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一百五十二章 異界遊人譚 英雄

作者:蒼天落葉│2018-09-03 12:43:22│巴幣:42│人氣:553
    
  燧發槍被當成秘密武器藏在要塞中,儘管區區幾枝槍對於千人級的戰場沒有太大幫助,不過作為由莫亞領導勢力下的新武器它還是意義非凡的。
  
  但也不是說完全沒用,雖然對付人類的東西用來攻擊惡魔或魔物有些吃力,不過對於這個異世界變化可是萬千的。
  
  比如說把鉛丸附魔上光屬性,這樣光一發也許就能把三米高的惡魔斃命,又或是把魔珠改裝成定時爆炸,等射入魔獸的身體時轟的一聲,在巨大的魔獸都得喝上一壺。
  
  不過那也是之後的事情了,畢竟不管是附魔還是改裝魔珠都不是一時的。
  
  -----------------------------------------------------------------
  
  征糧隊被派出的第三天。
  
  「隊長,前面就是目標了,但我們真的要這麼做嗎?」一名帝國士兵拿著地圖說道,儘管帝國軍規裡有不容許質疑上級這一條,但對於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他還是忍不住問道。
  
  「當然啊,你們的上級沒教過你們嗎?在這個時代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更何況我們還是在做好事呢!」這三十人小隊的隊長居然是狄里恩,雖然那欺善怕惡、膽小懦弱的個性不適合當名領導人物,不過對於最早跟隨莫亞的人之一,後者還是給他安排了這麼一個職位。
  
  事實上他自己也挺滿意的,統領三十人啊!這可比之前當落破貴族的冒險者小隊好多了,而且這三十人可不是那群懶惰愚笨的冒險者,這可是堂堂哥斯特帝國戰兵啊!就這樣在他的手底下任憑差遣做事啊!
  
  「做好事?為什麼把這些村民抓走,強迫他們種田,然後等戰爭時還要當兵去參加戰鬥會是做好事呢?」
  
  「哎呀,動動你的木頭腦袋,現在王國聯軍到處劫掠、強盜草寇四起,受害最深的不就是這些村莊嗎?我們把他們帶回要塞保護,也保證不讓他們餓肚子,這不是做好事是什麼?」狄里恩有些隨性的挖鼻屎,「說不定等四周的村莊知道後,還會通通跑來我們這,深怕沒位置呢!」
  
  「呃…..好像真有那麼回事。」
  
  「什麼真有那麼回事!隊長大人說的話還會錯嗎!」隨手一拍士兵頭盔,一開始狄里恩因初次接觸原本還怕怕的,但後來漸漸的才發現這些帝國兵根本不像傭兵那樣不守規定、桀傲不馴,也不像王國兵一樣膽小懦弱,他們對帶上級就像他在家族裡對他的死老頭子一樣,雖不會敬畏卻也是說什麼做什麼。
  
  於是秉持著軟柿子不捏不是人理念的狄里恩自然就對部下比較隨意,不過他也不是什麼肆意妄為的貴族少爺,自然也會有自己的限度。
  
  而在此時一名伸手矯健,身穿皮甲裝的斥候突然奔來,「報告隊長!發現三里開外發現王國騎兵,目標應該是村莊,數量五十!」
  
  「哈?五十個騎兵?」沒想到說人人到,這年頭有五十名騎兵氣勢洶洶地前往村莊一定不是什麼好事,帝國四面環小國但也不是所有小王國都加入王國聯軍,不過他們都有一件事是一定的。
  
  掠奪。
  
  狄里恩聽聞有些軟掉,現在他的部隊是十名長槍兵、十名劍盾兵、五名弩兵、斥候五人,要說對上五十名騎兵就是帝國兵也佔不了上風吧。
  
  「我們離多久才能到村莊?」
  
  「報告隊長,急行軍的話約十五分鐘。」
  
  「敵人呢?」
  
  「報告隊長,約十分鐘。」
  
  「嘖…..」想了想如果可以早點進入村莊佈置的話那還有勝算,不過現在的時間明顯來不及,不過看這群帝國兵一點都不緊張,甚至還有點躍躍欲試他最後還是咬牙道:「好!全體急行軍!等到目標村莊就準備迎敵!」
  
