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香草同學說什麼也不肯放棄(完)

Cure | 2018-09-11 18:51:28 | 巴幣 32 | 人氣 687







  很不好意思結局拖了那麼久才出,這章有點長,而且把前兩章的伏筆掀開了,所以這裡我拜託各位,請一次把三章看完,或許會有更佳的體驗!

  第一章

  第二章







(三)



  要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藝術創作,不管是文章或是圖畫,除了信心之外,更多的是承受批評謾罵的勇氣。

  俗話說見面三分情,人與人之間可能礙於面子、不好意思等情緒而語帶保留。就連話說的已經非常直接的孫詠喬,也始終說不出要香草放棄這種直接破壞別人生存意義的狠話。

  但網路就不同了,那可是一個不必看人臉色的世界。

  不僅如此,每個人還擁有戴上面具的權利,虛假的身分創造了任何人都能暢所欲言的環境。

  但最諷刺的是,這種不必負責的話語卻極度真實。

  不假思索地脫口,往往比深思熟慮後的措辭更能反映出真正的想法。

  不過比起不帶絲毫情面的批評,有種殘忍待遇讓人更不願碰見。

  「不好了!詠喬!這未免也太奇怪了!」

  禮拜一一到學校,屁股都還沒坐熱,香草便滿面愁容地來到孫詠喬的班級。

  「哪有什麼好奇怪的,那篇小說就真的剛好及格而已,有人嫌難看很正常啊。」孫詠喬闔上看到一半的小說。

  「不是啦!我才不會因為被罵就大驚小怪的!」香草翻了個白眼,繼續道:「我文章都已經發表兩天了,一個GP跟留言都沒有,連觀看次數也不到二十……」

  「連二十個人都不到?」孫詠喬嚇了一跳,這是什麼可悲的數字?

  「對啊!你是不是也覺得很誇張?我是看這裡討論小說的看板跟創作小屋都很熱絡,才想在這裡發表的,沒想到這裡的人連看都不屑看。」香草很失落。

  「妳的小說標題應該沒爛到會讓人失去點擊的慾望啊,怎麼會……」孫詠喬忍不住拿出手機,搜尋了巴哈姆特四字,他倒要了解一下這網站是怎麼個運作法,連他讚賞過標題的小說都沒人想點?

  之後香草因為早自習的鐘聲響了先一步離開,而孫詠喬則花了一整個上午的時間研究起巴哈姆特的創作環境。

  瀏覽一篇又一篇的小屋創作,他看得內心是百味雜陳。

  原來還有這一招啊!



  午餐時間,孫詠喬來到香草的班級,大剌剌地在她旁邊的位置坐下。

  「我知道怎麼增加妳的觀看次數了。」孫詠喬劈頭便說。

  聞言香草立刻放下手上的便當,用水汪汪的大眼哀求孫詠喬。

  「手機借我。」他朝香草伸手。

  雖然不解,但看孫詠喬的表情不像開玩笑,香草還是把自己的IPhone解鎖後交到孫詠喬手上。

  孫詠喬拿到手機後便是一陣連點,香草湊到他身邊一看,整張臉瞬間紅了。

  「變態!你翻我照片幹嘛啊?」香草驚慌地搶回手機。

  這聲驚叫引起了周邊同學的側目,但孫詠喬豪不在意,只是平靜地說:「妳不信任我嗎?還是相簿裡有妳沒穿衣服的照片?」

  「是沒有啦,就一些自拍照而已……」香草把手機護在胸前,臉燙得要命。

  「那就把手機借我,相信我,我會幫妳把人氣拉高。」孫詠喬信心十足。

  話都說到這份上了,香草再怎麼害羞也只好讓出手機:「先、先說喔!你要是敢嫌我醜,我一定揍死你!」

  孫詠喬接過手機又是一陣操作,他邊滑邊說:「哪會醜,我覺得很正啊!」

  香草臉又是一紅,接著暗暗咬牙,這傢伙為什麼能若無其事地講出這麼令人害羞的話啊?

