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惡魔遊戲~掌握規則的人,才是最後的贏家(全22集已完結)│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惡魔遊戲│2018-09-06 23:34:15│巴幣:26│人氣:798

分類: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織田照朝,日本知名財閥的會長,居然只是一位還在念書的高三學生。他成績滿分、體育好、一面讀書還能管理繁雜的集團事務,更受到集團內上上下下的愛戴。正當他過著一如既往的日常生活時,日本國內卻傳出詭異的消息:許多財閥會長紛紛將財產與公司轉讓出去?!照朝將是神秘勢力的下一個目標嗎?當突如其來的遊戲降臨,照朝能打破日常常識,鬥智鬥力贏得勝利?或者像其他輸家一樣驚駭莫名,無法思考就此落敗?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與之前看過的血色星期一相比,或許因為背景是惡魔遊戲這種超乎現實很遠的設定(奇幻),所以畫風感覺偏少年更多了,尤其是那些個性迥異的惡魔與惡魔小幫手,唔,不知道為什麼與其他們帶來恐怖威壓,不如說「可愛好笑」的感覺多一點?人物身體比例正常,男的帥女的美,連敵對陣營的角色都是。故事藉由一個接一個惡魔遊戲推展開來,不論介紹遊戲規則或者遊戲過程,都能畫得讓人理解,我覺得這點滿厲害。

內容:如果有一個方法,讓你可以贏得別人的東西,藉此擁有力量(金錢、勢力),甚至是控制對方,你會想要嗎?故事就在這種奇幻設定裡開始了。主角照朝一開始是一個幾乎萬能的人,思想也非常正確(?) 滿正向的男主角,故事圍繞他展開,簡單來說,就是一部織田照朝對抗神秘力量的挑戰史,過程裡不斷進行不同的惡魔遊戲,打敗/結交敵人,然後再打下一關,直到遇到最後大魔王。60%的惡魔遊戲、20%的友情與愛情、20%的神秘力量與照朝之間的關係。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衝著血色星期一的作者/畫者組合,再加上已經完結了,我就衝了。

故事剛開始出現一位很厲害的主角,比起血色星期一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學業頂尖、運動超強,管理這麼大的織田集團也一把罩,說是天之驕子絕對不為過。重點是,去世父母的薰陶與曾經經歷過的苦難,造就他成為一個富有正義感且懂得照顧別人的人。身為一個媽媽,我該說幼兒教育果然很重要嗎?所以照朝在父母去世後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也沒有長歪掉。

 
主角這麼的正向,其他角色們似乎就可以肆無忌憚怪怪的了。

例如義大利黑手黨的第二代、混賭場的詐騙師、勝負最重要的棋王、沒有照朝絕對不行的青梅竹馬、力量超強的國家秘密武器(人)、外表乖乖牌但解碼就黑化的同學、突然就纏上的偶像明星,喜歡冷眼旁觀人性的心理學家,這樣的組合......這部漫畫要不熱熱鬧鬧也奇怪。

 
角色說完了(有嗎?) 回到故事主軸吧。故事中,世界裡有很多把很多把惡魔鑰匙,持有人可以用鑰匙開啟惡魔遊戲,強迫對方參加。每次的遊戲不一定一樣,惡魔會做出公正的裁判,讓雙方賭上對等東西,而且惡魔會確保賭注執行。看到這裡我只想說......刀本身沒有錯,錯的是使用它的人,套在惡魔鑰匙上也一樣。可是當力量太強大的時候,通常力量被用歪的機會比較高就是了。

然後惡魔鑰匙就被用歪了。神秘勢力開始運用惡魔鑰匙改變這個世界、改變日本,而照朝挺身而出對抗他們。

如上所述,取得賭注的方式是透過遊戲,因此故事內容由一個接一個的遊戲串聯,與不同的對手對戰。有些遊戲滿傷腦,有些遊戲考驗觀察力,有些遊戲甚至要戰鬥力,曲覺得這些遊戲都很有意思,光看這麼多種遊戲就是一種樂趣,同時還要猜雙方會用什麼方式打贏:心理戰與懂得運用規則很重要。後期還有團體作戰,遊戲過程變得更加豐富起來。

上面是應該可以看懂這套漫畫是什麼的提要,以下有捏它,請自行考慮要不要往下滑。




 
 
 
看到神秘力量的大魔王居然是照朝老爸時,我訝異作者的劇情安排。

但後來回想血色星期一的發展,似乎也沒這麼令人意外。作者父親=大魔王,故事的糾結度就上升了。就算真的能打到大魔王,又該怎麼辦呢?大魔王做了這麼多事情,曾經因為他而受傷的朋友們能原諒照朝的父親嗎?大魔王如果都不想改變的話怎麼辦,這些糾結加深了故事的深度。

再加上遊戲的賭注通常都很可怕,這樣雙方才會全力以赴(讀者才會覺得腎上激素飆高),看得過程裡滿緊張刺激。基本上,每個遊戲大概最多一本篇幅,節奏還滿緊湊。不過,故事中後期後,我覺得作者很賊XD

一般這種類型的奇幻冒險漫畫,休息間奏大概都是發生在戰鬥過後,這套漫畫的前半部也不例外,都是在遊戲與遊戲之間創造中場休息的空間。但到中後期時,有些遊戲我覺得有刻意搞笑,一本正經地搞笑,例如畫圖接龍遊戲,我真是邊看邊笑,還有後來玩猜玩偶遊戲也是,再加上各位配角們個性又都十分獨特,讓整個故事變得十分有趣。雖然有些遊戲我想是抄現實遊戲,有些遊戲是改編,有些遊戲是作者自己想的,不過能畫出這麼多類型的遊戲,我該說世界上的遊戲果然很多,還是作者腦洞很大呢?

這套漫畫總共22集完結,我也看完了,整體故事走向滿王道,大致就是打敗對手=>收服對手/結交夥伴=>再打敗下一關,依照這樣的流程進行,不過因為遊戲本身具有趣味性,糾結的身世與緊湊的劇情,還是讓我看得滿開心。究竟為什麼照朝的父親會由一位顧家的好爸爸與好的集團領導者,變身為神祕勢力的大魔王呢?就請大家自己看囉。

 
推薦給喜歡奇幻冒險、喜歡動腦思考、喜歡緊湊劇情的朋友。

也許你也會想看,讓曲看到心跳加速的作者前作心得:

(我懶得換連結,所以會連到我的痞客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1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魔遊戲|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橘みかん
感覺更像是「誠如神之所說」那類的呢~
都是智力奇幻類,當然「誠如~」又多加了一些(不是一些,是更多XD)獵奇。
血色星期一我覺得跟「詐欺遊戲」比較像,單純比智力(跟財力)。
這些的相同點就是人性的探討了吧!
那些故意誇大的惡意在看的當下會讓人覺得:誇張,真會有這種人嗎?
再仔細想想就是故意放大,才更能表現出來吧!

09-07 00:30

曲蘿幻
我沒看過 誠如神之所說呢
看了很多社會新聞後覺得,現實比小說(漫畫)更離奇
惡意真的好恐怖 哭哭
09-08 00:03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看到一半就棄了@@

09-07 07:49

曲蘿幻
是喔
不喜歡哪裡呢
我很少棄,都是書棄我(停出了)
09-08 00:03
日月爭輝
結果日劇版好像沒有讓原作的女主角登場啊.....

04-12 01:10

曲蘿幻
啊 我沒看過日劇版呢04-12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