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GL】非重複-26

作者:森璟│2018-09-07 19:46:07│巴幣:20│人氣:504
和她相遇的那一年我23歲,而她被送進醫院的時候才19歲,她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子,我偶爾會在早上巡房的時候看見她在走廊上和人聊天,有時還會看見她踩著小跳步跟在某個護士身後,玩起小跟班的遊戲。

醫院裡的人都很喜歡她,包括我在內。

她說她喜歡旅行,喜歡爬山,總有一天要征服台灣的每一座山,完成後每年要固定一天再一次爬上山,她說她要那座山永遠留下她的腳印,要它記得袁慕青是如何征服它的。

好可愛的女孩子,聽見她志氣高昂的話語後我這麼想著。

只可惜老天爺對這麼一個活潑開朗的孩子很不公平。

她常常跌倒。



「舒醫師,今天天氣好好!我們出去散步好不好?」

「我還有病人要看呢,下次吧,好嗎?」我笑著摸了摸她的頭。

「喔....」她喪氣地坐回床上,隨即又露出笑容晃了晃我的手臂說:「那我們說好囉!下次妳一定要帶我出去散步哦!」

「好,我答應妳。」我伸出手勾住她的小指,和她約定好了....


我從不食言,不久後我就牽著她的手到了後方的庭院,在草地上散步。

「舒醫師,如果可以,我想和妳一起爬山。」她走在我前面一點點,雙手擺在身後,走路帶點陶氣樣的說。

「我?為什麼?」我詫異的指著自己問。

「因為妳很親切呀!這間醫院的醫生跟護士都好忙,只有妳會抽空出來陪我散步。」

「如果妳喜歡,我以後會多排一些時間出來陪妳。」心中微微的波動促使我這麼說,說完後我有些心跳加速的感覺。

「真的嗎?」她轉過身停在我面前,笑得更開心了。

「真的。」

「妳不可以騙我哦!」

「絕對不會。」

然後她抱住了我,在那個不算是大樹的樹下我們緊緊相擁。

第一次的擁抱。


慕青是個長得很清秀的女孩子,言行還帶著一點點的稚氣,我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喜歡上她,我時常想起她笑起來的模樣,還有她回頭看我時揚起的長髮。

我想全醫院就屬我最關心慕青。

慕青沒有主治醫生,她不用吃藥,因為沒有藥能給她吃,她不用開刀,因為X光結果顯示她的身體正常得跟一般人一樣。

這正是殘酷的地方。



在不斷的、不斷的跌倒之後,慕青的腿開始不聽使喚起來。

「再走幾步就到了,加把勁,妳就快到了。」她攀著我的肩膀,我扶著她的腰緩緩往後退。

「語默...我....」她眼眶泛淚,咬著下唇吃力地跨出下一步。

「再一步就好了,好嗎?」我忍著鼻酸,希望她不要這麼快就放棄。

「我覺得自己好沒用。」她說著,在完成復健之後我將她抱回床上坐著,我坐在她身旁將她摟進懷裡。「這麼一小段路.....我卻連走完它的力氣都沒有。」

「妳很棒了,真的很棒。」

「妳還記得好久以前我說想和妳一起爬山嗎?」

「當然記得了。」

「我想....是沒有機會了,對嗎?」

我回答不出來,強忍著淚水和幾乎要崩潰的情緒。

「但至少妳還是帶我去了好多地方,也牽著我走過好多路。」她把頭靠在我肩上,「我已經不害怕跌倒了,因為我知道妳一定會接住我。」

「妳一定會好起來的....到時候我們還要一起爬好多山,不只是台灣的....還有阿爾卑斯山....」

那一天她靜靜聽完我說了一長串,然後淡淡地笑。




為了完成我們兩人的約定,我曾背著慕青爬上她一直很想征服的山鋒,累了就停在路邊休息,休息夠了就繼續背著她上山。沿路她跟我指著說那是什麼樹,什麼花,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吹來的風很冷,但背著她的我卻覺得無比溫暖。

在象徵著我們爬上頂峰的石碑旁她掉了幾滴眼淚,嘴角卻是上揚著的,從後環抱著她的我疲憊的喘著氣,不過在看到她的笑容後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

「好美....」她說。

我們一起坐在草地上,我往她的視線看過去,是一整片綿延的山脈。

「如果妳喜歡,下次我們再去爬別座山。」

「不用了。」她搖搖頭,轉身過來輕撫我的臉龐。「這樣我就很滿足了,謝謝妳。」

「說什麼謝謝,這是應該的。」我擰了擰她的鼻子,她總是喜歡為了一些小事道謝。

「為什麼是應該的?」她笑著問。

「因為....」我思考了一下,很快便得出答案來。「因為這是妳的夢想,我想完成它。」

「謝謝妳,總是對我這麼好。」

我把她抱得更緊,以為這樣就能將她融入自己的靈魂中。

「也是因為我喜歡妳,很喜歡妳。」我說。

「能得到妳這句話的我很幸福。」用著輕鬆的語氣,她接著道:「能被大名鼎鼎的舒大醫生寵幸呢。」

我大笑出來,「是啊,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就是妳了。」

「一定有很多人羨慕我的。」她闔上雙眼,躺入我懷裡。「如果可以開一間花店,過著清閒的日子,在那裡和妳一直生活在一起,偶爾去爬山,偶爾去旅行,不知道該有多好。」

「會的,我們會一直在一起。」

「語默。」

「嗯?」

回應我的,是一個很輕,很輕的吻。






慕青住進醫院後的第二年,除了看診還有陪慕青的時間之外,我把自己關在醫院的研究室裡,沒日沒夜的在裡頭研究能夠減緩肌肉萎縮的藥物。

有時候慕青看見我眼旁重重的黑眼圈還會跟我生氣,而我只能抱著坐在床上的她晃呀晃的,不斷用可憐兮兮的姿態求她原諒。

這時的她已經站不起來了,雙手也變得沒什麼力氣。

每每想到這點我都覺得似乎有人掐著我的心臟,心痛得幾乎要窒息。

我沒想到慕青的病情會惡化得這麼快,好像她下一秒就會離開我一樣。

床邊放著她住院時帶進來的日記,每個夜晚她會記錄下自己當天做了些什麼,偶爾也會寫到她發病以前的日子,她爬了哪座山,又或者是獨自一個人到了哪裡旅行等等....

