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想秘密結束掉的委託.上

作者:葉│2018-09-15 08:35:22│巴幣:0│人氣:48
  這裡曾經是一個魔法世界,植物、昆蟲、各種動物都有適用於生存和保護自己的獨特魔法。

  但是在人類學會應對植物的魔法時,植物開始沒有魔力,當人類終於變得擅長應付動物的魔法時,動物也失去魔法了,最後人類也沒有成為自然界的例外,人類不管做什麼都沒用,魔法的文明在發展起來的同時急速衰退。

  而在魔法文明衰退同時,科學的文明則俏俏地發展起來。

  魔法最後徹底消失了,只除了被這個世界保護的一小部份,那一小部份就是指某三個人的魔法血統,只存在於三個小城市中,而被這些血統選中的人,則被世人稱為——

  輪迴的魔女。

* * * * *

  這裡是輪迴的魔女所在的其中一個城市——彩虹市。因為這裡的魔女喜歡彩虹而得名。

  在幾千年前彩虹市曾名為海沿鎮,在擴建變大後改成現在的名字,其位於海邊的雷爾克利亞帝國學院,是一所擁有古堡建築的古老學府,不知道是否因為古堡華麗的外觀關係,市政府投資很闊卓,從職員到學生都嚴格挑選,令這裡成了世界知名的一流寄宿學校。她曾經是世上第一所魔法學院,進行了一百多年的魔法教育,後來因為能使魔法的人數大減而廢校,閒置了兩千多年後被修建成博物館,但是因為裡面有很多適合進行教育的房間和設施,超大的佔地面積能同時容納小學至大學的營運,於是很快又改成寄宿學校,並沿用魔法學院的校名,學院後方看似太多的宿舍建築目前只是剛好夠用。

  雖然這麼宏偉的建築中記載的是這樣的過去,現在相信她是魔法學院的人卻不多,這些歷史拼湊成並留傳下來的事物,在科技發達的現代只是幻想出來的故事而已。

  「鳴凰,你這想法不改一下,不怕在學院過不下去嗎?」少女問。「好不容易考上這一流大學呢。」

  「我怎麼想也沒關係吧,小楠妳還不是一樣只當是幻想故事。」

  雖然他們可能沒有資格這樣想。

  嗚凰和小楠這對少年少女正站在雷爾克利亞帝國學院位於正門的公車站旁邊,為宏偉廣大的學院外觀感歎不已,還討論起歷史來。現在正是放暑假期間,嗚凰來為開學作準備,小楠則是遊客。

  「但是找遍全世界也只有這種故事寫成的歷史,以及文明遺跡,如果那不是現實,我們大概就沒有科學發展前的歷史了。」

  畢竟連人類進化也只有魔法相關的記述——人類是人猿使用魔法藥時無意間變成之類的。以前還有形態特異的人類,例如有動物特徵的人,但是魔法衰退後全都只生出普通人。

  「說得也是啦……」

  「雖然很幻想,但還是有必需面對的現實。那麼我不奉陪了,再見。」

  「妳要走了?我只是來取證件鑰匙,順便準備一下自己的宿舍房間而已,很快會出來。現在才中午而已,學院內的圖書館和展示廳是開放的公眾地方,妳不去圖書館看看?」

  雖然是開放,但是管理很嚴格,四處都有保安員站崗和巡視。學院有自己營運保安部,基本是由校內的體育系少年或青年組成,既是正式工作,也被當作是畢業後找工作的準備。這帝國學院不僅允許學生打工,校內職位也專門聘用學生,前提是要有充足的能力勝任,因此真的聘用學生的職位並不多。

  「不,我去看看市民證的申請方法,我要拿表格。」

  「我也想打工,住外面的人不要來湊和啦!」

  她輕甩一下微捲的中長髮笑道:「咱們各憑本事。」據她所知,外人要在彩虹市打工,獲聘後正式工作前要申請成為市民——因為受聘關係,申請很容易,但是要是失去工作了,市民資格也會同時失去。「你忙完就聯絡我吧。」