  搗鼓了將近十分鐘,孫詠喬終於大功告成,把手機還給香草。

  「我把妳之前發的那篇刪了,然後用妳的自拍當縮圖重新發了一次。」
  
  香草瞪大雙眼:「你把我的照片在網路上公開?」

  「這是在巴哈姆特能最快獲得關注的方法!」孫詠喬理直氣壯地說:「我從早上開始就一直研究巴哈高人氣的小說創作,除了已經出過書,本身就擁有一定讀者的作者外,再排除那些真的寫得很好的實力創作者,就剩下公開自己性別並固定在文章附上照片的女性作者了!」

  「這裡的小說創作有個很奇妙的現象,不管寫得好不好,只要附上一張女生的照片,連正不正都無所謂,點擊數就不可能會低到哪裡去。這絕對是作品被注意的最快捷徑。」

  「可是……這樣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做了什麼壞事一樣……」香草不由自主緊握雙拳。

  「妳不是想要作品被看見嗎?這是在這個網站最直接也最快的辦法。先累積一些訂閱及讀者,再慢慢減少露臉,靠作品說話,這樣是最理想的。」孫詠喬微笑:「想要成功,有時候必須耍一些小聰明。」

  香草滑著被重新上傳的文章,默默地點了點頭。



  附有香草自拍照的文章,毫無意外地上了巴哈姆特的熱門創作。

  只不過一個下午的時間,GP就突破了一百大關,留言多達七十多條。

  「哇!詠喬你看!這些網友說我們的小說寫得很好,劇情很精采耶!」

  第八堂課結束,香草興致勃勃地來到孫詠喬的教室,讓他看看文章底下各種誇獎的留言。

  這些讚美讓香草對這番作法的不妥一掃而空。

  孫詠喬看了看留言,再看看香草開心的面容,猶豫著到底該不該潑她一桶冷水。

  「巔峰,恨綿延」的確有可取之處,但絕對沒有那些留言說的那麼誇張。

  甚至還有人說是神作,孫詠喬差點就吐了出來,不過是一群癡漢為了吸引女生注意的阿諛奉承罷了。

  「怎麼了嗎?」香草察覺到孫詠喬的表情略帶不屑。

  他搖搖頭:「這些留言看看就好,千萬別當真。妳要記住,這個網站只是讓妳抒發下寫作寂寞而已,如果妳把那些沒有建設性的誇獎聽進去,絕對不會進步。」

  香草張了張嘴,但最後一句話都沒說出口。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香草同學為了「巔峰,恨綿延」的完善,幾乎沒有闔上眼睛。

  交稿日期的逼近,以及即將到來的段考,令她幾乎操碎了心。

  她曾經試著兩者兼顧,但不到三天時間就放棄。她知道自己並沒有一心二用的能力,而且也經不起這樣的時間揮霍。

  於是她選擇無視課業,把身心投入銀機奇幻小說獎的準備當中。

  白天課堂上用手機一字一句鍵入,晚上到家再用電腦接續早上的進度。

  每天皆是如此。就連在考試期間,她也會迅速猜完答案,趴在桌上思考著劇情的推進手法。

  段考結束的那天,正好也是「巔峰,恨綿延」修改完畢的日子。

  下午放學,香草興沖沖地拉著孫詠喬,來到熟悉的星巴克裡。

  兩人如同前幾次那樣在靠窗的座位坐下,而孫詠喬的臉色無比凝重。

  距離他們在同樣的位置上討論小說,只過了區區兩個禮拜,孫詠喬不難想像香草到底犧牲了什麼東西。

  香草正準備把筆記型電腦掀開,卻被孫詠喬一把壓住。

  「妳說,妳這兩個禮拜每天有沒有睡滿七個小時?有沒有念書?妳到底知不知道妳現在的身分是個學生?」孫詠喬極力壓抑怒火。

  「我、我也沒有辦法啊!誰叫段考跟交稿死線這麼接近,我要寫稿,寫完後還要讓你校稿,不放棄考試的話怎麼來得及?」香草的語氣充滿委屈。

  「妳到底在想什麼!」孫詠喬的理智線快斷了:「段考跟小說獎,妳竟然選擇了小說?妳是不是看不起妳的身分啊?考試沒過是要補考的妳知不知道?我輔導妳創作,不是要妳完全拋下課業不管!」

  「聰明一點!替自己想個後路好不好?妳有沒有想過,要是妳小說寫不出成績、又沒有考上好的學校,那妳以後要靠什麼維持生活?打工嗎?一輩子做那種收入低微的工作,下班的時候再耗費身心寫完全不可能成功的小說,就這樣過完可悲的一生?」