從我們牽手的那一天起,日記裡也多了我的身影。

她的字跡從勻稱清秀,到後來的曲折歪斜,看著上頭的一字一句,我又紅了眼眶。

每晚我看完後都會在最末句旁邊寫上我想對她說的話。

『我洗澡、吃飯的時候都在想著妳。』

『連看診時都在想著女朋友的醫生是不是很糟糕?還好那個病人只是需要縫個幾針而已。』

『我喜歡每天早晨有妳的一句我愛妳。』

『如果有一天,我向妳求婚,妳會答應嗎?』

『我們永遠都不要分開,好嗎?』

到最後的問句越來越多,隨著一天一天過去,我的不安也漸漸加劇,好像往後的每一天都只會是一個問號,一個未知數。

某一天她送了我一條項鍊,墜子裡放著她的相片,她也有一條,裡頭也放著我的照片。

「這樣我就能時時刻刻想念妳了,當妳不在我身邊的時候。」她說,我才知道原來當我想念她的時候,她也深深的想念著我。

時間毫不留情的往前走,25歲的我依舊隨著時光成長著,但21歲的她卻漸漸地被凍結起來,不只是她的身體,還有她的青春。

到了後來她連說話都變得吃力,我的研究還是一點進展也沒有,同事說那是無藥可醫的,我不相信,也不肯相信。

「對不起,今天還是沒有寫日記呢。」她微笑著。

「沒關係。」我在她額頭上吻了一下。

「我好想妳,我打不開墜子,只能在腦海裡想妳。」

「相信我,我也很想妳。」

「語默,抱抱我,好嗎?」

我抱起她,每一次的擁抱力道越來越緊,也越來越捨不得放開。

「語默,不要研究了,我想要妳陪我,可以嗎?我可以這麼任性的說嗎?」

我內心掙扎著,慕青這句話就好像在對我說:『不要救我了,我不可能好起來的。』

「可是...如果我成功了,我們就有更多的時間能夠在一起了。」猖狂的淚水在我臉上肆虐,我幾乎哭得不能自己。

她只用了一句話就讓我放棄了研究,也是放棄了根本不可能是希望的希望。


「比起未來,我更希望這一段時間有妳。」






發現她再也說不出話的那天,我在後院,我們定情的那棵樹下哭了一整個晚上。

每天一句的我愛妳,到最後我只能在她深情的凝望裡得到這三個字。

那陣子有個和我差不多歲數的男人被送進醫院來,他叫阿龍,開完刀後他有事沒事就喜歡找我聊天,也知道我深愛著隔壁病房的慕青。

「我想,如果她能有一具健康的身體,日子肯定過得比這世上任何人都還要有意義。」阿龍曾說。

有一次他佇著拐杖到隔壁來找我,我介紹阿龍給慕青認識,看見她眨了眨眼,眼精轉動幾圈我就知道她也很高興認識阿龍。

「我也很高興認識妳哦,大嫂。」阿龍說。

然後慕青看了看他,又把視線轉回我身上。

我笑了一下。

在阿龍離開後我俯身吻了她的唇,「還請多指教呢,舒太太。」

從她眼裡,我知道她是高興的。



阿龍出院的那天,我在病房裡拍了拍他的肩,告訴他做黑的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外頭實在不好混,他也拍拍胸脯答應我了。

「舒醫師!」突然有個護士在門口大叫著我的名字。

「怎麼了?」我回頭問。

「袁小姐她.....」她一提到慕青的名字我立刻就往隔壁病房跑,阿龍隨後也跟了過來。

護士說慕青的狀況很不好,心律也很不穩定。

「慕青...」我坐到床邊,用著顫抖的手撫過她的臉頰。

她緩緩將視線從天花板轉到我身上,這一次我從她眼裡得到的,除了『我愛妳』之外.....

還有離別的意味。

「慕青,不要離開我好嗎?我求妳.....」我終是忍不住淚水,苦苦哀求著,只希望她能為了我繼續撐下去。

她闔上雙眼,隨著她滑落的淚,我的心也在此刻被打成一攤碎片。

『嗶--』

刺耳的聲響在耳邊響起,我慌亂了手腳,著急地對著身旁的醫生護士大喊:「還愣著幹嘛!!快來幫我,快救她啊!!」

「舒醫師.....」他們不但沒有出手幫我,還把我架離了慕青身邊。

「放開我!我要救她!!」我死命掙扎著,他們把我抓得更緊。

「舒醫師,病人已經離開了!!」其中一個護士喊著。

「不可能....不可能....」

「舒醫師!!」

「慕青....」突然地,我失去了支撐著自己的力氣,無力的跪坐在地板上哭泣。

我不敢相信我失去她了。

阿龍走到我身旁蹲了下來,「她沒有離開妳,只是換了一個地方守護妳而已。」




在慕青被白布籠罩前,我吻了她冰冷的唇。

「我愛妳,這份愛會一直持續到永遠。」







『她沒有離開妳,只是換了一個地方守護妳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2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

留言共 1 篇留言

懶癌
向連更敬禮ヾ(*´∀`*)ノ

09-07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hady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非...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