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第23話 「不是去送死。」

作者:山梗菜│2018-09-09 10:10:27│巴幣:28│人氣:506
「那隻怪物是什麼?剛才又發生了什麼事?」

建翔有點猶豫地轉向薩絲琪亞。她的眼神明白地說「沒關係」。

「……都被你們知道了啊。」

「剛才沛音跑回來叫琪亞的時候,本來還半信半疑,但看到眼前出現的怪物,還有她發出火焰的樣子,雖然搞不清楚為什麼,但也只能相信了。」

「那個……那個是真的嗎……」

子雀畏縮的聲音傳進建翔耳中。

在腦中稍微整理一會,建翔先把剛才發生的經過都說出來後,接著說出重點。

「薩絲琪亞說的全都是真的。」

看到眾人困惑了一下,建翔繼續解釋:「從她是魔法使到她來自別的世界,全都是真的。那隻怪物跟薩絲琪亞一樣,也是來自別的世界的犯人。」

儀冷靜而沉默,昭凌一臉看到超酷玩意的表情,只有沛音帶著稍許悲傷的神色低頭。

「犯人指的是?」儀說道。

「該不會克雷芙同學會做出什麼危險的事?」

「是被冤枉的……她身上被施了某種變身咒,直接讓你們看一遍就瞭解了。」

兩人都同意。接著建翔牽住薩絲琪亞的手,少女的身體在所有人面前發光、縮小,接著不可思議地變回指南針的樣子。

「咦……!」沛音想起自己曾經看過它:「琪亞原本的樣子是指南針?」

「琪亞要用魔力才能維持人形,魔力不足的話就會變成指南針的樣子。」

指南針再次變回少女模樣。儀驚訝得張大嘴巴,但隨即恢復冷靜。

「先離開這裡再說。」

遠處傳來警方跟鐵巨人對戰的槍聲,還有警車在空中爆炸的聲音。

「子雀,社辦的鑰匙在妳身上吧?」

被叫到的子雀嚇到了。

「咦!?啊、是啊、幹嘛?」

「我們先回辦公室,總比待在路上安全。」

「可是……琪亞她……」

誰都看得出來,子雀的表情看起來非常不安。

「要是幫她的話,我們不會陷入危險嗎?」

前輩的年幼臉龐上只有恐懼。

剛才明明還很熱情地歡迎著她的前輩,現在已經想逃跑了。

誰都不想惹上威脅生命的危險,建翔自己也清楚無法強迫社團的同伴幫忙。

所以他並不介意。

「沒關係,讓學姐回家。」

「可是學弟你自己呢?你會死耶!」

建翔無奈地搖搖頭。

「我已經答應過她,不管有什麼狀況都會陪她努力到最後。剛才她說她是我的未婚妻,那也是真的。」

看著子雀像小學生不情願的哭臉,建翔冷靜地說:

「我是她的未婚夫。雖然離結婚還很遙遠,但我要為了這一天繼續前進。」

昭凌吹起驚嘆的口哨。同時薩絲琪亞也害羞結巴地叫著:「不……不要在這麼多人面前再提這件事啦!」

「你太屌了,兄弟!」昭凌拉起建翔空著的左手:「就憑你這句話,除了叫我去跟那隻怪物幹架外什麼忙都幫!」

「謝啦。」

「兩個人都是我們話劇社的夥伴,而且怪物還抓了學姐,現在就只能大家一起上了!社長,你沒意見吧?」

「當然沒有。」儀毫不猶豫地回答:

「學姐也是我們的成員,這是當然的。剩下的兩人呢?」

子雀還躲在巷子外,注視著建翔的沛音被叫到時也驚慌一下,但她也握緊決心的拳頭並堅定地回答。

「讓我也幫忙吧。

我很佩服學長的心意,為了自己喜歡的人可以努力到這種地步。我很膽小,不管是說出自己的心意或犧牲自己都不行……哈哈。

但至少,讓我也助這樣的學長一臂之力!雖然我能做的事可能不多,但至少是真心地想要幫助學長!拜託了!」

說完,她還用力握緊建翔的手。

「這樣只剩妳一個了。」

所有人都看著還在發抖的子雀。她全身顫抖,繼續躲在牆後向建翔喊道:

「別這樣!要是去打那麼大的怪物的話,你會死掉啊學弟!身為學姐怎麼能看著學弟去送死卻不管?而且就算我們全部的人加起來都還比不上那隻怪物,就算要幫你我們又能做什麼?」

「不是去送死,我想到方法了。」

他糾正子雀的憂慮。

「只是這個方法只有我們兩個還有修魯薇小姐大概不夠,還需要兩、三名幫手。更何況妳不想讓學弟送死,那被抓的學姐就無所謂嗎?」

她猶豫沒答話。

建翔繼續說下去:「如果要話劇社的所有人都平安活下來,那現在就不要猶豫了!我們這裡還有個真正的魔法師在啊!」

「我也想要救她。」薩絲琪亞平靜地接話。

「如果妳不想被捲入,那就先去找修魯薇。但如果妳幫助我,那我也為妳實現一個願望吧。」

「不是願望的問題……唔……」

子雀咬牙握拳,在腦中激烈拉鋸後發出受不了的哀鳴。

「好啦!要是出事的話我不管喔!那個一個願望的諾言不要忘了,琪亞!」

「瞭解!」

全員總算達成共識了。

所有人移動到學校附近的小公園中。

建翔提出戰略,從兩人的能力內容、其他人的工作與需要的東西都解釋一遍。途中,薩絲琪亞也補充自己所需要的東西,大家雖然不明白卻仍仔細聆聽。

儀點頭並馬上提問:「理論上雖然可行,可是你要的東西要去哪準備?」

「那個我的房間裡面就有了,只要把它搬來這就好。」

「琪亞剛才說的東西……學校裡面有,可是要幹嘛?」沛音問。

「魔法的材料!」薩絲琪亞神秘地眨眼。

「接著就是去找那個叫修魯薇的人了。」昭凌確認遠處鐵巨人的位置,雖然它還沒發現這邊,看起來卻更近了。

同時,身後傳來清脆的鼓掌聲。

一回頭,換上簡便服裝的修魯薇竟邊稱讚他的戰略邊走到眾人面前。

「我們想的東西都一樣,你真是聰明!」

「修魯薇小姐?妳剛才跑哪去了啦!」

「都說我們想到的方法一樣,當然是去把東西搬過來啦!」修魯薇掩嘴笑著:

「但還需要花一小時做點改造,那邊的男生就來幫我,女生趁現在去準備琪亞要的材料,至於兩位主角就先儲蓄力量。因為時間不夠,大夥們現在動工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3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為什麼我覺得有點閃亮呢030

09-09 11:13

山梗菜
那麼就準備墨鏡[e5]09-09 11:28
故事冒險者Jimmy
琪亞在本回一開始是人形,因為秘密瞞不住了、為讓眾人相信而變回指南針一次又變回來。結果下一秒建翔在未婚夫婦宣言時所握住的是...指南針。貴圈真亂(?)

09-09 12:00

山梗菜
對不起我累了忘記改了[e3]09-09 12:10
曲蘿幻
期待如何打敗的後續

09-09 23:55

山梗菜
敬請期待[e12]09-09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第94回 試吃記錄 日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