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998、2008、2018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18-09-11 21:08:26│巴幣:2│人氣:187
標題這三個數字都是西元年分,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有著密切的關聯。

先從劇情討論︰1998年的【魔犬森林殺人事件】、2008年的【黑魔術殺人事件】,兩案的兇手千家貴司與井澤研太郎在之前的其他單元就出現過,而且也是阿一從小就認識的朋友。

不知是否如此,因此今年2018的37歲第一案【歌島渡假村殺人事件】,阿一在公司裡的後輩葉山,因為是阿一的熟人而成為部分讀者心中的兇手熱門人選…


不過從某個角度來看︰歌島的「魅影」難道不該算是阿一的熟人嗎?從少年時期一直糾纏到大人時期,真的是熟到不能再熟了!

另外一方面,這三次案件裡阿一也都有生命危險︰魔犬森林時阿一自己衝入狗群,讓千家吹了犬笛阻止狗兒的行動、黑魔術時阿一替火祀星子擋下研太郎的一刀、歌島渡假村則是被麻生早苗逼至懸崖邊,幸好明智即使來救。

然後中文版代理方面,也都有特殊的紀念性︰
1998年時東立出版新版第一集、也就是收錄魔犬森林的單行本時,特別在書腰註明「眾所期待的28集改頭換面推出」。

2008年則是直接出版黑魔術的單行本,成為第一個沒有在新少年快報連載過就直接出書的長篇單元。

2018年的金田一換到半月刊連載,東立至今尚未取得版權,只能暫時以日文版原書解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6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 37 歲之事件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橘子色的灰姑娘... 後一篇:異數戀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