手機確認到底是走左邊還是右邊呦(通常都是右邊啦)。

好,一路上順著主道路走,不久後過到一個超級下坡別太興奮,晚點可有你受的,超級上坡...= =.

前面可以用騎的,累了下車慢慢牽也可以,上頭有家7-11。

店內座位一般不會坐滿喔,好好休息吧。

喝點飲料、吃點冰


體力恢復了就繼續前進吧!
一路上開始有不少公車站牌,如果你是想坐公車的,可以參考牌子上面的車次前往。

持續前行。

直到你到大十字路口,你即將抵達目的地嚕!!
附近標示有告訴你前往翟(ㄓㄞˊ)山坑道的方向,但是沒順路,要另外找一下。

不是太遠的距離。

剩下的迷路就看看手機,或問路旁的居民,你可以輕鬆抵達得月樓。



毛澤東奶茶是加高粱的奶茶,喝起來喉嚨會熱熱的,可是有點貴,一般會建議想喝看看的人找朋友共買一杯,不然你的荷包吃不消。

農試所牛奶冰棒一隻20元,農賣的15元,價格小多一點,但我覺得可以買,因為很好吃。

幸福完、拍好自拍照(金門學概論)、看完想看的東西後,休息一下就回去吧。

忘了提醒:旁邊的金水國小內也有飲水機,如果得月樓的水很多人排隊不妨走幾步路過來喔。

剛出門忘記拍照,後來想到的,所以前面才會沒照片啦

今天是星期五,早上不少旅遊團路過,了解一些景點的東西去介紹,可以和路過的阿伯阿婆搭上話騷擾ㄛ><



我不會說我有拍到ㄌ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6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壞米亞
台灣飛金門 或坐船 大概要多少啊

09-21 21:54

咩!
飛天空50分鐘,加機場大概一個多小時吧,居民票1000左右,一般人買大概單程160009-22 02:40
咩!
船沒搭過,小妹怕遇到內湖幫沒地方跑09-22 02:41
stephen chow
所以你是金門人?

09-22 08:51

咩!
彰化人 金門讀書09-22 12:51
壞米亞
飛天空也會遇到巴洛古啊 騙我沒去過啊

09-22 10:02

咩!
叫你躲船艙 別出去隱身了 反隱= =09-22 12:51
玄之又玄的秘密
⊙_⊙

09-22 16:59

咩!
ㄍㄋㄋㄐㄅ ㄅㄗ ㄔㄖㄍ09-22 17:02
怪獸
為什麼金門人不用錢

10-23 19:55

咩!
我都不付錢,吃熱狗也是,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10-23 20:05
怪獸

10-23 20:06

咩!
怕小小小,把你送到達克動物園當兔子喔10-23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iaoDi80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怕自己忘記... 後一篇:2018/11/04 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