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人生近況之轉折

作者:掬月│2018-09-15 23:06:14│巴幣:29│人氣:158

 
 
 
這是一篇枯燥乏味的隨筆。
希望能稍微容許我的任性。
 
 
說來有些難以啟齒,我住院了一個禮拜。
原因是疑似心肌梗塞,轉院、進加護,打點滴、強心劑、利尿劑等等的藥劑,期間也做了幾個檢查,像是MRI、心導管檢查,再到心導管治療,我很幸運的只做了氣球擴張術,雖然醫生跟我說,如果後面還會繼續狹窄堵塞,就必須做支架。
老實說,本來主治醫師對我的情況相當樂觀,因為他覺得我實在是太年輕了,不太像是會得心肌梗塞的患者,他更傾向於認為是心肌發炎(因為有發燒跟感冒的症狀)。一開始,他很樂觀的認為我只要住一兩天就能出院,直到加護的醫師跟他討論我的病情,才決定等到我的MRI報告出來。
 
MRI報告出來的晚上,主治醫師跟我說明我的病情,可能有高機率是心肌梗塞,所以有必要做心導管檢查排除可能的原因。這時候他還是很樂觀的相信只是做個檢查,因為畢竟也可能是其他的因素導致。
做心導管檢查的時候,主治醫師有點傻眼,因為我有一條血管非常狹窄,的確就是心肌梗塞。後面醫師先替我做氣球擴張,我個人覺得這是因為醫師相信我年輕的恢復力。
 
然後過了一個禮拜,就在今天我出院了。
 
 
這是一篇有點無聊的隨筆,我只是想說說我在這次住院過程的個人感想。
 
剛進入加護病房的時候,無論是醫師或是護士,都很認真的問我最近是否遭遇了什麼壓力,他們偏向猜測我可能經受了某種程度的壓力導致心肌衰竭的情況。(這時候大家都還是樂觀的相信我可能只是因為感冒、發燒併合了心肌發炎導致心肌方面的衰竭)
 
我想大概是有的,只是那是沒辦法向他們啟齒的理由。
有家庭、人際、工作,也有網路上逐漸累積起來的壓力,若要直言的話,那就是評文的確給我帶來了壓力。
 
我喜歡閱讀文字,也擅於透過別人書寫的文字來認識對方。表情有所謂的微表情,我想文字也是有的,一喜一怒一悲一笑,還有隱藏於文字底下的相反意義,對我來說其實並不是那麼難看懂。
 
不過看得過頭,就真的會充滿壓力與挫折,而當那些難受與抱怨沒辦法向別人訴說、或者是就算說了也不被理解,那真的非常的痛苦。
不要看得那麼深入,對我來說或許是一件好事,但我大概還是不會想放棄這樣的技巧。為了別人而放棄,大概過了不久,我就會後悔莫及。
 
也就是說,我勢必得修改評文的規則,才會比較健康一點。
 
新的評文規則是這樣的:
1.只接3萬字以內的小說。
2.評文時間會放慢到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不等。
3.我只接我喜歡的小說。
 
我想這種規則應該會被很多人認為我很高傲,或是沒有想要替其他創作者盡一份心力的想法。但可以的話,希望能體諒我的身體,讓我貫徹這個規則吧。
 
醫生和護士的提問讓我想了很多,也讓我考慮如果減輕壓力。
 
 
再來是,我覺得有點感慨。
其實我在住院期間,心情一般都維持的很平靜,對我來說,這並不是那麼難。事實上,如果住院期間不是有幾天轉一般,我想我應該可以全程保持在平靜的心情。
 
但很遺憾的是,礙於醫院的規定,我不得不與最不希望跟對方在一起的人待在同一間病床。期間承受了諸多壓力,我覺得對方真的很不適合來陪伴。但我也覺得莫可奈何。
 
事實上,我覺得就算一個人度過這段住院日子也無妨。
雖然某種程度來說,沒有家屬陪同的患者,好像會對護士帶來很大的壓力。我覺得對她們很抱歉,但如果陪同的人是對方的話,我真的還是希望只有我一個人待在醫院裡面好好靜養休息。
 
這算是住院期間帶給我的一點小小不便吧。
 
 
 
最後,關於這次住院跟後續的生活型態,我覺得我該轉型了。
盡量早點睡、不要熬夜、不累積非必要壓力、飲食方面低鈉低油低膽固醇,過著嶄新的健康生活。希望能妥善的讓心臟處於平靜的狀態,也希望血管不要發生再狹窄的情況。
 
對了,另外這次的住院讓我感慨另一件事。
人在遇到這種危急的時候,果然還是想要活下去啊。
就算是這樣,我也還是想要活下去的。
 
那麼這篇隨筆就到此結束,諸君,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1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關於評文... 後一篇:練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