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週期任務】青歲 ☨黃昏回憶

作者:伊祁青歲│2018-09-14 22:54:05│巴幣:16│人氣:130




 
 
  「妳想從哪裡開始聽起?從洛基露臉的那時候嗎?還是更早以前?」
 
  「看妳方便就好,我都可以,如果可能有牽涉到不好的回憶之類的話妳也可以不說。」
 
  青歲笑了,即使真的曾經有過不愉快,她也不打算隱瞞眼前這個聽眾任何事情,對她而言,講述這些也只不過是互相了解的一部分。
 
  「要喝點什麼嗎?」
 
 
 


 


一杯茶,一個故事。



 
  「曾經,位於世界西方的梵亞斯教國有一個名為『殞鐵十字教會』的組織,他們長期與黑暗生物有著戰爭性的敵對關係,大概在將近五年前的時候……應該說距今再過兩個月才滿五年吧,他們與銀星官方簽訂了協議,前來阿斯嘉特建設分部以進行合作,為銀星掃蕩黑暗生物勢力,這對雙方都是互利的行為。」
 
  「呃,容我打個岔。」開頭才說完沒多久麥伊就把手舉了起來。「黑暗生物的定義是什麼?暗屬性跟不死族那種的嗎?」
 
  「不盡然,當時所謂的黑暗生物定義是具有攻擊傾向,而且足以造成極大威脅的各類物種,定義上很廣泛的。」青歲解釋道。「那陣子,黑暗生物大多數都是有組織性的行動,並從原本的西方漸漸擴張活動範圍,所以讓銀星也將其視為討伐的對象。」
 
  「那個時候,妳就已經在銀星當文書官了嗎?」
 
  青歲點點頭,她還記得自己帶著一卷履歷,走過銀星護城河那個生澀的模樣,光是宮殿外就已經大到對於尋找人事部門感到茫然,幸虧當時遇見了尚未成為城主、但與銀星一向是友好關係的永生神織羽紅雀,帶她去找到禁衛軍團長嘉德.布蘭卡,就這樣把她簽了下來。
 
  「等等,妳說是管禁衛軍的人錄用妳的?這哪裡不太對吧?!」
 
  「是,我一開始也覺得很微妙,直到後來我才明白,行政體系真正的直屬長官是時計伯爵帕菈菈小姐,因為她效率太好,好到跟妳一樣是個懶人,所以平常幾乎都在睡覺而很難看到她,不過因為她跟嘉德算是有點交情,才導致前期有不少行政事務都是嘉德在協助處理的。」
 
  「跟我一樣是個懶人是什麼意思嘛……」麥伊噘起嘴。「那後來呢?妳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到不像文書官的工作的?」
 
  「這個嘛,其實我從任職初期就不太安分了,總是會希望能主動幫銀星收集情報而在城裡到處走,甚至還試著幫忙抓通緝犯過。那時候我能得到的情報也不多,只知道殞鐵主要的目的在於消滅一種叫做『詛咒之源』的東西。當時我主要還是窩在辦公室批公文,畢竟我相信著上面的決策,也相信殞鐵的辦事能力,直到……」
 
  青歲捻起一株蒲公英,輕輕一吹讓帶著絨球的種子飄飛,在它們逐漸消失的天邊出現了一座建築物的幻象,那是一座穩固的石碑尖塔。
 
  「妳知道嗎,那座塔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艾斯翠星芒。它紀念著在自由聯邦的國難日那一晚,黑暗生物以出乎意料的手段突破西城門防線入侵時,造成城內軍隊、人民,死傷的二萬餘人。」她一揮手,將那個幻象順手抹去。「而我也……在事發之後的兩天,被黑暗生物首腦強制收編,成了殞鐵的叛徒。」
 
  麥伊不說話了。
 
 
 
 
  那是個有點嚴肅的話題,兩人有半晌時間只看著茶水的熱氣裊裊上升,一陣子之後麥伊才吁出一口氣。「好吧,妳那時候的運氣可真不好,那時候首腦叫你們幹嘛?」
 
  「幫他潛進殞鐵教會,帶走殞鐵已經擁有的兩個詛咒之源,我本來想在他得手之前反抗倒戈,但是我失敗了,詛咒之源被搶走了一個,而叛徒的印記在那之後也一直烙在我身上很久、很久。」她按了一下太陽穴,那是她人生中的汙點,也是她深感自己既無能又弱小的開始。
 
  「妳這樣竟然完全沒被發現嗎?」
 
  「銀星到處都是魔導高手,我覺得沒道理沒發現,但是我猜可能是因為當時情局太亂了所以才沒有辦我吧?雖然後來因為受到殞鐵門徒的幫助而消除了叛變的證據,但是其實沒多久後我就得到報應了。」
 