  這個彩虹市是個專屬於富豪和老人的城市,只有雷爾克利亞帝國學院例外,全市街道都是老人院範圍,長者們有自己的家,因此沒有房屋買賣和出租的行業,出現空屋時市政府會親自管理,另外因為學院的關係,退休的學者教授很多都理所當然在這裡渡過餘生,因此這裡還有著智者國的美稱。這裡歡迎外人來市內打工,但是商店都只對特定類型的人收費,那就是富豪和遊客,而且消費價格最少貴別的城市兩倍。

  在這城市活動的人基本上分成六種:

  富豪——有錢人都是跟市政府有合作條件下獲得土地購買權才能在這建屋居住,他們都是有持續公益活動的富豪,在這裡投資學院的教育和經營這座城市老人院。這些有錢人除了在外面有自己的事業,也投資這裡的學院獲利,再把錢用於維護市內設施,聘用打工幫忙。他們在市內進行比其他地方貴的消費就像給老人們零用錢一樣。

  打工市民證——只要在薪金中扣除固定費用,相等於給長者們家用,就能享有長者們一樣任意使用市內設施的福利,生活用品也能適量帶走,但是留宿市內會增加一項住宿費。因為不住下來算是個很賺的打工,這個打工市民證很受歡迎。在進出城市的電車站有出入境檢查,因此濫用市民證的情況極少發生。

  一般市民證——其實是長者證,在城外也通用,因為是同樣的證件,雖然在外面只是會打折。但是城外的長者證沒有彩虹市政府確保證件內的存款就是了。

  市政府職員——也稱公務員,等於老人院社工,在市內做著各行各業照顧長者們。公務員的家人只要一起來定居也會當作公務員,跟長者們一樣在市內有自己的家。

  雷爾克利亞帝國學院的學生——全市只有這所學校,學生拿著市民證在市內可以享有跟長者相同福利,但是校內一切都是要付費的,而身為學生的所有必需品,都只在學院內出售。簡而言之彩虹市給予學生栽培,不過學生完全是這城市的賺錢對象。

  遊客——雖然消費高昂,但是因為雷爾克利亞帝國學院的存在,這城市對遊客很有吸引力,因此政府在規劃當初就預設了人們的活動比例,另外因為市內加上學院是用市民證的消費模式,對於只能付現金的遊客,只可在唯一同時會收現金的市內進行消費活動。學院的小賣部和飲品自動售賣機的價格雖然很正常,但是遊客沒機會享受就是了。

  彩虹市基本上是靠富豪們和雷爾克利亞帝國學院運作的。因為是這樣的城市,所以市內的環境能保持著清幽舒適,不管平日或假日都不會出現人山人海的情況,畢竟消費最貴可以是外面十倍,在這裡既沒有時尚商店,吃一餐還絕不便宜呢。

* * * * *

  「你迷路了嗎?」

  這裡是學院邊沿宿舍大堂通往某處的其中一條外側走廊,鳴凰看向身後朝他說話的人說:「不,謝謝,我應該能走出去……」

  哇——!他看著來人,不禁在心裡驚呼。這個人很有氣質啊!漂亮的臉有著中性的美感,灰白有透明感的中長髮看起來非常柔軟,不過看那身筆挺的男性悠閒裝,這人應該是男性。樣子看起來很年輕,為什麼頭髮會灰灰白白的?

  對方不在意他的回應又道:「我可以順路帶你去辦公大樓那邊,要跟來嗎?」

  「……好的,麻煩你了。」這人外表雖然好看,但是表情和語氣很冷淡,令他不敢拒絕。

  對方默不作聲地領著他走到園藝社管理的皇家級庭園,真的一路都不說話,害他後悔沒主動開口了,現在都不知道該如何搭話。

  他逗留的時間意外地久,但是小楠完全沒有聯絡他,她會不會已經找到打工的面試呢?不管如何,他是已經預約了面試,接下來該直接去見工了。

  他們經過以精緻優雅的石雕建成的涼亭時,亭裡兩名女生其中一人叫喚道:

