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死神的畫像(2)

作者:Ocean│2018-09-14 10:00:54│巴幣:10│人氣:480
  總之,就算人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人生也不一定會隨之改變這個道理,我算是切身體會到了。

  要是我真想要藉此尋求刺激的話,倒也不是不可以。不過在我看過的漫畫裡,突然擁有強大力量拿來胡作非為的傢伙,好像都沒什麼好下場。

  仔細想想,我也沒有特別想要幹嘛。就算真的跑去搶銀行,我也沒辦法躲藏生活過一輩子吧?我想警察還是很有本事的,而我只是一個空有一身怪力、又不容易受傷的普通高中生罷了。

  不過,我現在缺錢是事實。

  聊到一半,我感覺肚子又有點餓了,連忙拿了放抽屜裡的洋芋片墊胃。新跟明仔都很驚訝。

  「阿翰啊,你第二節下課不是才吃過肉包嗎?怎麼現在又吃零食啊?等等午餐吃不吃得下啊?」

  「真的是嚇死人耶,你怎麼食量突然變那麼大?記得你最近午餐也都添蠻多的?」

  明仔說的沒錯,最近我仗著學校有提供營養午餐每次都添很多。班上營養午餐本來就很容易剩下一堆剩飯,幾乎都被我消化殆盡,這在同學之間也曾成為話題。

  聽說有些高中是沒有提供營養午餐的,能讀這所高中真是謝天謝地啊!

  「我就是餓啊沒辦法,放心啦,今天午餐我一樣把飯菜都吃得一乾二淨。」

  「夭壽骨喔,你可別把大家的份都吃了!」

  「不會啦。」

  對於明仔的調侃,我回答得有些心虛。

  唉,我現在變得很容易餓。就算我克制自己沒有使用怪力,還是一樣沒有改善,真是頭痛。光憑我貧乏的零用錢和積蓄,能撐過這兩個月簡直就是奇蹟。

  可是下個月開始,我就沒錢了。到時候我就得縮衣「增」食了!但又能撐多久呢?

  上課鐘響,我們回到各自的座位上拿出英文課本。不過我倒是無心上課,拿出了從圖書館借來的小說。

  自從我放棄讀書考試之後,我就整天往學校圖書館跑。沒想到這所公立高中看起來一副窮酸樣,圖書館書本倒是很多甚至還會添增,不知道是撥經費買來或是接受捐贈得到的。總之,這間圖書館讓我獲益良多。

  每天課堂上都沉迷於小說的我,大概一兩天就能看完一本,有時候甚至也可以一天兩本,端看小說長短或著值不值得反覆回味。現在我在看的書很難讓我提起勁回味,不過看個一次乾過癮也是很棒的,就算還沒看完我還是翻回開頭看好幾次。

  我正在看的是《摩登時代》,我說的是日本人寫的推理小說,不是那部我沒看過的老電影。

  日本推理小說很特別,大多其實都是藉著推理的骨幹披上一層說書的皮。除了解決犯罪事件以外,更多看到的是一個精彩有趣的故事。這也讓日本的推理小說在世上獨樹一幟,很多這種推理小說都有拍成日劇或電影,我特別喜歡這種故事。

  起初我在圖書館裡看到《摩登時代》時,真的是嚇到了,他厚得簡直像本辭典一樣。一翻開來發現裡頭竟然是兩頁的文字上下擠在同一面紙上,更是讓我震驚得合不攏嘴。要是照正常的排版,這本書會有多厚啊?

  然而當我嘗試閱讀開頭,馬上就被裡面的爆笑內容吸引住。被老婆請來拷問主角是否有外遇的打手,還有讓部下們瘋狂加班、想讓大家超越極限覺醒超能力的上司都相當有趣。這作者的書我以前也看過幾本,他真的很擅長表現那種活靈活現的幽默,這次放在開頭卯足全力逗人發笑,的確讓我能夠忘記後續內容的厚度繼續看下去。

  反正我現在時間夠多,不如就借這本書吧!借了這本書後,我花了五天才總算快要看完。一個禮拜的上課天就這樣過了,真是可怕。

  「座號……26號,起來回答這一題!」

  當我正準備朝結局全速衝刺時,我的座號被叫到,於是我闔上書收進抽屜起立。

  「這句英文該怎麼翻譯?」

  英文老師指著黑板上寫下的一句英文句子。

  「『前方直走後右轉就能抵達公園了』。」

  「嗯,很好,坐下。」

  我坐了下來,看著課本上面印的同個句子有點感慨。

  從以前開始英文就是我的弱項,要叫我翻譯更是解釋得結結巴巴的,說不出一個通順的意思。

  現在,我卻能當場回答老師的提問了。其實不是因為我懂了,只是老師上次才在課堂上解釋過目前章節的英文文章意思,我都記下來了而已。當然,那時候我還是顧著看小說。

  還記得我曾提過,我感覺自己成了一隻躲在身體裡生活的蟲子窺探外頭。

  我這隻蟲子,感官可以說是非常敏銳。就算是我沒有注意、無心觀察的事物,我都能夠專心做我自己的事情同時捕捉到周遭的動靜,甚至擅自吸收理解,簡直像是腦袋裡分了一部位出來專門處理這些情報一樣。