  「就算那樣,那也是我自己選擇的生活啊!」香草的聲音也逐漸大了起來:「我寧可追逐夢想失敗而後悔,也不要因為自己瞻前顧後放棄了真正想做的事才在那邊懊惱!而且我保證,比起做不喜歡的事領高薪,家徒四壁地寫小說會讓我快樂好幾百倍!」

  「那種想法很自私!」

  孫詠喬很不解,非常非常不解。大多數情況下,女生不是應該要比男生還成熟的嗎?怎麼他面前這個女孩會天真成這種模樣?

  「妳總有一天會談戀愛,結婚生小孩組成家庭的吧?」憤怒讓孫詠喬越發控制不住自己的語言:「妳開心、妳快樂,那妳的老公跟小孩怎麼辦?妳能夠為這個家庭付出什麼?賴在家裡寫那些不堪入目的東西,時間到了再去便利商店刷條碼?最後就像那個白癡聶三一樣,被老婆小孩丟下,一個人孤零零地在房間裡自殺,成為一個文壇笑話?」

  啪!

  一聲清脆的巴掌聲,凝固了星巴克裡不時側目偷瞧的目光,還有孫詠喬激烈澎派的心跳。

  香草喘著氣,眼淚撲簌簌地流下。

  她哭了。

  被孫詠喬輕視時,她沒掉淚。

  被孫詠喬評價為垃圾時,她也沒掉淚。

  但現在,無論香草怎麼擦拭,淚水就像是壞掉了的水龍頭般不停傾瀉。

  看著香草幾乎崩潰的哭泣模樣,一個極度駭人的猜想浮上孫詠喬心頭。他就這麼傻站著,任由懊悔與愧疚將自己淹沒。

  香草難過又令人心碎的哭聲迴盪在異常安靜的星巴克,她跌跌撞撞收拾著筆記型電腦,期間還不慎手滑掉落,而她最後離開前,留給孫詠喬的眼神讓其一輩子都忘不了。



  孫詠喬頹然地低下頭。

  摀著臉,身體顫抖著,意識到真相的他終於明白自己說了何等混帳的話。

  此時,一個古龍水味道濃重的中年男子來到孫詠喬身邊,勸道:「情侶之間吵架難免,事後記得向人家好好道歉喔。」

  說完,中年男子還鼓勵般地拍拍孫詠喬的肩,以一副「過來人」的姿態拿著咖啡慢慢離去。
  
  中年男子彷彿是個分界點,店內的氣氛又開始活絡起來。

  孫詠喬霍然抬頭,抓起書包衝出店外。

  即便現在是人潮蜂擁的下課下班時段,孫詠喬仍然不顧一切地扯開嗓子,叫喚著香草的名字。

  他在車水馬龍間穿梭著,卻搜尋不到明明剛才還近在咫尺的身影。

  每一張皺起眉頭的臉龐、困惑不解的眼神,都像是在嘲笑孫詠喬那不知節制的臭嘴,以及自以為是的高高在上。

  終於,他失去了所有力氣。



  無論事後孫詠喬怎麼打電話傳訊息,香草都沒有回覆,甚至連已讀都不肯施捨。

  他自覺沒有臉面對,根本不敢到香草的班級去向她道歉。

  孫詠喬清楚明白,沒有在香草離開星巴克前拉住她的手臂,就已經錯過了兩人重歸於好的時機。

  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是一輩子。

  一直到高三畢業,孫詠喬都沒能再跟香草說上一句話。



  晃眼間數年過去,孫詠喬已經成了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

  香草的事情像根刺,始終梗在他的喉嚨,每每想起便隱隱作痛。

  這幾年來他翻閱了大大小小的小說比賽,上頭全沒有一個叫作香草的入圍者或得獎者,為其申請的巴哈姆特帳號也不曾動過。

  她依然堅持著夢想嗎?抑或是被自己那番話傷透了心,徹底放棄了?