  「什麼?」
 
  「洛基掀起諸神黃昏的時候,我被加入黃昏方的嘉德.布蘭卡殺死了。」
 
 
 
 
  在那之後,銀星持續調查著詛咒之源,而發現了它的正名「加拉爾」與其可能造成的威脅性,因而決定對加拉爾進行徵收,同時也代表與殞鐵的合作關係宣告破局,兩者之間爆發了一次次的大規模衝突。
 
  然而,殞鐵便在數日後得知他們的勢力早已被洛基滲入的事實,由於內部的意見相左而導致門徒的分崩離析,在試圖阻止洛基籌備計畫的過程中,更是造成神愛之湖地母神翡翠犧牲、永生神紅雀喪失大部分記憶的憾事。
 
  一直到殞鐵門徒山崎政宗與翡翠雙雙重生、帶來「世界的反制者」這一規格外的能力之後,才為對抗諸神黃昏帶來了些許的希望。重生的山崎政宗與當時的阿斯嘉特城主艾拉德爾,開始周遊列國遊說米德加爾特大陸各地的強國組成聯合勢力,但也在此同時,洛基揭竿而起,正式引發黃昏,讓全世界陷入腥風血雨。
 
  全民皆兵、各地開戰。
 
  當時,青歲也跟著放下了文官的筆,為了對抗黃昏而出征戰場,她與身為禁衛軍副團長的友人伊絲.席娜同行,與一眾軍隊及冒險者直接前往吉埃伯捉拿叛變的嘉德,雖然成功使嘉德潰敗,但也導致青歲敗亡於嘉德之手。
 
  「照理說,官員並不在永生神的庇護之內,但是我卻在自我封印七天之後被救了,真的要說的話,這件事或許也是奇蹟的體現吧。」
 
  「妳還真的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麥伊聽到這裡忍不住嘆惋。「妳總是想太多,然後就開始苛待自己。」
 
  青歲一驚,相處也只是三個月,麥伊就已經摸透了自己的性格,她忍不住苦笑出聲。
 
  「那妳覺得,那時候的我聽起來,跟現在有什麼不同嗎?」
 
  「雖然以前的事情聽起來頗遙遠的……嘛,我感覺得出來現在的妳已經很努力了。」
 
  「我想,妳在的話就能讓我辦到更多事情。」
 
  「什麼?」
 
  「不,當我沒說吧。」青歲有些不好意思的搖搖手。「開戰時期的諾爾斯應該也很不安穩吧?你們那邊呢?」
 
  「是問我嗎?那時候我跟我家人還是一起生活著,過了很長一陣子躲在防空洞的時日,雖然戰後神明們有救援,我們也是到處依附在父母從商時認識的人底下,但生活還是蠻不容易的。」麥伊調整了一下坐姿。「所以,我也不難想像為什麼北海的海盜那時候會這麼猖獗的打劫啦。」
 
  畢竟,只要是生命都想生存,也沒有人會希望再經歷一次黃昏的痛楚。
 
  「吶,妳想不想入籍阿斯嘉特當冒險者?」
 
  「啊?」麥伊挑眉看著青歲,彷彿質疑自己有了幻聽。「去阿斯嘉特一定要當冒險者?那種到處跑來跑去的工作好麻煩喔,不適合我這種宅宅。」
 
  宅妳個頭啦!青歲暗自吐槽道。
 
  「只要安格波妲還活著一天,這個世界也就一天暴露在風險之中,況且不只是二次黃昏,阿斯嘉特雖然自由,但是因為是『加拉爾』最後集中的地方,而依然在黃昏結束、同盟解除後被各地覬覦著,簡單的說也是一個不定時炸彈。」青歲兩手一攤。「學一些冒險者的基本知識跟戰技,才能保證妳之後隨時能回到安然無虞的宅宅生活啊。」
 
  「聽妳這麼說還真有點道理,不過妳真的確定我們能順利的活下來?」
 
  麥伊也很想賭一把,她總希望自己真的有機會可以看見真正的『自由』,不管是用什麼方式,但是其實她心裡難免害怕死亡。
 
  「五月,妳相信我嗎?」
 
  對於這問題,她還是將這份恐懼壓下,對青歲露出微笑。
 
  「在問我之前,妳應該先問妳相不相信妳自己。」
 
  「呵呵,確實呢。」
 
  兩人一同望向天邊,夜空已因為即將升起的旭日而漸漸顯現黎明的色彩,在青歲的記憶中,已經和她當年於尼德霍格附近戰鬥、獲得洛基消亡的勝利捷報時,看見的光景重疊起來。
 
  那是她所見過最美麗的清晨。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0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週期任務... 後一篇:【RPG公會】【諾爾斯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