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賤客】後記 + 新作通知

作者:走路跌跤│2018-09-03 17:49:58│巴幣:32│人氣:309
安安,又4我,你們最愛又最帥的走路(並沒有

【賤客】完結兩天了,但最後一天兩萬字的疲累感還是沒有消退......
而且由於是拿去比賽的作品,我也沒時間在那時候寫後記或者日後把後記補在作品裡--於是便決定在這裡寫後記當作一個紀念了。

老實說,【賤客】雖然是【欠債二十億】的重製版本,但其實有看的朋友都知道,除了某些腳色還在,但故事劇情可說是差了十萬八千里。應該說,根本可以算是新寫一部長篇了。

在寫的過程我一直很緊張,正式執筆的時候我只剩下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一個禮拜八萬字,老實講對我來說真的是太難太難。

我有大綱沒錯,我也有完整的人物設定......但是,我自己沒有那麼快的寫作速度。

沒有速度,用時間彌補。所以我有接近一個禮拜的時間都睡不到五個小時。我吃飯的時候想【賤客】、洗澡的時候想【賤客】,就連大小便的時候也在想我下一個對話到底該怎麼寫--

我真他媽快死掉了,充實的快死了。

但老實說,雖然累,但挺爽的。每天都在想筆下的人物應該要說些什麼傻話或幹些什麼蠢事,其實是一種很舒服的經驗。

慕易是我寫過最白爛的男主角,我超喜歡這角色,每次寫到他想到他靠北的臉和超賤的嘴,我就會邊寫邊揚起嘴角。

他的每段對話我都是精心設計,無所不用其極的讓與他對話的人生氣,我是打從心底希望每個讀者都覺得他"賤",也希望每個讀者都心疼他的遭遇與性格的反差。


以下可能有【賤客】的部分劇透,還請斟酌閱讀--當然,你也可以先移駕到這裡把故事看完再往下看XD








有看結局的都知道,慕易就是一個被人操控的人偶。他希望取得某些人的認同,卻不知道那些人永遠也不會認同他。他註定孤獨,必須痛苦--他得好努力不讓自己喜歡上他愛的人,因為他清楚他不會給那人帶來幸福。

當然,我是一個最愛看喜劇的人,所以,我還給慕易這傢伙的,依然是一個幸福結局。

有時我會想自己為什麼寫著寫著就開始虐主角,不管是最開始的【余人】、【欠債二十億】或者到最近完結的【蘿莉幽靈纏上我】和【賤客】都是如此,不過我回過頭看了看這些故事的大綱才注意到--

不是我寫著寫著就虐了,而是我開頭的人物設定就準備好要虐他們了。

最近才發現這一點的我,真的有點低能。

而且說老實話--我也沒有很虐他們。我或許沒給我的主角爽翻天的外掛,但我至少都給了他們遇到困境時不會崩潰的心理素質,更甚一點,我還給了他們足夠解決危機的能力。

或許我是期待努力都能得到回報的那種人吧。又或許,我只是單純瞧不起沒有什麼付出就獲得回報的人。所以不是我不寫爽文--而是,我真的不會寫。我想不透那種女角看到主角就被吸引的心理,也無法理解要情感對等的兩人要怎麼毫無顧忌地開後宮--

雖然小說基本上可以不管邏輯,但我實在沒辦法寫出那種我根本無法想像的東西。

不過,既然這類文章是現在的市場需求--所以,我還在努力。畢竟我這樣在網路寫作很花時間,卻沒有半點回饋,說難聽點,我光打工上學就佔掉一天的七成時間了,我哪來的空閒去寫小說啊?

真的不是我不想更新沒有熱情--而是我得先顧好肚子啊。前陣子我有個也在寫作的朋友和我聊天(他剛畢業),說他最近都很有時間想小說情節,然後一直推薦什麼好作品給我參考參考--我靠,我哪裡來的時間你說說看嗚嗚。

算了,那些酸言酸語不說也罷。他人還是不錯的,只是我有時挺很羨慕他。我的家人知道我有在網路寫作,基本上他們十分反對,所以,沒辦法,人不能決定自己出生在怎樣的家庭,如果這是遊戲我早就去刷首抽了。

總而言之,【賤客】裡的慕易大概是我帶入自己最深的角色,因為他和我一樣,從一開始就是身不由己,所以他缺德犯賤。

我是沒他那麼誇張啦,但我偶爾嘴巴是很壞沒錯(我才不會告訴你我有不小心把女同學嘴哭過,還不止一次......


--


說了這麼多廢話,鑒於我不想劇透太多,但若是你喜歡好笑愚蠢又不是純粹爽文的故事,相信你也會喜歡【賤客】。

連結就在下面還不快點!!!



--


最後最後,說一下我之後會連載的故事吧。

很簡單,四個字,神明重製。

什麼時候開始?大概一兩個禮拜後,等我確定好打工排班的時間,會告訴各位大約哪幾天可以更新。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下一個故事。也期待我能把更多更好的故事說給你們聽。

那麼,掰掰~



P.S.

附上我最近的福袋結果




一定是因為我有乖乖更新。嗯。

順帶一提,也許最近幾天會補【蘿莉幽靈纏上我】的番外。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7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神之最
拉二(✪ω✪)

09-03 18:07

走路跌跤
法老王是無所不能的!!09-03 19:51
小羊,喪失一半ed
兩隻 Q口q

09-03 18:28

走路跌跤
神奇的歐洲靈壓09-03 19:52
閃銘
我....我期待所有新的東西,還有余人新版owo

09-03 19:08

走路跌跤
余人新版....我會努力的嗚嗚09-03 19:52
Reineke
神明重製是什麼?

09-03 20:24

走路跌跤
我的前一部連載【莫名成為神明下僕的我--以下略】會更改劇情重寫一遍09-03 21:41
走路跌跤
應該算前前一部吧(算上賤客的話09-03 21:41

歐洲人快滾來非洲

09-03 21:39

走路跌跤
鼻要09-03 21:41
白煌羽
辛苦了,歐氣分我?

09-03 21:45

走路跌跤
絕對給你CCCCC09-04 03:21
Reineke
我比較期待蘇不二

09-03 21:47

走路跌跤
目前蘇不二是我的神明結束後下一部預定沒錯,我這邊會斟酌然後開始動筆的^^09-04 03:23
走路跌跤
主要是怕現實中沒有那麼多時間.....09-04 03:23
阿瘋喔
下僕桑要重製
那那那我的第二部呢QAQ

09-04 14:33

走路跌跤
這次不會分一、二部,會一口氣更到完結喔09-04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賤客】完結通知... 後一篇:怎麼證明我長得不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