  孫詠喬也明白,無論是哪種,都是不言而喻的悲哀。

  倒是孫詠喬自己,大學讀的科系雖然對成為編輯沒有任何一點幫助,但他卻找到了一條無限接近夢想的道路。

  大二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走進誠品書店,購買了當時在全球大紅大紫日本輕小說,槍砲領域。

  這槍砲領域可不得了,不僅被拍成動畫、電影、電視劇、遊戲,還翻譯了十多種語言,稱霸了好幾個國家的銷售冠軍。他倒想看看,這槍砲領域是何德何能拿到這般成績。

  孫詠喬也不囉嗦,直接搬了一整套回家。

  可連第一集都讀不到一半,他就用力地把書給扔到地上了。

  「這種垃圾東西憑什麼啊?」孫詠喬怒氣沖沖。

  當天晚上他泡在浴缸裡足足一個半小時,用以撿拾他破碎的三觀。

  半張臉沉在水面下,孫詠喬對自己有了新的審視。

  「我總是嚷嚷著香草沒有寫作天份,或許,也有可能是我沒有分辨作品好壞的天份?」他苦笑。

  泡完澡,他想到了一個獨一無二的計畫來驗證自己的想法。

  他把槍砲領域第一集從地板上撿起來,忍耐住不適想棄書的衝動,花了一整個晚上硬生生把整套書給看完了。

  闔上書的那瞬間,孫詠喬癱軟在床上,終於解脫了。

  起床後,他向電影系室友借來了Sony的錄影機,長篇大論地評論(批評)著槍砲領域,從文筆、劇情等地方都鉅細靡遺地聊遍了。

  最後,把槍砲領域評價為可燃垃圾後,他把鏡頭拉到戶外,對準了一個初一十五拜拜會用到的不鏽鋼金爐。

  準確地說,是一個裡頭裝有槍砲領域全套二十冊的不鏽鋼金爐。

  孫詠喬點燃打火機,朝鏡頭冷笑。

  扔下。

  最後一幕就在火光裡蜷曲的槍砲領域封面結束。

  這部長達十七分鐘的小說評論影片,在上傳到YOUTUBE後立刻引起了軒然大波,短短兩天就接近百萬大關。

  各種謾罵與批評塞滿了留言區,支持或稱讚孫詠喬敢說真話的回覆也不在少數,影片的喜歡與不喜歡達到了神奇的平衡。

  孫詠喬被如此熱絡的反響給嚇了一跳,不過想到自己評論的是知名度極度火爆的作品隨即釋然,當然更令他欣慰的是,至少有大部分讀者與他的意見相同,證明了他還是有分辨小說好壞的能力,只是可能無法預測市場。

  至於面對那些「就算它是垃圾,也是全球暢銷的垃圾,你連垃圾都不如!」或「你那麼屌,就寫一篇小說來看看啊?讓大家評評看你寫得多好?」等等的大絕言論,孫詠喬也是一笑置之。

  他的EQ可沒低到會被一些啥都不懂的鄉民給激得玻璃心碎,為了那些人去做自己一點都不喜歡的事?不可能!

