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微雷)異聞帶深度及2-3&2-6相關個人推論

作者:あおそら(青空)│Fate/Grand Order│2018-09-10 12:46:24│巴幣:92│人氣:769
《有些許2-1和2-2相關劇透請注意》


以下皆為個人猜測
============================================================

首先要說明的是,這篇與其說是推論,更像是從狀況證據發展出來的臆測。不會有什麼很明確的證據來支持以下的論點。不過因為這樣這篇也應該不會太長。

首先以前三章談談「異聞深度」這個實際定義依然不明確的單字
2-1的深度為D

2-2的深度為B+

2-3為最低的E

我們已經知道2-1和2-2的異聞帶內容:
1.舊人類被雷帝改造為「雅嘎」以適應極端氣候的世界。
2.諸神黃昏之後,人類、巨人、以及唯一的神祇——絲卡蒂依然存在的世界。
而這兩者中,最明顯的差異便是與「神代」的直接關連與否。
雖然2-3還沒實裝,但可以透過Moonlight Lost Room的BD特典內容窺知一二:
實現了不老不死的皇帝所君臨的千年帝國」

這段所形容的最有可能是指「秦始皇」。
雖然不能否定秦始皇自身帶有神性的可能性,但2-3的標題「人智統合帝國」所強調的是「人智」,是人類而非神性。

以這些證據來看或許可以這麼說:
「異聞深度」所表示的,是該異聞帶的「神代回歸」的強度,也就是關連性的強度。(雖然說目前呼聲最高的是空想樹的影響力強弱,但我就是要往沒人的地方跑)
2-1的D代表的可能是異聞帶本身並沒有脫離「來自神代的存在」,也就是雅嘎的原型。
2-2的B+則是指絲卡蒂這個依然存在,掌控這個異聞帶的神。
2-3的「E」可能是指人類完全脫離神代,自主發展。

以這個觀點來看,或許可以得出一些得以推論2-3和2-6內容的線索。

如果注意PV中2-3的背景,可以發現燈火通明的城市和類似探照燈的光束:

到目前為止異聞帶的時間點都是現代,2018,那麼2-3或許是第一個擁有現代科技的異聞帶。再加上「人理統合真國」以及「君臨」等充滿濃厚「反烏托邦」氣息的單詞,這甚至可能會是個帶有「蒸氣龐克」或是「電子龐克」色彩的異聞帶。
(還正好都是櫻井擅長的題材)

比較令人頭痛的,則是標題最後「SIN」這三個突如其來的英文字。雖然更多的看法是這是利用日文的「秦」的讀音和英文「罪」雙關的煙霧彈,但我個人認為這三個字是頭文字縮寫。
個人的推測是:
I= Integrated,統合。
N= Nation,國家。
S比較特殊,我目前還想不到單字可以填,直覺是「Sophia」,源自於希臘文的智慧。但這個字有非常濃厚的「諾斯底主義」色彩,雖說諾斯底主義常常和「新世界秩序(New World Order)」等陰謀論掛勾,但諾斯底主義強調的智慧是偏靈性主義的,並不符合這個章節標題給人的唯物主義感,所以排除。

不過歸根究柢,為什麼要用英文依然不明。

如果推測正確,那麼這次迦勒底可能會是真的四面楚歌(應該還是會有幫手啦,但當地居民大概不會那麼友善了)。

接著是第六異聞帶:

用一句話形容:煞氣的EX。
當某種東西扯上不列顛的時候都會變成EX

在TM的設定中,EX數值表示「無法比較」、「超出範疇的特殊」。以1-6的例子,獅子王打算利用聖槍保存人類曾經存在過的證據,並不是單純的燒卻,而是另一個方向,所以是EX。
TM世界觀中,不列顛島被視作神代與人類世界最後的夾縫。如果上述說法正確,那麼或許可以說這個EX代表的並非「人類世界」或是「神代」的延續,而是純粹的「幻想」,也就是第三種方向。
「星宿誕生之刻」可能指的是與人類世界不同的「另外一層表面」,那難以維持也能說得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52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人理統合真國|星宿誕生之刻|FGO|二部|Cosmos in the Lostbelt|2-3|2-6

留言共 1 篇留言

CARD
將SIN直接與xx統合真國進行連結,這倒是相當有意思的想法。

雖說作為久遠時代的皇帝,始皇帝(假如真的登場)支配的國度往往給人一種充滿古早奇幻色彩的意象;然而思想一向無法與物質面的文明畫上等號。即使第三異聞的個人思想處於停滯狀態,但文明依然會持續繁衍、成長。從這種角度來看───儘管乍看之下十分突兀───近現代/未來感的世界或許真有可能在過去的君王手中呈現。

這種想法或許有些天馬行空,但從激發想像的層面而言,確實是相當令人興奮的論點><

09-10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kevin8667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抱怨... 後一篇:基本功重修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