  「遵命!為了帝國!」
  
  -----------------------------------------------------------------
  
  「好無聊啊……真想擺脫這無趣的耕田生活……」在大太陽下一名僅十七八歲的少年躺在綠蔭下說著,讀過家裡之前吟遊詩人借宿,為了表達感謝而送的幾本舊書後他便被裡面的故事深深吸引,什麼英雄為國家奮戰打倒魔王啊,得到國王的賞賜啊……
  
  儘管這些都是民間流傳到爛掉的劇情,不過對於這麼一個從出身到現在只看過自己村莊的少年來說,裡面的故事的吸引力無疑是致命的。
  
  「找到了!安吉托你幹嘛躺在這裡偷懶!不是說好今天一起幫多克叔叔把土翻好嗎?」一名少女突然出現在身後,生氣的她鼓起腮幫子,一頭棕色長髮綁成辮子放在肩上,五官算不上驚人但也是清秀,屬於雖沒特色卻也不錯耐看的類型。
  
  「翻土…..又是翻土!」聽到這裡安吉托猛然坐起身,「昨天我才翻過我家的!今天去幫多克叔叔翻土,明天又要幫誰翻?妳家嗎?我受夠了每天都重複的日子了!」
  
  看到少年反應如此劇烈少女先是下意識地退了兩步,接著卻天真道:「那…..不要翻土的話去打獵要不要?還是跟我去森林採野果?」
  
  「我不是那個意思!妳想想看,難不成妳要一輩子都待在這個村莊裡面嗎?一輩子翻土、耕田、打獵、採野果或是草藥,就這樣子一輩子都重複這些事情?」
  
  「這……」少女明顯遲疑了一下,細眉微微皺起,「但爸爸說過外面很危險,如果是我這樣安安穩穩,跟大家這樣一起生活過一輩子也不壞呀。」
  
  「洛麗!我的天啊!」安吉托一臉恨鐵不成鋼的表情,「算了!等以後有機會我就一個人出去,你就自己一輩子待在這小地方吧!」
  
  「不要啊!」洛麗面色慌張,過一會才細若游絲的聲音道:「這樣我會寂寞的……」
  
  「我就說吧!妳自己也不想這樣對不對……」說到一半,安吉托像是察覺到什麼般,「等等,妳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什麼聲音?這裡不就只有我們兩人嗎?」
  
  安吉托為了證明不是錯覺趕緊趴下身子把耳朵緊貼著大地,慢慢感受著……
  
  踏拉……踏拉…...踏拉…...
  
  感覺好像是馬蹄聲,不過聲音卻非常密集,感覺就像是…..
  
  一整個騎兵隊。
  
  「完了!一定是強盜!我們趕快去通知大家!」發覺不對的少年形色倉皇,站起身來馬上拉著洛麗的手往村莊狂奔而去,而不太明白強盜來的洛麗臉色卻是微微紅了一下,手中的暖意也讓她心中微微一暖。
  
  偷懶的安吉托本來就沒離村莊多遠,等跑到村口前先是多克發現他,當下就破口大罵道:「喂!你這頭懶豬!你知道洛麗可是幫你把你的份都做完嗎……跑那麼快幹嘛,我又不會吃了他….. 」
  
  毫不理會罵聲的少年跑到村中心,奮力揮舞雙手大聲疾呼,「各位!強盜要來拉!快逃啊!快逃……」說著說他才突然愣住,逃?是能逃到哪裡?
  
