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閒聊】近況報告 一個月不見的更新 與最近某創作事件的個人想法

作者:冰雪 霜華│2018-09-08 23:40:15│巴幣:26│人氣:326


各位好久不見。(雖然這麼說,但基於本人邊緣的狀況下應該也只能當自嗨了)

8月時有不少事情在處理,一直到昨天,休息了一天後來久違的發個文。
首先先說說公事吧。

應該有注意到,上一集的工作細胞小科普系列並沒有發文,事實上我已經打好了,只是篇幅不夠,因為上一集是很單純的正的選擇和負的選擇。

當然如果是教科書式的內容,幾千上萬字都不是問題,只是不是。

這個小科普系列最初只是因為覺得工作細胞不錯,也不希望只注意到血小板、巨噬細胞等等,可以注意到其中知識上的用心,所以才打的,也因為非這方面的專業所以不少篇其實打的很累,因為光是翻一些國外的網站就很吃力了,為了避免不懂裝懂和搞錯意思,或是數據上有落差,也不能只翻一個網站,至少要看三四個網站。

回到一開始說的,雖然是小小的動機,但掛上達人就不能馬虎,篇幅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點,所以我會和下一集合併,明天應該就可以看到了。


那可能會說篇幅少也沒關係啊。
對,篇幅少基本上沒差,因為我並沒有犯到達人的任何一項基本規定,只是這也可以說是我的一個堅持。
有留意到就會發現,我的動畫心得掛上達人的至少3000字,小說《艦風戰華》的單篇至少5000字,我認為要有一定的內容,才能夠配上達人的這個頭銜。

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自己能夠再這方面更加精進些,像小說單篇3000字的話我會輕鬆很多,動畫心得沒有字數限制我應該能生出現在數字的兩倍,但這樣免洗現象就出現了。

所以也可以說是我給我自己的一個限制,而且我也希望這限制能不讓文章整體的素質下滑。


說完後再來是《艦風戰華》。
新的一章我已經打完超過一半了,前陣子我有大約三天的空閒吧,不過那時沒能成功打完,因為到現在這個進度後,每個字打起來壓力超大,每條路都在影響結局,我也希望現在的海戰不像前面一樣超快就收尾。

所以就有的現在的狀況,我是秉持著輕鬆創作的休閒創作者,不過現在竟然產生壓力,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苦笑)

只能說我的能力不足,缺乏練習啊。


說完公的,來說說私的吧。
我有一個我個人認為算壞習慣,只是我不怎麼改的掉,那就是我平常會花一定的時間在看YouTuber的影片。(以下簡稱YTer)
我有在看的YTer其實不少,至少10個以上,雖說我的追法很佛系就是了。

回到我想說的,最近YTer鬧很大的超商事件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畢竟事主是台灣最大的超商和台灣不到20位的百萬YTer。

前面不管,因為有眼睛的人都知道他做的是一件非常非常不尊重的事,他也不會因為我說了啥就反省之類的,畢竟他會不會看這篇都是個不是問題的問題,因為答案明顯是不會。

但我不認為拿東西給街友就是暖心的事,的確他們是社會中的弱勢,需要我們的幫助,但不代表我們做的什麼事情掛上街友就是幫助或暖心。

舉個例子吧,黃氏兄弟立下的每10萬就拍的公益回饋影片,最近的育幼院的影片,雖然不知道可以怎麼治根的幫助,但至少可以讓不少人知道他們的困境和辛苦的地方。

蔡阿嘎大家都知道,可以說是台灣YT界的指標性人物,他也持續在做公益活動,有在看他的頻道的應該都知道,雖然也是無厘頭,但他是我最佩服的人物之一。

相信大家都知道的台客劇場也拍過不少有關街友的影片,每個影片都幫助我更加的知道這些人處在什麼樣的環境。

吳鳳曾經體驗過街友的生活,雖然時間不長,影片長度也只有短短20餘分鐘,但卻讓我感慨萬千,看的當下沒來由的一股情緒上來,不知道要如何抒發。
(我是透過瘋神知道吳鳳的,他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人,雖然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但愛台灣的心不輸給我們)

如果只是將一堆東西拿給街友能讓人暖心,那這些人的努力,這些人的付出,應該可以讓人燒穿心吧。


不是做「善事」就可以原諒,很多事情的影響可大可小,這次只是剛好是「大」的這邊而已。
如果目的一開始是為了幫助街友,我覺得ok,只可惜不是,我的確暖起來啦,無名怒火讓我全身都暖想打下去而已。

最後附上可以幫助街友的一個資訊,大家都做得到,只需要一張100元鈔票而已。
不知道有沒有聽過一個雜誌叫《The Big Issue》,這是一個英國的雜誌,台灣的稱作大誌雜誌,每本100元,其中一半就是街頭販售者的收入,而且如果當月沒發完還能給總公司換成最新期的雜誌。

這些街頭販售者可能是街友、無家可歸的人等等,多少有幫助到他們,而且雜誌內容也不馬虎,我有買過,內容還真的不錯,很用心。

如果你看的真的暖起來,那你除了讓暖起來的心冷回去,也可以試著用一些行動幫助他們,不要讓這種心情白白浪費掉,無論是怎麼出現這種心情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3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QQ的かぷかぷ
沒關係,只要是好文章我都看XD,加油~

09-09 10:53

霜月 紅花
加油吧,話說超商事件沒看還不知道......

09-09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科普】...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科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