  他的文字,從來只為了所愛的人事物而寫。比如西野行,或歌詠父親節母親節的文章等等。

  不過有了這次經驗,孫詠喬算是拍出心得了,一個禮拜後他又推出了另一部評論小說的影片,同樣觀看次數可觀。

  第二部影片說的是西野行的作品,但孫詠喬並沒有因為對偶像的崇拜而蒙蔽了雙眼。

  他同樣逐字逐句地從作品的各個角度分析,把優缺點列出,做得好就稱讚,處理得差就批判,盡量維持所謂的「客觀」

  也許是孫詠喬的賤嘴批評時聽起來有趣,抑或是言之有物的內容吸引到了一些對小說領域有興趣的讀者或觀眾,他的訂閱竟開始逐漸提高。

  五千、一萬、七萬、十萬、二十萬。

  在孫詠喬做完第十七部評論影片後,他的訂閱數突破了三十萬,平均觀看次數也落在三、四十萬上下,算是小有成就。

  開始有人找他寫小說的推薦序。

  孫詠喬並不是個見錢眼開的人,除非配得上,否則他從不輕易替人點綴。

  兩年的評論生涯裡,他只替五個人寫過序,其中的三人後來都成了銷售榜冠軍常客,另外兩人成了好萊塢製片公司的御用編劇。

  「YC的推薦」儼然成了想在文字創作界出人頭地的絕對保證。

  曾有知名出版社捧著大筆支票想讓孫詠喬支持他們全力扶植的作家,也曾有被批評後的創作者因銷量下滑而寄來死亡威脅。

  孫詠喬一概不理。

  「沒有那個實力,就別想戴上王冠。」這是他被那些出版社給煩到不行後,憤怒留下的一句話。

  這瞬間沸騰了他的支持者與反對者。

  前者大讚他有原則,後者斥責他太狂妄。

  這事被好事的記者報導了,害得孫詠喬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戴墨鏡口罩不敢出門。

  「他媽的,我倒還成了公眾人物了!」在學校被要求合照後,他有些驚慌失措的奔回寢室。

  這次遇到的是粉絲,難保下次碰見的不會是想痛扁他的人。

  事情發展至此是孫詠喬始料未及的,雖然帶來了不便與難聽的謾罵,但「做自己喜歡的事還能得到足以溫飽的收入」的幸福感更加強烈。

  有人視他為殺親仇人,也被很多團體視為眼中釘,孫詠喬卻也從未興起停止評論的念頭。

  他認為自己在做對的事,問心無愧。

  秉持著初心拍影片作評論,不為金錢誘惑給出假推薦,也不會因為對方是知名作家就不敢指出錯誤。絕對公正及敢怒敢言,是孫詠喬行之有年的絕對信條。

  直到他接到那通電話。



  「你為什麼不敢評論聶三的小說?」甫接起電話,對方劈頭便說。

  孫詠喬悚然一驚,隨即辯道:「我並沒有不去做特定作家的評論,妳想太多了,只是還沒輪到而已。」

  「這位觀眾,我不知道妳是怎麼弄到我的電話號碼的,也不想追究,只希望妳別再打過來了,也不要報復性地把我的資訊在網路公開,這會有法律責任的,謝謝。」

  孫詠喬烙完狠話,打算掛掉時,對方開口了。

  「那你當初把我的照片公開在巴哈姆特時,有想過你所謂的法律責任嗎?」

  對方輕笑了兩聲,孫詠喬幾乎要握不住手機。

  自己怎麼會忘了她的聲音呢?

  「九月十五號下午兩點,老地方見。」



  兩點的邀約,孫詠喬一點十分就在座位上坐立難安了。

  多加了一份濃縮的拿鐵孤零零地擱在桌上,直到冰塊完全消融都不見搭理。

  明明報導已經過去了將近半年,孫詠喬帽子還是壓得低低的,他也逐漸分不清是不想被認出,還是沉重的愧疚感使然。

  他一直為說出那句話感到懊悔。

  兩點三十分,一個優雅又自信的身影踩著高跟鞋,散發著誘人辛辣香調,走入了星巴克裡。

  察覺到面前位置有動靜的孫詠喬緩緩抬起頭。

  眼前打扮時髦性感的女人令他完全傻了眼。

  「好久不見了,YC」香草微笑。

  笑容裡沒有憤怒,更不是仇恨,只有滿溢出幾乎要化為實質的自信。

  孫詠喬張嘴,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這幾年過得如何?還再生我的氣嗎?還有再持續創作嗎?可不可以原諒我?明明有好多好多的話、好多好多的內疚、好多好多的抱歉想說,卻在真人出現後成了啞巴,開不了口。

  最後,千言萬語只化作一句:「對不起。」

  「喔!千萬別說對不起,你那番話真的非常有道裡,根本不需要感到抱歉,是當時的我太幼稚了!」頓了頓,香草饒有興致地說:「看來你已經知道了。」

  「嗯。」孫詠喬有氣無力地回答。

  「不會吧?天啊!不會吧?」香草故作驚訝:「你該不會因為對我說了那些話,就一直內疚到現在吧?這一點都不像你啊!」

  孫詠喬滿臉痛苦。

  「拜託,不要這樣子好不好,我一點都不在乎,你不要小題大作!我熟悉的YC,總是自信地指出別人小說裡的優缺點再加以分析指導,而不是現在這種脆弱模樣啊!」香草無可奈何地說:「好啦!我原諒你,這樣可以了吧?別哭喪著臉了,我今天約你出來是想跟你談合作的。」

