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在劍與魔法的世界要怎麼玩Minecraft!?】【重製版本】ch12 鹽與麻醉藥

作者:呼嘎Hoga│2018-09-17 21:25:46│巴幣:54│人氣:839
12

最近跟葛蕾絲相處的機會減少了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修女瑪尼特別撥出一些時間給她一個人,專門教導她一些更進階的魔法知識。

我能夠理解修女瑪尼這麼做的原因,葛蕾絲目前的能力已經比同齡的孩子都要高出許多,從日常的魔法課就可以看出端倪,每當長達五個小時的課程結束,當其他的孩子們都精疲力盡的時候,葛蕾絲卻依然臉不紅氣不喘。

額外的因素還有葛蕾絲的人際關係,她跟其他的孩子一直都處不來,不,應該說有些人會故意跟她挑起爭端,想要證明自己之類的……結果搞到課堂常常進行不下去,葛蕾絲可是面對整個孤兒院的孩子連番車比試,都能夠面色不改地連勝的狂人。

順便說明一下,孤兒院裡的比試並不是對打,這是明令禁止的,取而代之,則是由第三者出題,比試的兩個人來完成指定的題目。

雖說水屬性魔法無能,但是其餘屬性的所有初階魔法,葛蕾絲目前都能夠做到縮時詠唱,小屁孩們是要怎麼贏……葛蕾絲也出乎意料地好勝,別人挑戰她,她都會冷著一張臉接下戰書。

總而言之,有了修女的緊迫盯人,我想要拉著葛蕾絲偷跑都變得十分困難,原本的整天膩在一起變成只剩下晚餐前後與睡前時間可以打哈哈。

事情都變成這樣了,我在後山裡瞎混的時間也拉長了很多。

今天的我在山林裡跑來跑去,主要有兩個目的,其一是為了調味料,其二則是為了牛奶。

納庫拉森林的平地處,十幾個正方形的工整地坑不自然地規則排列,我遊走在那些坑洞旁,往其中一個坑底看去。

「哞喔!哞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坑下,米爾多牛正扭動著身軀,震耳欲聾的咆哮充滿了憤怒與不甘。

這麼一吼,像是牽動了一根引線,平地上頓時吼聲此起彼落,受驚的山鳥飛離了樹梢,嘎嘎嘶鳴。

米爾多牛,外型上除了棕青混雜的毛色以外,外型就跟地球上的野牛差不多,平均體長兩米,體重粗略評估在五百公斤上下,體型比地球上的那些要小,也許是因為棲息地的關係吧?太過龐大可能不利於在林中穿梭。

雌雄的差異很明顯,從犄角的形狀就可以辨別,是一種群居的生物,脾氣不太好,一旦招惹了就是牛群大遷徙,數十根長有倒鉤的犄角撞過來幾條命都不夠死的。

檢查了一下這些坑洞,所有的米爾多牛四肢都浸泡在淺淺的泥沼裡動彈不得,看來這個設計還算可以,就算困不住太久短期內還是可以的。

……嗯?殘忍?啊別這麼說啦,我沒有要傷害他們的意思,等我把要取的東西取完就會給他們挖個階梯讓他們離開的。

這些可是雌牛,有了雌牛就意味著牛奶,這可不能亂殺,否則就是殺雞取卵了……補充一點,就算在捉捕過程裡讓他們受傷了,只要沒死我也能用夠藥水治好。

我從【物品欄】裡拿出了一個小布包,裡頭包著的是【迷幻菇】的粉末,只要一點點就有讓人心情愉快、興奮刺激的感覺,在這個世界裡算是毒品的一種,服用過量是會上癮的……但是用來平復牛隻的情緒剛剛好。

【迷幻菇】是我在森林裡找到的東西,發現的時候附近有很多動物都昏昏沉沉,讓我撿了不少便宜,想說可能會有用處,就摘回去放在秘密基地裡種植了……雖說是毒品,但是使用得當的話也可以做為醫療用途,比方說地球的大麻就是一個例子。

很快地,我的【物品欄】裡就多了很多桶的【牛奶】,

好了,第一件事情完成,再來是辛香料……更正,鹽才是主要目的。

晃到離這裡不遠的另一塊岩壁,在這岩壁上生有一顆高度約三米的小樹,上頭生長的幾枚紅色樹果是我的目標……這種植物的妙用在孤兒院裡的書上都沒有記載,是我過去偶然發現的,我叫它【紅鹽樹】。

這株植物的神奇之處在於扎根在岩盤中,生長過程會神奇地將岩石內的礦物質分解儲存於植株內,如果將它的樹果打成果汁,再用【熔爐】燒製精煉,就可以得到【精鹽】這樣的東西,純度方面跟地球上便利商店的販賣品有得一拼。

在這個世界,鹽的獲得方法似乎只有海水,考量到運送與純度等問題,我這裡的【紅精鹽】真是完勝。

都過這麼久了,我才發現我轉生還是有獲得外掛的,不過不是用於戰鬥,而是用來撈錢,鹽巴啊!在地球的中世紀時代這也是非常值錢的玩意!

辛香料方面我就不多說了,胡椒辣椒都可以找到類似的替代品,反正都是一些摘回去就可以用【骨粉】量產的東西……如果不用【骨粉】的話產量不只少還很沒效率,嘖嘖,【骨粉】真是強大的東西。

嗯?你問為什麼我不把【紅鹽樹】帶回去種植?

嘛啊我的確是這麼做了,我的秘密基地裡就有一棵一米高的小樹,但是似乎是因為樹齡太小,產出的【紅鹽果】除了超小顆以外,能夠精煉出來的鹽也非常少,這也體現出了【骨粉】的小缺點,相較於草本植物,【骨粉】對木本植物除了催促發芽以外,對於產果沒有影響,十分的可惜。

嘛,但還是不錯了啦,我該知足了。

七手八腳地爬上了【紅鹽樹】,把上頭的果子都摘下來,我返回了秘密基地。

……就這麼決定了,以後我一定要成為商人,我相信以我手邊的這些東西,我一定能夠成為土豪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3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Minecraft|當個創世神|奇幻|輕小說|後宮|獸娘|轉生|異世界|人外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十四tosi
狼與辛香料
鹽與麻醉藥

嗯…………好像蠻順口的(誤(被拖走

09-17 22:30

games7777
所以誰是鹽 誰是麻醉藥(拖走

09-18 0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h19990125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在劍與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在劍與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