  「嗯?發生什麼事了?」
  
  「安吉托那小子在發什麼瘋?難道打獵時被野豬撞到腦子了?」
  
  「大白天的說什麼糊塗話,我們村子幾年沒遇過強盜,在說強盜真的來了交點錢不就沒事了,那麼慌張是沒見過世面啊!」
  
  帝國快速擴張有優點也有缺點,通常這種小村莊進行每年一次的人口普查跟收稅後就不會有什麼官員來了,至於村莊防衛隊也是帝國官方提供武器,在由當地村莊進行訓練。
  
  但這類部隊通常沒什麼戰鬥力,連對付強盜都有些吃力了,更不要說是王國的騎兵隊,而村民們也不知道,王國人跟普通強盜其實也差很大的。
  
  踏拉——踏拉——陣陣馬蹄聲說明著少年並沒有說謊,不過強盜是不會隨意做出屠村這種事情的,畢竟這樣要花更多人力物力,留下來的財產也不能一次通通運走,甚至可能會惹怒當地領主,可以說是沒什麼特別利益。
  
  於是村民們也沒什麼特別慌張,就是紛紛回到家裡緊閉著大門,然後讓那快四十歲的村長站在大門外。
  
  騎兵迅速而來,等村長想開口時迎接他的卻是一枚劃破天際的羽箭。
  
  而這,也是拉開血腥屠殺的第一箭。
  
  「小的們!就跟之前一樣,好好享受吧!」
  
  「喔喔喔喔喔!!!」
  
  騎兵隊一點減速都沒有的衝進村中,拿起了一柄柄火把熟練地扔在木屋上,一些尖叫跑出來的村民無不是被斬首砍殺,而在安吉托恐懼的注視下他們這一家有沒有例外。
  
  在熊熊大火的逼視下少年不得不跑出家門,這時燒完村子大半下馬的王國騎兵也把一個個沒砍死的老弱婦孺集中在中央廣場,除了地上血跡一點慘叫聲都沒有…..因為那些尖叫反抗的都不會再發出聲音了。
  
  村中不分男女老幼,不管是打獵的、種田的還是誰通通都半跪在地上恐懼且啜泣著,而旁邊則是獰笑著的王國騎兵,剛好洛麗就跪在他旁邊,眼睛紅紅的牙齒都在打顫。
  
  「怎…..怎麼辦……安吉托……」
  
  「這裡就是所有人嗎?」一名臉上有刀疤,看起來就是頭頭的騎兵隊長道。
  
  「是的老大,老的醜的我都處理好了。」一名騎兵用手刀一抹脖子做出殘酷笑容,而騎兵隊長聽聞也一臉迫不及待。
  
  「嘿嘿,那就老規矩吧,享受吧!享受這天堂一般的世界吧!」
  
  語畢,五十人通通都如惡狼般撲進人群中,安吉托眼睜睜看著洛麗被他們拖出去撕開衣服,劇烈的反抗跟尖叫聲只讓他們越來越興奮,那名騎兵瘋狂親吻著洛麗白皙的脖子,一邊急吼吼地為自己脫衣解釦著。
  
  「你們這群畜生!」眼紅的安吉托控制不了自己衝過去,不過馬上就被壓住洛麗的騎兵發現,後者一腳踹在他的小腹上,劇烈的疼痛頓時讓他倒下如蝦米一般捲縮在地上。
  
  「哼,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不過算了,等老子爽完後在處理你。」好在騎兵只專注在眼前白嫩嫩的少女上,看著安吉托沒抵抗能力後又撲往洛麗身上,少年只能乾嘔著,後悔著。
  
  早知道就不要存有什麼幻想了…..平平安安待在這裡就好了……
  
  在書裡面強盜會洗劫村莊,把能燒的、能拿的一切都搶光,接著才是英雄出面,拯救那些身在水熱之中的村民,不過現在安吉托不想當英雄了,他寧願當一名在普通不過的村民,在等那些英雄來拯救。
  
  他祈禱著,祈禱故事裡都是真的。
  
  而等騎兵把他那骯髒的東西掏出來,硬掰開洛麗的雙腿在她的哭喊聲中要進入時突然咻的一聲,一枚弩矢就這樣出現在騎兵的額頭上,他一聲不坑地倒在少女赤裸肉體上,卻引來後者更劇烈的尖叫。
  
  「弟兄們衝鋒!殺光這群王國畜生!」
  
  「遵命!為了帝國!」
  
  然而,英雄們出現了。
  
---------------------------------------------

本來覺得不錯想配個音樂,不過卻沒啥合適的,果然還是寫戰爭比較激情熱血(不過太多也會膩)

