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再見,婆婆。

作者:梨香白兔子│2018-09-04 15:47:23│巴幣:28│人氣:232




當我再次提筆的今天,就是婆婆去世後的一天。

仍然遊蕩夢中,胸口空洞洞地吹著「嗚嗚」的風,大學宏雄的門遼闊得讓我一再卻步,口罩下蓋住了感冒菌與一切的哽咽,轉身又成為了懵懂無知的大一新生。沒有人知曉這個咳嗽的女子早上看著婆婆掙扎呼吸,也看見了她奄息的一刻,更不知道她連放聲大哭也做不到。

一哭,就發出幼獸那股刺耳的哽咽,沙啞變壞的哭聲在粗糙的抑壓下顯得特別滑稽,再加大力度直至呼吸不了時,就會咳嗽,要我把眼淚都停下,我也讓自己要停下。

甚至已經無力追究到底是誰做錯了什麼。
大前天的她,眼睛半合著,直喊「很痛」,我們合力幫她把身體翻向左邊,數分鐘後又痛得要我們翻回右邊。偶爾能清晰聽到我們說的話,但大多時候她已痛苦得沒空分神深究,或是被呼吸機的聲浪掩蓋了。她己被禁食、注射抗生素及輸血,渾身都是喉管接口。回家時我照常想要擁抱她,卻被瘦弱的骨頭咯到,只敢輕輕虛抱。

前天的她,已經神智不清,眼睛合上,直到我仔細在她耳邊說﹕「婆婆,我係芯芯呀,我黎左啦!」才吃力睜眼要看見我,及後疲倦地閉上眼。我沒法知道她是否在做與公公重聚的夢、或是回想人生所有時刻、還是純粹休息,我只知道她很累了。灰白的臉上眉頭微微皺著,她張開乾澀的口,用盡每絲力氣在氧氣罩內爭取更多生命力。

我們都知道其實她還捨不得走。
「她們已經能好好照顧自己了,我也會盡力照料她們,尤其是健康。所以你不用擔心太多,請放心吧!」
語畢,她眼睛微張,裡面水光流轉,感慨、想哭卻沒有再把悲傷擠出的力氣。
那一瞬間我幾乎窒息,終於嘗到心絞痛的滋味。

婆婆很愛我們。我很愛婆婆。

昨天清晨六時接到醫院來電,婆婆的情況進一步惡化——進入危險期。
直奔至她病床前,是半個小時後,她已經沒有了意識。爸爸說她還能聽到我們的聲音,但沒辦法給回應。
我覺得很恐怖。
看著最愛的人逐漸衰竭,然後呼吸停頓,最後是心跳消失。



想要寫這篇像記錄的東西,並不是為了帶來更多傷感,也不再只是個人情感宣泄,而是不想讓自己忘記與婆婆告別的回憶。

不管看到的人有沒有因此受到什麼啟發,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死亡很近,而愛可以很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8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人一兌
心疼你的婆婆,全身戴著醫療器材離開人世。

看完了兩篇<婆婆>,敝人想到自己的奶奶,兩年來身體狀況急遽下滑,加上她性子倔,嚴重偏食,連營養補充品也不喝,真的讓家人很擔心[e28]

09-04 16:01

梨香白兔子
多看看她 陪陪她 老人家只要看到孫子就心情很好了10-05 10:26
洛雅.愛的戰士
(抱緊摸摸頭

09-04 16:42

梨香白兔子
謝謝洛雅(抱緊10-05 10:26
生魚片
辛苦了QAQ

09-04 17:51

梨香白兔子
不辛苦,謝謝片片10-05 10:27
ilwiKAMINA
辛苦了!QQ

09-05 03:45

梨香白兔子
謝謝你10-05 10:27
小刀
願她在另一個世界快樂。

09-06 11:59

梨香白兔子
希望公公已經接了婆婆去遊山玩水10-05 10:28
yu
婆婆愛你的幸福...雖然別離帶有悲傷..這些回憶一定很珍貴..

01-02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2964982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閣】〈我、我們〉六... 後一篇:〈頻死是我最後的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