  「啊,來了來了,小夜子,那位也是你僕人?」這名女生一頭清爽短髮,穿著可愛的小短褲露出修長的美腿,感覺很活潑。

  她身後看起溫婉文雅的女生只是安靜地坐在原位。兩人看來也是大學生。

  「我並沒有僕人。」被喚作小夜子的氣質男看向他又說:「走到這裡你能自己走了吧?」

  這邊能看到正殿的辦公大樓,從樹木間也能看到學院大門的一角。

  「……可以。」

  「你有什麼想說嗎?」鳴凰現在一副有話想說卻默不作聲的複雜表情。小夜子以為他有什麼誤會了又道:「因為她叫我小夜子嗎?但是我不是女生。」

  「咦?我知道。我叫做管鳴凰,可以請教閣下的名字嗎?」

  「晶羽夜。」

  「謝謝你,晶先生。」鳴凰微笑道,然後朝學院大門走去。

  彩虹市基本上是非常普通的小社區,作為專門服務長者的地方,對年輕人和旅客都不具吸引力,不過這裡有兩個很特別的地方令遊客和年輕人們一再往返,其一是海邊的雷爾克利亞帝國學院,另一個是佔據全市三分一面積的魔女的森林,這魔女之森有部份屬於隔壁的岩泉市——同為輪迴魔女的城市,兩座城市都把魔女之森打造成市政公園。

  鳴凰正要面試的打工,就是開在魔女之森中的一間叫遙屋的咖啡茶座。

  「錄用,歡迎你成為遙屋的服務生,小鳴凰。」

  他們在店內有點狹窄的辦工室談話,店長看起來完全是少年,語氣也很自來熟,才剛互相介紹完就這樣說了。

  「抱歉,我覺得這裡似乎不適合我,恕我拒絕。」鳴凰果斷地說,然後轉身離開。

  店長從後抓住他肩膀說:「我說了錄用你了,這樣太冷淡了吧。鳴凰,該說你這人不受教嗎?為什麼當上靈媒了?」

  鳴凰驚訝地回頭問:「靈媒?什麼鬼!」

  「你不但沒有聽我說無視精靈和雜靈,還學了驅魔吧。」

  「……嗚,要徹底無視有時太難了啊,加上小楠是只看見亡靈的類型,是她逼我幫忙的!」

  他們家是寺廟,從出生到成長對靈力的增長都很有利。

  「不管如何,現在你已經沒救了,無視她們也沒有意義,接受委託吧。」

  「別判我死刑啊!」

  有三個女性靈體正跟著鳴凰,她們不是遊魂,是背後長著羽翼的靈界使者,她們禮貌地跟店長打招呼道:「望大人你好。」

  這三位原本在學院跟著在庭園中那三人,看到鳴凰就跟著他了。

  「妳們好,辛苦了。不過現在請叫我店長。」他不知為何對店長的稱呼很滿意,掛在他胸前的名牌上面寫著職稱店長,下面有他的名字望遙。他看向不願接受現實的鳴凰又說:「你似乎在協調雜靈和魔物的事上做了不少貢獻,力量變得很強,使者直接委託你都不成問題了。」

  「……真的嗎?」

  「騙你我又沒好處。不過話說在前頭,你自出生就看到的東西的確是我同伴,但是不要把現在這些靈的事跟我扯上關係,因為你從十歲才開始看到的雜靈是屬於亡者的世界,完全不是我的管轄範圍,妨礙我營業小心我報復你。」

  「好冷淡!店長不是應該好好保護自己的員工嗎?」

  「你剛剛不是拒絕我?」

  「但是你已經錄用我了!」

  「是沒錯啦,不過你有精靈跟著,我沒什麼可以提點你的,你自己判斷就夠了。比起其他事,你要好好幫我賺錢知道嗎?雖然我在這裡獲得營業和助護資格同時成了公務員,會有底薪,店沒錢賺也沒關係,」在彩虹市真正的工作只有照顧長者這一項,因此要有照顧長者的覺悟和技能才能在這裡工作。「但是如果賺了我的進帳就增加了啊!」