  我對這個世界變得有些距離感,隨之好像一下子看透許多事物。我能夠瞬間對世間萬物做出一定程度的窺探,看穿其中的本質。

  說得那麼跩,其實就是我對周遭任何事物都有了初步印象,不再是沒有興趣便毫無認知。我的腦袋擅自運轉,替我為接觸到的事物分門別類。而我再藉此,偷偷在心裡對這世界的一切大肆批判。

  其實我對我批判的那些事情根本就沒有深度了解,只是想到什麼就覺得正是如此罷了。儘管有所自覺,我還是認此不疲。

  畢竟僅憑第一印象和拙劣的推理想像,就對自己完全不了解的事物評頭論足,可是連那些了不起的大人們都沉迷其中的低級樂趣。

  *

  我大啖營養午餐,今天一樣讓班上成為了沒有留下剩飯的模範班級,只可惜這種事情是不會得到表揚的。不,還是這樣就好,這樣受人表揚反而很丟臉。

  多虧如此,下午的課總算順利撐過去,我也終於看完了厚厚一本的《摩登時代》。接下來就是周休二日,帶回去再讀一些有趣的段落也不錯。

  說是這麼說,其實我回到家其實就不怎麼看書了。在家裡我只會玩手機,書什麼的都提不起勁看。到底為什麼我這麼喜歡書,卻只有在課堂上或著長假期間才會想看呢?真是不可思議。

  自從考上一個讓父母失望的高中,大吵一架就此訣別補習班和晚自習生涯之後,我總是直接回家。我感覺所有東西都很無趣,所以在外也沒什麼好遊蕩的。回到家除了吃飯就是窩在房間裡,家裡真待不住的話再外出散步。

  不過食量變大之後,我非得在外面吃點東西不可。家裡面吃飯時間都七、八點實在太晚,等到那麼晚再吃我會先餓死。

  之前的路線探勘倒是讓我發現不少便宜好吃的小攤販或店家,現在放學我都會繞路或甚至朝返家路的反方向走,先在外好好吃一頓再回家等待開飯。

  放學也都五點了,就算中午吃得比以前還要多好幾倍,現在卻也比過去都還要餓。我本來就處於生長期特別容易餓啊!

  一想到生長期,我才想到該不會我那突變的內在也是處於生長期吧?所以才會食量暴增?我的確也有感受到體內那隻蟲子的份量日益增進,我暴飲暴食的營養大多都給了它吧?

  這樣我是該為了這種情況總有一天會停止開心,還是該為它的成長憂心?話說真的會停下嗎?該不會它能無限增長吧?

  「阿翰?」

  當我還在胡思亂想,街上突然有人叫了我的名字,我驚得停下腳步。

  「小林學長!」

  眼見好久不見的人出現在我面前,我忍不住叫出聲來。

  原本在學校總是中規中矩的三七分髮型和整齊打扮的小林,現在的他變化大得嚇人。如今他身穿一件看得出材質極棒卻又傷痕累累的深灰色皮褲、燙得平整的白襯衫上披了一件無袖白灰色西裝外套,頭頂更是染得漂亮的銀髮。不只顏色自然,他的髮質依然柔順。

  小林學長比我大兩歲,我們國小、國中、高中都是同一所學校,我從小二開始就認識他。雖然家長彼此不認識,但他也是被父母要求專心讀書的乖學生,所以我們很快就交好。他也一直沒讓家裡人失望,學校成績一直都是第一名。

  雖然國中跟高中,我和他都只有一年的相處時間,但我們還是相當熟捻。當我跟他訴說和家裡人因為考上這所高中大吵冷戰後,他也說他當初考上這所學校時家裡人也很不滿,所以他只好拚命念書,在學校拿第一名讓他們閉嘴。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林學長真的是大考運不好,考大學的時候他的成績依然不算很好。聽說為了上台大,他只好選擇了成績勉強能上的社工系,後來我也沒再聽說他的事情了。

  「別叫我綽號又叫我學長啦,跟以前一樣叫我小林就好。」

  「喔,小林。為什麼你會在這啊?你不是去台北念書嗎?還變得這麼多!」

  「早就不念了啦,我存了一筆錢又申請學貸跟獎學金,自己跑回來轉唸這裡的大學了。上禮拜我就打扮成現在這副模樣回家報告,把家裡人氣得半死,真爽!」

  小林大呼過癮,比起以前個性隨和卻總是鬱鬱寡歡的模樣,現在的他看起來開心和有自信多了。

  話說他還真是幹了一件大事啊!可以說是破釜沉舟吧。不過學貸有那麼好申請嗎?可以自己一個人辦好?

  「對了你不是很乖都會直接回家嗎?怎麼跑來這附近?」

  當我還在思索,小林就開口反問我。

  「來買東西吃啦!家裡太晚開飯了,直接回家我會餓死。現在我食量變很大喔!可惜因為這樣,我零用錢也都快花光了。」

  「是嗎?不然我請你吃東西吧,順便敘舊。」

  「好啊好啊!」

  多虧小林的熱情邀約,我能省下一筆錢了。

  順便打聽他的台北生活感想似乎也不錯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9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