  香草從她的COACH包包中拿出一本小說,推到孫詠喬面前:「總之,我要出書了!想請你看在以往的交情上,幫我寫推薦序。當然,價格絕對不會以友情價算給你的。我老公說,之前你幫語苑寫的價碼,他給你兩倍。」

  她壓低聲音:「我個人再加一倍喔!怎樣,夠義氣吧?」

  孫詠喬悲哀地看著香草,這位他曾經熟悉的陌生人。

  「如果妳真的不在乎,就不會哭成那樣子了。」

  香草翻了個白眼,雙手一攤:「好啊,現在要翻舊帳就對了?如果你是想聽我臭罵你一頓,好讓你減輕一點罪惡感,我就成全你。」

  「沒有錯,我恨你,恨到想砍爛你的嘴!我也恨老天爺,為什麼讓你這種人有那麼好的寫作天賦?我明明很努力了,努力到不能再努力了!為什麼,我用盡心力寫出來的東西,比不上別人一個晚上的開夜車呢?這個世界太不公平了!我跟我爸爸朝思暮想都要完成的成就,你毫不費力就可以做到,但偏偏......我們的願望,是你眼中不屑一顧的垃圾。你一定覺得我很可笑吧?我那拼命想回應你期待的樣子,很白癡吧?」

  「但你千萬不要自責,千萬不要!因為比起你,我更恨我自己!」

  孫詠喬狠狠揪著自己心窩。

  「為什麼我要去點開你的星河夢呢?為什麼在決定放棄了的時候要被你感動呢?為什麼我要蠢到去崇拜你,還要求你當我的編輯呢?」

  不知不覺,香草流下了眼淚。

  「小時候,我總要我爸爸在睡前,念他的小說給我聽。我覺得他好厲害,可以創造出那麼有趣的故事,他是我最敬愛的人,我長大後就要成為像他一樣的作家。」

  「我喜歡坐在他的大腿上看他打字,喜歡他跟我分享靈感,也喜歡他完成一部作品時,不是先交給編輯,而是先給我過目。可是很可惜,自從爸的小說賺不到錢後,媽就變了。每每我跟她提到想當作家,她的臉色就變得很難看,什麼米蟲啊,好吃懶做啊等等的,嘲笑著爸爸。」

  「我本來是想跟爸爸走的,但他拒絕了,說跟著他會吃苦。我哭著跟爸爸說,就算分開了,還是要持續把新作品給我看,我會永遠支持你的......可是,他還是......」

  「爸爸的葬禮後,媽只冷冷問我:怎樣?還想當作家嗎?我直接回嗆她:當!我不僅要當,還要當家喻戶曉,大名響徹世界的作家!哈哈!結果你猜她什麼反應?」

  香草的笑臉裡全是悲哀:「她給了我一巴掌,然後說了跟你那時候一模一樣的話。」

  「當時,我真的想放棄了,再加上連高中的小比賽都拿不到第一名,還什麼家喻戶曉的作家啊?那時候,我......我就只是想看看,打敗我的作品寫得如何而已,結果,看完之後,一個晚上眼淚沒停過。」

  「一模一樣。星河夢的主角跟我一模一樣啊!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付出,最後也可以像主角那樣達成夢想......真的是,很可悲呢,寫出這部勵志小說的人,竟然就是最否定努力的那個人......」

  「誰都可以,誰都可以嘲笑我的爸爸,但為什麼是你呢?為什麼偏偏是給了我勇氣的你呢?」

  「我真的好恨我自己啊,為什麼要手賤去點你的小說呢?要是沒有遇見你,我會不會更快樂一點呢?」

  兩人都陷入沉默。

  孫詠喬面如死灰;香草也進入了自己的回憶。

  良久,還是有正事要談的香草主動打破寂靜:「如果你真對我感到很抱歉,就替我寫序吧,當然錢我還是會給你的。你可以翻翻看,順便幫我評評內容如何吧,就像以前那樣。」

  被內疚壓得幾乎要崩潰的孫詠喬沒有任何選擇,拿起了香草帶來的樣品書。

  看到封面,孫詠喬愣住了。

  封面並不是由什麼知名插畫家所繪,而是香草穿著暴露,擺出誘人姿勢表情的照片。

  書名:獵豔。

  孫詠喬覺得自己的腦袋像是被人狠狠踹了一腳,昏昏沉沉。

  讀著讀著,內容大概是一個欲求不滿的女人到處尋求一夜情,與各式各樣的男人甚至動物發生關係,故事進行到激情處還有香草拍攝的模擬照片參考......孫詠喬根本沒辦法看完。