  我還是另外找打工吧?鳴凰心想。

* * * * *

  雖然想另外找打工,但是目前適合的只有遙屋,在彩虹市職業空缺本來就不多。

  除此之外,鳴凰真的想不到會從望遙手中很正式地進行入職準備呢,因為望遙並不是人類。

  他們是在精靈介紹後認識對方的,望遙說每次像他這樣的人物誕生後,這星球上的精靈就會像這樣找機會強行介紹,想讓神明看看她們喜歡的孩子。望遙說自己是神,精靈們也附和,但是他完全沒辦法相信這一點,也無意深究,而望遙也完全不在意。

  他們上一次見面正是十年前,那也正是初遇之時——

  「原本像這樣跟你說這種話即使是我也不會,因為沒有任何意義。但是你啊……」

  因為看得到別人看不見的東西是一件對日常生活非常干擾的事,當年小小的他希望望遙令他看不見,但是望遙說他一直看見是因為他太寂寞,還說令他看見的真凶是一直跟隨他的小精靈之一,如果真心覺得困擾,只要指出誰是真凶,以她的能力一定會實現他的願望。

  他想了很久都猜不到,雖然說只要平日徹底無視,完全專注自己的日常生活,切斷跟靈的心靈交流,應該也能讓能力消失,但是他又做不到。

  他很明白為什麼望遙說他太寂寞。

  他出生於寺廟中,但是不到半年他當主持的爺爺和他母親意外去世後,父親就帶著他到大城市生活,忙於工作的父親總是把他四處托管,令他缺乏跟同齡孩子好好相處的機會,因此小時怕陌生又懦弱,並把自己的心寄托給只有他看見的小精靈。

  後來小楠家——某座寺廟的家庭說要負上照顧他的責任,不許他父親繼續讓不同的人照顧他,說要見兒子以後只要去他們家就行了。自始他終於有安頓的地方,也交到朋友了。

  當初他還沒注意小楠能看到亡靈,因為那時他還看不到那種東西。

  「店長,我可以問關於你的事嗎?」

  明明不是人卻跟個人類一樣在這裡工作生活,鳴凰是第一次看到。他們依然在窄小的辦工室中,談了上班的要點後簽定了契約,望遙說因為他是工讀生,除了假日的班表,平日由他自己決定,每星期寫一次時間表,一定要準時交表方便他和經理安排。

  這裡學生打工時數在假日最長也只有六小時,可說是相當輕鬆。

  「想問什麼?」

  「你在幹什麼?沒事佔什麼公務員的位子?」

  「我佔位子礙著你嗎?你還沒資格當公務員呢!」望遙不滿地說。「我十年前開始就是來賺錢的,雖然來這裡是半年前的事。我本身的工作環境跟現實完全無關,如果多少有點關係就可以順便賺點收入了,因此我只好自己的工作告一段落後直接來工作賺錢。我看中這個星球,想在這裡環遊世界。」

  十年……感覺他的賺錢方式非常沒有效率。鳴凰心想。

  「你在想什麼?對我踏實地賺錢的方式有意見?」望遙問。

  「沒有。但是你又不是人,有必要這樣勞心勞力賺錢嗎?」這是鳴凰最想問的問題。

  「我沒有你想的那樣努力呢,不過靈界的靈在生命面前完全沒有存在感,不努力變強,然後加入再努力刷存在感是沒辦法享受人間的事物的。另外身為一個靈沒有肉體保護,愈受注目力量消耗愈大,只靠實體化法術很難維持。不過屬於精靈界的我可以少努力一半呢。」

  鳴凰依然不認為望遙是神,不過是特殊存在倒也確實感覺到。「除了你,使者也會扮成人來工作嗎?」

  「會啊,有時候他們的本業多少要介入一下現實。雖然她們大概不是這樣。」

  鳴凰看向一直待在一旁的三名女靈界使者。


曾經的異世界/想秘密結束掉的委託.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0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故事... 後一篇:想秘密結束掉的委託.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