下禮拜五我就要去新生訓練,既期待又緊張啊,話說我聽網友跟我哥都說大學系會費最好不繳,有上過大學的學長學姊有什麼建議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7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主角來個英雄救美,
然後青梅主馬就被搶走喵QQ。

如果大學沒有想參加系學的活動就不用交,
但還是要看系會是好還是壞喵,
有的系會辦的不錯就可以交喵。

09-03 12:52

蒼天落葉
不會拉,青梅竹馬的感情還是很深厚的[e19]

我網友是說每場聯誼或活動都不一定會參加,要是常沒空就最好不要繳。

我哥更誇張,繳了錢一場活動都沒辦,但最後查到是被系學生會集體貪污掉,錢也拿不回來[e26]  超誇張的09-03 13:19
夜梓的臨殃
又有事情要發生了wwwww
後面那裡超棒的!!!!
很讓人有碗都不知道要敲破幾個的感覺呀!!!!剛剛好斷在那!!!!
前面的緊張營造的超好!!!!後面的少女好可憐QAQ
我想派超強的悍大軍去拯救他們呀QAQ(雪:你哪裡的大軍......

真的英雄救美超讚的!!!!!
期待期待!!!!
少女QAQ

09-04 01:49

蒼天落葉
每次零零都給我那麼好的評價,真的讓我超感動的啊[e36] 真的很感謝零零一直以來的支持,真的只能感謝在感謝,話說七小時前零零是不是又沒睡覺了[e29]09-04 09:12
夜梓的臨殃
對不起零零還沒大學不能幫上蒼天大大的忙QAQ
大大開學與新訓加油加油!!!大大真的超級讚讚的!!!!
我真的很抱歉QAQ

09-04 01:51

蒼天落葉
哈,零真的太客氣了,倒是零零高中有什麼困難可以問我喔!你也要好好加油!(不過我是讀高職,是沒遇到什麼大問題啦)09-04 09:17
K。
千萬別繳系會費 真的是浪費錢 他們會說什麼四年才繳一次、有什麼好處之類的屁話 請勿相信

09-04 13:45

蒼天落葉
感謝大大的建議,如果他要我掏出系費我會死守住錢包的[e22]09-04 13:48
莫莉安
燧發槍啊 是那種單發威力強可是要relord很慢的那種嗎? 好像中世紀的美洲有用這種槍 裝彈速度比較慢

09-10 13:47

蒼天落葉
中世紀的美洲?是大航海時代嗎?那個時候應該是火繩槍[e24]09-10 13:50
莫莉安
配樂其實不強求啦 因為那種東西不好找 或是自己認為有到位 別人卻覺得普攻的感覺

09-10 13:47

蒼天落葉
真的,要有感覺才放上來,不知道大家的感覺有沒有跟我一樣嗨[e26]09-10 13:51
莫莉安
我個人沒有繳過呢 沒有再管什麼費用 不過那時候一學期有收一千當過班費 有什麼活動從那邊支出

09-10 13:48

蒼天落葉
原來如此,是沒有說要繳系費嗎?還是個人沒繳?09-10 13:51
莫莉安
老師表示我們的系剛開 所以不用

09-10 13:52

蒼天落葉
原來如此09-10 13:54
莫莉安
我說的是刺客信條 大概3的時代 那些美軍拿的
還是說其實是不同的

09-10 13:53

蒼天落葉
刺客教條三,獨立戰爭嗎?就是那種槍沒錯,不過那時候不是中世紀拉[e17]09-10 13:55
嵐鈴
狄里恩終於要帥上一回啦xD

04-23 18:33

蒼天落葉
哈哈哈,抱著莫亞大腿帥出的xd04-24 09: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對狄里恩來說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試煉之一,與莫亞相遇的這段旅途中感覺他成長了不少

08-08 10:25

蒼天落葉
從當初的膽小鬼變成英雄,希望我能把他的轉變表現出來08-08 13: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一種看著孩子長大的感覺,雖然本性還在不過有成長許多,這點落葉表現得很好

08-08 14:57

蒼天落葉
謝謝愛茵的誇獎,我之前還是怕會轉變太快的,畢竟好像也沒多少特別描述這個人物08-08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目錄(一百五十一章至...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五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