  他闔上書,趴在桌上,不想讓香草看見自己悔恨的眼淚。

  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香草起身,坐到了孫詠喬身邊:「我就當你默認了,大評論家。」

  似是思考了很久,她才幽幽說:「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崇拜你。你的每部影片我都有看過,雖然評論得很狠,但沒有辦法否認,你說的都是在問題點上。你真的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厲害的編輯、評論家。」



  「就連我們都是殺人鬼後面是我接手的事,都差點被你揭穿了。」



  孫詠喬猛然抬頭。

  香草嘴角勾勒出一抹邪魅的弧度。看到孫詠喬的這個表情,值得了。

  「我等你的推薦序。再見了,YC」

  香草離開了,也順便帶走了孫詠喬的回憶。

  留下的,只有早有徵兆,卻從未細覺的悔恨。



(完)



後記:



  「師父,這篇小說讓我發表真的好嗎?」我惴惴不安地反覆問著老師。

  這篇幾乎算是自傳的小說,怎麼也不該由我來發表才對,光是老師的名氣,就足以甩我這種初出茅廬的新人幾百條街。

  「嗯,你PO吧,放心的PO,上面的人名我有修改過,沒什麼大問題。」電話那頭的老師很肯定。

  「可是看完就會知道上面寫的人就是你了啊!」我不解,這被發現是老師的自傳只是時間問題。

  「傻傻的,到時候你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說,你是我認可的徒弟了啊,會有很多人找你出書的。」師父的聲音像是在笑。

  「好吧,那先謝謝師父了......只是師父,你怎麼會突然寫起小說,你不是最討厭寫了嗎?怎麼還......」

  就在我問完這個題目後,師父沉默了很久。

  「師父?」我忍不住開口。

  「沒事,只是我以為你會問我,最後有沒有替她寫推薦序。」

  「對齁!這個我也想知道!可以告訴我嗎?」我迫不及待。

  「......誰知道呢?為什麼我要把我們的故事寫出來呢?」

  「你賴皮啊師父!」

  「哈哈......誰知道呢?」



(全文完)






真後記:

  呼~寫完了,這次有些東西還是很抽象,沒看懂請儘管問我。
  我知道裡面有些內容肯定會讓人不爽。



創作回應

Ying
一開始沒有看懂最後那句「差點被發現...」,不過這梗不錯喔
作者是不是要偷嘴用封面圖來吸睛的現象XD 讓人會心一笑啊!
對了,想問作者,主角看了女主的最新一本小說產生的悔恨是「天哪!我以前指導過的人,現在怎麼整個歪掉了!我只不過是教她在巴哈上面利用照片和女性的身份...」這種感覺嗎?
2018-09-11 22:39:16
Cure
被你說對了xD
2018-09-11 23:39:30
洋菜
好厲害,希望有天我這凡人也能寫出這樣細膩的文章。
2018-09-12 01:27:24
Cure
謝謝你的誇獎,一起加油!
2018-09-12 11:53:37
Reinaart 列那
這篇滿好看的呢~不過還是覺得結尾的部分收得有點太快(對比前兩章的節奏)
怎麼辦,我反而很不喜歡香草耶XDD最後面她壞掉了,那也是她自己選的呀,關主角屁事啊XDD反而阿喬為她抱持愧疚好幾年,阿喬好雖好可憐喔
2018-09-12 11:55:38
Cure
收太快的問題我會慢慢改,這點也是我目前的瓶頸,正在努力中
2018-09-12 12:21:47
Cure
香草跟YC我都很喜歡,我一直都認為我的角色有生命,雖然我筆下的人物都很坎坷,但我愛他們<3
2018-09-12 12:24:00
或月
等很久終於完了 GP
2018-09-12 23:36:19
Cure
滿懷感激地收下你的雞皮~
2018-09-15 14:23:36
電視頭
ㄅ賴
2019-03-06 21:53:53
Cure
穴穴泥^_^
2019-03-07 19:06: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